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6
第一千零一十九章 帝都之劫

  大週一千六百多年的氣數,一朝散盡!
 
  這一刻九洲大地,一片寂靜。黑暗無弗及遠,籠罩整個大地。無數雙的目光,望向命運的虛空,望向上京城的方向,熠熠生輝。
 
  “終於等到了,宗派的盛世啊!”
 
  遙遠的山林之中,一名削瘦的身影盤坐在山巔古木之下,長嘆一聲,猛然站起。然後離開了這片潛藏許久的山林。
 
  為了這一天,宗派界的強者不知道等了多久。萬般事物皆有氣數,氣數未盡便有種種手段,也難以如願。大周立朝一千多年,民心所向,積累了渾厚的氣運。只要氣數未盡,王朝氣運所加,便能使人皇立於不敗之地。
 
  人皇劉揣,雖然修道時間不過幾十年。但卻早已是玄冥級的強者。再加上他坐鎮上京城,天下氣運所聚,身上有王朝氣運加持。這樣的地方,哪怕是滅亡中古的幾位異類大帝,也不敢輕身涉險,沒有把握對付。
 
  只有當人皇離開上京城的時候,幾位異類大帝才有可能擊敗他。但是這麼多年來,人皇真身從不離開上京城,所以眾人哪怕有巔覆大周之心,也無從下手。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人皇劉揣就是整個王朝的命運所繫。他雖然沒有出手,只是坐鎮深宮之中,從不露面。但是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巨大無比的威懾。哪怕再桀驁不馴的邪道修士,也不敢做得太離譜,太過份。以免引起他的注意。
 
  而如今,大周氣運散盡。近古的這位最顯赫,最恐怖的大帝,終於削去了身上的那層不敗的光環。而這,就是芸芸宗派的契機所在。
 
  “氣數已盡……氣數已盡……怎麼會是這樣啊。”
 
  命運虛空的動盪還在繼續,濃烈烏雲密佈虛空,山河震動,星墜如雨。方雲揮手擊碎了一顆拖曳著無窮的光芒的星辰,目中若有所思,一顆心直往下沉了下去。
 
  他感覺得到,一絲絲的紫色氣運精芒,正從身上散逸出去。方雲知道,那是王朝氣運加持在自己身上的那一份,正在散去。
 
  方雲乃是大周冠軍侯,乃是王侯之甕,是人皇親白冊封,召告天下的武將。是大周社稷的一部分。在無形之中,自然受到王朝氣運的加持,分得一部分的王朝氣運。
 
  如今大周朝氣運散盡,方雲分得那一份“官爵氣運”,自然也就散盡:王朝不復,方雲的官爵自然也就沒有意義。
 
  “我讀過史書,熟通經典。歷史上的王朝更替,往往是王朝衰弱,朝廷昏庸,天下民不聊生。這個時候無數強者才會順應天意,應勢而生,重新山河。但是大周朝立國至今,天下太平、國泰民安。在儒家的治理下,更是達到前所未有的盛世。怎麼會在正值鼎盛的時候,氣數散盡?……”
 
  方雲心中沉甸甸的。蘭台秘苑很早觀察到了“群虎噬龍”的亂像,上古的強者更是很早就推斷出了大周朝的氣數,只有一千多年。聽過衰弱而亡的,但是沒有聽到壯盛而亡的。
 
  方雲並不是朝廷的死忠份子,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認,朝廷在這個時候傾倒,對於天下萬民來說,絶對是個噩耗。當宗派接管皇權的時候,沒有人能指望,這種太平的盛世,能夠再次出現。
 
  宗派的世界,就是殺伐的世界:這樣的世界絶對不可能帶來什麼天下太平!中古時代就足以說明一切問題。
 
  “轟隆隆!”
 
  又一波強烈大地震動,從上京城的方向傳來。整今天地都在這震動中顫我。方雲心中一沉,心中更加著急了。真氣鼓蕩,瞬間穿越無數虛空,向上京城而去。
 
  這已經是第七波的大震盪了……
 
  上京城中,此是已是一片末曰之像。滾滾的烏雲翻捲著,幾乎要壓到地面上來。雲海之中,正對皇宮的位置,形成一個厚厚的,巨大的雲海漩渦。一連數道巨大的紫電狂雷,從天而降,接二連三的轟落在皇城中央。
 
  天地間,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整個大地都在猛烈的搖晃。
 
  “天啊!太可怕!發生什麼事了。難道末日來臨了嗎?”
 
  “上京城是帝都,從我太祖父起,就居住在這裡。一向太平無事,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大的地震。這次到底是怎麼了?”
 
  “天譴!這是天譴嗎?上蒼保佑啊!……”
 
  上京城中,人心惶惶。無數商販、旅人、茶客、書生、平民看到了這驚人的一幕。他們只不過是普通人,眼前這前所未見的一幕,完全超出了他們的心理接受範圍。
 
  “所有人,快回家。躲到房舍之中,不要出來!”
 
  大批的禁軍、城衛軍騎著馬,馬蹄陣陣,如雷響徹,從街道而過如風馳過。眼下的風勢越來越對,這麼多人待在街上絶對不利。城衛軍雖然也沒有經歷這種場面,但是城衛軍的指揮使無疑極具才能,很快就反應了過來。驅散民眾。
 
  這種時候,民眾太過聚集。住容易引發混亂!
 
