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4
第一千零四十七章 武無第二
  
  “散開,統統都散開!帝一乃是我們魔道聯盟的盟友,讓他過去!”
  
  一聲暴喝從空中傳來,卻是大虛魔宗主發現這邊的動靜,長聲暴喝。聲音一落,密密麻麻的戰場上,人群統統散開,給“帝一”分出一條道來。
  
  “別管帝一,老祖有令,提了大周冠軍侯的頭去見他。——殺了他!”
  
  帝一從容不迫,緩緩而行。圍住方雲的幾名巨頭卻是早就不耐煩了,特別是發現方雲“目中無人”,瞳孔中只有那個帝一。
  
  “殺!”
  
  聲音一落,四周毀滅性的能量,洶湧澎湃。只聽“轟轟”數聲,滾滾蕩蕩的魔氣,撲天蓋地,排山倒海,向著中央的方雲碾壓過來。
  
  “哺!”
  
  方雲身軀一縮,什為芥子大小。在虛空中一晃,立即生出萬千幻影,猛的一跳,便遁入了虛空深處,億萬平行位面之中。磅礡的攻擊毀滅天地,洶湧而來,卻被方雲左右牽弓,互相對撞,一一抵消。餘下的,也被他左衝右突,從容避過。
  
  “嗡!”
  
  只是電光石火之間,方雲便從幾個的包圍之中,掙脫而出。出現在距離原本位置數百丈的地方。
  
  “轟!”
  
  方雲洲劃冒頭,一點芝麻大小的劍光,迅速由遠及近,在眼中擴大。一個動念之間,便化為天地劍氣長劍浩浩蕩蕩,光芒萬丈,以令人不可思議的速度向著方雲頭頂斬落下來。這一劍催枯拉朽,無物可擋,便是方雲也要被一劈為二,碾的粉碎。
  
  “帝一!”
  
  方雲眉頭一揚幢孔之中,也迸母出了一股怒氣。他自認和帝一之間,並無什麼仇怨。但這帝一卻三番三次為難於他。泥人都有三分火氣,何況是方雲。
  
  “帝一你太狂妄了!仫真的以為我對付不了你!”
  
  方雲目中露出一股凶光,他不閃不避,全身真氣匯聚,化為驚天動地的一拳,猛然轟出:
  
  “五帝星宿拳!”
  
  “轟隆!”
  
  方雲這一拳兇猛無比,一拳轟出,如銀河倒掛,重重的轟擊在帝一發出的劍氣之上。只聽轟隆巨響劍光迸烈,方雲這一拳硬生生的將帝一的劍氣,打爆打滅,打得好淡無光。
  
  “嗡!”
  
  方雲雖然怒氣勃發,一拳轟掉帝一驚天劍氣,但這麼一耽擱。立即又被魔道聯盟的強者圍了上來,再次陷入包圍之中。
  
  “刷!”
  
  長虹破空帝一師的一聲立即就出現在方雲身前不遠處。浩蕩的劍光,如輪滴落人間的烈日,令人不可逼視。
  
  “滾!這個人,由我親自對付。誰敢插手死!”
  
  冰冷的語言,散發出來的卻是極端冷酷,和不空置疑的位置。聲音一落,方雲身周的幾位宗派強者都感覺到,一股犀利無匹、又寒冷徹骨的強橫意識,鎖定了自己。
  
  這些上古巨頭頓時紛紛變色。連方雲都感覺到了帝一身上的強烈的危險,對於這些人來說,那種感覺就更甚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血魔宗主的那樣的洞天級的修為。
  
  “讓開,這個年輕人,就留給帝一去解決!”
  
  一個蒼老而淡漠的聲音,在幾人的腦海中響起。聲音威壓,凌架於眾生之上,彷彿天地的主宰一般。
  
  “老祖!”
  
  眾人脫口低呼,齊齊抬起頭采。這個說話的人,居然是上古魔道第一人混沌老祖!幾名上古巨頭都是上古赫赫有名的梟雄人物,平時都是說一不二,跺一跺腳萬方震動的人物。自尊和傲氣自然不是一般人可比。
  
  “帝一”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子,年齡還不到他們的一個零頭,就想要指揮他們。按照他們在上古的脾氣,早就勃然大怒,要動手殺人了。
  
  不過,混沌老祖出面又不一樣!現在的近古時代,沒有人敢不賣老祖面子。
  
  “罷子,老祖都出面了工就給他個面子。看在上古劍宗的面子上,就不跟他一般計較了。大家走!”
  
  幾人瞧了一眼帝一背上的兩柄劍宗神器,終究是將這口怒氣忍了下來。
  
  上古劍宗,為萬派之首。儘管時過境界,再不是劍宗一枝獨秀的時代,不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在沒有確認劍宗宗主的生死之前,誰也不敢不賣劍宗的面子。就算是混沌老祖,別看現在權勢極重,風頭無比。但那也只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如果劍宗那位宗主出世,就算是混沌老祖,也要恭恭敬敬,不敢有絲毫怠慢!
  
  “刷!”
  
