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5
第一千零七十八章 大戰結束

  人皇和四位異類大帝之間的戰爭,直接影響到了四方戰場上的勝負。沒有人能夠想像到,四位異類玄冥大帝在蠻族、夷族、狄族、溟族等人心中的地位。
  
  當荒戟碎空大帝等人落敗的時候,對各個方向的戰場,造成的打擊,是毀滅性的。短短時間內,各方的戰場迅速崩潰。而原本面臨滅頂之災的大周軍伍,突然之間迎來了反攻的機會!
  
  “怎麼會是這個樣子,退!”
  
  北部平原,溟荒大軍還沒有進入戰場,老溟皇立即發出一聲驚呼,果然率軍撤退。只要人皇不死,等待皇城的大周囘強者趕到,待到溟荒所有人的,就是一場滅頂之災。沒有人能夠逃過!
  
  轟隆隆!
  
  全身玄冰戰甲的溟荒大軍,如同翻騰的洪流,迅速往極北的冰原之地撤去了這場戰爭,他們實實在在的做了一回看客。原本籠罩陸地的冰雪地帶,迅速的瓦解……
  
  東方莽荒,滾滾的青色雲霧籠罩天地,在這股氣息的籠罩下,整個天地草木煥發,迸發出一股春天的氣息。
  
  和其他各方的大帝不同,這一位的氣息,籠罩天空,顯得從容不迪。
  
  “凡我聖族,全部退回莽荒吧!”
  
  萬古青天大帝的氣息盤旋天空,庇護著妖族的大軍。它的聲音蒼老而平靜,彷彿沒有什麼能讓它動容。
  
  “老祖,是老祖的氣息!……”
  
  “嘿嘿,這些人族內鬥完了。不管仙們了,不管他們了!……”
  
  “老祖囘宗即然發話了,我們就別理他們了。回去,回去!……”
  
  一群妖族大軍歡呼雀躍,相比於人族軍隊的陣列分明。妖族大軍就是各自為戰,亂七八糟。聽到萬古青天大帝的話,也不去理對雨的大周甲士,一個個歡呼雀躍,直接就舍了對手,往莽荒奔去了。
  
  “唉!”
  
  幾名妖皇矗立虛空,極風鼓蕩。幾人互相看了一眼,無奈的搖了搖頭,露出一絲苦笑。他們的感知,要比其他的妖族敏鋭的多。清晰的看到了遠方天空,那團浩浩蕩蕩,閃爍的不定的金光。也依稀明白,那是什麼人。
  
  “退吧!”
  
  雖然心裡有些不甘,不過幾位妖皇還是下達了撤退的命令。在妖族內,萬古青天大帝的地位,是無可撼動的。在所有妖族心中,那就是妖族的神!
  
  已經爆發過好幾次,人族和妖族的戰爭了。不過,每次都沒能進行到好了即便有大好的形式,佔據優勢,最終也是主動放棄。
  
  不過,萬古青天大帝的命令,沒有人敢違背。一眨眼間,妖族大軍撤的乾乾淨淨。
  
  “鳴金!收兵!”
  
  莽荒侯果斷的下達了撤退的命令,眼中露出一絲慶幸的神色。他鎮囘壓莽荒多年,這是吃的最大的一次敗仗。這在莽荒侯的征戰生涯,無疑是個污點。
  
  不過,活下來,已經走出乎莽荒侯的預秤的。其他的已經無瑕去顧了!
  
  “嗚!”
  
  鳴金聲響起,殘餘的大周甲士,迅速的收攏軍隊,向九淡中部撤去。
  
  上囘京城,方雲正在煉化在玄鯨裂海大帝的屍體。突然之間,光芒一閃,滿空金光如洗,照徹天地。那股龐大凌架於蒼生之上的強大威壓,再次籠罩天地。
  
  “陛下!”
  
  方雲心中一動,停止了吸納玄鯨袈海大帝的精華。他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吸納了大半的大帝精粹。餘下的倒也無關緊要。
  
  “嗡!”
  
  人皇光芒萬丈,懸浮虛空。只見他手掌一揮,一股純精的三皇真氣,立即破空而出,化為金索,一圈圈的將鎮妖塔纏住。宇無敵纏戰半天,也沒能解決的末商皇,在人皇手下,沒有絲毫反抗之地。
  
  “夠了!”
  
  人皇掃了一眼宇無敵,淡淡道:
  
  “下去召集神衛和征剿大軍,命他們進囘京見朕!”
  
  “是,陛下!”
  
  宇無敵單膝跪下,恭恭敬敬的應道。
  
  砰!
  
  人皇說完這耳,也不會理會宇無敵。
  
  身軀一沉,立即化為一道驚天長虹,划過層層空間,筆直的墜落在玄鯨裂海大帝的屍體旁。
  
  “參見陛下!”
  
  方雲低頭行了一禮。
  
  “不必多禮了。這次防守上囘京城,你是功臣。朕賞罰分明,日後自有賞賜。這個玄鯨裂海大帝的屍體,你想要,就給你吧。”
  
  人皇身軀一震,身上的華貴甲冑褪去。換上了一身黃金龍袍,無比的尊貴、華麗、威嚴。他手指一伸,玄鯨裂海大帝肉囘身立即崩潰,只餘下一副白森森的骨架。而其他所有的精華,聚於人皇指尖,化為一枚圓球。
  
  啪!
  
