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3
第一千零四十六章 帝一的立場

  這一道劍氣選擇的時機,不早不晚,恰到好處。劍氣的速度,更是其快無比,比之方雲的“空間之門”也毫不遜色。
 
  這一劍發出,立即斬斷了方雲的去路,更封死了虛空億萬位面的通道。直接就隔絶了方雲從虛空億萬位面,吸納位面真氣的渠道。
 
  面對這一劍,方雲甚至升起一種感覺,這一劍施展到極處,哪怕就是這個中土世界,它都能一劍分開。自己只要遲疑那麼片刻的時間,就會被對方毫不猶豫的攪入劍氣之中,撕成碎片,屍骨無存!
 
  “帝一!”
 
  方雲臉色大變。從這道無堅不摧,氣勢磅礡的劍氣之中,他感覺到了一絲熟悉的氣息。儘管那絲氣息極淡,而且變化極大。但他卻一眼就認了出來。真正“大神通榜”上,號稱劍宗傳人的“帝一”!
 
  “嗡!”
 
  方雲身形一晃,急速後退。只是被帝一這麼橫插一腳,方雲的節奏立即被打亂。一道道強橫的氣息,從虛空中迸射而出,化為一條條人影,將方雲圍了起來。
 
  “冠軍侯!你還想往哪裡走!”冷笑聲中,數道強橫的人影,呈包抄之勢,將方雲圍在了起來。他們這種人物,只有抓住一個破綻,就能大大的利用。更何況,方雲這一退,是如此的明顯!
 
  然而,方雲卻聽若未聞。看都沒看月圍的宗派聯盟的強者。一雙目光,死死的盯向遠處,極為凝重。
 
  “戮仙劍!!”
 
  戰場外,硃色的城牆上,純陽宗主、蒼生宗主、太白宗主等人皆是渾身一震,臉上露出震動的神色。劍宗的鎮宗之物,他們實在是太熟悉不過了。
 
  那種屠神戮魔,毀滅蒼生萬物的氣息正是戮仙劍獨有的氣息。上古時代,他們曾經這柄神劍的真正主人一起征戰,對於這柄劍的氣息再熟悉不過了。
 
  “吟!”
 
  戮仙劍的劍氣還未完全消散,又是一道截然不同的劍氣,氣沖牛斗,直貫天地。這道劍氣浩浩蕩蕩,舉世無匹,一劍發出,震通八方。連天空的雲層都被排擠開採。一波波的刻目的劍氣,凝如實質,彷彿水波一般沿著雲層向著四面八方幅射開去。將方圓數千里內,照得一片徹亮。就連上京城中,這一刻都被鍍上了一層刺目的銀白光芒!如果戮仙劍的氣息,是那種目空一切,屠戮蒼生萬物,殘酷無情的話:那麼這道恢宏的劍氣一出,立即散發出一股空間塌陷天地崩裂,神魔隕落的味道。就彷彿是天地之間,突然出現一個無形的塌陷,要把整今天地拉扯其中,一起毀滅一樣,就連靈魂都逃脫不掉!
 
  “陷仙劍!”
 
  這道劍氣一出,就連殺戮宗主臉上都露出了極度的震驚的神色。純陽宗主等人更是露出不可思議的神色了
 
  劍宗有時會把鎮宗四劍賜予宗中長老,或者借給關係極近的結盟劍派。誅仙四劍的真正控制權,只掌握在劍宗宗主手中所以也不怕人家不歸還。但是,只有正統的劍宗傳人才能掌控二柄以上的神劍。劍宗也只會第二柄劍,同時賜給門派的繼承人。然而,不得不提的是,以純陽宗主等人和劍宗的關係,事先卻是沒有聽到任何劍宗真正傳人的消息。
 
  “怎麼會?難道說,訓宗已經確定,這個帝一就是他們繼承人了嗎?”
 
  純陽宗主臉上露出震驚的神色,他顯然知道一點內幕。
 
  “不可能。如果他真的是劍宗傳人,為何執有的是戮仙劍,而不是排名第一的誅仙劍?”
 
  太白宗主石越微一沉思,立即反駁道:
 
  “誅仙四劍之中,只有排名第一誅仙劍,才是劍宗真傳弟子,道統繼承人的象徵。他如果真的得了劍宗全部道統,那麼他的誅仙劍呢?”
 
  上古時代,並沒有多少人見識過誅仙劍。但它的名頭,卻是天下十萬宗派,人所共知的。
 
  因為誅仙劍就是劍宗真正的代表,也是劍宗宗主的象徵。只有獲得誅仙劍,才代表獲得了劍宗的真正承認,繼承了這個上古第一大派的所有寶藏!
 
  太白劍宗等上古劍派,和劍宗關係極近。這個宗主傳承的傳典,他們比誰都清楚。
 
  “除了劍宗宗主和傳人,沒有人能同對手執兩柄以上的神劍。而且,如果沒有事先獲得誅仙劍的承認。即便同時執有兩柄劍,也不會被神劍承認。相反,會被其中的劍氣,撕成粉碎。如果他不是劍宗的傳人,這兩柄劍是從何而來?他又是怎麼獲得第二柄陷仙劍承認的?”
 
