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7
第一千零二十章 大地裂縫


火光中,四方侯府的隱約可見。這座王侯府第乃是由工部打造,即便上京城這次受到極大的衝擊,也沒有太大的損傷。不過,當方雲趕到的時候,四方侯府中卻是一片寂靜。以往的那些丫寰、僕人甚至連門口守衛四方侯府的護衛,都不見了踪影。

“大人。”

看到方雲落下乘,亭閣的暗影處,人影一閃,走出一人乘,卻是方雲暗中派在上京城,護衛方府的趙伯言。

“我母親暱?她在哪裡?”

方雲死死的盯著管公明道。

“侯爺放心,老夫人沒事。她叫了幾名丫鬟,去了內堂。”

起伯言躬下身,拱了拱手,誠聲道。

方雲松了口氣,稍稍心安。旋即腳下一轉,快步向內堂走去,一邊走一邊問道:

“侯府中的人呢?都哪裡去了?你手下不是還有很多人嗎?怎麼不把他們調過來?”

趙伯言匆匆跟上方雲的腳步,一邊道:

“全是老夫人的命令。府中的護衛和僕人,都被老夫人派去幫助城中滅火了:老夫人知道我手中有些人,特別讓我把手下的蛾子派出去,幫助安穩民心。屬下也沒有幫法,只能親自過來了……”

時勢不同,若是以兼,太平之世,哪怕是侯府中的一個人都不在,趙伯言也不用操心什麼。但是此一時彼一時,一切已經不能用常理來揣度。府中無人,趙伯言也不得不親自過採,護衛華陽大人的安全。

趙伯言在方府中數年,早已知道在整個方家。最核心,最重要的人物不是方林,也是方雲,而是這個手無縛雞之力,一介女流之輩的老大人。如果老大人出了什麼事後果不堪設想。

“咕撻撻!”

方雲腳步急踹,快步向內堂走去。

途中經過花園,卻是一片凌亂。許多花盆東倒西歪。這次天象大變,王朝氣數散盡。上京城受到的震動,不亞於一次大地震。

洲洲走到冉堂門外,一陣熟悉的聲音立即傳入耳中:

“這些珠寶和首飾,是皇室賞賜下來。我留著也沒什麼用:春蘭,你們幾個,拿去給上京城中那些受災的百姓吧。”

“可是老夫人,這可是你全部的珠寶啊……”

一個丫鬟勸道。

“沒關係的,我們是王侯之家,本採負有護衛江山社稷和黎民百姓的責任。雲兒、林兒他們現在在戍守邊韁,我們現在做點這個,又算得了什麼呢。相信林兒、雲兒他們知道了,也不會說什麼的。一隻是可惜了那些普通的百姓唉……”

長長的嘆息聲從門內傳乘。接著惠裹翠翠,伴隨著珠玉清脆碰撞的聲音。

方雲怔了怔,突然停下了腳步,一動不動。

“侯爺?”

趙伯言詫然道。不明白方雲怎麼走到門口不動了。

“一會兒告訴老夫人,就說我回乘了。”

方雲說完這句立即轉身向外走去。上京城中,許多強者已經出面,救助百姓,安撫局面。相比而言,外面更需要他的幫助。如果讓母親知道,他不去肩負自己的責任,而私自跑來見她。恐怕連母親都會怪罪他。

其他的,不管怎麼樣,知道母親沒事,方雲已經心安許多了。

“呼!”

方雲洲劃走到侯府站口,一陣破空聲,突然迎面而乘。方雲眼皮一跳,抬頭望去。只見一名軍機處的錦衣強者,神色肅穆,正懸浮在半空中。

“對面可是冠軍侯方雲?”

那錦衣強者問道。

“正是。什麼事?”

方雲淡然道

“武穆有令。著你暫時接管禁軍和京中城衛軍,全權負責上京城的事務,救治百姓,安撫民心。”

錦衣強者說罷,手腕一擲,立即將一卷軍機處的金卷,向方雲拋了過採。隨即身軀一轉,立即向軍機處的方向掠去:

“等一等。武穆呢?”

方雲接過金卷,問道。

“武穆已經入宮,去面見人皇了!”

