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8
第一千零五十一章 劍蓮虛空

  方雲一使出這招“冥王大悲咒.”正在觀戰的五名劍道宗主,頓時大吃一驚:
 
  “冥宗絶學!”
 
  上古時代,劍宗和冥宗的那次戰鬥,可謂震古爍今,儘管隔了很久,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依然極為深刻。劍宗一向內斂,那是劍宗唯一一次,大規模的滅亡一個宗派。
 
  在上古,冥宗,或者說冥教就是邪惡的代名詞。若非這個宗派一離觸怒劍宗,也不會導致最終的滅亡。不過,儘管如此,但沒有人敢否認冥宗的實力。
 
  哪怕是純陽宗主這樣的強者,也不得不承認,冥宗在最強威的時候,其實力,是超過在場任何一個宗派的。
 
  而冥教的創派始祖,其實力更是震古爍今。不再混沌老祖之下。唯一能壓制住他的,也就只有劍宗宗主了。
 
  “這是七代冥王阿不忍的絶學!兔子不是說,他和劍宗淵源嗎?七代冥王的絶學,怎麼會出現在他身上?!”
 
  蒼生宗主震驚道。冥教是劍宗唯一以劍宗之令,下達格殺、追殺的命令的宗派,所以冥宗的歷代傳人,及門徒,也因為這一派的性質,而遭到上古所有宗派的追殺。
 
  而在冥宗的歷代繼任冥王中,七代冥王阿不思是最驚才絶艷的一位。除了上古宗派中,排名二、三的那幾位修成“世界”的劍道宗主,其他幾乎沒有人能壓制這位世界級的冥王!
 
  不過最後,這位野心勃勃,又極具天才的七代冥王,死在浩瀚虛空外,某個黑暗角落裡。被人圍攻而死。不過,前去圍攻他的人,也沒有人能回來。
 
  對於方雲身上出列七代冥王的絶學,幾人也是面面相覷。冥宗不但不是劍宗的盟友,反而是宿敵。數萬年來……冥宗的傳人一直試圖巔覆劍宗,以報滅派之仇!
 
  “暫時別急著下結論……這個傢伙所學駁雜。似乎集眾家之所長。看他的樣子,也不像是冥宗中人。這門冥王大悲咒,恐怕還是他因緣際會,偶然學得。到底怎麼回事,等上京城的戰爭結束……我們再找他詢問就是了。”
 
  殺戮宗主李逢道說道。相比於其他人,他和方雲接觸的也多些。通過姑射郡主的關係,也對他的消息瞭解的極多。
 
  做為一個大周的王侯,並且被儒家賞識,李逢道是絶計不相信……這個出身王侯之家的方雲,會是冥宗門人。
 
  李逢道畢竟經驗老到,他雖然並沒有見到,只是單憑揣測。卻也差不多摸到了事實的真相。這門絶學並不是方雲什麼大因緣學得的,而是他從冥宗的冥山中,穿過層層禁制,直接搶得的。
 
  “嗡!”
 
  方雲一使出冥王大悲咒,方圓數千里內,立即光線黯淡,變得黝黑黝黑。沒有一點光線反射出來。而就在這片黑暗的中心,一尊巨大的冥王法相,緩緩的從黑暗呈現出來。
 
  這尊冥王通體暗金色,透露出一種至高的威嚴。它的身軀足有近萬文之高。與方雲以及召出的冥王不同,這尊冥王背後……赫然有六條手臂。在它的周圍,無盡的暗金色冥文,構成一個巨大的圓環,將它包圍在其中。
 
  冥王的兩隻眼睛……瞳孔漆黑,一隻眼睛瀟穆,漠無表情的俯瞰著整個塵世;而另一隻眼睛中……則蘊含悲傷,流露出一股悲天憫人的氣息。一滴黑紅的淚珠……正從它的眼眸中,緩緩滴落下來。
 
  這就是冥王的悲傷!冥王悲泣天地,悲泣蒼生,悲泣萬物。但冥王的悲泣的做法,決不是要拯救蒼生萬物,相反,冥王的悲天憫人,就是毀滅世間萬物,連帶這宇宙本身。
 
  只有毀滅了這個悲哀的世界,才能重新創造一個新的,沒悲傷的世界!
 
  這就是“冥王大悲咒”的奧義:
 
  以毀滅帶來新生!
 
  “轟!”
 
  方雲竭盡全力,催動自已新近領悟的“冥王奧義.”向著帝一劈落下來。這一擊,驚天動地,排山倒海,快若迅雷。似乎要將世界萬特,盡數毀滅!
 
  虛空中,充斥著一股股毀滅的洪流!面對方雲強勢的一擊,帝一也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
 
  “吟!”
 
  面對方雲的藴力一擊,帝一也改變了招式。只聽得虛空中漫天劍吟。“帝一”身周的茫茫劍氣,突然匯聚,向內坍塌、收陷。就在眾人的目光下,在黑暗的虛空中,在他的身下,凝結成一朵數百里之巨的璀璨“劍蓮”!
 
  “劍蓮虛空!”
 
  太白宗主石越渾身一震,脫口低呼。他雖然不會劍宗絶學,但做為劍宗盟友,對於劍宗的絶學再熟悉不過了。
 
  白蓮,乃是潔淨、純淨的象徵。有道是“白蓮出污泥而不染.”白蓮的純淨可想而知。這招“劍蓮虛空”,正是劍宗宗主觀悟白蓮,而悟出的絶學。其奧義,就是要以白蓮的純淨,來淨化世間,滌盪一切污穢和黑暗迎!
 
