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5
第一千零二十八章 無盡虛空

  整個上京城中一片肅殺,圍繞著軍機處、劉徹的苑殿、劉啟的奕宮,鎮國侯府以及忠信侯府,大周朝的菁英們,每日沙盤推演,兵路對戰,演驛著大周朝在這場亂局中的應對之策。
 
  而在這幾處府第中,除軍機處外,又以忠信侯聚攏的勢力,最為龐大。每日進出的武將、王侯最多,很多時候,都是日夜秉燭,通宵達旦。
 
  忠信侯府表面上看,是以忠侯侯為主。上京城中,只要瞭解一點的都明白。真正的首領實際上乃是冠軍侯方雲。自從方雲進入軍機處,與武穆獨自密談六個時辰,直到天黑才回府後。忠侯府所代表的勢力,被預設為是直接對武穆負責。
 
  黑夜低沉,一片漆黑。此時已經是子時一刻:但整個忠侯府中,卻是燈火輝煌。
 
  忠信侯府後堂之中,被人大能力,開劈成了一個獨立的空間。地上的蒲團,擺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圓圈,一道道人影盤坐在地上。
 
  方雲、忠信侯、神箭侯、蘭陵侯、風寧侯……等等。一名名大周朝手握重權,地位顯赫的王侯,神色肅穆,凝重,盤坐於此。在他們圍成圓圈的中央,懸浮著一件戰場沙盤:沙盤上起起伏,大周朝山河地形盡入其間。
 
  “蠻族戰神阿拉古巴爾復活有他一人,蠻族的實力立即暴漲了幾個層次。以前的時候,有四方侯方胤方老侯爺坐鎮,蠻族倒不足為患。不過,我們恐怕很難抵擋得住阿拉古巴爾率領的蠻荒兵力。再加上北方狄族鐵騎和夷族戰士我們四面受敵。如果再加上莽荒妖族的話,我們就真的是形勢堪憂啊!”
 
  忠信侯嘆息道。這種的討論已經進行了很久很依舊是沒有很好的對策。在這種四面楚歌的情況下,任何一個智者都難以獨撐大局。
 
  “海外滇荒的消息辦送過來了:那裡也極不太平。如果極北的溟荒再出兵的話。我們辛苦多年建立的軍力優勢,就將全部消失殆盡。這樣的局面下,我實在是想不到有什麼辦法可以扭轉乾坤。”
 
  神箭侯的眉頭皺的緊緊的,現在的局面是大廈將傾,獨力難撐。每個人心裡都沉甸甸的。現在面臨的不只是一個大周朝的傾覆,如果宗派掌權,或者是中土割據,那他們這些王侯為子孫建下的功法,將全部化為泡影,毫無意義。
 
  房間中都有人都是面色凝重。
 
  方雲盤坐在最內圈,目光抬起,掃了一眼眾人,從容道:
 
  “戰勝是不可能的。歷朝歷代,沒有任何一個王朝,面對過我們現在這樣的情況,面對這麼多的敵人。四極八荒所有勢力再加上上古、中古、近古的宗派這不是任何一個王朝勢力能抗衡的。……我們現在要討論的,不是怎麼戰勝各荒的大軍。而且怎麼拖延各荒的兵力。等待朝廷和宗派之間決出勝負。”
 
  “可是,侯爺又如何知道,宗派的人不會首先對我們的軍隊下手:如果那些上古、中古的宗派強者出手。我們的兵力在頃刻之間,就會全國覆滅。”
 
  蘭陵侯沉聲道。他於兵法之道也有造詣曾參加過數次對夷荒的鎮壓。只是後來調到秋荒時,敗給了謝道韞。
 
  對於領軍作戰,蘭陵侯倒並不懼怕。但是真正讓他擔憂的,卻是那是宗派的強者。上古宗派強者如雲,崩天裂地,翻轉山河,只在指掌之間。如果這些人下決心對朝廷的軍力下手,任何一個神通境的強者,都能對大軍造成毀滅性的創傷。
 
  “這些倒不必擔心。”
 
