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5
第一千零九十八章 宗令托囑



  辭官歸隱之後,或許還有些風波,但對方雲來說,已經無關緊要了。平息只是遲早的事。關于歸隱後的去處,方雲早就想好了。

  四海之內,莫非王土。然而在中土世界,卻還有一個地方,不屬於王土。那就是“吠陀洲”。

  做為佛主“釋迦文牟尼古佛”的誕生之地,這片大陸,一直遠離中土,遠離爭端。不管是中遠古還是上古、中古的戰爭,都沒有波及吠陀洲。而且,做為佛宗發源之地,那些地方必然有些佛宗一脈的遺蹟。

  方家歸隱之後,就可以移居那裡。以方雲的能力,完全可以給母親華陽夫人一個安穩的生活。而他,也能去探尋一下佛主的遺蹟。順便拜訪一下那位掌握了《歸藏易》的,神秘的佛宗“聖者”!

  “三個月!三個月之後,我立即辭去冠軍侯之職,帶上母親,如果大哥願意,也帶上大哥和福康公主,離開中土。前往吠陀洲!……”

  方雲心中暗暗對自已說道。

  但是在這之前,他還不能離開!

  武穆的事情,不能不查。這樣的社稷之臣,不能就這麼默默的死去。至少也要查明他的死因,否則方雲終生難安!而且,人皇讓他閉門思過三個月,這是懲罰。而在懲罰期間,他是不能辭官歸隱的。只有在三個月之後,方雲才能提出辭官歸隱!

  “母親,三個月後,我就帶你離開上京城。去與父親一起相聚!”

  方雲心中暗暗道。不知為什麼,方雲心中並沒有因為人皇的震怒,而覺得惶恐,反倒是覺得無比的輕鬆,和來時的心境,完全不同。

  乘上馬車,方雲徑直離開了皇宮,心情無比平靜。

  “咕嚕嚕!”

  馬車的聲音,在皇宮中迴響。天色漸漸昏暗。方雲的馬車穿過皇宮城門,很快駛入了大道之中。突然之間,一陣馬車聲從後面追來,而且很快和方雲的馬車相平齊。

  “方大人,我們大人有請。請進入我們車廂吧。——不要洩露行跡。”

  一個細若蚊吶的聲音,突然從後方的馬車中,傳進車廂,進入方雲的耳朵之中。

  “這是……”

  方雲眼皮一跳,這輛馬車來得蹊蹺。不過很快,方雲就打消了念頭。直接對身前的馬伕道:“不要回頭,直接回冠軍侯府!”

  就在兩輛馬車擦肩而過,很快就要分開的剎那。門簾一動,方雲突然之間,就化為一道肉眼難見的閃電。進入了後面跟來的車廂。而與此同時,另一道“冥王大悲咒”的分身,從方雲體龘內脫身而出,代替著他,依舊坐在馬車廂內,不動聲色的返回冠軍侯府。

  馬車在上京城的陌道之間穿行,並沒有進入任何一處王侯府第。先是進了一家客棧,然後又是一家酒樓,幾進幾齣,到最後夜快深的時候,才從另一家客棧駛了出來。

  整個過程,極為的安靜。方雲並沒有問對方的來歷,而馬車伕也沒有解釋。除了兩輛馬車擦肩而過的剎那,其他時候,沒有說過一句話。

  等到子時三刻,這輛馬車終於拐進了陰冷、黑暗的宗人府的深處。

  “侯爺,請進吧。我們大人正在裡面等!”

  帶路的馬車伕,細聲道。

  “嗯。”

  方雲從馬車裡走下來,望了一眼。對於出現在宗人府裡,並不奇怪,似乎早有預料。石頭鑄成的宗人府甬道時,靜悄悄的。這座鮮血和慘號砌成的甬道,無比的陰冷,所有的無關人等,早已得到授意,紛紛離開。只餘下方雲一人在此。

  甬道深處,有一點微弱的光芒傳出。照。耀在陰冷、黑暗、血腥的光滑石壁上,微微的搖曳。如果不仔細的看,肉眼根本發現不了。

  在這些火光的微影中,方雲隱約的看到了一個頎長的倒影,在其中閃動。

  方雲深吸了口氣,沒有多想。直接走了進去。甬道的盡頭,帷幔深深,白紗重重。幾根火把和油燈安放在四面的牆壁上。就在帷幔和白紗的中央,方雲看到了一道頎長的人影。白色的長袍,烏黑的長髮,根根筆直,柔順的垂落在背後的長袍上,靜靜的一動不動。

  “宗令……”

  方雲的眼眸深處,掠過一絲光芒。在這個陰冷、黑暗的地方,方雲終於見到了,自他回京之後,處處針對他,圍剿他名下所有蛾子的,這位朝廷的幕後之王。

  方雲第一次見到宗令的時候,雖然他的氣息自然,但一舉一動,都流露出一股強大的權勢的味道。一看就是那種霸主、梟雄,讓人不由產生敬畏之心。但是現在,再一次見到宗令的時候,方雲突然從他身上,感覺到了一種說不出的憔悴和頽廢!

