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零五十四章 碎空煞帝

  “碎空然帝!”
 
  看到這名冷竣,眼神都能夠殺人銀髮中年男子,純陽宗主等人心神震撼,禁不住低呼一聲。
 
  “碎空煞帝”,乃是上古時期,比純陽宗主等人還老資歷的亦正亦邪的獨行強者:年紀恐怕比在場所有人都大些:和“黑暗宿皇”是同一個時代的強者,但成道時間,比黑暗宿皇要早很多,名望和資歷也要深得多。
 
  “這個傢伙不是死了嗎?他難道能活這麼久!!……”
 
  純陽宗主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種老怪物,能活到現在的,幾乎沒有。除非是什麼特別的方法,沉醒起來。但事實上,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沒什麼強者會幹這和毫無意義,而且愚蠢的事情!
 
  一上古強者的轉世、沉睡,是特殊情況!
 
  儘管幾人都注意到了熟空煞帝,不過,神色冷竣的上古老資歷的強者,根本就沒有往這邊看一眼。他伸掌如勾,一把勾住方雲,身形一晃,立即化做閃電,破空而去。
 
  “砰!”
 
  幾於是同一時間,黑暗宿皇衣袖一振,也化做閃電破空而去。
 
  “站住!”
 
  宗派聯盟的強看見狀大急,正要追趕。數道恢宏的劍氣破空而至,卻是殺戮宗主等人阻住了他們的去路。
 
  “夠了!這名大周冠軍侯,和上古劍道有淵緣,誰敢追殺,就是與我們上古劍道一脈為敵!!”
 
  聲音擲地有聲,太白宗主石越此言一出,正要追的一干魔道聯盟的強者,都是神色一窒。一與上古劍道一脈為敵,這個帽子可扣得太大了,沒有人承受得起!
 
  就在此時,一道威壓、霸氣的人聲音,從虛空深處破空而乘,在虛空億萬位面,同時響蕩:
 
  “混沌老祖,朕,如你所願!”
 
  這個,聲音一響起,所有人都覺得心口上,壓著一塊石頭一樣,沉甸甸的。那道聲音中蘊含的武道力量,甚至震得眾人丹田真氣,都微微震盪起來。
 
  “人皇!”
 
  五名劍道宗主心中一驚,霍然迴首,望向上京城的方向。幾乎是同時,在眾人的感知之中,一道磅礡的紫氣,化為狂雷沖霄而起。只是一擊,就震退了混沌老祖的攻擊。
 
  “嗡!”
 
  大地開裂,無邊的金光,從上京城的方向,瀰漫開採。金光之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有地下破土而出:一股威壓、浩蕩的氣息,無邊無際,幅射開來,照耀虛空萬界!
 
  “這是什麼東西?!”
 
  整個天地似呼突然之間寂靜下來,金光之中,隱隱有一件東西,升騰上來。散發出古樸、尊貴、威壓,浩瀚的氣息,彷彿九天上諸神的東西,降落下乘,謫落人間工在這件東西面前,所有人心靈中升起一種觸動的感覺,就彷彿臣子,遇到真正的君主一樣,產生一種跪下,膜拜的衝動。
 
  “這是……”
 
  虛空中,正帶著方雲遁去的“碎空煞帝”,皺了皺眉頭,停下腳步,轉身望向上京城的方向。他的目光,透過層層虛空,落到了皇宮深處,原本的“中央紫氣殿”的方向。
 
  那是一座黃金鑄成的,威壓、華麗的宮殿。宮殿周圍有黃金的護欄、丹輝。美麗的花紋浮雕。宮殿四周,有九十九級黃金台階,一階都高九寸分裡,象徵天地間的至道。
 
  宮殿的龐大的方形底座周圍,九條巨龍,栩栩如生,守護皇宮,張望諸方。這九條巨龍,顏色各異,有青、有黑、有黃、有金……正是象徵著,創造上古大地的九條遠古真龍!
 
  這座龐大的宮殿,原本隱藏在地下。這一刻,突然上浮。取代了原本的“中央紫氣殿”,散發出一股古樸、威壓、尊嚴,又優雅、大氣的氣息。浩浩蕩蕩的金光,以這座恢宏的宮殿為中心,幅射四面八方,照徹方圓千里。
 
  整個,戰場之中,頓時仿悄多了一顆金色的太陽,光芒萬丈!
 
  “吼!”
 
  戰場之中,但凡有點見識的,都哆嗦起來。倒抽著涼氣,望著宮殿的黃金屋脊方向,露出震驚的神色。在眾人目光的盡頭,隱約可見五道巨大的帝王虛影,矗立這座黃金宮殿的光芒中心。
 
  這五尊帝王虛影,分別代表統御、仁義、王道、霸道、力量五種人道力量。
 
  正是上古五帝留下的氣息。每一個望向這座恢宏宮殿的人,都會產生一種幻覺。似乎這座五帝意志庇護的宮殿,並不是存在於時間洪流的某一個時間節點上。而是同時存在於上古、中古、近古……存在於悠悠數萬年間的每一個時間節點!
 
  它同時存在於,過去、現在和未乘!
 
  每一個,望向這座宮殿的人,都會感受到一種壯闊的,令人望洋興嘆的力量。彷彿一條洪流,貫穿這座宮殿。那是承載著人道文明傳承的洪流!
 
