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8
第一千零七十一章 人皇之危



  方雲望著麒麟若有所思。聽完麒麟所說,他此時才恍然明白。為什麼,麒麟會一直跟著帝一。而且看他身上的斑駁縱橫的劍痕,顯然還為了帝一,大戰一場。

  突然,方雲心中一動,猛然抬起頭來,脫口道:

  “帝一的陷仙劍,也是你幫助取得的吧!”

  雖然是詢問,但方雲的語氣,卻是分外的肯定。

  麒麟正沉浸在回憶和傷感之中,突然聽到方雲這麼一話,巨大的身軀,突然一震。而令方雲異外的是,他居然在這一剎那,在麒麟的眼中,看到一絲慌亂的神情。似乎是最忌諱的什麼事情,被人提起一樣。

  “麒麟出,聖人現。怎麼回事?麒麟怎麼會有這種心虛的情緒?”

  想起麒麟出現時,身上水漬蒸發出來的海鹽。方雲完全可以肯定,帝一和麒麟很可能在海中發生了什麼事。

  “不是,是他自己取得的。”

  麒麟立即否認。它很快就恢復了平靜,那絲慌亂的神情,迅速消失無蹤。快的讓人以為是幻覺。

  “嗯?”

  方雲若有所思。麒麟明顯是不想談這件事。不過,它瞞不過,如果不是為了帝一。它身上的劍傷,從何而來。那種強烈的劍氣,連麒麟強悍無比的肉身,都抵抗不住,身上劍痕交錯。除了劍宗的劍氣,哪一派的劍氣又會這麼恐怖,連麒麟都擋不住。

  不過,遠古麒麟明顯的迴避方雲的目光。這件事情,方雲倒也不好繼續問下去。想了想,也就算了。目前階段,對於方雲來說,最重要的是天下的命運。而不是帝一和劍宗的那些淵緣,恩怨。

  “還好,帝一併沒有影響到人皇,相反,他的出現,還拖住鎮妖塔中的末商皇。在短時間內,阻止了末商皇參與對人皇的圍攻。倒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方雲心中暗暗思忖道。

  帝一身上的那兩柄劍宗神器太可怕了,雖然看在麒麟的面子上,方雲還是讓他過去了。不過,在讓他過去的剎那,方雲還是有些猶豫。擔心這兩柄劍宗神器,被用來對付人皇。這種東西,完全是能夠左右戰局的。

  不過還好,事情並沒有朝方雲所擔心的方向發展。相反,反倒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人皇形式的更加惡化。然而,方雲心中也明白,人皇的處境依舊沒有改變。雖然躲過了鎮妖塔的反噬,但三位玄冥大帝的威脅,依然在。

  而且,喪失了鎮妖塔,人皇的處境更加汲汲可危!

  “真是好熱鬧啊!三皇絶學……吾也很有興趣啊!”

  一個威嚴、宏亮的聲音,突然從極北的地方傳來。這道聲音極其強橫,僅僅憑藉蘊含在聲音中的氣息,就震得虛空億萬位面同時震顫。天空中,隱約顯現出一隻巨大的玄鯨虛影!

  “玄鯨裂海大帝!”

  這個聲音一響起,方雲、麒麟、宇文敵、聖武侯、三公、霍去病、劉徹……所有人如遭雷殛,唰的一下,變得蒼白。臉上的血色一下褪得乾乾淨淨。

  就虛空中,人皇身上散發出來的浩蕩黃金光芒,都突然窒息了那麼剎那。

  玄鯨裂海大帝,北部極遠處之地溟荒的守護大帝。

  這位大帝,極少極少出現。比這其他各位四位大帝,還要極少現身。而這一刻,居然也被三皇聖物,吸引了過來。加入到這場戰爭中。

  人皇確實很強大,憑藉一已之力。就能抵擋住荒戟碎空大帝,和混沌老祖、蒼始魔祖、黑暗帝君的攻擊。即便後來換成了荒戟碎空大帝、四極穹宇大帝、夷荒邪神,依舊死死的支撐著。強大的身軀彷彿一尊不敗戰神,在虛空中維持著自已那一片空間。

  但是當玄鯨裂海大帝出現,四位各荒的異類大帝,全部聯手一起圍攻呢?這一刻,就算是對人皇再自信的朝廷強者,眼中都一片灰暗。看不到希望。

  “太好了!玄鯨裂海大帝終於出手了!”

  和朝廷一方的相反,看到玄鯨裂海大帝的氣息凝聚,化為一條巨大的溟鯨虛影。蒼始老祖等人的卻是大喜。便是瀛皇等人也是心中振奮。這使得他們沒有湊齊五帝戰甲的責任,不是那麼緊要了。

  “四名大帝!哈哈哈,劉煓你氣數已盡啊!”

  混沌老祖心中狂喜。

  沒有人能夠以一獨抗四名大帝。

  劉煓也不行!

  轟隆!

