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9
第一千零九十二章 武穆之死


  
  這個條件一提出來,八荒侯當時就明白了。所謂的帝武侯只是個噱頭,是一個籠絡他的工具。他們的目的,是他身上的天地萬化鐘。
  
  只要得到了天地萬化鐘,他就立即失去了利用價值!對皇室再沒有意義!到時候,就像一個廢物一樣,被拋棄掉。
  
  而且,當時的情況,萬化真氣必須配合天地萬化鐘,才能發揮出完全的威力。如果失去了天地萬化鐘,他的武道之途,等於就此止步。
  
  不只如此,對於八荒侯來說。天地萬化鐘並不是一件法器那麼簡單,更是他的小弟。他曾經答應它,要幫助他,恢復成完全體的狀態,而事實上,他也一直是這麼做的!
  
  當八荒侯拒絶的時候,預料中的命運就到來了。在偏殿中監聽的太上人皇,和事先安排好的強者,立即就出手了。
  
  那一場風波,非常慘烈。隕落了許多人,是大周朝立囯以來,最大的風波。正如方雲所預料的,最後的結果,八荒侯在皇室認為他逃逸天外的時候,卻坐化了東郊的深山之中。
  
  天地萬化鐘也在那一場戰鬥中,受了重傷。直接被打的器靈沉醒,記憶也喪失了。至於皇室,幾名歷代的人皇,直接被八荒侯打爆了頭,連當時的人皇,都神魂受了不可磨滅的重傷。不久之後,就坐化了。
  
  這也是為什麼,上京城之戰。居然沒有出現實力強大的老人皇的原因!
  
  這場內亂,牽連到了許多人。楊弘的祖先,三百年前的英武侯一脈,就是在這次內亂中,被徹底的摘去封號,貶謫出去的。
  
  八荒侯隕落,但是朝廷並不知道。只以為他還活著……還一心想從他身上,找出那件法器。而止戈侯從天外歸來,直接就被用計捉拿下獄了。
  
  但是對外,朝廷卻團的是另外一套藉口……英武侯造反,八荒侯閉關消失,武侯封冊之事,就此打消。
  
  大周朝原本該出現的九大武侯,一夜之間,只剩下了七位。而所有關於這一切的資料,都被絶對禁止,就此封傳。至於當時太上人皇的隕落,和上京城的爭鬥,則被掩飾成了三百年前,最浩大的宗派進攻,遷連到了當時幾個大宗派身上,並將之夷滅!
  
  一切的一切,都被完美的掩飾起來!
  
  三百年前,方雲都沒出生。當時的,那位人皇只怕早就死了。這仇都沒法報。而且,八荒侯或許也沒料到,那位人皇在他之後不久,就死了。
  
  這件事情,天地萬化鐘都不清楚……但方雲卻是知道。那位人皇,是儒家史冊上,明明白白,有記錄的,唯一做過囯葬的太上人皇。
  
  八荒侯當時在洞窟內,留下勿念勿想勿掛念的字,或許更多的是因為此事,牽扯到了皇室。不過,方雲想不明白,如果是皇室的話,把八荒侯的屍身擄去做什麼?
  
  “八荒侯當年的仇怨,他自己就已經報了。他把好幾位太上人皇當場斬殺,這和事情,我都做不來。”
  
  方雲心中倒是暗自佩服,八荒侯這種人物,真是硬住。根本不勞他去報什麼仇,直接就現世、現時報了。只是,他並沒有親眼看到,那位迫害他的人皇掛掉而已。
  
  “嚙!”
  
  方雲長長的吸了口氣,一束拳頭粗細的宇宙能量,散發著滄桑、古老的氣息,穿破層層虛空,從天外深處,轟入入方雲體內。這股力量轟鳴著,在方雲的體內世界一轉,立即化為一股股真氣,湧入到方雲的七經八脈之中。
  
  和方雲以前吸納的真氣相比,這股“宇宙次級能量”至少強大了八倍以上。這就是吞噬第二顆時間目體的效果。
  
  “好強大的能量,我正好趁這段時間,再修練一翻。我現在心神飄忽,已經達到一和心神蔭動的狀態。只怕再過一段時間。隨時都能晉入地魂級!”
  
  方雲心中湧起一股強大的自信。止戈侯的禮物雖然說是送給天地萬化鐘,但何嘗不是送給了他。
  
  他原本就已經達到了傳奇境的巔峰。具備了晉陞地魂境的資質。但現在,他功力突飛猛進,甚至已經清晰的感覺到了,傳奇境和地魂境之間的那層薄薄的膜。是那和呼吸一下就蠢蠢欲動,手指一伸就可以觸摸到的感覺。彷彿隨時一捅,就能踏破這層狂擋!
  