  方雲平靜道,在場的王侯都有這個圈子的核心,對兵法之道多少都有涉獵。必需要安住他們的心:
 
  “宗派界現在和我們一樣,都在收縮兵力。這個時候,他們不會分散勢力的。如果是這樣,那就是自取滅亡:來一個消滅一個。這些武穆早有安排,不必擔心。”
 
  方雲有一點沒有說。五帝后裔和宗派界中達成某種默契和協議。宗派界的勢力只會集中起來,先對付朝廷。而不及涉及到凡俗勢力。
 
  “宗派界我倒不擔心。這些上古強者各有宗派,本身對於皇權並不是很感興趣。而且,宗派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如果介入皇權爭奪,那麼他們自己內部還會產生予盾。以我估計,魔道聯盟恐怕是要借助各荒的兵力,對付我們的軍力:等到大局一定,才會反過來對付我們的兵力。不管朝廷怎麼更替,普通士兵總是需要的。所以這一塊,我反倒不擔心。”
 
  風寧侯若有所思道。這位定府西部咸城的儒侯,很少說話,但一開口必是一針見血。即便方雲也不禁側目。風寧侯雖然不知道各荒“九洲共主”的計劃,但是推測出的最後結果卻是一樣的。
 
  眾人都是若有所悟。不管怎麼樣,這個消息對眾人來說,確實是個好消息。兵對兵、將對將:如果那些強大的上古強者涉足到普通層面的戰爭,所有王侯的壓力都會非常大。
 
  忠信侯點了點頭。
 
  “如果能這樣,是最好不過。不過,卻也不得不防。大家都小心一些。儘量不要被發現帥營。我建議,諸位在大型戰鬥的時候,不防在明處設一假營帳,真正的帥營則設在地下。這樣也不容易被對方的高手發現。另外,設立多個帥營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可以避免被地方營中隱藏的高手斬首。”
 
  “嗯。侯爺高見。”
 
  方雲點了點頭:“只是行軍軍合和旗語卻需謹慎一定要避免發責混亂。”
 
  “呵呵,這個倒不會:我等統軍多年。這方面倒不用擔心……”
 
  眾人笑道。
 
  正說著,一陣敲門聲在外面響起:“報!侯爺,天武侯拜訪,正在外面侯著。”
 
  “嗯。”
 
  方雲和忠信侯互相看了一眼:“請他們進來吧。”
 
  須臾之間一行人魚貫而入,為首者正是元,武侯身後跟著威武侯、烈武侯,甚至還包括英武侯王惜朝。
 
  見到幾位武侯同時到場,眾人都是一驚。紛紛站起,除了方雲外紛紛執禮:“見過諸位武侯大人!”
 
  “不必多禮了。非常時期,就不必講究這些繁文縟節了。……方大人,冒昧了。軍機處事務繁忙,也只有晚上的時候,我們才有時間。”
 
  天武侯等人說著,卻是對方雲行了一禮。方雲領著另一層征剿大軍都統的身份,確是不在他們之下。眾人心中瞭然,能讓這幾位武侯折身下降,來到這裡的,不是忠信侯張仁,而是冠軍侯方雲。
 
  方雲倒也不意外。軍機處也在緊急討論對策。這幾人這個時候能出現在這裡,也算是不錯了:
 
  “諸位不必客氣,都落座吧。”
 
  幾人點了點頭,立即走了過來。紛紛落座。
 
  “形式情況嚴竣,大家多多勉勵,我代武穆謝過諸位。——方大人,沙盤推演怎麼樣了?”
 
  這次拜訪雖然只是私下的性質,但是眾人都明白,元武侯也有代表武穆過問的意思。大周朝地大物博,面積遼闊,面對的敵人又是前所未有的強大。很多細節方面,哪怕是武穆,也無法一一照顧過來。自然也需要眾人的智謀。
 
  “你們來的正好。我們正好還缺少一些朝廷的情況。知已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朝廷裡面到底準備的怎麼樣了?”
 
