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6
第一千零三十九章 殺戮之戰


三公、李億玄、七大武侯,包括王惜朝在內,已經全部投入戰場:天空中烏雲滾滾,萬道銀蛇閃爍不休。地下噴湧而出的黑暗地氣,已經越採越重。滾滾的煙霧,幾乎讓上京城變成一片黑暗地獄。

整個上京城都所的空間都淪為了戰場,喊殺聲不絕於耳。不止是普通層面的地面戰場,連空間深處億萬位面,都化成了戰場。

上京城所處的空間,大地波則變得極為紊亂。當眾多頂尖強者,同時從大地之中,借取大地之力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紊亂的結果。

皇宮北面,儒家把守的區域。太傅站立在白玉丹摒後,手執一根手臂粗的朱筆,筆劃虛空,勢走龍蛇。

“正!”

筆鋒所至,在虛空中寫出一個巨大的“正”字。所謂“正”字,三橫兩豎。上“一”為天,下“一”表地。所謂天大地大,萬事萬物再大莫過天地。是以“正”當前,鬼神辟易。

太待對“仁義”為筆,以“德道”為墨,在虛空中寫出這個巨大的“正”字。立即一股磅礴的力量,充塞天地:只聽“轟”的一聲巨響,一股比太陽還灼熱的至陽至洲,至大至正的力量,噴薄而出,充塞前面天地之間。

“轟隆!”

巨響之後,無數魔道、邪道強者灰飛煙滅。論起真氣、陰陽克制之道。儒家浩然之氣對於邪、魔兩道的克製作用,遠遠的超出其他任何武道功法。

只見戰場上光芒一閃,原本密密麻麻的宗派大軍立即少了許多。皇宮北方,雖無武穆、宇文敵之流的頂尖強者坐鎮,但僅憑三公坐鎮加以皇室強者輔助,卻反倒是四面之中最輕鬆的一面。

“轟!”

每每一波邪道強者,衝殺過採。太傅正是筆如閃電,在虛空中寫出一個,“正”字。

便將這些攻擊,一一打退。皇宮北方儒家坐鎮,卻是牢固的如鐵桶一般。而至始至終,儒家真正的儒首,莊思塵卻一動沒有動過。

“轟!”

就在上京城中一片激戰的時候,數道狂雷,穿越雲層,從天而降。落在戰場邊緣,落在早已化為斷壁殘垣的城門口一堵殘存的朱色城牆上:

“好大的場面啊!”

無上法宗主殷無痕望了一眼前方,震撼道。這樣的戰爭,比之上古時代的兩個大宗派之間的征伐,都要來得震撼的多。

“群虎噬龍,命脈之爭,如何能夠不激烈。”

蒼生宗主趙純仁衣袖一甩,平靜道。他的目光極為淡漠而空曠相比於廝殺的雙方。他的立即要顯得平淡的多。

雖然答應混沌魔祖並不參與到這場戰爭。也不加入到朝廷一邊。不過,雙方本來就不是盟友,更算不上什麼君子協定:更多的只是震懾於幾人擰在一股,所顯露出采的實力。

如果換了不是這幾位聲名赫赫的宗主魔道聯盟早就將他們滅而殺之。

上京城的這場戰鬥,關係到未來數千年天下的命脈走向。幾人並不想介入其中,但這種戰鬥,卻也不可錯過。至少,也要看到最後的結果。

“大周朝堪憂啊:”

太虛宗主衛無殃道。他只是看了一眼,就發現雖然表面上,還沒有決出勝負。但朝廷已經隱現出顧勢。只是虛空深處,億萬空中的那些頂尖強者之間的戰鬥,決出勝負。恐怕就已經是涇渭分明,無法翻盤的時候了。

對於這個數万年後建立的,可以鎮壓一個時代宗派的俗世皇朝勢,力。衛無殃還是比較讚賞的。在武道稱雄的時代,實力就是一切。能出現這樣一個強勢的宗派,可謂萬古不遇,絕於僅有。

以一個,朝廷的勢力,名下聚攏了如此多的武道巨頭和天才。再加上得到三皇五帝道統,風頭無兩,謂為近古第一帝的“大周人皇……”如此的規模,如果把他看成一個宗派的話,恐怕就是上古時的劍宗,也沒有這麼大的規模。

這就是朝廷秉承天下萬俱之心意,得到王朝氣運照楠的結果!

“你們是什麼人?表明身份。這裡現在已經禁地,閒雜人等速速離開!”

就在幾人觀望戰場的時候,一聲暴喝從旁傳來。

殺戮宗主等五位劍道大宗師,再加上無上法宗宗主殷無痕,魘魔宗主秋瀾夢女,這樣的陣容,這樣強大的實力早就弓起了有心人的注意:立即就派了人來試探查問。

幾人互相看了一眼,卻是誰也沒理。這種小角色,讓他們連答搭的心思都沒有。

“找死!”

