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5
第一千零八章 天鰲之戰(二)

  西南荒野,莽莽群山之中,一座的古老的洞府,在重重禁制的掩藏下,駐立在這片群山之豐。洞府的入口,在一片生滿苔蘚的斷崖,無數的藤蔓垂泄而下。
 
  儘管入口看起來極為破敗,但洞府內的卻是極其的恢宏、壯觀。在這座由青銅打造的龐大宮殿裡,墨綠的霧氣從地下湧出,氳氤不散。一名身穿玄衣的少年,盤坐在霧氣之中,一動不動。
 
  洞府之中一片寂靜,只有一名名肌肉虯結,充滿著強大力量的大力魔神,在洞府之中四處忙碌著。這些大力魔神能夠搬山移岳,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但卻並普通意義的上的生命。
 
  在它們的軀體之中,蘊含著強大的法術和符篆的力量。如果仔細看去,就能發現這些大力魔神腳步踏過之後,魔氣滾滾,無數的地魔、陰魔在其中哀嚎、翻滾。這些七十二地煞世界的地魔、陰魔,被人以大神通禁錮、凝聚。數以億計的陰魔、煞魔、地魔,被人從地底拘拿出來,化成了一頭頭力大無窮的“大力神魔”。
 
  在一道強大意識的控制下,這些大力神魔每天都會以遁地之術,從洞府周圍,數千里範圍內的群山中,擷取山果、黃桃、歧根、靈芝之類的東西,送到洞府之中,供這個洞府中的少年食物。
 
  “嗡!”
 
  突然之間,一縷血色的精氣從少年頭頂百匯穴上衝出,他的身軀很快焚燒起來。只一眨眼之間,就化為灰燼。但是下一刻,那縷衝出的血氣,氳氤翻騰,漸漸化出人的五腑六髒,肌肉、血持……只是數息之間,少年的身軀再次凝聚成形。
 
  “哈哈哈……老頭子,看到了嗎?我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我達到天沖七品了!”
 
  孫世堃猛然睜開眼,大笑起來。比離開方雲到現在,借助著大力神魔宗無數的法器,異寶、神丹的幫助,他終於達到天沖七品了。
 
  孫世堃的聲音滾滾蕩蕩,在整個古老洞府中迴蕩。聲音中蘊含的力量,震得整座洞府所在的山體都顫動起來。
 
  “嗯……”
 
  一陣蒼老而滿意的聲音,從洞府的深處傳來。就在孫世堃身前,一團濃郁的墨綠色的霧氣分開,一名頭髮花白、蓬亂的老頭子,拐著一根枴杖走了出來。他的頭頂已經半禿了,皮膚滿是褶皺,顯得蒼老不堪。
 
  儘管容貌看起來,極為老朽,一副行將入木的樣子。但老者的眼神卻極為明亮,完全不同於他的外表。看到稚所未脫的孫世壁,老者一臉慈和的笑容,就像一樣族中的長者,看著自己的孫兒輩一樣。至於孫世壁那聲貌似不恭的“老頭子”就自動忽略了。
 
  “堃兒,你的天資確實與眾不同。短短時間內,居然就達到了天沖境。為師很滿意,很滿意……”
 
  老者駐著枴杖,走近孫世壁,滿意的點點頭。
 
  “嘿嘿,那是,那是……這說明老頭子當年還是有點眼光,居然一眼就看出本少爺是大天才,哈哈哈。”
 
  孫世堃毫不知恥的大笑起來。這樣的對白,幾乎每次都要上演。由於幼年的懵懂無知的心性,孫世壁第一次見到這位師傅的時候,就是稱呼他“老頭子”,這麼多年下來,早就形成了習慣。“老頭子”雖然每次也會罵幾句,但卻並不以為意。
 
  孫世堃更習慣將這種稱呼,做為一種敬愛的暱稱。
 
  “你小子……”詩打!”
 
  白髮老頭笑罵起句,舉起手做勢欲打,不過還是放了下來。
 
  師徒兩笑罵一陣,終於停歇下來。
 
  “對了,師傅,我記得剛跟你學武的時候。你說只要等我達到命星境,就會告訴我一個大秘密。我現在已經天沖七品了,隨時都能衝入命星境。你那個秘密也可以告訴我了吧?”
 
  孫世堃停下笑聲,突然問道,一臉的好奇。
 
  白髮老頭怔了怔,隨即怪笑起來:“嘿嘿,原本你小子還記得這個啊。”
 
  “哎呀,師傅你就告訴我吧……”
 
  孫世堃抓著老人的手,使出了以往的死纏爛打方式,使勁的搖晃著。
 
  “呵呵,你先坐下,把這粒神丹吞了,調養一段時間。我再來告訴你這段大秘密。”
 
  白髮老頭微笑道,伸手遞出一粒墨色表面佈滿金屬樣紋路的“神丹”。
 
  “老頭子,你就別弄玄虛了,快說吧。”
 
  孫世壁從老頭子手裡接近神丹,隨手丟入嘴裡。這樣的事情,他已經經歷過很多了,並不在意。不過,孫世堃卻沒有注意到,在他吞食那粒神丹的時候,白髮老頭原本微笑的眼眸中,掠過一絲詭異的光芒。
 
  “別急,神丹的藥效,不是那麼容易發揮的。你先運功,吸收神丹的藥力,然後我再跟你說。”
 
  白髮老頭慈和的笑道。
 
  孫世堃怔了怔,隨即嘿嘿笑了起來:
 
  “老頭子,你又在故弄卒虛,好吧,好吧。聽你的,聽你的……不過如果等我運完功,你還不告訴我,就別怪我把你那些寶貝,全部砸碎了。”
 
  孫世堃嘴上叫罵著,卻依舊如言盤膝坐下。默默運功,吸納神丹的藥
 
  “砰!”
 