  方雲問道。武侯涉獵的層次,又要高一些。有些涉及朝廷的機密,普通王侯不知道,但是武侯卻是知道的。
 
  天武侯也不邏輯,直入主題:
 
  “我們現在唯一的優勢工就是武器和鎧甲上的優勢。一個普通士兵,可以挑戰高過他一個境界的對手。——朝廷很早之前,就開始準備應對這次危機了。朝廷各地的礦山已經日夜開工,全部治煉戰甲:這段時間,各地都有星辰墜落。朝廷很早就派軍隊到各處收集。這些星辰以往的時候,太難獲得了。但這次,也獲得福,獲得了大量的域外星辰鐵:成批的制式武器,已經由皇宮的強得,護送前往各處軍營。”
 
  眾人聞言心神大振,這個確實是個好消息。大周朝有現在的強勢,除了龐大的人口,武器和護具也是一個主要的因素。群星墜落雖然使得人心惶惶,但同時也提供了大量的珍貴的武器材料。
 
  這也可以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普通的運輸,變數太多。很容易被劫。如果有朝廷的強者護送,那就好說多了。”
 
  方雲心中明白,要運轉大量的武器和護具,必須要有空間法器。這些對外面的人來說,可能比較珍貴,但是對於皇室來說,絶對不是問題。有皇室武者護送,自是沒有問題。
 
  “上次天鰲之戰。混沌老祖曾經說過,一個月後,就會集中宗派之力,進攻上京城。張兄,你在蘭台秘苑行走,可知道一個月是什麼日子?”
 
  方雲問的是侍立在忠信侯背後,一名文質彬彬的年輕人。這名年輕人武道實力並不強,甚至可以說很弱。整個房間中,除了方雲之外,也就只有他一個年輕人,同時侍立在房間中。
 
  張英聞言抬頭來,露出一絲微笑。他和方雲一樣,都是學宮出身。
 
  並且是最早跟隨方雲的人之一。只不過,人各有志,他和方雲選擇的道路各不相同。
 
  儘管兩人武道差距很大,方雲也不再是往昔的士子。不過,再次見面的時候,方雲依舊是以前的兄弟之誼相待。並沒有因此武道的精深,而疏遠張英。
 
  張英在蘭台秘苑行走很久,對這方面卻是知道的最深。他想了想,解釋道:
 
  “想必大家也感覺到了工天生異變之後,天空之中,整日烏雲壓寨,一片昏暗。正是天地變化的徵兆。群虎噬龍,虎行走於地,地為坤,屬陰;龍飛騰於天,天為乾,屬陽工現在的情況,正是陰勢而陽衰:今後的地氣,將會越來越重。而到一個月之後,也就是地氣最重的時候。這個時候,所有修練魔道和邪道功法的人,武道威力將會大大增加。”
 
  “啊!!”
 
  眾人聞言都是心中大凜。就是方雲也微微變了臉色。他當然明白,魔道聯盟的人都是以地氣為源,性質屬陰。一個月之後出手,正好借助了天時地利。
 
  “怪不得混沌老祖,要把進攻的時機選在一個月後。天時地利,統統不在朝廷這邊啊。”
 
  方雲心頭沉鬱。眾人也是一片默然。說到底,兵法什麼之類的,都是旁枝末節。真正的決戰,反而是決定於人皇和宗派界之間的戰鬥結果。
 
  忠信侯卻是老到,見到氣氛沉鬱,立即打了個哈哈,笑道:
 
  “諸位不必論這些了。那些方外之士,自有武穆和人皇陛下處置:卻是與我們無關。我們還是來沙盤推演吧……”
 
  眾人聞言會意,都不再談這些:
 
  “侯爺說的是。我們先談這次的兵力佈置吧……”
 
  很快,眾人的注意力都轉移到了正中央的沙盤上。在沙盤上,已經有很多地上,插上了小旗,做了標記。一旁自有人給幾名武侯講解之前的兵法推演。
 
  天武侯、烈武侯聽得專注。王惜朝卻是心不在焉。他本是上古梟雄,這場普通層面的戰爭,根本與無關。
 
  王惜朝的目光,始終是盯著方雲。顯得非常車怪。
 
  “方雲……你的真身呢?你的實力真是越來越高了。就連我都差點被你騙過去了。”
 
