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9
第一千零三十二章 五帝副甲


  “嗯。”
  
  人皇的聲音再次響起,平淡如水,聽不出任何的情緒波動:
  
  “如今正是多事之秋,天下蒼生萬民,和朝廷的命運,都繫於今日一戰。皇宮東部要道,朕命你和三十六皇子劉啟等人,全力把守。一你是修習過儒道的人,方家也是世代忠臣。該怎麼做,聯不多說。一切福禍自求,朕也無瑕顧及你們!”
  
  “微臣明白。”
  
  方雲低著頭,恭敬道:
  
  這場戰鬥最終結果,決定了整人天下未來數千年的命運:是重進回歸中古的宗派統治的黑暗時代,還是繼續儒家治理的文明盛世?
  
  上古、中古、近古宗派聯盟,聯手進攻上京城。方雲等一干大周重臣所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但是壓力最大的,還不是方雲他們。而是人皇!
  
  他所有面對的,不止是對方最頂的強者,還有隨時可能插手異族大帝。正如他所說,在這場戰爭中,他無瑕顧及到其他人。不是不想,而是無力。
  
  這坊戰爭,每個人都只能自求多福。
  
  “朕這裡有件五帝副甲,現在就賜予你。其他一切,就靠你自己了。”
  
  人皇的聲音一落,中央紫氣殿中,突然飛出一件赤紅色巴掌大的東西:方雲下意識的接過,卻是一件八寸多高的精緻戰甲,流光溢彩,散發出一股堂皇、宏大的氣息。
  
  “帝禹戰甲!”
  
  方雲感覺到那種和血脈相牽連,水乳龘交融的感覺,心中大為震動。這件戰甲和方雲在父親方胤身上見過的“帝禹戰甲”,幾乎一模一樣了
  
  不過,方雲卻知道真正的“帝禹戰甲”,還在父親方胤身上。手中這件,顯然不是真的:也沒有真正五帝戰甲那種雄渾的氣度。
  
  “帝禹副甲!上古革禹消逝之後,由中央龍庭的重臣們,仿造帝禹的戰甲打造而成!”
  
  方雲心中下意識的閃過這個念頭,但是真正讓他震驚的並不是這個。而是五帝副甲共有五件,是各自彷彿五帝的戰甲而成。人皇並沒有賜給方雲,帝嚳或者是帝湯戰甲,還是無巧不巧的賜給他帝禹戰甲。
  
  其中似乎別有深意,方雲隱隱感覺,人皇似乎早就知道了某些事情。但是這個時候,已經無瑕去考慮這些事情了。
  
  “多謝陛下。”
  
  方雲單膝跪下,領旨謝恩。
  
  “嗯,下去吧。”
  
  人皇說完再無聲息。即沒有對方雲太過關注,也沒有對方雲太過冷落。而直到此時,他的真身依舊隱藏在中央紫氣殿中,並未現身。誰也不知道這位身處風暴中心的皇者,此時在考慮什麼,又在想些什麼。
  
  方雲從中央紫氣殿離開的時候,正好遇要接到傳見的十三皇子劉徹,兩人互相換了個眼色,隨即擦肩而過。
  
  從蜿延的台階上走下,方雲這才發現,皇宮內圈強者如雲,雖然看起來密密麻麻,但隱隱之間赫然分四方陣,正是按東、南、西、北四個方位排列。
  
  宇無敵、霍去病、劉徹、英武侯、烈武侯等人把守南面;武穆、神武侯、天武侯、太子劉秀、落星辰等人把西面;酒祝莊思塵、文狀元,李億玄、三公把守北面;三十六皇子劉啟、那名不知名的白衣強者等人和自己把守東面。
  
  四個方向,每個方向都夾雜著許多皇室供奉、鎮殿王侯,皇宮高手,還有一些方雲並不認識的陌生強者。這些人平常的時候,都不顯山露水,只是此時,上京城中危如累卵,被朝廷由暗處捧到了明處。
  
  大周朝一千多年的底蘊畢竟非同凡響,這一點,方雲當然以意識窺探皇宮的時候就知道了。只是,方雲心中依舊輕鬆不起來:表面看起來,朝廷人材濟濟,神衛大軍加上皇宮隱藏強者,放眼歷朝歷代,也是當之無愧的第一。但是數量雖多,但是真正頂級的地魂境強者,依然非常少。
  
  真正的戰爭,往往決定於最頂尖強者之間的決鬥結果。朝廷藉著雄渾的王朝氣運,故然積累了大量的強者。但是最頂尖的地魂境武者,依然很少。這不是外力就能輕易鍛就的。
  
  “方大人,太好了。嗯不到,大家最後能在一起戰鬥。”
  
  方雲走過去的時候,三道熟悉的身影快步迎了過來。
  
  “霍都統,爾朱都統,梁道都統。”
  
  方雲笑了笑,一一見識。正是他在征剎大軍中的認識的三大巨頭。這幾人是武穆有意還是武意,安排在了皇宮東面。
  
  “方大人,在征剎大軍的時候,我們一直沒什麼機會一起並肩作戰:到現在,倒算是夙願得償了。”
  
  爾朱榮笑道。
  
  “爾朱都統,這個玩笑可開不得。如果可以,我倒不希望,是在這種情況下,和各位並肩戰鬥。”
  
  方雲搖頭道。
  
  幾人是搖頭失笑。
  
  “方雲!
  