  以他的能力,一旦踏入地魂級。接下來的,就是驚天的變化。憑藉著天地萬化鐘衍化的完整的世界。
  
  他根本不必經歷山河級,洞天級,世界級,這樣一級級的跳躍,而是直接就達到地魂級巔峪,世界級的境界。
  
  到了那個時候,他就能夠和混沌老祖、蒼始魔祖、黑暗帝君這樣古老的人物平起平坐、雖然火侯可有還差點,但卻絶對是天地間的最頂尖的強者。成為天下這局棋盤對奕的巨頭,擁有劃小分天下的話語泉,而不是憑人擺布的棋子!
  
  “戾!”
  
  突然之間,一聲剩耳的鋭嘯,迅速逼近。這個聲音很尖,但很細。普通人根本感覺不到。但方雲卻感覺到了。那和氣息,方雲很熟悉。
  
  “是蜂鳥!……”
  
  方雲心中一動,停下了腳步。他感覺得到,這只特製的蜂鳥,是衝著他來的。也就是幾個眨眼時間,只聽一聲厲嘯,空間破碎。一隻紅色的蜂鳥,身上閃爍著符篆的光芒,如一支利箭,向著方雲射擊過來。
  
  “這是赤蜂鳥!!”
  
  方雲大吃一驚。趙伯言執掌近百萬的蛾子,名下又蒐羅了大量能工巧匠,在工部蜂鳥的基礎上,研究一些新的蜂鳥。其中又以代表的含義不同,分為赤、黃、藍三色。
  
  三種顏色,代表三種警告!
  
  藍蜂鳥代表有重要的事情,需要當面向著方雲彙報。一旦方雲收到,立即就會趕回召見趙伯言。這是三色蜂鳥中,最低的等級。
  
  而赤蜂鳥,代表著最高的警報!
  
  一旦赤蜂鳥,就意味著驚天動地,足以影響到整個中土的大事。三色蜂鳥意義非凡,成本也極大。製成之後,幾乎很少使用。
  
  做屬下的,就該為主上分憂。趙伯言也知道,方雲非常忙碌,全力在修練武道。所以所有信息級別,都從嚴從苛,不是一些過於嚴重的,自己完全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都不會去打擾方雲。
  
  所以自從有這三色蜂鳥以後,趙伯言幾呼就很少動用。準確的說,是壓根沒有用過。連級別最低的藍蜂鳥,方雲都沒有收到過。更別提是級別最高的赤蜂鳥了!
  
  方雲的眼睛像被岑紮了一眼,猛的一跳,神色立即變得極為凝重。手掌一招,赤蜂鳥立即落入掌中。解下鳥腳上綁著的極小的金箔筒,方雲取出了一張字條。
  
  蜂鳥纖書,向來精簡。言簡而意駭。赤蜂鳥上的腿上,同樣只有一行字。
  
  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一行字,在看到的一剎那,方雲腦海中,轟的一下炸開了。
  
  “什麼!!”
  
  字條刷的一下,從方雲掌中飄落。整個人的血液,彷彿從胸膛炸開,擠壓向四肢百骸。
  
  震駭!
  
  無比的震駭!
  
  就算整個世界崩塌,那種震駭也不過如此。蜂鳥承載的內容,實在是太恐怖,太震驚的。以至於,方雲完全沒有想過。
  
  趙伯言在信紙上的內容,非常簡單,只有一句話:
  
  “武穆駕薨!速回!”
  
  字體都是赤紅色的,表明事態嚴重,十萬火急!
  
  泉傾朝野,武道驚天,貴為大周軍神的武穆,居然死了!在這和最意想不到的情況下,而且是在朝廷戰勝了宗派之後!
  
  方雲腦袋裏“嗡嗡”的。這個事情太突然了,太突然了!
  
  武穆是地魂級的強者,沒有意外,再活個五千年都不是問題!但他現在,居然就死了!
  
  方雲一時間,只覺得整個世界都旋轉起來,完全無fǎ正常的思考。
  
  “sǐ了!武穆怎麼會死?怎麼可能!!”……”
  
  方雲深深的吸了口氣,試圖使自己冷靜下來。但心中依舊是思緒澎湃,不能自制。
  
  如果不是赤蜂鳥乃是自己最大的秘密,如果不是只有自己人的赤蜂才能找到自己,如果不是字條上的字跡,龍飛鳳舞,乃是方雲極熟悉的趙伯言的筆跡。方雲的第一個反應,就會是“這真是個天大玩笑……!
  
  但是三者全部具備,這已經是板上釘釘的真相!一點錯謬都不會有!
  
  三公退隱,不知所蹤。整個大周朝的重任,立即肩負在武穆的身上!可以說,除了人皇之外,武穆現在是真正的如曰中天,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
  
  大周朝的軍政、朝政完全繫於武穆一人手中。在現在這個特殊的時候,武穆駕薨,這件事情簡直是石破天驚,震憾天下!
  
  “嗡!”
  
  恍惚之中,又有什麼東西,從虛空中鑽去,射向方雲。方雲只是下意識的招手,便把這道模糊的藍色彩子,捉入了手中。匆忙一瞥之間,方雲只感覺到是一隻藍蜂鳥,警報級別次於赤蜂鳥,但是依舊非常重要。但是這個時候,方雲已經沒有心思去察看了!

[BOOK: 01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