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4
第一千零二十七章 五帝之謀

  “噠噠”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片刻之後,一名神態威猛的老者,龍虎行步,從殿內走了出來。老者頭髮烏黑,神情冷竣。任何看到他的第一眼,都會感覺到老者身上流露出來的強烈的權勢,和強大的野心。
 
  “爺爺!!”謝道慍神情劇震,脫口驚呼。眼前這人,和她印象中的爺爺,居然一模一樣。不過,只是一剎那間,謝道慍立即就反應過來。眼前這位神秘的老者,絶對不是自己的爺爺。謝道慍的爺爺,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死了。這一點是整個皇室都知道的事情。謝道韞甚至親眼看過自己爺爺的屍體。此人根本不可能是她的爺爺。
 
  “你是誰?到底想幹什麼?”謝道慍心中一凜,警惕的看著眼前的老者,厲喝道。她心念一動,立即召出帝嚳戰甲,覆蓋身上,全神戒備的望著前方。
 
  武者達到神通境後,可以變化體型。而且武道之中,也有許多功法可以改變體型。外貌並不能說明什麼。
 
  老者腳步從容不迫,他每一步踏出,整個大地都彷彿在恍動。對於謝道韞的懷疑,老者絲毫不以為意,反倒頗為讚許的點點頭:
 
  “哈哈,果然機敏,不愧是我的重孫女。不錯,我不是你爺爺。——你應該稱呼我為太爺爺!”
 
  老者微微一笑,說罷,大寺一揮。令謝道韞震驚的事情發生了。原本覆蓋在她身上的“帝嚳戰甲”立即憑空飛出,一片一片貼在老者身上,重新組成一副戰甲。
 
  “太爺爺!!……”
 
  謝道韞如遭雷殛,腦海中一片空白。只是呆呆的看著前方,幾乎被這個消息震驚的無法思考工她在秋荒長大,只知父皇和兄長,還有一個四極魔宗主的皇叔。卻從來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太爺爺在。
 
  然而事實擺在面京,五帝一脈的戰甲,只有具備五革各自血脈的人才能繼續。而且實力越強,對於五帝戰甲的控制權越大:眼前雖然沒有給出任何的證據,但是他揮一揮手,就能輕易的從自己身上駁離出“帝嚳戰甲”,這一點足以證明,他確實是“帝嚳一脈”的血裔。謝道韞心中清楚,雖然還沒有進一步的證據。但他確實很可能就是自己的“太爺爺”!
 
  “這些時間,你做的不錯。太爺爺很滿意。不過,你畢竟是個女流。五帝一脈從無女子掌權的先例。——從今天起,你就好好休息吧:以後秋荒就由我來親自掌管!”
 
  那蒼老中透著殺戮果決的聲音,依稀的傳入謝道韞的耳中。說罷,老者徑直越過謝道韞,在秋皇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嗡!”
 
  秋荒的太上秋皇坐下的那一刻,整個秋荒大地轟然震動。隨後,一道強橫無比的意識,從秋荒皇宮中破空而出。傳過層層虛空,跨越無盡的海洋,降臨到了濾荒上空。
 
  “狄皇,你來了……。看來,你已經接掌秋荒的大權了!”
 
  濾荒北方海岸邊,波濤洶湧。滇皇顯化真身,一身帝袍,迎海而坐,寂然不動。在他周圍,數道氣旋懸空,散發出一道各不相同的強橫氣息。
 
  “嗯。濾皇、夷皇、阿拉古巴爾……你們都到了。”

  太上秋皇洪亮的聲音響徹海濱,一陣陣的潮汐,隨著他的聲音起伏:
 
  “天象異變,群虎噬龍。現在時機已經成熟了。輪到我們五帝后裔,重新入主中央,執掌中央神器的時候了。你們準備的怎麼樣了?”
 
  “我的夷荒已經完成徵召,現在共有三百萬大軍。借助時間法器的作用,己經安成新兵的訓練。隨時可以南下:另外,這一次,我們邪神殿的,邪神邪司,將會隨軍同行,傾巢出動。”
 
  夷皇聲音淡漠到。
 
  “各荒之中,雖然以我們蠻荒兵力最弱。但單個的實力,卻反而是我們最強:每一個蠻族天生就是最好的戰士。我已經完成蠻神之矛、蠻神之刃、蠻神之戟三支精鋭大軍的整編。另外擴充了蠻神之盾,蠻神之怒、蠻神之罰三支額外的大軍。共計有五百萬人。隨對待命!”
 
  蠻族戰神阿拉古巴爾的聲音虛空中響起。幾人之中,他的修為是最差的,但所領的軍隊,反而是最強的。
 
  不過,眾人對於阿拉古巴爾的修為反倒不在意。蠻族神廟中的那位蠻皇,雖然走火入魔,動彈不得。單如何只論修為,恐怕比在場的所有人都要高明。阿拉古巴爾代表他,出席這次會議,資質是完舍夠了:
 
  “很好。夷荒的兵力加上蠻荒的兵力,就已經有八百萬人了。
 
  則我的滇荒修養生息多年,從不參與中土的戰爭。已經積累了大量的兵力。時候一到,我名下所統治的忍者大軍和武士大軍,都能來坐各種帆船,橫度海洋,進攻中土!”
 