  突然之間,一聲女子的厲喝,從人群中傳來。幾人都是一怔,下意識的循聲望去。一隻長髮飄逸的絶美女子,身破黑色精美重甲,手持一柄黑色長刀,一臉凶神惡煞的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眼下大戰將臨,所有人都是心中沉甸甸的,即便說話也是低聲。但這女子卻是毫不再意,哪怕現在是特殊時刻。
  
  “計都公主!”
  
  看到這名凶神一般絶麗女子過來,梁道成等人都是低呼一聲。他們雖然極少在宮中走動。但也是知道這位計都公主的。願因很簡單,這位赫赫有名的計都公主曾在獵鹿園鬧過一陣。若是普通公主也就罷了但是這一位,卻是繼承了上古凶門,上古計都羅喉宗的道統。根本不是尋常的主。
  
  計都公主一身戰甲,眉目含煞,死死的盯著方雲。走近數步突然變嗔為喜,笑魔如花一臉妖冶:
  
  “我的副馬爺,我可是找的你好辛苦啊。”
  
  聲音一落,整個人都變得妖艷起來。
  
  梁道成、爾朱榮、霍仲孺互相交換了一個眼色,微微一笑對方雲道:
  
  “方大人,你們先聊。”
  
  說著,也不等方雲回答,徑直離開了。
  
  計都公主是朵帶刺的玫瑰,那古怪的酷刑嗜好,更是眾所周知。不過,幾人關注的卻不是這個。有傳聞,當初方雲奉朝廷命令調查濾荒忍者與宗派勾結的事,出海的時候,是與計都公主同行的。
  
  兩人年紀相差不是太大,都是年輕人,所謂郎才女貌,這個時候見面自然有些外人所不知道郎情妾意交談。
  
  方雲搖搖頭,沒有阻攔三人。轉頭望著計都公主道:
  
  “夠了,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有心思開這種玩笑。這場戰鬥你真不應該參加進來。”
  
  “為什麼?”
  
  計都公主嫣然一笑,走近方雲,雪白的右手一勾,勾住了方雲的勃子那柄鋒利無匹的計都刀,順勢抵在了方雲脖子下方。
  
  “我找了你這麼多次說,為什麼避而不見?”
  
  原本妖冶的樣子蕩然無存,直到此時,計都公主才現出了魔女本色,威脅道。
  
  方雲神色無動於衷,他自然知道計都公主幾次拜訪四方侯府的事。更知道這位公主自始自終目的都很明確,就是無論如何要把他拉到十三皇子劉徹一邊。
  
  “群龍噬龍,天下大亂。現在這種時候,你覺得皇子之爭還有意義嗎?而且,你如果是為十三皇子來了,那也可以不用費心思了。相信我和十三皇子之間達成的協議,也瞞不過你的眼睛。”
  
  方雲神色古並不波,從容不迫的將抵在喉下計都羅喉動推開:
  
  “聽我的勸,這場戰鬥,你真的不應該參加。”
  
  三個時代的宗派席捲而來,雖然大家都在竭力保持著鎮定。但心中到底如何,只有自己知道。戰爭從來免不了死人。誰也不知道,這一刻還在談笑風生,泰山崩於頂而色不變的朋友,下一刻會不會重重的倒下。
  
  計都公主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凶悍,很強勢。但方雲早就知道,她是外強中乾:說到底,她也畢竟是個女子。不論外面投著的那層偽裝的殻有多厚,都無法改變這點。
  
  方雲和計都公主也算是有點交情。知道這個凶悍的公主其實內心並不壞。只是嗜好有點古怪而已。憑心而論,方雲並不想看著她去死:
  
  天沖六品的實力,在這場戰爭中,只是炮灰而已。並不是每個宗派的寶藏都能完整的保存下來。也不是每個上古宗派的傳人,都是那麼資質出眾。
  
  二十多歲的年紀,能夠達到天沖六品,在上古也是頂尖的武道天才了。但是在這場前所未來的天地亂局中,這樣的天才還遠遠不夠。
  
  方雲實在是不希望,這個如花一般的女子,前一刻還在和自己談笑風生,下一刻就成為那茫茫屍海中的一員。
  
  “怎麼捨不得我啊?是不是對我動心了?你說,只要你說一句,說不定看在你這麼年輕有實力的份上,我真就把身子給了你。”
  
  計都公主嬌笑道,依然沒個正經。
  
  “你知道我的意思。”
  
  方雲盯著計都的眼睛,目光直視她的內心。在這種洞徹一切的目光下,計都公主覺得自己頓時彷彿裸露一般,無所遁形。終於神色有些不自然,不由主的躲避著方雲的目光。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這是我的王朝,我的父皇,我的帝國……我不可能逃避。”
  
  計都公主側過臉,喃喃道。一縷縷髮絲滑過臉頰,隨風舞動。

[BOOK: 01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