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10
第一千零二十三章 虎與虎謀


兩名上古、近古的最強者,一旦動手,整​​個溟海都將化為虛無。不過,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來者是客,本座備有茶水一杯。老祖請坐吧。”

黑暗帝君神色泰然,絲毫不受混沌老祖的氣息所懾。他的長袖一揮,身前立即多了一張古色古香的茶盤。茶盤上兩個精緻古杯冒著騰騰熱氣,茶水上,有幾片新嫩的茶葉翻騰。

混沌老祖眼皮眨了一下,那股恐怖的氣息,如潮水般收縮,消失無踪。只見他一撩衣袍,便在黑暗帝君面前坐了下乘。

兩人盤膝而坐,促膝而對,腰桿都得挺得筆直,有股論道的味道:不過,談論的內容,卻和“道”沒有任何的關係。

“老夫聽聞,上古之後的中古時代,有位黑暗帝君,修為驚天,駕馭萬邪,號稱中古第一強者工他幾乎統治整個中古時代。後來……”此人行踪成謎。那個人應該就是你吧。 ”

混濤老祖瞇著眼睛,徐徐道。他有一段說得迷迷糊糊,黑暗帝君當然不是行踪成謎,而是被各荒的幾位大帝所滅。這樣的傳聞,他當然不可能不知道。

只是,此時當著這位中古第一人的面,這些話卻是不方便出口。

“中古第一人?呵,那隻是諸位同道抬舉罷了。”……”

黑暗帝君舉起茶杯細細呷了一口,舉止從容,透露出一股飄逸、優雅。完全與他中古時代,令人談虎色變,嗜血、殘忍的邪道帝王身份不符:

“我也聽說魔道之中,有枚洪荒魔鐘能召喚萬魔諸邪,擁有種種不可思量的神通。乃是遠古時代,諸位大魔神為對抗三皇,聯手鍛造而成。我原本以為這也只是傳說:如今看採,這枚洪荒魔鐘卻是落在老祖手上了。”

“洪荒魔鐘?”……”

陳霸先心中跳了一平兩個上古和中古時代的最強者,坐在一起,促膝而談。在這樣的龐然大物面前,就連他都沒有坐著的資格。乖乖的束手站立黑暗帝君身後,一動不動。就像一個老實巴交的小孩了一樣。

“師作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洪荒魔鐘”名頭,他也是聽說過的。不過,他也不明白師傅怎麼會突然提到這個:

“上古時代,偶然所得。倒叫道兄見笑了。”

混沌老祖頓了頓,目光一凝,犀利如刀,突然直入主題:

“大周氣數散盡,但人皇實力猶存。以我一人之力,還無法威脅到他:如若你我兩人聯手則勝算大增。道兄意下如何?”

“在下獨居一隅早已看透世情。闢府北溟,正是此意。老祖何以確定,我就一定會幫你?”

黑暗帝君輕笑道:

混沌老祖聞言卻是搖頭輕笑,對於黑暗帝君的話不在以為:

“天象大變群虎噬龍。這郎郎乾坤,大好山河。道兄就敢說沒染指之意?三皇聖器五道道統,道兄就真的心靜如水?若真是如何,那又是為何?”

混沌老祖說著,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天空。在蒼穹的最深處,三顆碩大的星辰,閃爍不定。

“哈哈哈……”

黑暗帝君聞言,大袖一揮,突然掀翻茶盤,大笑起來:

“好!老祖快言快語,一月之後,我自和老祖聯手入京。不過,一利益?我需要足夠的利益。”

黑暗帝君身體坐起,猛然前傾,雙目之中,暴發出一股深沉之極的陰邪光芒。那種光芒,透入人性深處,彷彿萬頭猙獰的魔獸,在深淵中怒吼、嘶嚎。整個洞穴之中,暗影浮動,虛空隱隱傳出無數生靈哀嚎的聲音。

這一刻的黑暗帝君,才顯露出中古第一人,統馭蒼生、屠戮萬民的本色來。在那個逝去的時代,黑暗帝君這個名字,代表的是最深沉的黑暗,和最徹底的絕望。

這一刻,連陳霸先都渾身戰栗起乘,眼中露出驚懼之色。他雖然建立了一個中古盟,白號為盟主。但這一切的自信乘源,卻是採源於他的這位師傅。

所謂的中古盟,只不過是效仿黑暗帝君在中古統治國度的,一個幼稚的玩物:是一個小孩子,對於自己崇拜師傅的模仿。

真正的中古時代,在黑暗帝君建立的統治的邪惡國度。就連最邪惡的人,都會為之戰栗和恐懼。

混沌老祖的神色也沉了下來。這是涉及到最核心的利益瓜分的問題。任何人在這方面,都不會輕易退讓。

“大周都城覆滅之後,中土神淤你我共同統治。或者,我北你南,我們劃地而治。至於五帝道統,我可以讓你兩門但三皇聖器……”……絕無可能。你我各憑本事,各取所需! ”

混沌老祖的幢孔上,光彩變丸陳霸先似乎看到大片的烏雲,在上面湧動。烏雲之中,無數的神雷生生滅滅。在這一刻混沌老祖,散發出來的氣息和威壓,絲毫不在黑暗帝君之下。

兩個人都是身份赫赫之輩,說出來的話一言九鼎,比俗世的帝王還要權威。兩人商定的事情……旦決定……就會有戰後嚴格執行,沒有商量的餘地:

大周覆滅之後,中土神洲的勢力格局,就決定於兩人的一言之間。所以兩人的出言,都非常謹慎:比皇帝選擇皇儲,都還要慎重。特別是,所涉及到的東西,還是和武道最高境界,“三魂圓滿”息息相關的三皇聖器!

