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10
第一千零四十三章 挑撥離間(下)
 
  上古帝禹,以力稱雄。
 
  就算是大虛魔宗主,也不可能和方雲最強的“帝禹化身”比拚力量!
 
  “五帝星宿拳”乃是由上古五位大帝絶學聚合,衍化,變化而來。這五門絶學中,以方雲自家的帝禹絶學最為精通,也最是勢大力沉。
 
  方雲的帝禹化身一出,大虛魔宗主立即就受了不輕的傷勢。若不是有其他兩名地魂巨頭牽制,方雲這一拳就能把他重傷了!
 
  “冠軍侯,識時務者為俊傑。你一個人再厲害,也不可能打走過整個宗派聯盟,集齊上古、中古、近古的所有高手。憑你手腕通天,有鬼神莫測之能。真不識時務,妄圖螳臂當車,也是死路一條!”
 
  三人越打越心驚,他們可不是什麼無名小輩,更不是不是初入地魂的稚兒。三人聯手對付一個,傳奇境的大周冠軍侯,居然連攻不下。而且對方還遊刃有餘,不由得心中驚瓊,動了勸說的念頭。
 
  “不錯!方雲,你如洪能倒戈相向。只憑了你的實力和才能。日後哪個宗派,隨你加入。只要你通通嘴皮子,就憑了你這身驚世駭俗的武功。至少也是個副掌門、太上長老的角色工而且,你不是精通兵法嗎?日後,新的皇朝建立,你想要為官為將,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都是隨你的喜好:豈不強過你現在處處制肘自取滅亡?”
 
  大虛魔宗主也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勸道工他本來對方雲是要殺之而後快的,甚至於,方雲還把他打傷了。但這個人實力實在是太強了,以致於他每時每刻都有種心驚肉跳的感覺。
 
  如果不是有裂天宗主和通天魔君牽制大虛魔主敢肯定,自己恐怕比死去的血魔宗主好不了多少。撐不了幾個回合。
 
  這等人物如果投靠過來必然會受到混沌老祖的重視。而他如果執意對抗,以他的實力,哪怕最後實力,也一定能拖幾個一起陪葬。
 
  大虛魔宗主非常不希望這個人是自己。是以這個時候內心真正想法是如何,口頭上,也不敢激怒對方。以免來個玉石俱焚,被人拉下去陪葬,到時後悔莫及了。
 
  方雲心中冷笑,論嘴皮子功夫,他還在十五、六歲的,沒有一份功名的時候就能彈劾了英武侯。這幾人在他面前,巧舌如簧,鼓動三寸不爛之舌,豈不是班門弄斧。
 
  方雲也不和他們在是戰是降這個上面糾纏,心念一轉,立即鼓惑道:
 
  “命是自己的,好處卻是別人的!這次即便上京城打下來三皇道統和五帝道統也注定只能是混沌老祖和中古那位邪道巨擘的。即便將來大周瓦解,宗派統治天下,那天下第一宗教派,也注定只能是帝魔宗的。到時你們這些人是生是死。還不是混沌老祖一句話:通天魔君別人都是有宗派的人,樣死拚活也就罷了你一個特立獨行,獨來獨往的散修,也摻和個什麼。難道還有你的什麼好處不成?”
 
  方雲神色從容不迫,只是施展一套威力無匹的“五帝星宿拳”不斷的將幾人的攻擊,一一接下:
 
  “再說那人世皇權。混沌老祖早就和各荒的五帝后裔達成一協,日後的天下,由他們主宰。共奉九洲之主。又有你們什麼事。我若是你們,如此流血流汗,拿自己的性命來拼,好處卻全歸了別人。是怎麼也不會幹的。你們看看大虛魔宗主,他就懂得明哲保身之道,有十分力,只出三分。反正好處都是別人的。”
 
  大虛魔宗主開始還從容淡定,對於方雲明白張膽的挑撥離間,嗤之以鼻,不詹一顧。但聽到方雲突然禍水東引,將事情推到他身上,立即臉色大變。臉色一紅,一口血都要噴了出來:
 
  “小子,你不要信口雌黃,血口噴人,搬弄是非!!通天魔君,裂天道兄你們不要聽他胡說八道。他這是要挑撥離間。”
 
  通天魔君和裂天宗主本來也是不信的,但是這會兒看到大虛魔宗主情緒激動,仔細看去。卻發現,這位大周冠軍侯對於兩人似乎是特別的厚愛。五拳當中,幾乎有四拳是招呼到了兩人身上。而那大虛魔宗主只挨了一招,顯得有遊刃有餘。
 
  饒是兩人都是當世宗主,心機叵測之輩,知道方雲此舉有挑撥離間之意,但發現了這個明顯的事實,也禁不住心中狐疑。目光古怪起來:
 
  挑撥離間的最高境界,就是讓對方明知道,你有挑撥離間的意思,但偏偏還只能入人的套。方雲就達到了這種境界:
 
  大虛魔宗主是何等身份。血魔宗主死後,他就接替了他的位置。幾乎代表了帝魔宗和混沌老祖,成為主事人。
 
  做為這次圍攻上京城的主事人,都沒把這件事情,當回事。枉自己兩個,還傻呼呼的在此拚死樣活,冒了這麼大個險。
 
  通天魔君心裡頓時不是個滋味了:
 
  “這小子雖然不是個東西,但說的也有三分理。人家都是一派宗主,成功了,好處大大的分。你一個獨來獨往的散修,如此摸死拚活,好處還人家拿了。值得嗎?”
 