  方雲身軀猛然一震。抬起頭來,正好碰上王惜朝讚歎的目光。微微一怔,旋即笑了起來,同樣分出一縷神識回道:
 
  “真身,自然在真身應該出現的地方……”
 
  王惜朝笑了笑,不再問話。有了幾位武侯的加入,兵法推演立即熱鬧了許多。這種龐大的,涉及到各個方面的兵法推演,注定不可能短時間結束。
 
  忠信侯府的燈火,一直亮到很晚很晚。
 
  方雲的真身確實不在上京城中。非常時刻,每一分鐘都顯得極為寶貴。四極八荒的兵力推演和對戰雖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宗派和朝廷最頂尖強者之間的決戰。
 
  方雲的實力已經越來越強大,“冥王大悲咒”分出來的化身,已經完全能夠遮掩邪道氣息了。有這些分身的幫助,方雲擁有足夠的時間處理事情。在這種繁忙的時候,這種分身術的作用可謂發揮的淋漓盡致。
 
  西部成城之中,幾道人影站立在山巒上。山巒下,密密麻麻,全都是士兵。許多人身後,光彩變幻,顯出一條條龍形來。
 
  第二十七軍營,是方雲從軍以來。第一支牢牢掌握在掌心中的軍隊,十萬的人數然不是很多……但統統都是精鋭。是方雲的心血所在。
 
  聚寶閣中的大量丹藥的培養,加上偏居一隅,不受兵部節制的刻苦修練。讓這支軍隊的實力,遠遠超出軍隊精鋭。友某種程度上,這已經不是一支軍隊,而是相當於一個大型門派的外派弟子。
 
  方雲的另一個分身,此時站立在山崗,望著山下,欣局的點點頭。做為一手提撥的軍隊,看得這種情況,自然是欣慰不已。
 
  “公明、周昕,第二十七軍就交託付給你們了。現在局勢瞬息萬變,誰也說不準,將來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工你們這支軍隊如果利用的好,會起到興足輕重的作用:所以,有初期的戰爭,你們就不要參加了:一切等待命令和時機!”
 
  方雲望著身前幾人道。
 
  “大人,放心吧。這裡地處偏僻,從來只囚犯和流民。他們不會注意到的。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兄弟們準備許久,就等著最後的戰爭了!”
 
  管公明宏聲道。
 
  “管大人說的是。我們會注意的。”
 
  周昕附聲道。
 
  方雲點了點頭轉頭望了一眼身邊的修羅武王,道:
 
  “前輩,這裡的一切,都拜訪你了。他們出現的時候,對方肯定會試圖派出頂尖的強者狙擊到時就要拜託你了。”
 
  修羅武王拍了拍胸脯,大笑道:
 
  “公子放心吧。有我在不會有人能得手的。”
 
  修羅武王出身無量魔域,被方雲帶到巾土世界。在離開方雲後,他在整個世界遊歷了一翻,經驗和見識都大大增加。雖然還是傳奇級的實力但用來護住一支軍隊,卻是純經有餘了。
 
  “嗯。”
 
  方雲點了點頭:“管兄,周兄,保重。我先去了。”
 
  說著身形一縱,消失無蹤。
 
  距離地面三十萬里地方,一片虛空。無盡的黑暗中,一顆顆星辰隱約可見。
 
  這是一個普通的武者,望塵莫及的距離:即便是神通境的武者大部分也只有望而興嘆。
 
  方雲此時此刻,就盤坐在這片浩翰而虛無的黑暗之中,寂靜不動了在他的身後,便是地魂巨頭,煙視媚行。
 
  這位艷名滿上古的尤物,此刻正雙掌貼於方雲背心。將自己的雄渾的功力,輸入到方雲體內工
 
  兩人的頭頂巨大的“天地萬化鐘”化為一道巨大的黑影籠罩在兩人頭頂。一束束漆黑的能量,正從宇宙中,不斷的湧入天地萬化鐘內,再進入方雲丹田。
 
  一個月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完全不足以讓方雲應對這場即將到來的戰爭。方雲別無選擇,只有進入距離大地三十萬里的浩浩虛空中。
 