“好!!”

黑暗帝君眼中光芒一閃,回答的斬釘截鐵。三皇聖器雖然誘惑極大,但是兩位武道泰斗都明白武者的世界裡,“弱肉強食……”拳頭永遠是最大的道理。相比於五帝道統,和瓜分中土九洲的事情。 “三皇聖器”的劃分,反而顯得好無爭議。

換過是黑暗帝君最後的回答,也一定是這樣。

“那好一月之後,老大就等著帝君統合中古的勢力,與我一起進駐大周皇都!”

相比三皇聖器,五帝道統都可以放置一邊。

兩人都是接近玄冥境的武者。五帝道統對於他們的作用只是一個借鑒,遠不如對其他人來得重要。至於大周覆滅之後,九洲的劃分,更顯得無關緊要。

兩個人都明白,真正能吸引對方的,必然是人皇劉揣身上的三皇聖器:那才是這個俗世皇朝,對他們最大的吸引力!

遠古三皇的寶藏,直指著通往武道終途的道路那是任何武者都無法抵擋的誘惑!

混沌老祖走的很決絕,一從黑暗帝君口中得到承諾,立即遁形離開,消失無踪。

“呼!”

混沌老祖一走,陳霧先心豐長長的吐了口氣,感覺那股如芒在背的感覺,終於徹底的消失了。上古混沌老祖的名頭他早就听過並且合作過。但是對於這種太過遙遠的時代的強者,他內心始終有些不以為然。認為再強,也不會強過心中近似於“神”一般的師父。

但是,今日一見。陳霸先才知道自己錯的離譜。也知道也終於知道,自己當日作為主張聯絡魔道聯盟的舉動,有多麼的危險和愚蠢,那簡直是與虎謀皮!

“師尊,你真的決定要和他聯手,一起對付大周人皇嗎?……混沌老祖心機叵測,恐怕是與虎謀皮啊!”

“沉寂太久,如今功力盡复,自然該出去轉轉,會會這號稱萬世不同的天縱之才吧。更何況”三皇聖器!這樣的機緣,太難遇到了! ……至於'與虎謀皮”呵!虎與狼謀,自然該謀其皮,食其骨。但是虎與虎謀,又何來的皮與骨。”

黑暗帝君頎長背景投在地上,充滿了野心和慾望。

蒼鷹畢竟是蒼鷹,沉寂再久,也終歸要回到長空,縱橫四海!

陳霸先望著一旁的師父,沉默不語。他知道師父心意已決。而這一刻的師傅,才是自己印像中真正的師待!

“師尊,我們潛藏在北溟深處,已經極為小心。這個混沌老祖會發現我們。我看他直奔這裡,似乎是早就知道我們的位置?”

沒有了來自混沌老祖的壓力,陳霸先腦子又靈活起乘,恢復了自己的本色:這麼一沉澱,他立即發現了許多疑問。混沌老祖來的太突然了。

“我們或許可以瞞得過各荒的各位異類大帝,不過,卻很難瞞過他。”

黑暗帝君從容道:對於這位弟子,他還是比較滿意。倒是極有耐心答复。

陳霸先眨了眨眼睛,一臉的茫然。他雖然是地魂級的強者,但這回也真的沒聽懂。不過,好在他沒有什麼傲氣,在自己師傅面前,他的態度永遠謙卑,不懂就問工彷彿永遠是中古時代那位虔誠的弟子:

“恕弟子愚鈍,不明白的師尊的意思。”

黑暗帝君搖了搖頭:

“看乘,我洲說的話。你完全沒聽進去。混沌老祖的手裡,有一件洪荒魔鐘:這乃是遠古的魔道聖器。可以召集天下群魔。這件洪荒魔鐘雖然大部分能力被廢,遠沒有最初那麼強大,但依舊是一件頂級的聖器。就在之前不久,混沌老祖搖動了那件魔鐘。你的功力不夠,感應不到,但我這邊立即就生出了感應:所以,我就知道,他必定會來的。”

陳霸先恍然大悟,終於明白,為何開頭師父突然問起了“洪荒魔鐘”的事。不過,他心中依然有疑問,不過,嘴唇的張了張,還是止住了。

他畢竟不是太蠢,本採想問,為何他同在洞中,卻沒有任何感應:不過,很快就明白過採。混沌老祖恐怕是用的某和特殊的手法,只有他和黑暗帝君這個級數的強者,才能被“洪荒魔鐘”感應道。

黑暗帝君說“各荒的大帝可能感覺不到但混沌老祖一定感應得到……”,原因自然也就是這個了。儘管玄鯨裂海大帝、荒戟碎空大帝等等,這些異類的強者,修為還要超過混沌老祖。但是陳霸先卻知道,如果真正的論起存活的年齡採,幾位異類的大帝,恐怕還是混沌老祖的後輩!

[BOOK: 01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