錦衣強者說罷再不停留,一眨眼間,立即消失不見。

方雲心中卻是猛然一震,下意識的望了一眼皇宮的方向。上京城中有眾多強者鎮龘壓地脈,地震的規模並沒有太離譜。這種更多的損害,是對人心的衝擊。相比而言,人皇的情況,顯得更加嚴重。

這次天機變動,群星墜落,王朝氣數散盡。受到衝擊最大的,毫無疑問,乃是人皇。這次的天象的衝擊,幾呼完全是站著他來的。其他的,只不過是餘波而已。

現在“群虎噬龍”亂像已現,大周朝的生死存亡和天下百姓的命運,幾乎全係於他的身上。武穆在這個時候。匆匆的入宮,毫無疑問……正多去察看人皇的狀識……

“希望情況不是太槽。”

方雲眉宇間掠過一絲憂慮的神色,然後往皇宮的方向飛去。此時的上京城,權力幾乎是一片真空。大量的王侯,被派到了各荒的邊境,威懾的各荒兵力。

而天鰲之戰前,軍機處調動頻繁。連鵲佔鳩巢,奪了英武侯之位的“王惜朝”都被派了出去,更別說是神武侯,天武侯這些人了。眼下天下大變,神武侯等人就算想要趕回上京城,速度也遠不會有方雲那麼快。

可以說,現在上京城內,除了方雲之外,再找不到什麼合適的人,來穩定大局了。武穆把這個,重任交給方雲,也是別無選擇。

武穆做為大周軍神,影響力不止於一千多萬常備軍,皇宮禁衛也在其中。出示了軍機處加蓋武穆大印的金卷密令後,方雲很輕易就接管了整個上京城的軍備。

方家人在兵法韜略上的造詣,很快就體現出採。原本各自為戰,混亂不堪的帝都守備,在方雲的指揮下,很快進入有條不紊,互相支援的局面:大家各盡其職,將效率發揮到了最大。

上京城的規模,遠比中土九洲各地的城池大。即便是方雲的經籌​​指揮。也足足花了兩個時辰,才將局面穩定下來。雷火已經全部熄滅,剩下的就是一些傷員救治了。這些自有人去負責,已經不是方雲擔心的範疇。

“現在,就剩下這些大地裂縫了……”

方雲站在上京城的中央,靠近皇宮南城門的位置,俯瞰著整個上京城。天地一片昏暗,厚厚的烏雲下,一些縷縷的殘煙筆直的升上天空:在這片崩毀的大地上,四道曲曲折折,深不見底的大地裂縫,顯得觸目驚心:

這四道裂縫本來沒有這麼大,但在後面的震盪中,拉扯到了近百丈之寬。一股股帶著毀滅氣息的黑霧,從地裂中飄出,令人心驚不已。城中的道路交通,幾呼被這四道裂縫癱瘓了六成。方雲指揮禁衛軍和城衛軍的時候,這些裂縫造成了極大的不便。

此刻,上京城中的大局,基本穩定下來:方雲現在要做的,就是要彌合這四條大地裂縫。修補城中的通道,同時也要避免人心惶惶。

這四道大裂縫曲曲折折,縱貫整個上京城,但其源頭,卻都匯聚到皇宮的位置。也就方雲現在所在的位置。

不過,這些裂縫並不是那麼容易彌合的:

創造和破壞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如此龐大的面積,散佈整個上京城所在的陸地,已經涉及到了“大地法則”的層面。除了“地魂境”的強者,其他武者幾乎是無能為力。畢竟,這不是普通的地震,而是天象反噬的結果。

大周朝並不缺乏強者,但是達到地魂級別的頂尖強者。不管是哪個朝代,也不管是那個時代,都不會很多。而在上京城中,有能力有時間做這個的,也就只有方云了。

“希望無鱗邪皇留給我的那道大地法則,足以修補帝都。”

方雲眨了下眼皮,心念一動,海神戰甲立即覆蓋身上。同時龐大的意識,借助戰甲的增幅作用,破空而出,深入大地深處。

規則的世界,已經是一片混亂。厚厚的地層之處,到處都充滿著紊亂的毀滅能量。如同到處肆虐的火雨一樣。來自浩誥命運虛空的奇異能量,散佈在這座千年古都的地下。

方雲的意識擴展到地下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麼一幅場景。他的意識不斷向深處進發,同時向著各個裂縫的位置靠近。在方雲的感應中。裂縫所在的位置,全部被濃烈的黑色謎霧包圍。

當方雲將強橫的意識,向著迷霧的範圍延伸過去的時候。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一股黑暗、陰冷的氣息從意識末端傳來:方雲的意識,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無底的世界一樣。只不過片刻的時間,方雲的腦海立即一片空白,所有延伸過去的意識,統統都被吞噬了工

“噬!”

方雲倒抽了一口涼氣。以他現在的力量,念頭凝聚已經強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就連哀嚎大深淵中的那頭邪惡的怪物,都吞噬不了他的念頭。但現在,一靠近裂縫區域,居然就被吞噬消失了。

方雲知道,這回遇到的,真正是天地本源的力量。在這和天地本身的力量面前,武者的力量顯得太渺小了。哪怕是哀嚎大深淵的那頭邪惡的怪物,也不可能強大到,和這今天地本身對抗。

方雲的實力雖然也不錯,但在浩翰的天地之力面前,也如螻蟻一般渺小。

[BOOK: 01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