  距離太空越近“宇宙次級能量”越渾厚。功力越雄厚,能從外太空中吸收到的“宇宙次級能量”越強大。
 
  憑藉“天地萬化鐘”和煙視媚行這個地魂巨頭的幫助,方雲只能行此一搏。
 
  在離地三十萬里的地方,所有法則的力量都大大減弱。大地吸扯力道本幕是離地越遠,吸力越大,但到了此處,反倒非常稱薄了。幾呼可能忽略。而原本無處不在空間亂流,和空間風暴,也完全消失。
 
  儘管來自中土世界的危險減少了,但方雲所面對的凶險卻一點都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大。眼前浩瀚無邊的虛空,便是星辰熬游之地。再往前一步,踏入到了自古以來,少有人涉足的空間。在那裡,來自宇宙的“次級能量”更加的磅礡。
 
  不過,方雲根本不敢做此想法。不止是他,即便是地魂境的煙視媚行,也不敢越雷池一步。
 
  在這個大部分武者望塵莫及的地方,真氣的消耗速度,快的不可思議:還在地面的百倍以上。就像煙視媚行都感到吃力,很難持久。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消息一下,重新補充能量。
 
  真正可怕的並不是這個,而是來自浩瀚神秘的外太空宇宙。
 
  星辰間的距離,依然極為遙遠。而來白宇宙的,另一種強大的,莫名的排斥力量,洶湧澎湃工無形,但真正存在。這種狂暴的力量,就算是煙視媚行也膽顫心驚,不敢輕易涉足。那種感覺,就如同一個渺茫的螻蟻,面對著浩翰的大海一般。
 
  三十萬里!
 
  這是一個,世界和另一個世界交匯的地方:而此刻,方雲和煙視媚行就如同被世界拋棄的兩對男女,遺棄在這虛空中。寂然不動。
 
  “呼!”
 
  方雲頭頂,懸浮著的天地萬化鐘周圍,一圈圈扭曲的黑影,如同潮汐一般,不斷的向外擴張,然後收縮,擴張再收縮。這一圈圈的不規則的黑影地帶,非常模糊。其中隱隱有些東西在跳躍,如果仔細看去的話,就能發現一些山河的形跡。
 
  隨著天地萬化鐘周圍的光彩,有規律的韻動,一股淡淡的氣息,慢慢的從天地萬化鐘內散發出來。
 
  這是世界的氣息。
 
  天地萬化鐘本來就是一個巨大的空間,有山河草木,又加入了其他的生物。再後來,又產生了星辰:直到方雲不久前,獲得了地魂巨頭,無鱗邪皇身上的“大地法則”。於是這個龐大的空間上空,又於混沌之中,誕生了一輪圓月。
 
  而如今,在“宇宙次級能量”的剩激下,借助著群星和圓月的光華力量,天地萬化鐘內,隱隱有誕生出一個輪永恆太陽的跡象。而當太陽出現的時候,也就是一個,世界徹底誕生的時候。
 
  這種潮汐般的韶律,彷彿呼吸一般,不休不止,似乎永無盡頭。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煙視媚行從一陣極度的疲憊中甦醒過來。她的真氣已經接近耗勞,無法再支撐下去了。
 
  煙視媚行眨了眨眼睛,目光抬起,複雜的看了一眼方雲頭頂的“天地萬化鐘”,一轉身,便沒入了下方浩浩罡風之中。
 
  三十萬里的高處,真氣耗損太快了。再加上不停的給方雲輸送真氣。煙視媚行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返回罡風層中,補足了真氣,數天之後,再返回三十萬里的虛空。再次幫助方雲。
 
  如此往複,不休不止。

[BOOK: 01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