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7
第一千零七十章 帝一之謎



  “唉。”
 
  麒麟走過帝一身邊的時候,回過頭,看了一眼,目光憐憫。隨即又望向了方雲。
 
  “方雲,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他只是想盡人子之孝。……你或許還不知道……”
 
  遠古麒麟頓了頓,帶著嘆息道:
 
  “其實,帝一是末商皇的孩子。大商朝的皇子!為了這一天,他已經等了一千多年了。”
 
  “什麼!!”
 
  方雲大吃一驚,麒麟的話,完全的巔覆了他的認知!在他心中彷彿投下了數百個炸彈。
 
  就算是此刻天崩地裂,那種震驚,也不過超過現在了。
 
  “大商皇子……”
 
  方雲腦海中被這話驚得,有剎那的空白。幾乎無法將帝一,和近二千年前的大商朝聯繫在一起。
 
  莫非是麒麟在說謊!
 
  如果真的像麒麟說的那樣,帝一豈非二千多歲了?以帝一表現出來的天才,如果二千多年的時間,他該有多麼強橫的修為。而事實上,五六年前,帝一也才不過天象級的修為,在天機閣的天象榜上,排行有名!
 
  以帝一的天才,難道前面二千多年,他平庸的一塌糊塗,而後面五、六年,天才的無法無天?
 
  這種事情,不管別人相不相信,反正方雲是難以理解。不過,方雲也不相信,麒麟會騙他。他的直覺告訴他,這裡面應該是有什麼隱情。
 
  “唳! ”
 
  帝一再次發出一聲撕裂金石般的淒厲長嘯,聲音惶急,再次破空飛出。在帝一從身旁掠過的時候,方雲的身軀顫動了一下,直覺的要攔下他。不過,猶豫,終於還是忍住了。任由帝一化為一道疾電,沒入濃濃的真氣雲霧中。
 
  轟隆!
 
  就在帝一掠出的剎那,天空之中,又是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一道龐大的青影,從人皇和三名玄冥大帝的交戰中心,被遠遠的震飛出來。
 
  “哈哈哈……劉炕,我是末商皇。今天,你就是你們劉氏一脈的末周皇!天道循環,報應不爽啊!哈哈哈……”
 
  末商皇的笑聲,從鎮妖塔最底層傳出。聲音遠不如開始那麼洪亮,中氣十足,顯然在爭奪受傷。不過,那笑聲,依舊豪邁。
 
  “父親! ”
 
  帝一撕裂般的呼喊,從濃霧深處傳來。他的速度猛然激增,氣息也暴漲,不知道是使用了什麼剌激潛能的秘法。
 
  大笑聲,戛然而止。被拋出戰場的鎮妖塔,正要再次進入戰場,一同鎮壓人皇劉姚,突然之間,便那麼突兀的停在了空中。
 
  “乙……乙兒嗎?- -……是乙嗎?”
 
  末商皇顫抖的聲音,遠遠的傳來。帶著某種不敢相信的震驚。
 
  “父皇! ”
 
  帝一悲泣的聲音,從虛空上方,濃霧的毀滅雲霧中依稀傳出。
 
  “乙兒是你?真的是你!真的是你嗎?!……”
 
  蒼老而激動的聲音,縹縹蕩蕩,從止方傳來。完全沒有了之前的威猛霸氣,只餘下一個蒼老的父親,在漫長的時間之後,再次看到孩子的激動。
 
  聲音越來越小,漸漸的消失。兩個人的終於聚攏到了一起……
 
  方雲收回望向上方的目光,目中光芒變幻,神色複雜。乙兒,乙兒……他終於有些明白,帝一這個名字的來歷了。根本不是帝一,或許,應該是帝乙!
 
  帝一居然是二千年前,大商朝的最後一位皇子。儘管幾千年後,帝一的橫空出世,還有些謎團。但是那種父子之情,卻不會騙人的。
 
  帝一,真的是已故的大商皇室!
 
  “前輩,前前後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應該告訴我了吧?”
 
  方雲收回了目光,望著對面的遠古麒麟。
 
  麒麟聞言收回目光,神色間有些欣慰,也有些黯淡。不論如何,帝一和末商皇相見,也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不管怎麼樣,這段時間的辛苦,總算是值得了。”
 
  麒麟定了定神,眼中露出回憶的神色:
 
  “帝一的事情。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這件事情,還得從二千多年前,大商末年開始說起。我一直待在無量魔域,鎮守那頭妖魔。對於中土的歷史,不是很瞭解。但是,你出現在這裡,應該對這段歷史不陌生才對。大概二千年前,大商朝衰亡,天下一片混亂。到底大商朝為什麼會衰落,這個事情,我不清楚。反正總脫不了那幾件事。不過,最後面的事情,我們都是清楚的。那就是你們大周的太祖,滅了大商。建了大周朝。”
 
  方雲點了點頭,這段典故他確是知道的。二千年前,天下黑暗。大周太祖應勢而起,用了數百年的時間,才在亂世之中,逐漸壯大,吞併九洲,最終建立了大周朝。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那段時間,大商朝雖然勢微,但是那麼多年的積累,不是那麼輕易說倒就能倒的。
 
  從諸侯揭竿面起,到最終的滅亡,這頭龐然大物,苟延殘喘了兩百多年,才徹底倒下!
 