  就孫世堃運功的剎那,一隻枯樹般的手掌,“砰”的一聲,猛的印在了孫世堃的背後。
 
  “老頭子!”
 
  孫世堃心神俱震,猛的睜開眼來,失聲驚呼:“你在幹什麼?!”
 
  孫世堃感覺到,自己體內的真氣突然失去了控制,整個人動彈不得。這種情況,是以往從未出現過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我的好徒兒辛苦你了!”命星境的事情,就不用你來的操心了。我會親自‘晉陞’到命星境的!……”
 
  “老頭子,你這是什麼意思?!”
 
  孫世堃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不安感,但他卻怎麼也不敢,也不願意去相信心中所觸及的那個猜測。
 
  “住口!孽畜如果不是你還有一點利用價值。早在你第一次叫我老頭子的時候,我就已經將一掌將你劈死了!你不是想知道那個大秘密嗎哼!我就告訴你!……”
 
  在孫世堃看不到的身後,原本面目慈和的白髮老頭,此刻卻是面目猙獰。同樣的臉龐,但流露出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氣質。猙獰的面目流露出一股陰險的氣質,只有此刻,才是真正的上古大力神魔宗的宗主。
 
  “你真的以為你有那麼的天資過人嗎?愚蠢的孩子!中土神洲芸芸眾生,隨便找一個,資質都不會比你差。至於你那種散漫的毅力和意志,如果還是上古時代,你就是拜到我大力神魔宗站下,做個挑水的童子我也會懶得收你!”
 
  “轟!”
 
  孫世堃腦海猛然一震,如遭雷殛。同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卻是截然不同。這一刻,對於別世壁來說,受到的震撼簡直前所未有。
 
  “師傅,你是你的徒弟啊!……”
 
  孫世堃幾乎淚都要流出來了,怎麼也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跟了多少年雖然口中稱著“老頭子”,其實心中極為敬愛的師傅。
 
  “哈!”
 
  大力神魔宗主只是“嗤”然一笑:
 
  “這就是你愚蠢的地方!別人說什麼,你就信什麼。真是一顆很好的棋子啊。——順便告訴你一個秘密,知道我為什麼挑中你嗎?明明你的資質那麼差,卻偏偏花費大力氣用魔神台助你突破地底七十二層世界,用“魔神丹”和宗內法器助你的渡過天象境,又一層層的花費大力氣,助你一步步登上天沖境嗎?”
 
  孫世堃心神搖晃,臉白如紙,他嘶吼著:“為什麼!”
 
  “呵!想不明白嗎?我可憐的徒兒,你還是那麼的愚蠢。若不是你那點利用價值,我怎麼可能為了等待你達到天沖境,待了那麼長的時間。我很早就知道,你的資質很差,卻沒想到差到那種地步。——你再想想,我為什麼讓你去淮安城?”
 
  大力神魔宗主的冷笑聲,響徹大殿。這場養成遊戲持續了這麼久,他終於也要失去耐心了。做為一個上古宗主,在一個荒野之中,陪著一個資質愚魯的少年,浪費這麼久的時間,這種過程簡直是煎傲。
 
  不過到現在,他再也不用隱藏下去了。只要完成最後一步,他就可以開始他的計劃了了。
 
  大力神魔宗主的笑聲,在此刻的孫世壁耳中聽來,無比的刺耳。他曾經聽過無數次老頭子的笑聲,但這一次的笑聲,無比的刺耳,而且無比的陌生。
 
  “難道這一切,都是局嗎?……”
 
  孫世堃的心中在流血,怎麼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那可是一起待了多少今日日夜夜,慈祥和藹的“老頭子”啊。他怎麼可會是個大陰謀家!
 
  “淮安嘛……”
 
  孫世堃的腦海中掠過大力神魔宗主的話,他的腦筋一項漿糊,不願意去思考,但這一刻,卻福至心靈,無比的清醒。一道靈光划過腦海,他突然之間明白了:“這一切,都是為了表哥嗎!……”
 
  然而孫世堃的這句話並沒有說出來,耳中傳來大力神魔宗最後的聲音:
 
  “你可以永遠休息了,以後這具身體就歸我了!對了,忘了告訴你,你剛剛服的那顆,叫做‘散神丹’,你現在沒能力,也不可能反抗我。不管是真氣還是你的靈魂意志……”
 
  聲音越來越低,隨即“轟”的一聲,一股磅礡的意志,洶湧磅礡,如同最狂暴的海洋般,衝入他的身體。瘋狂的佔據孫世壁的每一寸身體,還有靈魂意志,奪舍!
 
  “轟!”
 
  就在這一剎那,天地巨響,地動山搖,一道可怖的氣息,如同風暴一樣,闖入了大殿中。一個冰冷的聲音,在這座大力神魔宗的大殿中迴響:
 
  “老狐狸,你終於露出尾巴了!”
 
  雄渾的聲音中,一道空間之門,出現在白髮老頭的身後,隨後方雲一掌猛烈的轟落“大力神魔宗主”身上。
 
  “方雲!!——”
 
  大力神魔宗主失聲驚呼,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方雲年是理都沒理,心念一動,已經出手:
 
  “無拘大法!——”

[BOOK: 010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