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8
第一千零六十一章 太廟酒祝


浩大的戰場時,只有一個人,一直寂然不動。冷眼帝觀著這場慘烈的戰鬥。

鮮血、斷戟、殘肢、屍山、烈火……所有的一切,都讓老人感覺極為的蒼涼,又極為的冷漠。彷彿隔著另一個世界一樣。

“唉!”

白玉護欄上,一直木雕一樣,動都沒有動過的酒祝莊思凡,在看到太子劉秀被擊飛的時候,終於忍不住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

不論他的立場如何,終於是不能看到,一個皇朝的太子,就這么生生的死在他的眼前。此時此刻,整個戰場上,也只有他,才發現了劉秀的處境,並且有能力去救他工

“茫!”

衣袖拂盪,被冷風刮起工在這瑟瑟的冷風中,儒家酒祝莊思塵緩緩的站起身來。他的目光,極為平靜,沒有一點的波瀾。彷彿看透天地滄桑變幻,再沒有了任何的情緒波動。

“天,地……有浩然之氣!……”

戰場上,無弗及遠,所有人的心中,同時響起一個聲音。這個聲音,以前從未聽到過。蒼老中,帶著一絲淡漠曠遠的感覺。

這個聲音並不如何洪亮,就如習尋常面對面的說話。但當它響起的時候,所有的聲音全部被壓了下去。包括骨髏的碎裂聲,兵器的銳嘯聲,真氣的轟鳴聲……。

當這個聲音響起的時候,天地間只餘下這一個聲音。

“上則為日、辰……”

這句話一落,天空厚厚的烏雲,一瞬間消失的干乾淨淨。就像是把一把肉眼看不到的大掃帚,一下掃淨了。露出烏雲後方,幹乾淨淨的天空……輪皓日赫然出現在上方,放射出無盡的光芒。而在皓日周圍,居然出現了無數的群星。

天地之間,第一次出現太陽,與群星同輝的異像。

“轟!”

就在眾人抬頭看的時候,一道乳白色的光芒,浩浩蕩盪,從天而降。墜落在白玉護欄上,將這位一直隱沒太廟中的儒家儒首,籠罩在其中。

這一道光柱,浩岳蕩蕩,蘊含著天下間無數士子正直的念頭,至洲至正,諸邪辟易。

“師叔!”

正在和宗派強者糾纏的三公見狀,都是吃了一驚。這位太廟儒首,和大子完全不同。大子精於學問和推演,從乘不動干戈之念,所以,儒家之中也從來沒有大子動手的傳聞。

但是自己這位師叔和大子絕然不同。酒祝有爭執之心,遠做不到夫子那樣,君子不言武!

太保很早就知道,莊思塵的“武道”很高。這種高,卻不是肉身和真氣上的,而是念頭和修養。在他身周,哪怕是神通境的強者,都沒用辦法動武。 “萬法皆空”就是這樣的境界。

太保也是武道高手,但每次在莊思塵面前。甚至連動武的念頭,都沒有辦法做到!

儒家的修為達到極處,一口正氣,貫通天地。根本不用動手,就能克敵制勝。但是認識太廟酒祝以採,這還是太保第一次見到酒祝,以經綸催動天地浩然之氣。

“師叔……”

太保嘴唇蠕動,喃喃自語。他的目光望向前方。只見那一道貫通天地的浩然正氣中,一枚枚文字,赫然浮現,由地面湧向雲天深處。那些文字,赫然正是莊思塵洲劃念出乘聲音。

與朝廷方面的振奮不同,那道浩然正氣出現在的剎那,戰場,所有宗派強者都感覺到了一股極度的不安。

“浩然正氣……是儒家的大儒!”

眾人心中惴惴不安。特別是一些邪道巨擘,更是心驚肉跳,眼皮跳個不停。

“這個老傢伙,到底是誰?怎麼這麼強大?!”

三頭地獄大背上,冥王太子驚疑不定。他感覺到了三頭地獄犬的驚懼,它居然是一步都不願往前。此時此刻,白玉護欄上那一道貫通天地的光柱,完全吸弓了冥王太子的注意。因為他從這道光柱中,感覺到了強大的威脅。

這種威脅甚至使得他,暫時淡忘了太子劉秀的存在。在冥王太子的眼中,劉秀只是個小丑,而光柱中的那個大儒,卻威脅到了他。

“殺了他。那個老頭是上次混沌老祖襲擊上京城時,太廟裡出手的那個傢伙!”

一名邪道巨擘突然想起了什麼,尖叫起採。

“殺了他!”

數道人影立即電射而出,沖向這位太廟儒首的方向。但是他們還是反應慢了,不只是因為三公反應過來,護在酒祝壽前,正是因為莊思塵念出了下一句經文:

“下則為何河嶽……”

“轟!”

大地崩塌,地動天搖。滾滾蕩蕩的陰濁地氣,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硬生生的壓回了大地深處。

天地之間,所有的地氣全部被清除一空。

“哦!”