  “不好!又是星辰墜落!……”
 
  一陣驚呼聲從人群中傳來,眾人下意識的抬頭看去。只見厚厚的黑雲中,點點光芒閃現,越來越亮,越來越清晰,那是一顆顆的天下星辰。
 
  “嗡!”
 
  就在此時,一陣金色的光華從皇宮深處沖霄而起。光華變幻,化成一張穹形光膜,迅速將整個上京城籠罩,並且膨脹開來。
 
  “來吧!朕,無懼!!”
 
  一道威嚴的聲音,在狂風之中,隱隱從皇宮深處飄出。若有若無。
 
  “轟隆!”
 
  金色的光膜阻擋了所有落下的星辰但卻阻擋不了,從命運虛空轟落的狂雷。
 
  巨大、剎目的紫色的狂雷穿過層層虛空,猛烈的轟落在輝煌的“中央紫氣殿”上。天地之間,驟然之間,寂靜了那麼片刻緊接著大周皇宮深處,那道終年不散恢宏浩翰的紫色王朝氣運精芒,在震盪了一下之後,最後的一縷精芒,徹底的泯滅。
 
  “哢嚓!”
 
  震耳欲聾的巨大魔響中上京城厚實的大地,猛然開裂。四道巨大的裂縫,以中央紫氣殿為中央,向四面八方延伸去。正好穿過四大城門,將整個上京城分割成四分。
 
  巨大的地裂所過之處,無數道的房舍紛紛倒塌。慘叫聲中,整個上京城頓時徹底陷入混亂。
 
  “轟!”
 
  在普通百姓看不到的地方,皇宮西北太廟“轟”的一聲突然震裂:安放其中的大周朝歷代帝王牌位,瞬息之間,如風吹過的燭台一樣,字面朝下,紛紛仆倒。
 
  “老師!!”
 
  一陣驚呼聲從太廟之中傳出,一名名天子祭酒、灰頭垢臉的從太廟中倉皇的奔了出去。
 
  “唉!”
 
  假山石上,盤膝而坐的酒祝望著傾鋒、崩塌的太廟屋頂長長的嘆息一聲。太廟乃是歷代皇帝祭禮天地和歷代先祖的地方。歷代周朝帝皇死亡之後,牌位移入太廟,得享天下香火。
 
  如今,王朝氣數散盡:太廟首當其衝自然受到牽連:太廟中的歷代帝王牌位仆倒,正是王朝覆滅氣數散盡,皇家先祖無法再享受天下香火的徵兆。
 
  “三個朝廷的苦心經營,無數儒士前仆後繼,躬行天下。換來的,卻是宗派復辟嗎?……”
 
  莊思塵望著皇宮的上方,目中一片黯然。這一刻,他整個人都變得蒼老了許多。
 
  大子死後,酒祝即為天下之首。莊思塵非常清楚,這一次的王朝覆亡根本不同以往的任何一次。在儒家的經典記載中,王朝更替乃是正常的現象。興而衰,衰而亡,直至新的王朝誕生:
 
  王朝的更替,對於儒家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這一次的不是。在“稷下學宮”的歷史記載中,從未有過在王朝興盛之期,沒有任何衰敗跡象,就開始氣數散盡的。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
 
  在莊思塵的記憶之中,這樣的事情,有記載的上一次發生,是在中古!
 
  “師兄,讓你言中了!……”
 
  莊思塵嘆息一聲,緩緩的站起身來。
 
  “修文,去,召三公來見我。”
 
  “是,老師。”
 
  一名儒生迅速領命而去。
 
  方雲趕到上京城的時候,便是這麼一副殘破的景象:曾經恢宏壯歡,的上京城,這一刻只是一片殘破在廢墟。四條巨大的黑色裂縫,深不見底,將上京城一一切割。
 
  無數的房舍倒在路上,黑煙從殘垣上裊裊升起。隱隱可見火光沖霄:混亂中,夾雜著哀號聲,和禁衛軍救火的身影。
 
  輝煌不在,壯麗不在。展現在方雲面前的,是一片風暴肆虐過後的上京城。一千多年的帝都,殘破的像個老人。
 
  方雲站在曾經是城門的地方,震驚的無法言語。
 
  “難道……這就是天下的未來嗎!”
 
  方雲喃喃自語,只覺得一股顫慄,從尾錐骨傳遍全身:方雲並沒有震驚太久,很快一個念頭掠過腦海,讓方雲打了個寒噤。
 
  “母親!……”
 
  方雲身形一顫,立即向著四方侯府的地方飛掠而去。
 
  大周的氣數已盡,接下來的劫數,只會比眼前髮生的一幕,慘烈千百倍。中土九洲,億萬百姓都將輪入到這場權力更疊的碾壓、殺伐之中:
 
  天地為棋盤,眾生為棋子。上古、中古、近古無數宗派,紛紛入局。未來降臨的,恐怕不是中古時代的無盡黑暗,而是更加慘烈的時代:在這場已經拉開序幕的亂世之中,任何人、任何勢力都已經無法阻擋了,也無法逆轉了。
 
  在這個黑暗來臨的前夕,方雲此時心中最想見到的,就是自己的母親,自己的家人……

[BOOK: 01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