  在這位權傾一方的幕後之王身上,方雲居然到了一絲衰老的味道。彷彿突然之間,這位大周宗令就衰老了幾十歲。流露出一股淡淡的暮年的味道。

  “宗令。”

  方雲呼喚了一聲,走進了宗人府中,這處重地。然而,宗令卻是聽若未聞,依舊一動不動,似乎正陷入了某種深深沉思一樣,以致於連方雲的聲音都沒有聽到。

  “宗令……”

  方雲走到了他的身後,再次呼喚了一聲。

  “啊!”

  宗令低呼了一聲,身軀劇烈的顫抖了一下,彷彿大夢初醒般,這才由沉陷中,回過神來。

  “方雲,你來了!!”

  劉繼這般說著,猛然回過頭來。他這一回頭,方雲心中猛的顫抖了一下,從背影看,方雲還只是感覺到,他的背部有些駝,透露出衰老的味道。但是正面看到的時候,方雲才發現,劉繼是真的老了。

  神通境的武者,完全能夠的容顏不易,永葆青春。劉繼的面容,原本一直是中年人的樣子,皮膚白皙,保養的很好。但是現在,在那張雍容,尊貴的臉龐上,卻出現了許多細細的皺紋。每一條皺紋都訴說著,劉繼在這段時間的不安和憂慮。

  這位大周的宗令,處於深深的憂慮和煎熬之中!

  “大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從劉繼身上,方雲本能的感覺到了一絲不同尋常。他的神魂,似乎一直被某種事情,痛苦的折磨。所謂相由心生,這位大周宗令外貌上的變化,正是他的內心掙扎的寫照。

  劉繼聽若未聞,只是問道:

  “我前幾天,託人送給你的信,收到了吧?”

  方雲怔了怔,隨即點了點頭:“收到了。宗令大……”

  聽到方雲收到信函,劉繼鬆了口氣,但他很快揮了揮手,打斷了方雲的話。他似乎早知道方雲想問什麼,所以根本不給他問的機會。

  “方雲,”

  劉繼抬起頭,猶豫著。他的眼眸中浮現著細細的血絲,躊躇片刻,劉繼還是開口道:

  “你曾經允諾過我三個承諾,你還記得吧?”

  這突兀一句,讓方雲腦海中不由一怔,臉上出現了片刻的失神。

  三個承諾?

  好遙遠的事情,只是,他怎麼可能不記得呢?當初他在海外殺了四極魔宗的少掌門,狄荒皇室的大皇子阿迪拐,再加上用計除掉了天邪宗安插在朝廷內的平鼎侯,同時惹得四極魔宗和天邪宗兩大宗派震怒,派出了頂級的天沖強者,來對付方雲,甚至要對付他的大哥和家人。

  方雲獨木難支,便找上了宗人府宗令。以三個承諾為代價,換取宗人府的幫助,監視兩派的一舉一動,隨時報告給他。

  那個時候,趙伯言的蛾子網絡,才剛剛草創。根本沒有現在這麼強大的情報蒐集能力!

  這三個承諾,方雲以千里馳援,救援那個天邪宗被發現的暗探為代價,兌現了第一個承諾。至於第二、第三個承諾,劉繼一直都沒有提。所以這件事情就這麼擱在了那兒。

  方雲沒想到,隔了這麼久。宗令劉繼即然會重新提起,這三個承諾的事。

  “記得。”

  方雲點點頭,承認道。儘管事情已經很久了,但他對做過的承諾,絶對不會忘記。

  “好,記得就好!”

  這位大周宗令的眼中,終於煥發出一絲神采,激動道:

  “方雲,我也不會多麼苛求於你。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這三個承諾的事情,就一筆勾消,再無所謂第二個承諾,第三個承諾的事情。”

  這翻話,又是出乎方雲的預料。劉繼特意把幾年前的交易拿出來,但現在又這麼輕易的放過,這也是出乎他的預料的。

  要知道,方雲此時不同當日。他現在的實力,遠比當初做出承諾時,強大了不知道多少倍。就算是劉繼,也和方雲的修為,差了十萬八千里。

  劉繼做不到的事情,他卻能做得到。哪怕是劉繼說要一個地魂級的強者做奴隷,方雲都能給人捉了來,丟到劉繼腳下。

  這樣一個強大的助力,這麼三個承諾,以劉繼的性格,實在不應該輕易的放棄。哪怕是一個!

  “你說吧。”

  劉繼即然這麼說了,方雲也就拿出公事公辦的態度。他心裡已經有了準備,劉繼嘴裡所謂的那件事情,絶對會非常的危險、苛刻。

  不過,在劉繼真正說出來的時候,方雲依舊大吃一驚。

[BOOK: 01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