  中土世界,極北之地。整個溟荒大陸都劇烈的震動起來。而環繞在溟荒大陸的黑冷海水,也整個沸騰起來。只聽轟隆一聲,一道磅礡的氣息,遮天蔽日,衝天而起。整個溟荒上空,一時間化為黑暗。

  “殺!——”

  配合著玄鯨裂海大地的行動,數百萬的溟荒戰士,如潮水一般,駕馭著一頭頭巨大的海中霸主,橫跨海洋,出現在夷荒和狄荒之間,一片貧脊、荒涼的廣闊區域。

  “殺!——”

  大地震動,溟荒的戰士所過之處,寒氣洶湧。腳下的大地,迅速的結冰化霜,彷彿一名霜白地毯,向著大軍前進的方向,無限的延伸。

  瀛荒武者修練的全部都是寒冰屬性的真氣,他們所過之處,噴吐出的真氣,立即讓這些大地,提早進入了寒冰的冬季。


  蟄伏了許多,始終態度不明的溟荒大軍,在溟皇的帶領下,終於進入中土九洲這個浩大的戰場,成為其中逐鹿天下的一支勢力!

  轟隆!

  當至陰至寒的第四股強大力量,穿過重重虛空。擊中九天中的人皇時。那一團百折不撓,固若金湯的黃金光芒,喀啦一聲,轟然碎裂。龐大的“中央龍庭”在喀啦一聲巨響後,四分五裂。

  “啊!——”

  漫天的金光中,只聽得一聲痛哼,人皇化為一道流星,從虛空中筆直的墜落下來。向前上京城中,墜落下去。

  轟隆!

  就在距離莊思塵等人的白玉護欄不遠的地方,人皇轟的一聲,重重的砸了下來。大地崩裂,堅實的大地上,現出一個半徑數百丈的巨大坑洞。

  “陛下!”

  聖武侯大驚失色,驚呼一聲,霍的撲出。幾乎是同時,方雲、宇文敵等人,也是臉色大變,從各自的方向,騰空而起,向著人皇墜落的方向掠去。

  “吼!——”

  一聲驚天的怒吼,從人皇墜落的大坑中發出。嗖的一聲,一道黃金光芒,帶著一路鮮血,飛了上去。人皇的怒吼,響徹四方:

  “我命由我,不由天。朕的命運,朕來掌控!沒有人能擊敗朕,你們也不行!——”

  隆隆的聲音,如雷霆一般,響徹四方。一眨眼,人皇的身影,再次消失在虛空之中。只聽陣陣驚天巨響,無數黃金雷霆,在雷雲炸開。

  人皇這一波爆發出來的黃金光芒,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璀璨奪目。彷彿一尊黃金皓日一樣,即便是層層的真氣雲霧,也擋不住那一束束黃金的光芒。

  這一剎那,人皇爆發出來的氣息,簡直驚天動地。幾乎都可以抗衡四位大帝。

  “迴光返照,垂死掙扎。這次戰鬥,大局已定。我們贏了,餘下的就是打掃戰場了!”

  看到人皇爆發出來的驚天威勢,混沌老祖、黑暗帝君、蒼始魔祖等人反倒鬆了口氣。三人都是武道上的泰山北斗,一看就知道,人皇這是迴光返照,使用了類似爆炸真氣,剌激穴竅這一類的剌激潛能的方法。


  這種方法看起暫時是能力提高了,但只是飲鴆止渴,救了急卻救不了命。等時間一過,情況只會更差。到時死的更快。

  人皇雖然沒死,便看在幾人眼中,已經和很死了差不多了。有四位異類大帝在此,他掀不起什麼波浪。身死只是個時間問題。而這個時間,絶對不會太久!

  “混沌老祖,我們的協議,依舊有效吧?是不是,可以履行協議了?”

  瀛皇此時開口道。

  “呵呵。”

  混沌老祖笑了笑:

  “協議自然依舊有效。老祖我開口,什麼時候反悔過。不過,對於中土皇權感興趣的,大有人在。老祖雖然應承了你,不過,別人可不見得會承認。能不能奪得中土皇權,稱皇稱帝。還得看你自已己的手段。”

  混沌老祖一翻話,說得瀛皇、狄荒、夷皇、阿拉古巴爾四人臉色大變。這已經是變相的反悔。不過,瀛皇想了想,隨即笑了起來:

  “如此多謝老祖了。”

  瀛皇也不懼怕。要想統治九洲,也得有渾厚的兵力才行。你孤家寡人一個,哪怕功力再高。憑什麼去約束九洲,統一中土。如今中土世界最強大的兵力,握在他們五帝后裔手中。倒也不怕混沌老祖反悔。

  而且,四人聯手,加上五帝戰甲。就算是有人染指,也得過了四人這一關。

  瀛皇向夷荒、老狄荒打了個眼色。幾人會意,立即道:

  “多謝老祖。有老祖支持,則何愁大事不成!”

  混沌老祖和黑暗帝君、蒼始魔祖看了一眼,微笑不語。

  …………

  人皇墜落之地,坑洞內,寸寸龜裂。百丈方圓內,全部都是人皇的血水。所有看到這一幕的大周武將,都是心中灰暗,一片沉重。

  哪怕是方雲,因為父親方胤的那一翻話,對於人皇在潛意識中,始終有些提防。但是在這一刻,看到滿地血水,和破裂甲片的時候,也是心中沉重。

  不管方雲承不承認,所有人的命運,此刻和人皇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BOOK: 01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