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7
第一千零八十章太素之劫

  無盡空間斷層中,混沌老祖化為一道滾滾的魔雲,裹著大虛魔宗主等一干魔道聯盟的中堅,向著北方疾遁而去。

  「老祖,現在怎麼辦?劉煓手中有解封的人皇劍,我們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大虛魔宗主臉上的惶恐,已經溢於言表,輕易的就能看出來。

  混沌老祖沒有說話,臉色籠罩著一片烏雲,陰沉的可怕:

  「可恨的儒家……,沒有想到,他們居然能夠解開人皇的封印!——壞我大事啊!劉煓那裡是肯定不會放過我們的。唯今之計,只有先躲一躲了。好在我洪荒魔鍾能夠屏蔽天機感應。而且,現在又有三大天機先生屏蔽天機。他暫時應該還找不到我們!」

  砰砰砰!

  就在此時,一陣劇烈的波動,從懸浮混沌老祖頭頂的洪荒魔鍾中發出。一個聲音竭斯底裡,在其中咆哮:

  「混沌老祖,放我出去。你敢擄掠朝廷王侯,這是死罪!死罪明白嗎?陛下是不會放過你的!」

  天武侯的咆哮,從其中劇烈迴盪。在他的咆哮聲中,隱約還可以聽到另一個聲音虛弱的詛咒聲。

  「老祖,你把這兩個傢伙擄來幹嗎?現在這個時侯,他們只是累贅啊!恐怕會托累我們。」

  大虛魔宗主道。他清楚看到,混沌老祖在臨走的時侯,把朝廷的天武侯和另一名的神衛的頭目,一起擄了進去。在他看來,逃命的時侯,還帶這兩個傢伙,無疑是極為不理智的。當然,這些話他是不敢直接說的。

  「這些你就不懂了。劉煓有了三皇道統,居然把五帝道統都拿同去獎賞那些屬下。這兩個人位高權重,接觸的層次高。在他們身上,應該不難拷問出五帝道統。——要想對付劉煓,唯有踏入玄冥級才有希望!」

  混沌老祖說罷,身軀一晃,立即消失在冥冥虛空中。

  …………

  通往太素山的空間斷層中,蒼始魔祖裹著太素三祖,化身長虹,向著太素山電馳而去。

  「劉煓此人,看起來雄圖霸業,一副名君之像。但心機之深此,不在我等之下。而且他居然能把三皇聖劍都拋了出去,做為誘餌。這等魄力,連我都有所不及。你們回去之後,立即用山河鐺,捲起太素山,遁入平行空間之中。——我恐怕劉煓的報復很快就會來!」

  蒼始魔祖道。任誰也難以想像,一位魔道巨擘居然和宗派界正道魁首勾結在一起,而且是師徒。

  「師傅,人皇聖劍難道威力如此之大,就完全不可克制了嗎?難道真的就沒有辦法克制劉煓嗎?」

  皓首斑斑的三位太素創派祖師,心有不甘道。

  蒼始魔祖搖了搖頭:

  「連玄鯨裂海大帝都擋不了他一劍,更別提我們了。遠古三位聖皇的威力,不是我們可以揣度的。劉煓居然連儒家都設計進去了,此人的心計實在是太深了!」

  所謂英雄所見略同。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表明,但是龍虎二聖能看明白的東西,蒼始魔祖這等人物沒有道理看不出來。

  蒼始魔祖頓了頓,似乎想起了什麼,眼中露出思考的神色,說道:

  「或許還有一絲機會!」

  「什麼?」

  太素三祖急聲道。

  「這次上京城之戰,五位玄冥大帝之中,只有四位出現。最強的萬古青天大帝並沒有出現。按道理,三皇聖器,他沒有道理不動心。除非是修練到了最關鍵的時侯。而且……,最後的關頭,我分明感覺到了。那股強大的波動,就是萬古青天出手了。隨後劉煓就退卻了。——萬古青天好強的實力!如果能練成三皇聖劍的其他幾柄,或許就有機會對抗劉煓了!」

  砰!

  四人說話間,已經震破虛空。出現在中土世界的空間中。底下是茫茫的大地,在起伏的大地上,一座雄偉的山峰,彷彿洪荒巨獸一樣,蹲在大地上,一動不動。裊裊的黑煙和火光,沖天而起,隱隱的,能感覺到一股殺戮過後的氣息和血腥的味道。

  看到這副場景,太素三祖心神劇震,幾乎懷疑自已來錯了地方。

  「怎麼回事?太素山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

  三人脫口驚呼。這一幕,是完全出乎三人預料的。

  「不好!有人趁我們不在,偷襲了宗門!」

  太素三祖突然想到了什麼,臉色刷的一下蒼白,嘴唇都顫抖了起來,毫無血色。三人身軀一震,立即震破蒼始魔祖身周的魔氣,化為三道長虹,心急火燎的向著下方的太素山疾速落去。
  濃煙繚繚,整個太素山上一片大火焚燒過後的跡像。原本山清水秀的景色,完全沒有了。到處都是太素派弟子的死屍,燒焦的殘肢斷臂拋得到處都是。那些倒下屍體臉上,在臨死前,還帶著強烈的恐懼的神情。

  在這些外門弟子和內門弟子之間,還有許多宗門長老,以及太龘上長老的屍骨。一個個死狀淒慘。整個太素山恍如一片阿羅地獄!

