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8
第一千零四十一章 獨擋千軍

  這道刀光乘得太突然,太霸烈,以致於所有瀛荒忍者和武者都張大著嘴,驚呆了。
 
  就是已經做好必死準備的榮親王,也被這一幕驚呆了。
 
  佑大的洋面,鴉雀無聲。
 
  “唳!——”
 
  一聲怪嘯滾滾如雷,從大軍後入迸射而出。眨眼之間,化為一道巨大的火球,向著刀光發出的地方電射而去。火球過處,波光粼粼,整個洋面前一片火紅,彷彿燃燒了起采。
 
  源皇在大軍的最後方掠陣,又驚又怒。他怎麼也沒有料到,會突然出現這種變故。事前,他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徵兆,但只一眨眼,帝湯一脈苦心經營的六百萬忍者、武士大軍,就被殺掉近乎六分之一,而且是秒殺。
 
  這如何能讓他不驚?不怒?
 
  “什麼人?,給我出采!”
 
  怒嘯之聲,厲如閃電,衝著刀光發出處電射而同,然後猛烈炸開:漫天烏雲頓時沸沸揚揚,硬生生的被滇皇強大的念頭,炸出一個巨大的空洞,露同青白的天空來。
 
  出乎意料,那冥冥中的出刀的人,卻並沒有隱藏真身。便在那被一團被炸開的烏雲縫隙下,一道魁梧的人影,負手而立,足踏虛空,站立在烏雲下的虛空中。
 
  他通體散發出剩目的金光,好像一尊黃金鑄成的神像:站立在雲團下,一動不動。在他腰身上,掛著一柄金色的厚背長刀。
 
  這人心不動,身不動。只是靜靜的望著電射而來的滇皇。無形之中,給人一種天地無懼,鬼神不驚。萬千大軍,一人獨當的味道,十分霸道:
 
  濾皇本來是怒氣衝衝,提刀就要殺人。但等看到這人的時候,卻反倒冷靜了下乘。對方的實力非常強大,而且根本沒有躲閃的意思。這不得不讓他提防,特別是,這個人給濾皇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似曾相似,又極為陌生。
 
  “你到底是什麼人?!”
 
  濾皇放緩速度,暴喝道,他的神色俱厲。
 
  洲洲那一刀,也是他的疏忽。海上橫流,接連三日沒有遇到任何敵人,一時疏忽大意,又加上此人實力強橫,來得突然,才一下損失慘重。
 
  整個濾荒都是帝湯一脈的私人產物,自然也包括這些濾荒武士和忍者。一刀殺了這麼多,滿海都是殘肢斷臂,這讓濾皇心痛的滴血。
 
  毀滅遠比創造輕鬆!對方一刀不要緊,卻差點毀了帝湯一脈漫長的苦心經營。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海外異族,絶對不能進入中土大地,肆虐神淤。五帝的後裔,絶對不能成為中土的禍端!”
 
  出乎意料,對方居然沒有動手,而是表露出一絲和濾皇講道理的意思。
 
  聽到這個聲音,濾皇心中猛的跳動一下,不知道為什麼,他心中有種見鬼的感覺。就好像是什麼見不得人的秘密,被人窺破一樣。而且那種熟悉感,更加的強烈了。
 
  不過,對方周身金光瀰漫,看不清他的面貌。而且到了神通境界,易骨換位,變化容貌,改變聲音,都是輕而易舉之事。哪怕是對方顯露了真容,也不見得就是他真正的面貌。

  “聯的目的,只是入主中原,爭奪中央神器:並無禍亂天下之意,你即知聯的來歷,當知帝湯一脈,本來就是中土九洲真正的主宰。聯所要做的,只是本采就該屬於聯的東西。當這一切完成之後,天下自然便會恢復大一統的盛世。何來的禍亂?”
 
  濾皇沉聲道。和人的講道理,本不是他的風格。只是對方的實力實在太強橫了,以致於他也沒有萬全的把握。一旦開戰,幾百萬的大軍恐怕立即就會被殃及池魚。
 
  這麼多年的經營,濾皇的夢想幾乎全部寄希望於此。如果就此損失,他承受不起:
 
  “這種就不要對我說了!帝湯一脈居久滇荒,向採草菅人命,予取予奪。什麼時候學會憐憫蒼生百姓了?”
 
  金光中的人影冷笑道。
 
  濾皇聽了這句話,也禁不住臉色微紅,有種被人看破隱私,惱羞呈怒的味道:帝湯一脈執掌的濾荒,過的就是萬民之上,受蒼生供奉的神靈般的生活。
 
  只要皇室一句話,便有成千上萬的漾皇武士、忍士,前仆後繼,赴湯蹈火,寧死不辭;只要皇室一句話,便有無數美貌少女,心甘情願,自甘墮落,淪落皇室的玩物;只皇室一句話,任何要求,哪怕民不聊生,易子相食,濾皇的生靈,都要去滿足皇室的要求!
 
  帝湯一脈,數萬牟乘,都保持著古老的傳統。但這種傳統本身,便是予求予奪,視人命如草芥。
 
  “荒謬,滇荒土著皆是異族,非我族類。豈能一概而談,又何談憐憫?”
 