  這麼一想,通天魔君心中酸溜溜的,百般不是滋味。手底下頓時泄了三分力氣。攻擊也顯得不是那麼凌利了。
 
  至於裂天宗主,他本來也是不上當的。但是兩個人的一泄勁,他這邊受到的壓力就大了。能當上一派宗主的,哪個又是易與的角色。於是心念一轉,也收了三分鋭氣。攻擊也不是那麼不留餘地了。
 
  大虛魔宗主一看這翻臨陣勸降的舉動,沒達到效果不說。反而被方雲輕輕幾句,挑撥離間,泄了自己幾個人的鋭氣。心裡那股怨氣就別提了。眼看通天魔君和裂天宗主,都收了幾層功力,拿著一雙眼睛,古怪的盯著自己:大虛魔宗主百口莫辨,直氣得胸都要炸了!
 
  “氣煞我也!氣煞我也!……兩位道兄,要中計啊!本座絶無懈怠之意!……”
 
  大虛魔宗主怒叫連連。
 
  “大虛魔宗主,你的心情我們都理解。這些話就不要說了。”
 
  方雲表示理解道。
 
  “氣死我了!本座非撕了你的嘴不可!”
 
  大虛魔宗主直覺得一口氣喘不上來,眼前髮黑,幾乎就要昏倒。他怒極之下,頓時攻擊凌利和密集了不少,一波波排山倒海的大虛魔真氣,連綿不絶的壓了過來。就像一座座大山一樣,要把方雲碾碎。
 
  不過,方雲的實力豈是那麼簡單的。通天魔君和裂天宗主一收力,方雲反而騰出了幾分力氣來。目中寒光一閃,立即就是一拳劈了出去。
 
  “轟隆!”
 
  上古帝禹化身,右手一豎,直接就是一招“力劈太山”化為一柄大斧般,向著大虛魔宗主狠狠砸了過去。只聽“轟”的一聲巨響,大虛魔宗主痛哼一聲,翻個觔斗,彷彿斷線風箏般飛了出去。他一身的真氣,更是被這一招劈的炸了出來,一波波煙霧,滾滾蕩蕩,彷彿勁矢一般,從全身毛孔中噴射而出:
 
  “嘶!……”
 
  大虛魔宗圭倒抽了一口氣,感覺到一股鑽心的痛疼,似乎五臟六腑都這一“斧”,劈離了位置。方雲這一擊,比之前的,還要勢大力沉了許多。這一回再不是什麼小傷小痛了,直接就傷了神魂。
 
  大虛魔宗主抬起頭來,正好迎上方雲一雙森冷的目光。彷彿野獸一般,要噬人。大虛魔宗主心中打了個激靈,突然就清醒了過幕。
 
  方雲那一翻嘴皮功夫,顯然已經收到效果。通天魔君和裂天宗主都不似先前那麼賣力了。十分力氣,也就用了七分。方雲現在有足夠的空餘力量,這個時候,再不識時務,激怒他。到時吃虧的就是自己。
 
  想起方雲殺死血魔宗主的那一招,大虛魔宗主就不禁打了個寒噤:他如果死了,帝魔宗裡還有大把人,指望著接替自己的位置。就是一些上古散修的大魔頭,大邪魔,也是虎視眈眈。
 
  “命是自己的,好處是別人的!……還是算了。”
 
  大虛魔宗主心裡嘆息一聲,終於是認了命。一語不發,只管和裂天等主、通天魔君圍攻方雲。每一招依舊是氣勢磅礡,看起來盡了全力。但落下來,車遠非那麼賣力。
 
  宗派聯盟之間,本來就不是鐵板一塊。大家彼此之間,互相算計,互相懷疑,互相忌憚。這會被方雲一挑撥,本來不是“假打”現在反倒變成了真的“假打”了,大家互相虛與委蛇!
 
  方雲見狀,心中一喜,也是暗暗鬆了口氣。這三人都是地魂級的巨頭,並不是那麼好對付。方雲雖然現在還遊刃有餘,但宗派聯盟的強者,遠不止這三個。一旦真氣消耗過巨,在這樣的宗派大軍中,就是死路一條。
 
  而如果能虛與委泥,拖住三個頂尖的地魂巨頭,也算是不錯了。另外,戰爭的最終結果,畢竟還是取決於人皇和混沌老祖等人之間。
 
  “餘下的,就只有看人皇陛下的了……”
 
  方雲目光閃爍了一下。混沌老祖和中古的黑暗帝君都還沒有出現,人皇也還沒出手。這場戰爭,還遠沒到決戰的時候。保存一些實力,在關鍵時刻爆發,乃是上上之道。
 
  三名宗派聯盟的巨頭收了力道,方雲白然也是投桃報李。一時間,三人激戰一起,反倒成了戰場中,最安全,最輕鬆的戰場!

[BOOK: 01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