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2
第一千零二十五章 劍道宗師

  “轟隆!”
 
  一道青色長虹從天而降,就在幾人的眼皮底下,墜落在山巔。光芒匯聚,化為一名身材修長,面色紅囘潤,豐神俊逸的中年男子。
 
  “純陽宗主李長生!!”
 
  殷無痕眼皮跳了跳,一眼就認出了這人。正是上古純陽劍宗的掌門李長生。凡人肉囘眼看的肉囘身,殷無痕看到的卻是這個人的精氣神。在他的眼中,眼前的這位純陽劍宗的掌門,從上到下,從內到外,舍都是一波波流水般的純陽能量組成。他的周囘身上下,如同紅色的旭日,散發出最純淨紅色純陽光芒,純粹的沒有絲毫的雜質。
 
  殺戮宗主身後,面蒙輕紗的屋魔宗主情不自禁的眨了下眼皮,望向純陽宗主的目光,充滿了忌憚和敵意。
 
  她雖然和李逢道等人的是好友,但本身卻是邪道中人。魘魔大囘法準確的來說,也是屬於邪道、魔道一脈。魘魔真氣也是陰屬性的能量。但眼前這位的純陽劍宗的掌門,從上到下,從內到外,絲絲縷縷,全部都是純陽劍氣,這種純陽的能量,對於所有邪道、魔道真氣,都是極端的排斥和克制。秋瀾夢女也是一樣:
 
  純陽宗主李長生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並沒有特別的針對她。但是那種真氣上的天生般的克制和敵對,就已經讓她體內的真氣,沸湯般的躁動起來。這種感覺極為難受,以致於臉上裸囘露在外的部分,浮上一絲不正常的紅色。
 
  “逢道兄!我們又見面了!”
 
  純陽宗主李長生根本沒有看向魘魔宗主。做為上古時代純陽劍宗的宗主,他在純陽劍氣上的造詣,達到一個常人只能仰望的地步。魔魔宗主體內那種真氣躁動的感覺,他並沒有感覺到。
 
  事實上,純陽真氣對於任何黑暗能量,都有強大壓制和排斥作用。就像前額和後腦永不相見一樣。除非和他修為相等,否則的話,他站立之處的十里之內,任何邪道、魔道的真氣,都會受到強烈的壓制,因而感覺到極端的壓抑和不安。
 
  “李兄!”
 
  殺戮等主李逢道臉上終於露出一絲笑容,拱了拱手。
 
  這一舉動,若是落在其他的,上古時代的,對殺戮宗主有所瞭解的武者眼中,必然會驚詫不已工
 
  殺戮劍宗雖然也是上古劍道門派之列,但行囘事殘忍,殺人滅派不在少數。和純陽劍宗這些行囘事正派的宗派,根本格格不入:而事實上,雖然都是劍道門派,但是上古時代,殺戮劍宗和純陽劍宗從來沒有什麼交情。甚至於,因為彼此的立場,雙方還有些不大看得對眼。
 
  但眼前兩人熟絡的程度,卻足以讓任何看到眼前這一幕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是在上古時代,這兩個人是可能一言不合,生死相搏的。但現在,居然言笑甚歡。
 
  “既然你到了那其他人應該也到了吧工……”
 
  李逢道微笑道。
 
  “嗯。”
 
  純陽宗主李長生微笑著,點了點頭。聲音未落,青冥深處,一道道驚天長虹,穿過層層空間,劈落下來,落在幾人身後。
 
  轟!轟!轟!
 
  接連三聲劇震之後,山巔之上,經然又多了三道人影。這三人氣息各異,但同樣的目光睥睨,氣息浩翰,絲毫不在殺戮宗主和純陽宗主之下。
 
  這三人一出來,山經原本肅殺的氣機,變得更加的濃烈。連空氣都變得隱隱扭曲和模糊起來工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所謂的扭曲和模糊,是因為所有的空氣都被這幾人散上出來的劍意和氣機,切割成了數以億萬計的針芒狀劍氣。
 
  無數的裂芒劍氣,構成了一片浩翰的長劍長河。
 
  這個時候,連殷無痕這種真氣亦正亦邪,不受克制的上古宗師級強者,都承受不住了。眼前的這五人,毫無例外,都是上古時代,最強大的劍道強者。他們站在一起,彼此之間的劍意,不但不會克制,反面會互相呼應,彼此提升。
 
  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這五位劍道大宗師散發出來的氣息,卻是如芒在背,難以抵擋。
 
  殷無痕看到出現的這幾人是倒抽了一口氣,便是沉靜如水,神情難辨的魘魔宗主眼中也有了深深的忌憚之色。上古劍道稱雄,眼前的這幾人,她雖然在上古也沒有親眼見過,但是她們的傳聞她卻是聽說過的。

  萬古蒼生劍派掌門,趙純仁。
 
  無上太虛劍派掌門,衛無殃。
 
  上古太白劍派掌門,石越。
 
  再加上上古純陽劍派掌門和上古殺戮劍派掌門,上古最強大的幾名劍道宗師盡集於此。這幾人的修為都是相差彷彿,和殺戮宗主李逢道不相上下。甚至還有一兩人,隱隱露出一絲快要形成世界的氣,怒,只是這種與息極為紊亂,而且微弱,並不成形。
 
