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7
第九百七十九章 宙古唁宿大法

  驚呼出這人身份的,不是別人,卻是上古刀神衛長青。看到這人,衛長青驚愕不已。眼前這個人,出身的年代比他還要久遠力早在他出世之前,此人就已成名上古!
 
  衛長青還是默默無聞的武者時,就聽過不少關於此人的神話傳說!在這人面前,就連刀神衛長青這樣的強者,都要以晚輩之禮相見!
 
  在上古時代,黑暗宿皇的名聲,只怕比現在的刀神衛長青還要高。乃是魔道中一等一的巨孕,泰山北鬥一般的存在。不過,這尊巨頭還在衛長青踏入神通境之前,就已經從宗派界中失蹤了。
 
  關於他的失蹤,宗派中有許多傳說。有人說他醉心武道,潛伏於某處閉關潛修,沒有數千年不會醒來;也有人說看到過他和另一面武道巨頭性命相搏。最後隕落域外!還有人說,黑暗宿皇發現了某處,距離中土世界極遠的位面寶藏,已經前往探索……
 
  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總之,這位上古的魔道巨頭……在他最巔峰的時候,突然之間從宗派界中消失了。
 
  衛長青怎麼也沒有料到,所謂閉死關潛修的黑暗宿皇,居然會是在這裡!而所謂的他發現的那處寶藏,居然就是哀嚎大深淵。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黑暗宿皇怎麼會出現在祭碑之中?而且,為什麼其他人死了,唯獨他還活著?就算他的壽元沒有虛耗到現在的話,也應該死了啊!”
 
  衛長青望了一眼黑暗宿皇,若有所思。黑暗宿皇的年紀可是比他都要古老的多啊!
 
  “黑暗宿皇?你不是死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這個哀嚎大深淵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死在這裡?”
 
  “黑暗宿皇,你向來心狠手辣。
 
  這些人不會是你殺的吧!”
 
  “宿要前輩,想不到會在這裡遇到你。晚輩有禮了。”
 
  認出黑暗宿皇身份的並不止一人。看到這名上古名宿出現,眾人紛紛出言相詢。不過黑暗宿皇一概不答。
 
  “這個傢伙,有問題啊!”
 
  空間斷層中,方雲也在觀察著這個黑暗宿皇。
 
  對於上古的名宿和強者,方雲所知甚少隔著數個時代,想知道的多點也難。不過,方雲大抵也能猜出,此人恐怕在上古極有來頭,這點眾人對他的尊敬的神情就可以看得出來。
 
  不過,相比在場的上古巨頭。方雲這個近古時代的旁觀者,反倒心態更理智正常一些。也正因為如此,方雲發現這個黑暗宿皇狀態十分不正常的。
 
  他的眼神渙散完全不似正常人的瞳孔聚集。這樣給人的感覺,就彷彿夢遊一般,心神不屬。而他彷彿連站立都站不住。雙肩微微搖晃,就像擺動的風柳一般。只不過幅度很小,如果不仔細的話,發現不了!
 
  更重要的是,方雲修練“無拘大法”對於武者的靈魂狀態和生命氣息非常熟悉。這個黑暗宿皇靈魂氣息紊亂,明顯是處於不穩定的渾渾噩噩的狀態。
 
  在這種情況下,和一名地魂境的巨頭接觸,是十分危險的!
 
  “天地萬化鐘說的不錯這裡確實透著蹊蹺。就連這個黑暗宿皇,都是極為危險的人物!”
 
  方雲心中想道微不可察的悄悄的挪動了一翻位置。以避免,在有可能爆發的衝突然,被捲入能量洪流之中,從而曝露身份。
 
  “小心,黑暗宿皇有點不對勁!”
 
  另一側,魘魔宗主突然嘴唇輕啟,對殺戮宗主警告道。
 
  “嗯。確實!”
 
  殺戮宗主微不可察的點點頭,衣袖擺動,不易覺察的向後退了一步。儘管大家同屬一個時代,而且還剛剛合作過。不過,畢竟不是真正的盟友。上古時代,大家互相之間,滅宗夷派都是夠正常的,何況是現在。
 
  李逢道雖然發現異常,卻也沒有提醒眾人的意思。
 
  “住手!住手……”
 
  黑暗宿皇喃喃自語,蹣跚的向前行去。他的步履並不快,但一步踏出就是數丈。在他操控空間之力的時候,就連在場最強大的武者,都感覺不到任何他掀起的空間波動。
 
  “祭碑不能打破,你們不能這樣做,絶對不能……”
 
  黑暗宿皇一步三搖,他的眼皮低垂,口中喃喃自語。腳下一跨,他便向著最開始出手的那名上古巨頭走去。
 
  “黑暗宿皇,你到底想做什麼?”
 
  儘管不明白黑暗定皇身上發生了什麼,但這名上古巨頭同樣在黑暗宿皇身上感覺到一絲不妥,滿懷警惕道。
 
  就在這個時候,黑暗宿皇突然抬起頭來,他的眼珠之中,光芒變幻,眨眼之間,整個眼球全部變為漆黑。滾滾的黑煙,從他的身上散逸出來。黑暗宿皇死死的盯著眼前的這名上古巨頭,神色變得無比的森然。
 
  “誰都不能……這麼做!”
 