  人皇手指一彈,這枚大帝精華,立即脫手而出。沒入方雲體內,散入他的七經八脈之中。方雲立即感覺到,一身真氣質量立即提高了不少。肉囘身也強大了許多。
  
  “多謝陛下!”
  
  方雲恭聲道。
  
  “玄鯨裂海大帝的肉囘身精華可以給你。不過,它的骨架耍留著。朕要以之昭示天下,安定人心了也要讓那些亂臣賊子,知道和朕為敵的下場。”
  
  人皇冷聲道,他雙手負於身後,衣袖微微求。玄鯨掠裂海大帝白森森的骨架,立即縮成拳頭大小。刮入一團黃金驍珀之中了沒入人皇袖中。
  
  “跟朕來!”
  
  “微臣尊旨!”
  
  方雲緊跟在人皇身後,向前走去了穿過迷霧,穿過滿目瘡癱的戰場:兩人來到了破敗的皇宮。原本恢宏壯觀的皇宮,此刻只餘斷壁殘瓦,到處是白玉殘垣,紅磚赤瓦了
  
  在就曾經的中央紫氣殿的位置,人皇停了下來。轉過身,居高臨下,俯瞰著前方了在這叮,位置,可以將大半個上囘京城,都收入眼底。此時的上囘京城,青煙滾滾,到處還有燃燒的火盡曾經的屋宇美樓,亭台樓閣,早已不存。
  
  “方雲,看到了吧!我們朝廷經營了一千多年,而宗派只需要一天,就要把所有的一切,毀滅殆盡。只要宗派尚存,這天下就會禍亂不斷。所以,朕自始自終,都要鎮囘壓宗派!”
  
  人皇站立在中央紫氣殿的殘骸上,風吹動他的皇袍,發出獵獵的聲音。他的長髮舞動,臉上熠熠生輝,看不出表情。
  
  方雲站人皇身後,微眯著眼睛,同樣俯瞰著整個上囘京城。青煙裊裊的上囘京城,卻是宛如廢土一般。他心中雖有感慨,但這個時候,卻也不會輕易發表意見。
  
  君心難測,人皇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方雲卻能感覺到,這一刻的人皇,和前一刻,有著截然不同的變化。
  
  這是一和感覺。沒有什麼語言去形容。但方雲卻真真實實的感覺到了。
  
  “方雲,你是朝廷的忠臣。朕也一直看好你。朕希望你能永遠像今天一樣,跟隨在朕左右了與朕一同打造一個鐵桶江山。王朝萬載,屹立不倒!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人皇說罷,長髮飛揚,他的雙目中,迸射囘出一股令人心驚的光芒。連日月星辰,都要黯淡失色,令人不可逼視。一股龐大的莫可名狀的氣息,以人皇為心,幅射開來。
  
  從方雲的位置看過去,人皇整個側臉,都散發著一股莫名的光芒。方雲心中猛然一震,這種光芒,他並不陌生。在許多宗派界的梟雄巨擘身上,方雲也曾看到過。
  
  那和光芒,所做野心!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方雲心中猛烈的顫求了一下了按道理說,朝廷勝出,度過了宗派聯盟進攻的危機,天下也開始安定。他心中應該感覺到高興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方雲心中卻突然產生一種強烈的不安。
  
  野心並不是什麼大錯,但凡有身份,有地位的人,都有大野心,大抱負了以人皇的身份,這也是情理之中。但方雲卻始終感覺有些不安。父親曾經說過的話,再次在心中湧起:
  
  “人皇,是有大野心的人……”
  
  “或許只是我多想了。”
  
  方雲心中搖了搖頭,安慰自己不要去多想。以人皇的實力,再加上聖皇之刮,如果想要做點什麼。恐怕全天下,都無人能阻止。
  
  “微臣絶無二心。”
  
  方雲單膝跪下,擺出臣服的恣勢,一動也不動。
  
  “篷!”
  
  風聲一蕩,一條人影飄落高台,卻是武穆。武穆掃了一眼方雲,立即走上首來:
  
  “參見陛下。”
  
  “不必多禮了,起來吧。方雲,你也起來吧。”
  
  人皇擺了擺手,從容道。
  
  “是,狸下。”
  
  方雲站起身來,對武穆行了一禮,便退到一邊,沉默不語。只聽著兩人蜻話。
  
  “陛下剛剛前去追殺邪神、四極穹宇大帝,不知道戰況如何?”
  
  武穆問道。
  
  方雲立即露出仔細諦聽的神色。這些其實也是他想知道的。人皇剛剛破空而去,追殺幾名異類大帝。但很快又返回了沒有人知道戰況如何。
  
  方雲雖然也想知道,但是以他的身邊。並不適合直接詢問人皇了但武穆就沒有問題了。武穆地位特殊,不同凡俗。以他的身份,問出這句話,卻是沒有任何問題。
  
  人皇眼神微微一沉,微有些不豫道:
  
  “讓他們跑了。我追殺過去的時候,萬古青天大帝半途殺出,將它們救下。五位大帝之中,以妖族聖祖萬古青天修為最高。為諸帝之首了以劃劃煉就人皇聖刮,並無把握能同時斬殺掉萬古青天和其他幾人。只得暫時退回:天皇劍和地皇劍也被四極穹宇大帝和邪神帶走了不過,這些卻是無妨。朕遲早要將這些傢伙,逐個擊破!”

[BOOK: 01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