  濾皇哦道。
 
  “哼!千年陋習,豈是一朝能改。”
 
  金光中的人影毫中客氣的喝斥。
 
  要讓這樣一個習慣萬民供奉、供養的皇室,接過統治之後,去學會憐憫蒼生百姓,譬如讓狼不吃肉,而改學吃草,根本是無稽之談。
 
  “退去吧!念在故交的份上,我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帶人平安離去,返回濾荒。否則的話,有吾在此,千軍難渡!”
 
  鋒鑄般的語言,擲地有聲,一言即出,不容更改。
 
  濾皇聽完這句話,霍然變色。泥人也有三分氣,更何嘗是尊貴無比的帝湯皇室。此人軟硬不吃,也激起了濾皇心中的真火。
 
  “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你不識好歹,那就怪不得我了。……帝湯焚天拳!”
 
  濾皇真氣一提,腳下虛空一跺。一股熔金爍鐵的天地真火噴薄而出,天地之間,紅光熾目。滿天的烏雲,滋滋焚燒起來,就連地面的海面,都顯出要沸騰的樣子工如果不是濾皇特意收斂真氣,避過下方的濾荒大軍,只是這一招的餘烈,便足以催動整個洋面沸騰。
 
  “嗡!”
 
  磅礡的的帝湯真火,幅射億萬位面,可怖的熱力,幾乎要將這些空間都燒融、燒穿。火光一拳,一隻巨大的火鳳凰尖嘯著,破空而出,向著對面轟去。
 
  雲天之下,金光人影巋然不動,面對這帝湯一脈焚天煮海的一拳,毫無畏懼。
 
  “你不是我的對手!”
 
  平平淡淡的語氣,彰顯出來的卻是無邊的霸氣。聲音一落,男子提刀,魁切,“刷”的一下,數千里的刀氣,縱雲裂空,當空就是一斬。猶如一條擇人而噬的毒蛇被掐住七寸一樣,漫天的天地真火一窒,那兇猛的火焰鳳凰就像被人掐住了咽喉一樣,突然之間戛然無聲,接著轟然炸碎,便是漫天的火光,都一下消失。
 
  蹬蹬蹬!
 
  濾皇連退三步,一臉的駭然。
 
  怎麼可能!他居然能破了自己的帝湯焚天拳!
 
  是的!不是抵消了,而是破掉了。滇皇那一拳,根本沒有施展到極致,便被斬中氣機,真氣無以為繼,招式不破而破,夭折了。
 
  “不可能!!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他是真的有此實力,還是純粹的碰運氣?”
 
  濾皇心中大吃一驚,接著,猛的一咬牙:
 
  “不可能,聯不相信。他絶對是瞎貓碰的死耗子!”
 
  上古帝湯創下的絶學,何等博大精深。能破掉五帝絶學的人,還沒有出生。
 
  “帝湯金烏訣!”
 
  濾皇念頭一動,立即又使出了一門帝湯一脈,博大精深的武學。
 
  “轟隆隆!”
 
  虛空億萬位面,同時震動。每一個位面,都是熱力蒸騰,在這些位面之中,迅速顯露出一隻只金烏投影。密密麻麻,數以億萬的計的金烏投影,同時匯聚在濾皇身上,散發出一股毀天滅地的可怕波動。
 
  上古之初,有異鳥“金烏”傳聞乃是遠古異種。能散發同浩蕩光芒,不異烈日。帝湯這一招,便是感悟“金烏”與日爭輝之意,創造出來的曠世絶學。雖然感應舍烏而創,但威力卻是曠世無匹,屬於帝湯的核心武學。
 
  “轟隆!”
 
  虛空再震,天地之中,刀光縱橫,衍生分化,一化為千,千化為萬,萬化為百千十兆,散入虛空億萬位面之中。
 
  “砰!”
 
  虛空億萬位面,金光一閃,所有金烏投影,一瞬之間,瞬數破滅。
 
  “不可能!”
 
  濾皇心神狂震,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他的猛的咆哮一聲,猛攻了過去。
 
  “帝湯落日拳!……”
 
  “千日臣服訣!……”
 
  “帝湯化龍訣!……”
 
  “萬日輝映拳!……”
 
  和種曠世絶學,不一而足。每一種都有移山搗海,焚天焦地之力。做為帝湯一脈的傳人,濾皇的實力足以讓任何同等級人的心神震駭。這種至陽至劃的絶學,每一招都有奪天地造化的偉力。
 
  然而濾皇卻是越打越驚心。如果說他的攻擊如狂風暴雨,洪水沖涮,那麼對方就是暴風中的山脈,洪水中的砥柱,翻掌之間,輕而易舉的破掉了他的帝湯絶學。
 
  “轟!”
 
  最後一道金色刀光揚起,一股磅礡的力量,硬生生的將濾皇從空間深處,炸了出去。餘下的力量,化為一道驚天雷柱,落在浩瀚的海面上。只見金光衍化,化為千百萬條雷電,流竄海面。

[BOOK: 01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2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