  聲音一落,黑暗宿皇五指其張,右手狠狠的探向對面的上古巨頭。
 
  “黑暗宿皇,你想做什麼!!”
 
  黑暗中,傳為一聲驚怒的厲喝。
 
  黑暗宿皇暴起發難,雖然出乎意料,但他之前早就有所提防,所以依舊是及時的出招。真氣一提,滾滾的匯聚雙掌,濤濤的魔氣匯成洪流,轟擊了過去。
 
  “砰!”
 
  一聲巨響,兩隻手掌在黑暗中,猛烈的撞擊在一起。就在雙掌相交的剎那,黑暗宿皇身軀一振,如一根鐵桿站的筆直,他的神情威猛,現出一股凜冽之態。
 
  儘管因為不知明的原日神智陷入渾渾噩噩之中。但是畢竟上古的赫赫強者,一旦交手,就立即喚醒了靈魂之中的戰鬥本能。
 
  “轟!”
 
  黑暗宿皇身後,光華閃爍。一片龐大的黑幕,憑出現。黑幕之中現出一副無數星辰組成的巨大漩渦。無數的星辰陳列其上,爆發出璀璨的光芒。一股星空浩翰的氣息撲面而來。
 
  這一剎那,所有人都感覺到了一種異常古老的氣息。就彷彿直面這個令人敬畏的,古老的宇宙一般。
 
  時間流逝,物華流轉然而星辰是宇宙亙古的唯一見證者。黑暗宿皇這一出手,立即爆發出一股蒼老的讓人感觸落淚的感覺,彷彿是悲嘆宇宙的無常。
 
  而是黑暗宿要的本體,在這一刻,卻變得無比的虛化。他的身體,就彷彿是一層虛幻的暗影。真正的身影,卻是身後那一顆顆古老的星辰!
 
  “宙中暗宿大法!”
 
  只聽一聲驚懼交加的聲音,黑暗宿皇對面的地魂巨頭悲鳴一聲整個人如同斷線風箏般飛了出去。一路鮮血激濺,彷彿一個千瘡百孔的血袋一樣!
 
  轟!轟!轟!
 
  強烈的黑暗星辰之力,從黑暗宿皇身畔爆發出來。一波又一波,不斷的殉爆,將所有地魂巨頭,都捲入了其中。
 
  “黑暗宿皇,你瘋了嗎!你在幹什麼?!”
 
  “該死!不要以為你是上古名宿就可以在我們面前放肆。時代不同了今天誰如果阻止我取得寶藏,就是我不共戴天的仇敵!”
 
  “大家小心,他好像神智已失!已經瘋狂了!”
 
  眾人紛紛退避,對於黑暗宿皇的星辰之力似得極為忌憚。就連刀神和殺戮宗主,都紛紛真氣外擴體內迸射出一道道刀氣、劍氣將虛空中,如影隨行的黑暗星辰之力……紛紛斬碎。
 
  關於黑暗宿皇,最著名的傳說,莫過於他的“宙古暗宿大法”。傳說中,這位上古某個久遠時代泰山北斗般的魔道巨擘,曾經於星空之中,領悟出天地的至道。據他所稱,在遠古之前,還存在著一個久遠而古老的時代。
 
  那個時代,是歷史斷層的時代。所有的生物,都擁有輕易媲美三皇的能力。一些在上古偶爾出現的強大域外生物,就是那個時代的遺物。
 
  黑暗宿皇曾經盤坐虛空,四百九十六年感悟這種湮滅在歷史塵埃中的“宙古時代”。最後悟出了恐怖的“宙古暗宿大法”!
 
  儘管黑暗宿皇非常強大,他的“宙古暗宿大法”也是公認的曠世絶學。不過,對於他所謂宣稱的,遺失在浩瀚時間之海中的“宙古時代”,卻沒幾個人當真。
 
  上古的強者,在創出一些強大絶學的時候。都會替自己的武學命名。在眾人看來“宙古暗宿大法”就是一個簡單的武學命名,並不具備深層次的意義!
 
  “好強大的星辰之力!倒是和我的五帝星宿拳,有些相似之處!”
 
  方雲躲在暗處,卻是見獵心喜。黑暗宿皇爆發出來的那招,讓他突然有種領悟上的爆發。
 
  “五帝星宿拳”也是星宿之力,“宙古暗宿大法”也是星宿之力,兩者在這一點上是有共同之處的。只不過,方雲的五帝星宿拳,所謂星宿之力只是個噱頭,真正主打的,還是五帝絶學本身!對於星宿之力的運用,反倒稱為上登峰造極。
 
  “如果能把‘宙古暗宿大法’的心法,融入到我的五帝星宿拳中,那我的這門五帝星宿拳恐怕就會真正的大成,威力更上一成樓!”
 
  方雲目中光芒熠熠。
 
  《五帝星宿拳》雖然是人皇給他的,但事實上,人皇給他的本來就是不完善的,是殘缺的絶學。方雲並不知道人皇現在已經將《五帝星宿拳》完善到了哪一步,不過,如果他想將讓這門大法真正成為最曠世絶學中的神話級武學,就必須得靠自己去完善!
 
  而且,方雲相信,自己開劈出來的《五帝星宿拳》,恐怕已經和人皇走上了一條不樣的道路!

[BOOK: 009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