  幾道光芒閃過,虛空中便只剩下方雲、帝一和麒麟。那幾人卻是另尋對手去了。
  
  方雲站立在虛空中,望著對面的帝一,神色一片冷漠。他這會兒借助天地萬化鐘的法器力量,聚於雙瞳,卻是誘過重重劍光,看到了帝一漫天劍光遮蔽下的真面目。
  
  帝一的面貌非常年輕,烏黑的長髮,白皙的面龐。微微顯得有些蒼白。如果換個場景,換個地點。換去手中的神劍,取而代之以一柄摺扇,那麼這必然就是翩翩濁世中的一個風流佳公子。而不會有人把他凶神惡煞一般的劍宗強者相聯繫。
  
  方雲的目光並沒有在帝一身上停留太久。不管帝一的容貌如何,都只是外相,就和花草樹木一般,不是他所要關心的。他的目光一撇,落在了帝一身旁的麒麟身上。
  
  “麒麟前輩,這也是你的立場嗎?”
  
  方雲望著巨大的紫色麒麟,冷冷道。
  
  無量魔域中,方雲曾經和帝一、遠古麒麟一起聯手,對抗那頭被封印的強大邪惡妖魔。然而不過短短時間內,事務變化,方雲卻變成了那“尊”妖魔,要面對遠古麒麟和帝一的聯手攻擊。
  
  遠古麒麟身上,滿是斑駁。一條條又長又深的劍痕,縱橫交錯,佈滿它的身軀。似乎不久之前,經歷過一場極為激烈的戰鬥。而在它的身下,一股股的水流匯聚,滴落下來,半空中就蒸發乾淨,變成一顆又大又硬的白色海鹽,似乎是它洲洲從深海中離開不久。
  
  “呵!~”
  
  聽到方雲的質問,遠古麒麟搖了搖頭,發出一聲無奈的苦笑。平心而論,對於方雲,他是挺有好感的。只是因為某種原因。它才和帝一走到了一起。
  
  對於遠古麒麟來說,方雲和帝一在它眼中都是平等的,並無二致。只是在這兩人之中,帝一看起乘,比方雲更需要幫助,更需要“關心”。
  
  “好小子!你說到哪裡去了,我怎麼會和他一起聯手對付你。平心而論,我並不想看到你位兩個相鬥,——但是,我是沒辦法說服他的,我也不指望說服你。所以,你們兩之間的戰鬥,我只能選擇退出!”
  
  遠古麒麟搖了搖頭,看了一眼“帝一”往後退了開採。它巨大的紫色眼眸中,有一絲無奈,還有一絲更深重次的,複雜的情緒。
  
  “哼!”
  
  帝一冷哼一聲,以此表示對於遠古熟麟立場的表示。
  
  “離開這裡離開上京,——你還有一條活路!”
  
  帝一冷冷的盯著方雲,聲音沒有任何情緒,冰冷的如同萬年不化的山川。
  
  方雲聞言,立即就是一股怒氣上湧。帝一不開口也就罷了,一開口立即就激起了他的怒氣。
  
  “帝一,你傳承上古劍宗的道統。我本來以為你也是個人物。因為,至少沒聽過上古劍宗做過什麼惡劣的事情。我以已度人,只以為你也不會差不到哪裡去。沒想到,你卻助紂為虐。居然和魔道聯盟合作,圍攻上京城。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方雲說著臉上露出深深的失望。這不是故作驕情,而是確實如此:對於帝一,方雲確實有和很失望的感覺。在以往,方雲對於帝一,一直有種很強烈的競爭感。
  
  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帝一和自己都是差不多的年紀,都是同一個輩分的年輕武者。年輕人最是血氣洲烈,自然會生出比拚的心思。但是同時,又因為是同一個時代的天才,又會生出惺惺相惜之情:
  
  有道“英雄惜英雄”超級天才和超級天才之間,自然也是惺惺相惜。以往兩人都有磨擦,但是這一次,卻真正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這一次不再是私仇,而是不可化解的立場之外。這種東西,從古至今,從來只有以一方的倒下做為結束。
  
  方雲頓了頓,冷冷的望著帝一道:
  
  “我如果真是那和愛惜羽毛的人,惜生怕死的人。今天根本就不會出現在上京城:也根本輪不到你來跟我說這句話!帝一,既然你這麼說了。那麼我也有一句話回贈你:今天不管你是什麼目的,有我在此,你便是有千種神通,也難越雷池一步!”
  
  聲音擲地有聲,回聲不絶。這是一個男人的承諾!
  
  方雲這句話說完,帝一勃然變色。便是一旁觀戰的遠古麒麟,也是變了臉色。只是一前一後,兩者變色的理由,絶不相同。
  
  帝一的情怒,是驚怒,而遠古麒麟的感受,卻是要複雜的多:“這個小子……”
  
  “好!希望你不會後悔!”
  
  帝一冷聲道。聲音一落,身軀一振,原本就強烈的氣息,變得更加的強橫!體內更是一道銀白的劍氣,浩浩蕩蕩,直衝雲霄。劍氣所至,所有魔氣、地氣、雷霆、烏雲……凡此種種,全部被排斥開來。

[BOOK: 01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