  上古時代,這些人任何一人都是聲名赫赫,如日中天,跺一跺腳,都是萬派震動。便是混沌老祖也要慎重其事,特別對待。修道劍道的人意志最為強大,便是魔魔宗主秋瀾夢女也要百般忌憚。
 
  當然,這也不是說以魘魔宗圭的能力,就對付不了劍道中人了。只是,勝負五五,並無把握而已。這樣的劍道宗師若是一個人,魘魔宗主只要肉囘身藏得好,真要逼急了也不懼。但是兩位劍道宗師站在一起,便是魘魔宗主也要退避三舍。
 
  而此時”小小的一個山巔,居然匯聚了上古時代的五位劍道大宗師。足以令任何為之心驚,必須三思而行了。魘魔宗主終有些明白,李逢道帶著他們盤桓不去,在這裡是等什麼了。
 
  “原來這些人就他要等的人。”
 
  秋瀾夢女心中喃喃道。但她並非多事之人,因此並不多說。只是五位劍道宗師的劍氣太過霸烈,但凡不同的真氣,便要統統排斥。他們雖然和李逢道待在一起的時間日久,且上古就是好友,早已習慣。但其他四人劍意,卻無論如何也不習慣。
 
  “趙兄!”
 
  “衛兄!”
 
  “石兄!”
 
  李逢道臉上終於露出一絲笑容,上去和這幾人一一見禮。他原本皺起的眉頭,此時也鬆開了。顯然,這些人正是他要等的。
 
  “李只,久等了。”
 
  幾人也紛紛回禮。舉止之間,極為熟絡。
 
  “幾住道兄出現,我心中也就放心。”
 
  李這道開心道。
 
  “可是混沌老祖又發請柬來了?”
 
  萬古蒼生劍派掌門開口道。這人兩鬢斑白,年愈古稀,一張臉皮滿佈皺紋,彷彿老樹之皮一般。不過,他整個人卻是腰身挺撥,如一柄長劍,直囘插天地山河之中。那一對目光,更璀璨奪目,有如耀眼的亙星,絲毫不顯蒼老之態。
 
  魘魔宗主卻知道,似他們這般人。永德青春,外表的韶華不逝乃是輕而易舉。所謂相由心生,萬古蒼生劍派掌門之所以現出這副蒼老之態,恰恰正是心意和劍意的結果。
 
  萬古蒼生劍派的劍意,浩大莫測,有包容萬物,涵蓋蒼生之意。趙純仁面現蒼老,正是對這門劍意修練到極致的表現。
 
  這位萬古蒼生劍派的宗主,雖然乍一看,彷彿一個行將入木的老者。但如果仔細看去,就會發現,眼前的人形,瞬間分化成無數光怪陸離的世界,有走獸奔馳,也有市井碌碌,有山河綿綿,也有亂世烽風……竟然彷彿一個無數時代,無數蒼生同時並行的世界。
 
  趙純仁的面孔,就是這些無數蒼生摸湊而成。如果不是心神堅定之輩,哪怕只是被望上一眼,也要心神崩潰,神魂分裂,不知自己是何人。
 
  這等人物,便是同列上古前十的宗派掌門,也要忌憚三分。能不交手,儘量不交手。
 
  “正是,你們如果再不採。我恐怕混沌老祖就要請自來‘請’了。”
 
  李逢道笑道,心神卻是大定。
 
  帝魔宗的宗主並不是混沌老祖,混沌老祖創派之後不久,便將宗主之位,轉移弟子。但是他的實力,卻是公認的上古第二。僅次於劍宗宗主。唯一能和他比肩的,可能也就只能那位上古時代的冥教教囘主了。也就是冥宗的前身。
 
  李逢道雖然也是上古時代,一等一的強橫梟雄,但是還是自認不如混沌老祖。如果混沌老祖親自出手,只怕李逢道也只有逃命的份。但是加上這幾人就不一樣了。
 
  這幾位劍道宗師,無一不是上古赫赫人物。
 
  論宗派排名,還遠在殺戮劍派之上。雖然並不是最前面的,但卻都是前十之列,雖然儘是前十末位。但已經極為驚人了。
 
  上古時代人才濟濟,劍道門派更是昌盛工這幾都是洞天巔峰的強者,只差一絲就達到世界級工只是要達到世界級,從來都不是那麼容易。除了要有足夠的天賦和實力,還要有一絲運氣。
 
  真正能達到世界級的,不管哪個時代,都是極少的。像混沌老祖這個級數的強者,畢竟還是少數。而且是屈指可數。
 
  “逢道兄也不必慌張。現在的情況,我們雖然甦醒不久,但現在的情況也都知道了。一切,果然還是發生了。即然混沌老祖想要一個回覆,我們就給他一個回覆吧。……如今宗主雖然不知所蹤,但餘威猶在。我倒要看看,他到底有幾分膽色。敢不敢對我們出手!”
 
  太白劍派掌門石越道。

[BOOK: 01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1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