  “中央龍庭!……”
 
  碎空煞帝喃喃自語,一語道破了這件宮殿的出身來歷.他的眼中,光芒閃動,露出回憶的光芒。
 
  中央龍庭,上古最具傳奇的,多五帝相關的聖庭!
 
  傳聞之中,中央龍庭乃是上古帝嚳所鑄,在上古初期,它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天庭”。但是到帝堯的時代,帝堯以王道治世,體恤蒼生。早就淡化了它的神化色彩。而將之改名為“中央龍庭”。做為處理九洲事務的辦公居所!
 
  上古五帝盛世,不知道每一日,不知道有多少大臣,出入中央龍庭,輔佐大帝,鎮壓九洲,教化諸方。
 
  五帝為上古最強者,功德兼備。不知道吸弓了多少能人異士捨棄爭執,投身五帝門下。甘願做一名臣子。就連許多赫赫有名的凶魔,都受五帝感化,番然悔吾,投入中央龍庭之中!
 
  從帝嚳到帝堯,再到繼任的帝舜、帝禹、帝湯每一位大帝,都在這座中央龍庭之中,留下了自己的氣息和意志。連帶五位大帝時建的臣子,都將自己的靈魂、意志深深的烙印到了這座中央龍庭之中。
 
  從而使得這件“中央龍庭”,由簡單的居所,變為了擁有神化色澤的皇權聖物!傳聞之中,記錄遠古魔神武學的《九丘》,就是由五帝的臣子,在這座“中央龍庭”中,整理編撰而成的;而人皇賜予方雲的五帝副甲,也是同樣是由五帝的臣子在這座宮殿中,群策群力,打造而成的!
 
  在故老相傳的神話中,這座宮殿的最深處,那四面內壁和地板上,就有上古五帝分別親手刻下的,自己獨有五帝絶學!
 
  上已五帝時代並無宗派。等到宗派對代中央龍庭已經憑空消失,無影無蹤。沒有人想到,時隔數萬年,居然能見到五帝的“中央龍庭”。而這座“中央龍庭”赫然就在大周最高的統治者,人皇劉揣的手中!
 
  “中央龍庭居然是中央龍庭!……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能見到五帝時期的聖物!”
 
  “蒼天啊!這真的是中央龍庭嗎?!真的不敢相信,它居然就出現在我面前!”
 
  “不可思議啊!上古五帝就是在這座宮殿中坐鎮九洲,鎮壓神談命脈嗎?”
 
  看著這座恢宏的宮殿,許多人都露出激動的神情。哪怕是黑暗宿皇和碎空煞帝這樣,對於這場戰鬥並不關注的強者,都被眼前這座聖庭,深深的震撼了。
 
  “這位前辜,拜託你把我放下吧!、這場戰爭,我必須在這裡。我有不能離開的理由!”
 
  方雲藉著這個機會,掙扎道。他只是真氣耗空而已,並不是身受重傷。只要給他點時間,還是能夠恢復的。
 
  “砰!”
 
  出乎意料,外表冷竣,不可靠近的“碎空煞帝”居然很好說話。五指一鬆,就鬆開了方雲。同對手掌一伸,重重的拍在方雲肩上。同時一股浩浩蕩蕩,極為純粹的力量,排山倒海般,湧入方雲體內。
 
  這股力量,質地冰冷,帶著濃烈的煞氣:其真氣密度,比之血魔宗主這樣的強者,都要渾厚三倍以上。這樣純粹的真氣,對於方雲來說,真是的極有稗益。
 
  “多謝前輩!”
 
  方雲大喜,他的丹田一震,立即發出一股強大的吸力。方雲的這和吸納,又和其他武者不一樣:別的強者是一股一股的吞,但方雲卻是來多少,吞多少,彷彿體內是個無底洞一樣。
 
  “不必這是我欠你的。”
 
  碎空煞帝瞥了一眼方雲,漠然道。
 
  “啊?”
 
  方雲詫異的望著碎空煞帝。他迅速的蒐羅記憶,然而印象中,並沒有和此人的打過交道!
 
  碎空煞帝看出方雲的疑惑,也並沒有賣關子的意思。直接道出了這幾個關鍵字:
 
  “你再想想。哀嚎大深淵……土行之地……山峰……萬古青天大帝……想起親了嗎?”
 
  碎空煞帝提起“哀嚎大深淵”的時候,方雲還是一臉茫然。但當所有詞竄聯在一起,再聯繫到“萬古青天大帝”的時候,方雲渾身一震,終於想起來了。
 
  他不可思議的望著“碎空煞帝”:“是你!……”
 
  在他的腦海中,浮起一副印象:在哀嚎大深淵的一座土行之地內,一座座龐大的山峰,罡風呼嘯:就在山峰的頂端,一頭白髮骷髏傲然而立,屹立不倒。它的身上還披著一件天蠶錦袍,儘管死了很久,但卻依舊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武道威壓!
 
  這尊上古強者的遺骸,被方雲搜入囊中。只是,返回中土神洲時,卻被萬古青天大帝要去!
 
  兩件“天蠶錦袍”漸漸融合在一起,在眼前合二為一。原本模糊的印象,也變得清晰。
 
  方雲怎麼也沒有料到,明明已經死去的上古強者:居然死而復生,而且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救了自己一命。

[BOOK: 01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2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