  耳中只聽麒麟繼續道:
 
  “大商朝皇室,不知為何,居然劍宗的一位護殿長老,有些交情。在大商朝滅亡的前夕,皇室中的一名忠心護衛,將末商皇僅有的三個孩子中的大皇子,帶離皇宮,碾轉流離,送到了劍宗的那位護殿長老手中。託孤在那裡。”
 
  “所謂的護殿長老,也就是鎮壓、守護劍宗四大神器的宗派長老。劍宗誅戮陷絶四劍,在上古之後,便分封四處。共建四座青銅大殿,以做鎮壓。等待劍宗真正的宗主出現,再四劍統一,重塑劍宗! 這些都是帝一告訴我的。而當初,接受他的那位劍宗長老,你現在也應該猜到了,就是戮仙殿的護殿長老!”
 
  遠古麒麟說著,目光望向方雲,一副你應該猜到的樣子。
 
  方雲默然,腦中卻是掠過帝一那柄戮仙劍的樣子。餘下的,基本上,他也能順利猜出來。帝一下山的時候,帶走了那柄戮仙劍。這也是為什麼,天機閣的天象榜最開始的時候,難以查到的來歷和信息。
 
  戮仙劍乃是劍宗神器,針利無經。不止可以斬斷肉體凡胎,而且還可以斬斷規則、法則,自然也包括天機閣窺探的能力!
 
  “帝一被那名忠心的皇室護衛救出之後,一路遭到截擊。雖然那名護衛百般護全,但最終還是被真氣波及,震碎了經脈。而且,他本是皇室大皇子,從小機敏,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本來應該是下一位的商皇。但如今,卻是以稚童之齒,親眼目睹了整個皇室的崩潰和覆滅。這對他的心理打擊非常之大。所以,戮仙劍的護殿長老,為了救他。同時也是劍宗並不想幹俗的俗世皇權,所以以特殊的封印,將他封印起來。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治療他的身體和精神。同時,也避免他的出現,給已經出現大一統的天下,增添變數!威脅到他的生命。”
 
  遠古麒麟嘆息道:
 
  “帝一目睹皇室被滅的時候,才九歲。而他是直到二十多年前,才破封而出。所以,他雖然是二千多年前,末商皇的太子,但其實真正的年齡,不過只有二十八、九歲。劍宗的那位長老,雖然說是救了他。但是封印了一千多年的時間,又何嘗不是害了他。直到他有一次,無意中打聽到了關於他父親,末商皇的消息……”
 
  餘下的事情,也不必詳細敘說了。方雲回想一下自己所知的東西,前後聯繫,也就差不多全部知道了。
 
  親眼目睹皇室的覆滅,無疑對帝一造成了極大的精神衝擊和傷害。一千多年後,物是人非。哪怕大周太祖都不在了。帝一在這個世界,孤零零一人,就像被整個世界拋棄了一樣。乍一聽到他父皇的消息,對於那個時候的帝一來說,無疑具有不可思量的意義。
 
  在這個世界上,帝一唯一的親人,也就只有這位末商皇了。
 
  “所以,他就和混沌老祖達成了協議。他助混沌老祖對付人皇。而混沌老祖則幫他解救末商皇?”
 
  方雲道。
 
  “是的。”
 
  遠古麒麟點了點頭:“現在你應該知道,他並不是特別的針對你。也並不是想覆滅天下。他其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壞。只是,對於他來說,末商皇對他擁有非常特別的意義!”
 
  “我們麒麟,天生對於皇室貴冑的龍氣,擁有極強的感興。當初在無量魔域,帝一剛剛出現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他的奇異。他的身上,不是那種朝氣蓬勃的皇龍之氣。卻是那種奇特暮龍之氣。一般來說,暮龍和皇龍之氣,是不能同時存在的。暮龍存在的時候,往往代表一個朝代的終結,而皇龍只在一個王朝最新威的時候,才會出現。兩者互相更替,一方消亡,另一方才會出現。”
 
  “我本來以為,中土世界正是某個王朝的衰亡末期。但是來到中土世界之後,卻赫然發現,中土世界還存在著一股強大的皇龍之氣。這在某種程度上,是不可思議的。我在當時,就對帝一產生了好奇。而且,他雖然外表堅強,但在他身上,我卻始終感覺到了一股悲傷的氣息。這一點,是他無論怎麼隱藏,都瞞不過我的。所以,當初我從無量魔域一出來,就選擇了跟隨他。想要幫助他。”
 
  麒麟說著,神色間顯得有些傷感。顯然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帝一。

[BOOK: 01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