巨大的三頭地獄犬,突然淒厲的號叫起來。它接觸地面的下半身,突然之間燃燒起來。大片的皮膚。骨髏,迅速化為飛灰。

“怎麼回是這樣?”

冥王太子大吃一驚,就在他心神震撼的一剎那,耳中同時傳來無數邪道魔頭瘋狂的慘叫聲。冥王太子目光所及,只見原本四分五裂的大地深處,強烈的浩然正氣,化為一道道江河般水流,從地下噴薄而出,填滿每一條大地裂縫。

一道道浩然之氣,從地下噴薄而出。所有沾染這些在浩然之氣的邪道、魔道武者,立即燃燒起來。

“不好!”

冥王太子大吃一驚,立即催動三頭地獄犬,騰空而起。

“天然賦流形!”

老人最後一句經文,迅速脫口而出。

“轟!”

那貫通天地的浩然正氣,突然之間爆發出比太陽還要耀目數万倍的光華。無邊無際的浩然之氣,猛然爆炸開來。天地之間,剎那之間,化為一片耀目的白晝。

砰砰砰!

最先動手,沖向太廟儒首莊思塵的幾名宗派強者,慘嚎一聲,整個身軀由內至外,猛然的燃燒起乘。燃燒的速度非常之快,砰砰砰數聲,立即爆成飛灰。

“快逃!”

無數張臉孔都因為恐懼而變得扭曲起來。這一道爆發出來的浩然正氣,太過恐怖了。天地之間,所有的異種能量,所有的規則,法則統統都被排斥、壓制。除了浩然之氣,再容不下任何一種其他的能量。

“啊!”

浩浩蕩蕩的光芒之中,慘叫之聲,不絕於耳。一名又一名的宗派強者,慘叫著,化成飛灰。許多功力高強宗派強者,試圖破空飛出,結果卻發現,完全不能遁入虛空。不只如此,連懸空飛行都做不到。

太廟酒祝終於施展出了他恐怖的能力……“萬法皆空”!

一名又一名宗派強者,彷彿木頭一樣,無助的從天空中掉落下來。發出沉重的撞擊聲。

剩目的光芒,乍現即逝。當這波恐作的浩然之氣掠過,整個戰場上一片狼籍。大地上,灑了厚厚的一層黑灰,那是無數的邪道、魔道強者,被儒家儒首的一口浩然之氣,震成飛灰。

整個戰場上,非死即傷工無數邪道、魔道的強者墜落在地上,臉色鐵青,望向皇宮內白玉欄杆內的那個老人,目光滿是恐懼。他們雖然沒死,但即受了極重的內傷,而且傷到了神魂。

“噗!”

大地上,冥王太子吐出一口黑血,望著皇宮深處的目光,滿是驚懼。他鬆開手中,掌心中,一件法器“喀啦”一聲,破碎開來。迅速化為黑灰。

最後一剎那,若不是他憑藉著一件冥宗的強大法器,熬過那一波光芒。現在已經是死人一個了。即便如此,心神感應下,他也受了不輕的傷。

“儒家……怎麼會這麼強大!連我們冥宗的真氣,都能夠克制!”

這一刻,冥王太子感覺到了強大的震撼。這是他第一次遇到儒家的大儒,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儒家的可怕!這對他心靈的震撼,是極大的!

戰場上靜悄悄的,短暫的沉寂之後,從征剁大軍和禁軍之中,才爆發出一聲驚天的呼聲。原本密密麻麻的宗派大軍,這一刻,居然被清掉了近八成!

朝廷的大軍,在數量上完全佔據了主動!

“師叔!”

三公低呼一聲,迎上了太廟酒祝。

“師叔,你沒事吧。”

太保上前一步,扶住太廟酒祝,關切道。

莊思塵搖了搖頭:

“我沒事。只是心神有些疲憊而已。……儒家並不講究戒殺。但能不殺,盡量不殺。師兄曾說過,君子不執斧刃,不沾血腥。看來,我終究是做不得君子。”

“師叔別這麼說。大子有大子的道,師叔有師叔的道。……就算師叔做不得君子,也足以值得天下的尊敬。”

太宰看聲道

“師叔不必介懷。我們儒家並不講究這個,否則,也不會有兵書戰策流傳了。更何況,這些人都是邪魔中人,禍亂天下,殺之也是為蒼生。”

太傅安慰道。儒家對於禍亂天下的宗派強者,向採極為憎恨。倒並不僅止於酒祝。

莊思塵笑了笑,搖了搖頭:

“我並不是在意這個。……儒家現在是多事之秋,我能做的已經不多了。以後,儒家只能靠你們三個了。”

三公大吃一驚,隱隱感覺到一絲不安。太傅更是從莊思塵的語氣,感覺到了一絲不詳。不安道:

“師叔,儒家不是還有你嗎?只要有你在,儒家必然能再次興盛!……”

這位太廟儒首搖了搖頭,望著天空,淡然道:

“我的大限將至,壽元無多了……”

一名話,聽得三公心神劇震,悲呼一聲,跪伏在地上。

[BOOK: 01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1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