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6
第一千零九十九章 查找線索

  “方雲,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如果我死了,我要你立即帶走清昶公主,並且永遠的保護她。不要讓她受到傷害!”

  劉繼鄭重道。

  “!!!”

  方雲大吃一驚。他早就做好了,劉繼提出來的條件,會很苛刻,很艱難,很難完成的覺悟。但是事到臨到,卻沒有想到,是這麼一件事。

  “宗令大人?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方雲神色凝重的盯著劉繼。這位大周宗令聲音中,流露出的那絲不祥的徵兆,讓他感覺到極其的不安。什麼叫做他死之後?

  神通境的強者,活上五千歲都不成問題。大周朝立國才多少年,哪怕宗令在時間法器中,虛度了不少的時間,也應該遠沒有到大限將至的時候。以他的情況,再活個一千多年都不成問題。但劉繼居然說出了“他死之後”,這樣的話來。

  讓他照顧清昶公主的話,更像是臨終託孤的感覺!方雲感覺到了深深的不安。到底是什麼事情,居然能讓這位大周宗令,有死的覺悟。他到底感覺到了什麼?

  這一剎那,方雲的腦海中聯想到了許多許多。這段時間裡,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由不得他不去聯想。

  “宗令大人,你是不是察覺到了什麼?告訴我!告訴我!!……”

  方雲猛的踏前一步,接近了宗令劉繼。他的目光炯炯,直視著這位大周的實權人物,想要看到他的心靈深處。

  劉繼什麼也不說,只是靜靜的搖頭。

  “嘩!”

  方雲猛的抓住了宗令的雙肩,使勁的搖晃,神情激動道:“是不是和武穆的事情有關?你執掌宗人府,上京城中是你的地盤。武穆的事,你不可能不知道!告訴我,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

  劉繼越是不說,方雲就越發的肯定,他知道什麼秘密。在這個上京城裡,所有的事情很難瞞過兩個人,第一個是人皇,而第二個,就是宗令劉繼!

  劉繼召方雲過來,又做出近乎“臨終託孤”般的囑託,這種反常的表現,很難讓方雲不感覺到問題。

  “方雲。”

  劉繼微仰起頭,閉上眼睛,流露出深深的疲憊道:

  “不是我不告訴你,而是告訴你根本沒有任何的好處。我知道你現在武功大進,但你比之武穆又如何?連武穆都做不到的事情,你又能如何?”

  方雲心中猛的一震。武穆的暴斃,果然沒有那麼簡單。劉繼確實是知道內幕的,但他這句話,到底是在暗指什麼?


  方雲眼光閃爍,目中念頭此起彼伏。然而很快,耳邊接著聽到劉繼的聲音,帶著無比的滄桑道:

  “我終於明白,夫子為什麼不讓酒祝鍛劍。武穆是第一個,而我是第二個。我會做最後的努力,去阻止那個人。大周朝劉氏一千多年的基業,一千多年的盛世太平,不能就這麼毀於一旦。方雲,如果連我也勸阻不了那個人,你就帶上清昶,逃命吧。永遠的離開這裡!”

  劉繼的臉上,流露出深深的痛苦。兩行淚水,從他的眼角流下。帶著某種最終的覺悟!

  謎霧,團團的謎團!

  這重重的謎霧背後,武穆無疑知道真相。但武穆已經死了。但劉繼也知道真相,但他卻不願告訴自己。方雲不是傻瓜,所有這些線索,都隱晦的指向大周統治的最高階層。但方雲想不出來,人皇到底有什麼理由去這麼做?

  劉繼說要做最後一次勸阻,但他是要勸阻誰?勸阻人皇一統天下,擊殺各荒大帝,夷滅宗派嗎?這種東西,用得勸阻嗎?上京城之役,如果不是人皇,大周朝早就滅亡。天下早就淪入宗派統治的黑暗時代。人皇立下這麼大的功勞,又怎麼可能對天下不利?

  但如果不是人皇的話,又是誰?這大周朝裡,是不是還隱藏著,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高手?天機閣的天機榜號稱算盡萬物,但會不會漏了什麼東西?

  連山先生本身也是人不是神,他這麼做,難道僅僅只是為了排一個榜單嗎?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目的。連山先生的目的是什麼?他會不會沒有死!

  “大神通榜”會不會只是他的工具?

  方雲腦海之中,波濤洶湧。無數的疑問和念頭,組成迷惑的海潮,澎湃不息。他的眼前,就有一個知情人,然而劉繼卻寧願自己承擔,也不洩露出一點點的東西來。

  驟然,方雲猛的一咬牙,做出了決定。

  “告訴我,我需要知道真相!”

