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8
第一千零一章 中央淨土佛陀


“乘黃”乃是五帝時期的一種異獸,極其罕見。傳說中,這種異獸煉製成的丹藥,擁有延年蓋壽的功效。對於頂尖的武看來說,功效並不大。但對於普通的武看來說,卻能平添二千年的壽命。

甚至一些壽元將盡的頂尖武者,也偶爾吞食這種乘黃所煉的丹藥。延長二千年的壽命,希望能夠在這短短的二千年裡,再次突破晉級,達到更高的增加。進而突破壽元的限制。

不過,這種東西也有個極大的缺點。就是任何武者,都不能重複吞服。一個武者終其一生,只能吞服一次乘黃所煉的丹藥。其他時侯,再次吞服的話,也只相當於白開水,非但沒有任何的作用,反而有一定的毒害作用。

而且,“乘黃……的效用必須達到天象級,才能徹底的發揮出來。在這個境界以下,“乘黃”的效用是遞減的。如果是不用武功的人吞服,也就是延長了二百年左右的壽命而已。

“乘黃延壽漿……”正好給母親服用。母親不喜武道,但卻能通過這種東西,大大延長壽命! ”

方雲手握玉瓷瓶,眼神明亮,大是驚喜。這瓶漿液,本來只是這次寶藏中,最小道的東西。但對於方雲來說,恰恰擁有最重大的意義。

世俗,所謂延年益壽的東西本來就不多。而且大多也就是增長個幾年,或者十年左右的壽命。效果並不明顯。像“乘黃延壽漿”這種東西,就更難得了。

“乘黃”在上古就已經絕跡。方雲從哀嚎大深淵得來的這瓶“乘黃延壽漿”,很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後也是唯一的一瓶了。這也使得它更加的珍貴。

方雲身畔……名烈焰朱唇,挺峰翹臀、性龘感妖嬈的絕色女子,同樣盤膝而坐。方雲灑滿一地的寶藏,同樣讓她垂涎欲滴。不過,對於方雲把一瓶“乘黃延壽漿……”當做寶貝,極其珍視的樣子……“煙視媚行”李姬瑤卻是不以為然。

李姬瑤最嚴重的傷多,是那些滲入靈魂中的邪惡黑氣。被方雲順手驅逐之後,自然去了心頭的頑疾。餘下的,雖然這點時間,還不夠她恢復十分之一的神魂創傷。但凝聚一具肉身,對於她這種地魂巨頭來說,卻是綽綽有餘的。

哀嚎大深濁之行,這位上古艷名美傳的“煙視媚行”差點連命都丟了。一身搜羅的法器寶藏,更是被那股邪惡的力量侵蝕,能量盡失,徹底的化為灰燼。此時看到方雲滿地的寶藏,自然是艷羨不已。

事實上,“煙視媚行”也毫不掩飾自己貪婪的目光。不過,儘管看到了這點,但方雲對於這位上古的妖女,卻是視若不見。甚至毫不避諱的清點自己的東西。

“煙視媚行”心知肚明,自己現在是受制於人。身邊這位冠軍侯,根本不怕自己拿了他的東西跑人。

“真是可恨啊!真是想不到,我煙視媚行橫行上古,無數年輕俊傑拜倒在我的媚功之下。如今,卻要對一今年齡還不到我一個零頭的小輩,俯首稱臣,受制於人! ”

煙視媚行眼中閃過一絲不甘的神色,不過,一想起那道萬里聖劍中傳出的聲音,煙視媚行就不由的不寒而栗。連強大如那頭鎮龘壓在哀嚎大深淵中的邪物,都擋不住一劍,更何況是自己。

真要惹得那位神秘的前輩追殺,恐怕天下再大,自己也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啊!

煙視媚行眼中掙扎了幾番,終究還是一片黯然,自己掐滅了心中的那縷異心。

“怎麼,還心有不甘嗎?如果你想逃,儘管逃就是。放心,我不會追你。”

方雲並沒有回頭,甚至眼中並沒有任何異色,但煙視媚行的心思,卻絲毫瞞不過他。

“這個小輩……”

煙視媚行心中大凜,趕緊收攝了心神。突然神態一變,嘴角一縷媚笑,不斷的擴大。而她的身軀,也彷彿沒了骨頭一樣,軟軟的倒向方雲。白耦般的手臂,散發著一股粉紅的氣味,不動聲色的勾住了方雲的身軀。同時柔軟的身子彷彿無骨之蛇一​​般,在方雲身上敏龘感的地方蹭動著。

“奴家哪敢啊……奴家可是欠了公子的救命大恩啊。要不,就讓奴家用這身,肉債”償了吧……”

煙視媚行本來就生就一副惹火住感的身軀,又長年修練媚功,身軀更是柔軟滑膩,最是能剌激人的原始慾望。上古時代,她都不用如何做為,就能讓不知道多少年輕俊傑,希望成為她的入幕之賓。

如今這般刻意逢迎,我見猶憐,更是讓人有種心驚動魄,神魂炭倒的感覺。連地上的法器,都盪緩出一股粉紅的味道,有些躁動不安。卻是連這些法器的器靈,也受了她的媚態影響,變得有此躁動了。

“這個女子,真是厲害!不愧上古煙視媚行之名!”