  “劍蓮虛空”,名字並不如何霸氣。但威力絶對龐大的不可思議。可列入劍宗十大招式之列。而且這一招,恰恰就是數萬年前,劍宗用來克制冥宗絶學的劍道絶學!
 
  “曦!”

  果然只見帝一將戮仙劍、陷仙劍,兩劍合一,化為一道通天徹地的劍光,從劍蓮中央噴薄而起,灼亮的劍氣,映照虛空,穿透數萬里的虛空,化為一柄驚天長劍,向著虛空中的六臂冥王,斬落下來。
 
  “不好!”
 
  眾人神色大變,就欲搶身阻止。方雲出身近古,所知的典故有限。或許不知道,劍宗的這招“劍蓮虛空”,正好克制“冥王大悲咒”。但帝一是一定知道的,否則他不會使出來。
 
  這一劍落下來,方雲恐怕就要粉身碎骨,身死道消!
 
  “快出手!”
 
  眾人一晃而出。
 
  就在方雲和帝一的戰鬥,趨於激烈化的時候。上京城中,宗派聯盟和朝廷的戰爭,也進入到了白熱化的地步。
 
  朝廷的強者,幾乎已經全部投入了戰鬥。而宗派聯盟的強者,卻依舊猶有餘地。
 
  “出手!殺進中央紫氣殿,殺掉人皇!”
 
  “朝廷已經支撐不住了。幹掉人皇,三皇秘寶就在那裡!”
 
  “人皇劉揣的真身還在閉關之中。他這麼久不出面,肯定是修行正在關鍵時刻。趁他病,要他命,殺了他!”
 
  宗派聯盟的戰線,很快越過皇宮內圈的白玉護欄。鎖定了恢宏的中央紫氣殿。儘管護欄的另一面,就是幾名儒家領袖。不過……相比而言,人皇顯然才是這次的目標。
 
  有道是擒賊先擒首,只要殺了大周人皇,大周朝的所有抵抗力量不戰自敗!
 
  “轟隆!”
 
  滾滾蕩蕩的魔氣,化為一道道驚天狂雷……向著中央紫氣殿劈落下來。見到人皇居所受襲,守護在白玉丹輝前的七名前代武侯,終於睜開眼來。
 
  厚重的青銅鎧甲,沉重的闊背巨劍,這七人睜開眼的剎那,整個上京城中……彷彿附加了數以萬計的巨大鐵索,變得沉重無比。
 
  “小心!”
 
  虛空中,一名名宗派聯盟的頂尖強者,立即感覺到了強大的威脅,高聲叫道。
 
  “嗡!”
 
  七名中央紫氣殿的守護武侯,眼中厲芒一閃,隨即出手了。只聽“轟”的一聲,大地震動……隨即七聲嗆嗆的長劍出鞘聲,響徹天地。
 
  轟轟轟!
 
  彷彿七頭沉醒的遠古巨獸,從漫長的休眠中,甦醒過來一樣。
 
  七名前代武侯……如同虎入羊群一般,衝入戰場。長劍一揚,七道混雄的劍氣……帶著浩浩蕩蕩,令人驚畏的大地之力……斬落下來。
 
  轟轟轟!
 
  只聽簡簡單單的一斬,整個戰場,頓時化為一片修羅地獄。一名名衝殺到中龘央紫氣殿前來的宗派強者,發出的攻擊紛紛被絞碎,連同他們躲在後方的身軀,也閃劈不及,被這一道道沉重的劍光,絞成粉碎。
 
  “啊!”
 
  慘叫之聲,不絶於耳。七人威力所及,連戰場上的普通宗派強者,甚至包括朝廷的征剩大軍,都被捲入其中。絞成粉碎。而七人對此卻是毫不在意,彷彿殺的不是自已人一樣。
 
  這七名全副武裝的地魂巨頭,速度快的不可思議。實力更是強大無比。一招一式,看似簡單,但卻是大巧若愚,大繁若簡。每一招的威力,都強大的不可思議,彷彿連天地都可以撕裂一樣。
 
  轟轟轟!
 
  七人一踏入戰場,整個戰場的氣息,頓時被扭轉過來。所至之處,宗派聯盟中,居然沒有一個能擋得住這七名凶神一般的大周強者。
 
  “殺!”
 
  “殺!”
 
  “殺!”
 
  藉著這七人的氣勢,朝廷征剎大軍和禁軍氣勢大漲。一個個借勢反撲過去。一時此消彼漲,居然被朝廷重新站穩了腳根。
 
  這七名強大的卸任武侯,自始自終,不發一語。只是出劍,出訓,再出劍。他們一舉一動,都有莫大的威力,而且每一招使出,必定有人被轟得血肉紛飛,宗派強者隕落如雨。在這七人沉悶,不發一言的攻擊,所有人都感覺到了一種陳沉的可怕的,沉悶的壓力。
 
  “讓升!”
 
  一聲暴喝,從後方傳來。這一聲暴喝,不高不低,穿過整個戰場,衝入戰場前方,卻震得七人身軀微微一震。
 
  “砰!”
 
  同一時間,戰場後方,滾滾的地氣炸開,霧海分開,現出一條頎長的人影來:
 
  冥宗宗主!
 
  這位當世絶頂強者、梟雄,冥宗的當代宗主,終於登場了!

[BOOK: 01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