  濾皇微笑道。
 
  “你有多少萬兵力?”
 
  夷荒沉聲道。
 
  “六百萬!……”
 
  濾皇淡然道。
 
  幾人聞言都是心中一震,雖然知道漾荒的避世海外,實力強大,但卻沒想到,居然能抽出的六百萬的軍力。還要超出阿拉古巴爾的蠻荒兵力:但是聲音未落,就聽到濾皇的聲音接著響起:
 
  “精鋭!”
 
  “……”
 
  精鋭兩個字一出,頓時概唸完全不同。短暫的沉寂之後,虛空中響起一陣大笑之聲:
 
  “哈哈哈……,好!想不到,你居然在滇荒隱藏了這麼多的軍力。恐怕你很多年前,就開始準備這一天吧?”
 
  太上秋皇長笑道:
 
  “有如此兵力,何愁大事不成!”
 
  濾皇只是淡然一笑。為了這一天,帝湯一脈已經準備很多年了。只是欠缺適合的時機。而如今,時機終於來了。
 
  “狄皇,你呢?各荒之中,以你們秋荒在戰爭中損失元氣最大。這次,你能抽出多少軍力?”
 
  濾皇問道秋荒在最近的幾次戰爭中,元氣大損,這是眾人都知道的。所以也沒對秋荒抱多大希望。
 
  “論兵力,我們秋荒肯定是不如你們的。不過,韞兒那丫頭卻是有些本事。我一直隱而不出。就是等她統籌秋荒,助我恢復大軍元,氣。她果然不負重望:只可惜,她性子剛烈。如果知道我們的計劃,恐怕還會生出許多變數工只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關係了。……時機已至,我的秋荒能抽調出一百五十萬的精鋭鐵騎。除此之外,還有一隻五十萬人的秘密部隊,關鍵時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秋皇宏聲道。
 
  “哈哈哈,你重孫女確實是有些能掰。”
 
  濾皇也知道,秋荒的鐵騎是陸地最強大的力量。單一的鐵騎或許力量不大,但是當大股的鐵騎組成鐵鋼的洪流時,所造成的衝擊是致命的。兩倍甚至三倍數量,都無法阻擋秋荒的鐵騎大軍。特別是,指揮這只鐵騎大軍的人,是謝道慍。
 
  這一點,早已在以往的戰爭中證明!
 
  秋族是馬北上的種族,天生適合在馬上征戰!秋荒的子民和蠻族一樣,只有稍加訓練,就是合格的騎兵!這也是謝道慍在短時間內,能迅速召集出這麼一隻大軍的原因。
 
  總計兩百萬的軍,已經是秋荒的能抽調出來的軍力極限了!
 
  “加上夷荒的大軍,現在我們的軍力,我們的軍力已經足以抗衡大周朝的那一千多萬軍隊了!”
 
  “哈哈哈,不要忘了。還有莽荒的妖族。如果萬古青天大帝允許,這場戰鬥或許會快的結束!”
 
  “妖族向來困守一地,不太願意離開莽荒。而且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妖族要是全面出動,將來恐怕我們還要頭疼一翻。暫時不用它們了。……濾皇,北方溟荒大陸聯繫的怎麼樣了?溟荒雖然人口不多,但是也能抽調出一支軍隊來。若是有他們加入,必然會對我們大有助益。”
 
  “我聯過溟皇。他吱吱唔唔,三緘其口,即不說答應,也不說不答應。恐怕另有圖謀。……暫時不要理會他了。九洲共主的計劃,本來就只涉及到我們五帝的後裔。溟荒是後來的皇族,最低賤的血統,不必理會他們!”
 
  一道強橫的意識,在虛空中交流。當世除大周人皇之外,擁有最顯赫權力的各萊的真正統治者,盡集在這小小的海邊,共商大計。足足三個時辰,一直到天黑之後,幾位皇者的念頭才紛紛撤去。
 
  秋荒、蠻荒、夷荒、莽荒、海外濾荒、北方溟荒,宗派界……一條條消息如雪花般,從四面八方飛入上京城中。若是以往,這種消息極難蒐集,而且傳遞也沒有這麼快:但是現在,所有勢力都已經放開了。
 
  沒有遮遮掩掩,完全是明白張膽的行動。所有以前只是私下裡的行動,統統都轉化成了明面上,光明正大的舉動。中土九淤與各荒接壤的邊陲地帶,每一日都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練兵聲。
 
  中土世界烽煙四起,一片戰爭的陰雲。
 
  上京城中一片緊張,所有部門,所有機構全部緊張的運轉起來。這已經不止是軍機處了。所有王侯,將軍……每日都會有大量的人精研地圖,研究對策:每個人的案頭,都放著一幅中土世界的地圖。山脈河流、驛道小路盡在其中。所有兵營全部顯現。四荒異族狼子野心,大舉練兵,想要圖謀中土,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
 
  這是一場大周朝立國以來,從未遇到過的戰爭。從沒有過,各荒聯合宗派一起進攻的情況。即便再樂觀的武將,此刻心中也是一片壓抑。

[BOOK: 01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2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