方雲見到這些法器的躁動,也不禁暗暗心驚。媚功練到這種地步,都不需要肉身的接洩,就能讓人洩去元陽了。若不是他修練有特殊的功法,恐怕也承受不住。

“即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成全你吧。”

方雲淡然道。聲音一落,一股血腥、殘忍、凌利的殺氣噴薄而出,青銅色的魔神之戟,散發出嗜血的光華,從方雲懷中電射而出。

煙視媚行神色大變,猛然伸出一隻手指,手指一彈,點向魔神之戟的戟尖。但她身體的其他部位,依舊像八爪魚一樣,纏著方云不會。

“嗡!”

就在這個時候,方雲丹田之中,無數的符篆海中,一枚厚重的符篆,突然大發光芒。迅速的吸納丹田所有真氣,佔據整個丹田。同一時間,“轟”的一聲……片磅礴的佛光,從方雲周身萬竅之中,噴吐而出。

原本還死纏著方云不放的“煙視媚行”,突然之間發出一​​聲淒涼的尖叫,彷彿受到極大的驚嚇一樣。猛的鬆開手臂。彷彿彈弓一般,電射而出,縮成一團,遠遠的蜷到一個角落。離得方雲遠遠的。

她的臉色一片蒼白,雙目更是驚恐的望著方雲身後。就在那裡,磅礴的佛光聚成一尊佛光浩蕩的黑中透金的大佛,盤坐虛空,神態莊嚴、肅穆,一片聖潔。

這尊大佛的佛光,極為純淨。任何人看到這尊大佛,必然心中雜念盡去。生出一股虔誠向佛之心。

“噸!嘛!眸!呢!唄!件!”

大佛身披金多,雙手合什。周圍唐空發出六字禪唱。無數細小佛​​陀,在它身後環繞。虛空中原本旖旎的淫邪氛圍,頓時被掃蕩一清,彷彿化為佛光淨土一般。

“我手中這柄邪兵,最嗜血肉、精魄。你如果想肉債肉償的話。我倒是可以成全你。”

方雲轉過身後,手執邪兵,望著角落裡的煙視媚行,譏笑道。

然而,煙視媚行對他的話,卻是聽若未睹。相比於“萬載皆空……。煙視媚行似乎更害怕他身後的佛光。

“佛宗正法!”……你身上怎麼會有這種佛宗正法,而且修到這種高深的地步。你難道想做和尚嗎? ! ”……給我收起來,快收起來!”

煙視媚行又驚又怒又怕,幾乎是歇斯底里的尖叫著,極其的失態。她的媚功極為精深,不管正邪,都能通吃。然而,唯獨有一樣,她從來都不敢碰。那就是和尚。

佛宗的奧義,講究心外無物。視一切紅粉如骷髏,正是煙視媚行這種妖媚功法,最大的剋星。

上古時代,煙視媚行曾經在一個遊歷到中土的佛宗和尚身上,吃過大虧。後來被她糾集一幫正邪強者,把這和尚圍攻而死。煙視媚行才稍稍心安。至此之後,煙視媚行更是遠遠的避開了吠陀洲的方向。

然而,煙視媚行怎麼也沒想到。身邊這個小輩身上,居然會有如此精深的佛光。就連一些高僧大德,恐怕也沒有他身上的佛光浩蕩,純正。

“哈哈哈……”

方雲聞言大笑起來,不過,卻是依言收了“魔神戟”和周身的佛光。煙視媚行這才好受點。

“現在,你該知道。你的媚功為什麼對我無效了吧。佛宗佛法,向來對於你們這種修練媚功的女子,極為鄙棄,視之為紅粉骷髏。功法上,更是極其克制。你如果不想散功,幾千的修為毀於一旦,在我身邊最好老實一點。不要動什麼歪念!”

方雲的佛功,自然是得至吠陀僧“阿旌陀”,乃是最純正不過的《吠陀經》上的功法。方雲得到這些功法,也有段時間了。浸淫時間長了,居然讓他領悟出一些共通之處。將幾門功法融合在一起,化成了這一尊大佛。

方雲將之命名為“中央淨土佛陀”!

佛宗功法歸根結底,最是講究外相。一定要寶相莊嚴,令人生出虔誠向佛之心。最好是立即改投宗門,拜入佛宗之下。這種扭曲意志的力量,方雲早已領教,更是印象深刻。

而煙視媚行的“媚功”,和佛宗功法一樣,也是最講究外相。一定要色相極佳。這一點兩者是共同的。不過,所走的方向卻是截然相反。

一個妖媚,一個莊嚴。

佛宗功法的外相,極為莊嚴……佔著了一個“正統”,媚宗功法的外相,講究色相妖、淫,卻是落入了“旁門”。自然是被克制!

[BOOK: 009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1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