  蒼生宗主道,目中滿是疑惑。
 
  這個時候,連身旁一知半解的無上上法宗主殷無痕和魔魔宗辛秋瀾夢女,眼中都露出了凝重的神色。任何事情,一旦牽扯到上古第一大派的劍宗,都不是小事。特別是,這件事情,還涉及到了劍宗宗主的傳承!
 
  “吼!”
 
  就在幾名上古劍道宗主,把目光投注到帝一身上的時候。地平線下,猛然發出一聲驚天咆哮,剎那之間,瑞氣千條,無邊的霞光和雲氣,噴薄而出,顯示出一股祥瑞的徵兆。
 
  麒麟出,聖人現!
 
  麒麟自古都是和祥瑞,吉兆相連繫。那無邊瑞氣、祥雲一出,從人就看到,一頭山峰大小的紫色麒麟,四蹄御空,電射而來。在它的背上,一團灼目的光團,放射出無邊的劍氣。光團之中,隱約可見一條白衣人影。只是光芒太過刺眼,無法辨別他的面貌。
 
  帝一站立在麒麟的背上,沒有人能著清他的面目、神情。只是,他月一出現,方雲立即感覺到了一股強烈的危險,是一種互相媲敵,可以殺死對方的危險!
 
  “這個傢伙,實力又暴漲了!……”
 
  方雲心中不是個滋味。他好久沒有感受到這種令人眼皮直跳的凶險了。短短時間內,帝一居然尋獲了第二柄可怕利劍!對方雲造成極大的危險!
 
  方雲的空間縱橫之法,天下無比。帝一明顯是比不上的。但是劍宗的劍氣,奇快無比。帝的身法雖然追不上方雲,但他的劍氣卻絲毫不在方雲的空間縱橫法之下。甚至可能還快上一線!
 
  上古萬種道統之中,以劍道速度最快,攻擊最為凌利。劍宗做為上古萬派之首,將劍道的凌利和速度,更是發揮到了神鬼莫測的地步。
 
  方雲從不妄自菲薄,但也絶不敢小瞧稱雄上古的劍宗法門!
 
  方雲幢孔微縮,狠狠的打量了一翻帝一。片刻之後,終於微微鬆了口氣:
 
  “還好,這個傢伙並沒有踏入地魂境,和我一樣,都是傳奇級的修為。他的實力增長,更多的是來自於他背上的第二柄劍。如果單打獨鬥,我未必就會弱於他!”
 
  方雲心念一轉,心中立即升起了一股豪氣。帝一並不是普通人,他的資質絶對是萬中無一,甚至是百萬武者都無一的。更何況,他繼承的還是上古最強大的劍宗道統,更得了劍宗鎮派的誅劍四劍中的兩柄。有如此實力也是自然。
 
  不過,不管你是哪一怕的傳人。也不管你天資多麼卓絶。地魂境依舊是橫亙在所有武者面前的,一道巨大的,難以跨過的坎。或許有那麼一些常運兒,資質並不是那麼優秀,但也平安渡過去了。但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依舊是個巨大的挑戰。
 
  否則的話,從上古以來,所有地魂境的巨頭,就不止這麼一點了。而是數以百萬計的!
 
  想要跨入地魂境,不止需要龐大的時間積累和功底積累,更需要一分巨大的運氣,來渡過九死一生的劫數。
 
  方雲和帝一都是年輕一輩,論修練武道的時間,都短的很。方雲還在靈慧境的時候,帝一也就是天象級的修為。都是從神通境以下,趕上來的。地魂境凶險太大,連方雲這麼渾厚的積累,都沒有成就,帝一就是天資再好,也一樣沒有希望。
 
  只是,劍宗鎮派的四劍,名頭太大了。實力更大。帝一得到其中兩柄,實力立即增幅到一種恐怖的地步,絲毫不在方雲之下。
 
  “站住,上京城中已是禁地。無關人等統統離開!”
 
  一名神通境的強者,破空而出,攔在帝一面前,滿臉警惕道。在這今年輕的劍者身上,他感覺到了強烈的危險,是以絲毫不敢大意。好生相勸。
 
  “師!”
 
  毫無徵兆的劍光一閃,半空中的神通境強者立即神色僵窒,一行細小的血線從他的額外直拉了下來。接著“嘩”的一聲,身體左右分開,直接剖成兩半,掉了下來。
 
  “轟!”
 
  直到此時,方才發出一陣驚天巨響。那片空間“轟”的一下錯開,露出一條巨大的劍氣斷痕,斷面光滑,猶如鏡子。
 
  一劍,只是一劍。帝一就秒殺了一名神通境的強者。
 
  而他的身軀,卻是連動都沒動一下,彷彿月月出劍的人,不是他一樣。
 
  這一道劍氣,太快太可怕了。就是許多注意到這裡的地魂巨頭,都沒看清,他那一劍是怎麼出的。一時間,“噴噬”的倒抽冷氣聲四起,一個個看著這個麒麟上的年輕人,如見鬼魅。心中更是寒氣大冒,都覺得這一劍換了自己,恐怕也是一樣的結果,擋不下來!

[BOOK: 01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