  方雲死死的盯著宗令的眼睛,他的目光雪亮,清晰的表明著自己不可更改的意志:

  “只有在知道整個事情的真相之後,我才會的答應的要求。否則的話,我是不會同意你的條件的!”

  方雲很少做出這種食言的事情,特別是,當初他做出了三個承諾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情,太大了。儘管沒有明顯的證據,但方雲已經感覺到私底下的,一場巨大的風暴。

  這場風暴,甚至比上京城之役,給他的感覺,還要強烈。現在,武穆暴斃。宗令也突然做出了,後事般的囑付。接下來,會是誰?

  方雲心中很清楚,如果他再不問清楚。就在宗人府中,盲目的允諾劉繼的囑託。那麼很可能,在一連竄的大悲劇來臨之前,他將什麼也做不了。

  方雲從來都不是背信棄義的那種人。但也從來不是那種迂腐不化的人。

  宗令的條件,他不能答應!

  方雲死死的盯著劉繼,在等著人的答覆。

  然而,方雲等來的,卻是大周宗令堅定的搖搖頭:“聽我說,方雲,這件事情超出你的想像。對你有害無利……”

  “砰!”

  方雲驟的轉過身來,毅然而堅決的向宗人府外走去:


  “宗令,我希望你好好的考慮一下。三個承諾的事情,依然有效。但是這件事情,卻不在我們的交易範圍之內。——我等著你改變注意的時候!”

  “照顧清昶公主”,只是一句話。但其中的深意,卻是隱含著託附終身的意思。方雲可以做出,危險時刻,幫助她,救助她的承諾。卻沒有給出,照顧她一輩子的承諾!

  方雲走的很堅決,也很毅然。

  “唉!”

  甬道傳來一聲長長的嘆息!

  …………

  三個月的禁閉,乃是出自人皇的口諭。就算是方雲,也不能違背。這意味著,他三個月內,完全不能離開冠軍侯府。不止如此,甚至連武穆的葬禮都不能參加!

  如果是以前,方雲必然會感到深深的遺憾。但是經歷了皇宮的事情,和宗令的那件事,方雲反而想開了。參加武穆的葬禮,只是一種形式,每個人都能做到。

  相比於這件事情,查清武穆的死因。以及宗令口中,隱晦提及的那件危險天下的大事,才是重中之重。


  “將上京城之戰爆發之前,到武穆死亡這段時間,所有的消息,全部送到我的房間來!”

  方雲命令道。

  三個月的時間,他只能足不出戶。閉門思過。但這並不意味著,他什麼也做不了。

  “是,大人!”

  趙伯言很快領命而去。在武穆這件事情上,是他建立龐大的消息機構以後,唯一一次,在這種重要的事情上,發生重大的失誤。雖然方雲並沒有說什麼,但趙伯言自己卻感覺到了十分的痛恨。

  方雲這次的命令,被徹徹底底,百分之兩百的執行了。近萬名的精鋭分析人員,日夜不停的工作,剔除掉明顯無用的信息,然後將最原始的文本,一沓又一沓的送到了冠軍侯府!

  方雲的思維和分析,以及從原始信息中,推演,提取出更多有用信息的能力,遠不是普通的蛾子能比。他們或許能注意到普通的有用的信息,但是從中提取深層次的底層信息,和推導信息,卻非他們所長。

  這樣的事情,方雲已經很久沒做了。

  冠軍侯府空曠的一間間大房子時,堆積厚厚的資料。全部都是趙伯言送來的。方雲直接使用“冥王大悲咒”,化出九具分身,意識分化,一心多用。同時不間斷的,閲覽著這些信息。

  所有的信息,事無鉅細,全部被方雲收入眼底。他閲讀的速度,非常之快。每一個分身,幾乎都相當於,一千個精鋭的蛾子,日夜不停分析信息。

  九大分身,相當九千個最擅長情報的蛾子,同時閲覽,提取信息!

  如此恐怖的速度,已經是非人的程度。但也只有如此,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提取出有用的信息!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

  方雲不分白天黑夜,整日整夜的紮根在海洋一般的消息卷宗之中。宗人府早已做過手腳,想要找到有用的信息,並不容易。但方雲相信,自己總會查到真相的。

  “止戈侯!該死的!——趙伯言,把所有關於止戈侯的信息卷宗,全部給我找出來!”

  方雲突然大叫道。他只顧著查找著武穆死亡,最直接的消息,卻忽略了一直和武穆關係密切,極為重要的消息。

[BOOK: 01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