看到幾人明顯一副理都懶得搭理的神色,周圍的幾名宗派強者早就按捺不住怒氣,咆哮著,向著五人攻了過去。

“婆噔!”

一陣細微的帶音從虛空中掠討。這幾名地變級到天象級的武者強當,還沒靠近幾人。便被殺戮宗主等人外放的劍氣和劍意,絞成肉絲,散落一地。

上古的劍道一脈,絕不是什麼善男信女的貨色。相反,劍道攻擊談利,出手少有留餘地,一個個都是狠辣的主。

這些魔道、邪道武者想要攻擊幾名劍道宗師,本身就是一和極大的冒犯。這種下場,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不過,卻有一名臉白無須的邪道強者倖存了下來。他的臉色蒼白,毫無血色。一雙眼睛,更是驚魂甫定,好像受到極大的驚嚇一樣。

這人能活下來,卻不是他實力高強。也不是他見機得快。卻是純陽宗主等人,要他活下。

“告訴你們主子,我們無意插手。讓他一切照舊。不必理​​會我們就是!我們無意為敵,不過卻也毫不懼敵……”刻這麼幾句話,不帶脾氣,說的霸氣,不容置疑。

“是……”是! ”

倖存下來這名邪道強者,幾乎要癱倒下來。嘴唇哆嗦著,也不敢多說,飛奔而去,消失在霧中。

得了純陽宗主的口信,那背後的指揮果然心安。不管是魔道聯盟的人,還是中古,又或者近古宗派的強者,都沒有人去打擾這五位不可一世的劍道宗師。至於周圍的人,見識了五人可怕的手段,早沒人敢靠近去。

那堵城牆百尺之內,沒有一個正、邪宗派人。涇渭分明,似乎是特意給他們在戰場中,留出一個看台。

戰場上的戰鬥,日趨激烈。一處處火光,從上京城中燃燒起來。在昏暗的天地中,格外顯眼

與此同時,九洲大地,大周一千六百萬常備軍,和各荒的軍力接觸,也進入到了一個極為緊張的階段。

“殺!”

“殺!”

西北方向,烈火燎原,煙濃滾滾。秋荒鐵騎和大周朝的西北方向的決戰,已經超越了以往的任何一次規模。從來沒有任何一次的戰鬥,能把戰場拉扯到近千公里之長。

一眼望過去,馬革裹屍,到處都是疊起的屍堆,人的,馬車,戰車殘骸的。濃烈的煙火,沖天而起。

這次的戰爭,不同於以往的任何一次。沒有任何的試探,也沒有漫長的戰鬥過程。從一開始,風寧侯等人,就已經決定了戰爭的本質:那就是決戰!

“群虎噬龍,天象大變,大周朝一千六百多年的氣數一朝散盡……”,這樣的流言,對大周朝的王侯們來說,並不是秘密。即便是再樂觀的人,面對這場三個,時代的宗派聯盟,加上各荒的兵力的聯合大反撲,也不得不心沉重,無法樂觀起來。

所有王侯都明白,真正的戰場,不是邊緣,而是上京城。留給他們的時間,並不多。一旦朝廷落敗,等這些正邪宗派的強者騰出手來,哪怕大周有再多的軍隊,也難逃全軍覆滅一途。

八千年前,五位異類大帝能覆滅了一個時代。那麼今天,所有宗派強者聯手,就同樣能不費吹灰之力的,毀滅一千六百萬的大周軍隊。

從古至今,歷朝歷代,哪怕是最弱的朝代,都沒有發生過,九談淪陷,被異族的佔領的事情。更何況是現在。

決戰,捨棄一切的權謀,和各荒的軍隊硬碰硬。不計一切代價,最大程度的重創異族大軍。使得他們在大周沒落之後,無力肆虐中土:

這是從一開始就定好的基調!

或許悲劇,或許無奈,但卻是最好的選擇。這一場的戰爭,或許會有很多人倒下,年輕或看是年老。有子嗣,或者是沒有子嗣,包括正在指揮這場戰鬥的王侯,都可能再也回不去。但這個計劃,卻必須被忠實的執行。

偌大的戰場上,血與肉的碰撞聲,不絕於耳。在這場殘醅而慘烈的戰爭中,沒有一個大周的甲士退縮。

這是一場沒有後路的戰爭。

“聿聿聿!”……”

“啊!”

戰馬的嘶鳴聲,和戰士臨死的慘叫聲,交織在一起。儘管朝廷的軍隊已經竭盡全力,又有風寧侯等多名王侯的指揮,但還是難以抵抗秋荒鐵狄的全力進攻。軍隊所面臨的壓力,遠遠超出想像。

秋荒的戰馬,都經過了特殊的馴養,力大無群。戰馬衝鋒的力量,再加上馬背騎後的力量,本來就要超過步戰士兵。

這一場戰爭,駐守西北的大周軍隊相比以往,增加一百多萬。但秋荒的鐵騎數量,卻增加了六倍。而且在這群秋荒鐵騎背後,還隱藏著一名前所未有的兵法大家。

[BOOK: 01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