  太素三祖看到這副景像,早已是手足冰涼。他們的身體都控制不住的顫抖了起來。

  「是誰?是誰?是誰!!——」

  憤怒的咆哮聲,響徹山巔。聲音蘊含的強大的力量,震得太素山周圍數百里內,都劇烈的震盪。一圈圈蘊含著毀滅力量漣漪,從虛空中,向著四面八方擴展開去。所過之處,所有的空間都扭曲起來。

  轟隆!

  三道強烈怨氣從太素三祖頭頂噴薄而出,直貫長虹。這是真正的出離憤怒了。太素山乃是他們的一生心血所聚。現在不止是門中弟子,連積累起來的太龘上長老,也被人引誘出來,全部殺盡。這些人中,還不乏一些神通境的強者。但也全部被殺了。

  「呼!」

  風聲一蕩,蒼始魔祖從天空緩緩落了下來。他的目光掃了一圈,非常平靜沒什麼波動。太素山雖然可以說是他的勢力,但是對他而言,卻並沒有什麼感情。畢竟,這只是他三個徒弟的心血。而不是他的心血!

  更何況,這些年來,他一直隱藏在太素山下潛修。太素派的勢力對他來說,就是一場夢
境後,突然在腳邊多出來的一堆蟻窩而已。

  「很濃的邪氣!」

  蒼始魔祖感覺一翻,從容道:「屠龘殺應該是發生在我離開後不久。我有一門功法,應該能感覺出來,發生了什麼!」

  蒼始魔祖聲音一落,五指一攫。手掌之間,就多出了一個魔氣滾滾的圓球。手指一托,圓球上浮,迅速擴大。並且在表面漸漸顯出影像來:

  幾乎是在蒼始魔祖騰空而起,離開太素山後不久。一道人影,穿著黑袍,彷彿一隻大鳥,從虛空中掠了出來。望著蒼始魔祖消失方向,露出詭秘的笑容。然後向著太素山上,落了下去。

  「陳霸先!!是他!」

  看到這道人影,太素三祖露出震驚的神色,脫口驚呼。

  「怎麼?這個人你們認識?」

  蒼始魔祖皺了皺眉頭。他潛修的時間,並不是什麼事情都關注的。

  「嗯,這個人是中古盟的盟主。幾年前,中古盟被大周武穆覆滅。當時傳出消失,說他死了。沒想到,傳言是假的,他居然還活著。」

  三個老頭子臉上露出仇恨的神色。說著,就把事情的經過,敘述了一遍。

  蒼始魔祖點點了頭,若有所思:

  「看來,是你們當初做事不幹淨。留下了把柄,讓他看出來了。才有今天的報復。」

  圓球上,接下來就是毫無意外,完全就是一場完全的屠龘殺。太素派雖然也是太派,但是除了太素三祖外,並沒有其他地魂境的強者。在陳霸先地魂境的實力面前,就是土雞瓦狗一般,般般被斬殺。

  「該死啊!若是讓我找到他。必定斬殺此獠,為我太素派弟子報仇!」

  太素山上的屠龘殺,看得三個老頭子血脈憤張,憤怒不已。太素派立即以來,還是第一次遭到這樣的災禍,而且第一次就是滅派!如何能讓三人不憤怒。

  「這些普通弟子死了就死了,無所謂。以後再招收就是。畢竟,他們就算這次沒有死。日後劉煓找上門來,也是要死的。現在緊要的,是要把那些倖存的,有潛質的弟子找到。——我現在比較關心的,是這個弟子的下落。」

  圓球之中的影像,定格在一個飄逸的青年身上。一道雄渾的真氣突至,將他裹入了其中,片刻之後,便將他從陳霸先的手下救走了。

  「你們在宗派認識什麼人嗎?是誰把這個弟子救走了?」

  蒼始魔祖指著影像中的飄逸出塵的年輕人道。

  太素三祖面面相覷,蒼始魔祖指著的弟子,正是君千殤。這位氣運皇帝在屠龘殺發生的時侯,暴發出了不可思議的力量。接連擋住了陳霸先三招。在最後大難臨頭的時侯,被一股橫空而至的力量救走了。

  儘管是處於悲傷之中,但是氣運皇帝的那份福氣,依然看得三位老祖感歎不已。不愧是天生鴻運之人。不過,三人還是搖了搖頭:

  「師傅,我們在宗派界,並無特別交好的人。也不認識此人的真氣。」

  蒼始魔祖搖搖頭,一語不發。良久,道:

  「你們這個弟子,也算是有他的造化。不必理會他了。我們走吧!」

  聲音一落,四人鴻飛冥冥,消失無蹤。

[BOOK: 01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