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7
第一千一百章 止戈之死

  止戈侯,這位在上滫京城橫空出世的絶世煞神,在秋荒一現之後,卻再無聲息。這麼重要的一位人物,責雲本來不該忽略的。但是武穆暴斃的事情,完全吸扯了他的注意力。
  
  而讓方雲重新注意到這一切的,卻是一張很小的條子。這張條子,是從神武侯府上,一名護衛傳出的。內容也很簡單,只有幾句話:
  
  “神武侯曾提及,武穆與止戈侯關係密切,止戈侯對武穆有指點之恩。所以,武穆一直想把止戈侯救出來!”
  
  止戈侯,方雲是見過的。
  
  並且和天地萬化鐘還有密切的關係。但是止戈侯和武穆的這層關係,連天地萬化鐘都不知道。畢竟,那是天地萬化鐘的前任主人坐化之後,數百年的事了。
  
  趙伯言沒有經過他的允許,居然把探子,安插進了武侯的府第。或者說,收買了武侯的護衛做蛾子。這和手段,行滫事,不可謂不膽大包天。
  
  這是十分犯忌的事情。這件事情,趙伯言之前,跟方雲都沒有提過。一百萬的蛾子,居然被趙伯言滲透到了這和地步,簡直是恐怖。
  
  不過,這個時候,方雲也沒有心情,責怪趙伯言幹這和犯忌事情的事了!當務之急,是蒐羅一切的消息,找出武穆暴斃的真相!
  
  趙伯言很快匆匆進了方雲的房間。聽到方雲的命令,趙伯言猶豫了一下,並沒有像以前那樣,很快的領命而去。
  
  “侯爺。”
  
  趙伯言猶豫著該不該說,最後還是開口道:
  
  “其實止戈侯一直被鎮滫壓在中央紫氣殿下。只是在上滫京城之役時,才被武穆放了出來。後來的事情,侯爺親自參加戰役……應該比屬下知道的還要清楚。”
  
  “這些我自然知道,但是之後的消息呢?上滫京城之役結束後,止戈侯並沒有出現。他去了哪裡?我需要他最近的消息。”
  
  方雲沉聲道。
  
趙伯言聞言,臉上卻露出古怪的神色,吞吞吐吐道:
  
  “侯爺,難道你不知道嗎?”
  
  “什麼?有話直說……不要賣關子。”
  
  方雲沉聲道。
  
  趙伯言的臉色更加古怪了:“半個月前,我曾用藍蜂鳥,給侯爺發送過一個重要的消息。這件事,還是在武穆出事之前。侯爺難道沒有看?”
  
  “什麼?!藍蜂鳥!”
  
  方雲心中一震,猛的回憶起來了。接到赤蜂鳥的消息後不久,卻是藍光一閃,接到了另一隻藍蜂鳥。只是那個時候,武穆暴斃的事情,太過震憾。方雲心急如焚,根本沒有時間去察看。
  
  到後來,沉浸在調查武穆死因這件事上,就徹底的淡忘了。
  
  按趙伯言的說法,藍蜂鳥要先發送,赤蜂鳥是後發送的。不過,赤蜂鳥的重要級別……遠超過藍蜂鳥……所以飛行的速度,也要遠快過藍蜂鳥。所以,雖然藍蜂鳥的信息先發送,但方雲最先收到的……反而是承載著武穆死訊的“赤蜂鳥”。
  
  方雲這一回憶,立即就想起來了。心念一動,方雲立即探手入懷。再伸出來時,已經從內空間中,掏出來一隻藍蜂鳥。這只藍蜂鳥靜靜的站在方雲手中,一動不動。它的腿上,還綁著一個未拆開的金屬細筒。
  
  方雲迅速的解開金屬細筒,取出了裡面的紙條。
  
  “什麼!居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紙條打開,上面的信息展露在責雲面前的那刻,方雲如遭雷殛,驚得月瞪口呆。
  
  “就在武穆暴斃的前一天,止戈侯出現在莽荒,深入妖族腹地。擊殺妖族百萬,流滫血千里。連帝妖皇都擊殺。最後,引得萬古青天大帝震怒,親自出手將他擊殺!”
  
  趙伯言跪在地上,念出了紙條上的信息:
  
  “這個消息,早已天下皆知。震動四極八荒。這樣重要的事情,我不可能不上報。所以當夜就動用了警戒級別的藍蜂鳥,給侯爺傳信。我以為,這麼重要的消息,侯爺早已知道了,沒想到……”
  
  趙伯言說到一半,沒有往下說了。止戈侯深入莽荒,擊殺無數妖族,血流成河的事情。早已震動天下,如此猛人,沒有人能不注意。
  
  這樣的大事,在天下間更是流傳的飛快。任何地方,只要稍微的留意一下,也應該會知道這麼大的事情。趙伯言以為,以方雲的能力,不管在什麼地方,這樣重要的事情,也應該早就知道了。
  
  然而,趙伯言向來不知道方雲的行蹤。他也沒有料到,方雲哪幾天,正好盤坐在荒野之中,無日無夜的消化止戈侯贈送的那顆“時間晶體”。那時候,方圓百里之內,荒無人煙。根本不可能知道這和消息。
  
  “這件事情,什麼時候的事?”
方雲問道。他閉著眼睛,胸膛起伏。這件事情,太震駭了。打了他個措手不及。他需要時間去消息。
  
  趙伯言立即說了時間。
  
  “果然……”
  
  方雲身軀猛的一顫,所有力氣彷彿瞬間流乾一樣,感到無力。止戈侯確實就是把“時間晶體”,交給天地萬化鐘的當天,就去了莽荒妖族聖地。
  
  他這樣的人物,橫跨虛空,從北部秋荒,到達莽荒。也就是一個呼吸的時間。而那個時間,方雲正在吞噬那顆“時間晶體”。哪怕他是未卜先知之能,也不知道,與止戈侯的那次會面,居然會是最後一面!
  
  他那樣凶橫,強大的人物,怎麼看也不像是那和,輕易就會去送死的!這實在太突然了,就算是方雲,也無法預料,他會這樣一個轉身的時間,突兀的死了。
  
  止戈侯的“時間晶體”雖然說是送給“天地萬化鐘”但其實也是送給了方雲。幾乎是本能,方雲不願意看到,身邊任何和自己有關的人,這樣死去。
  
  “這太突然了……”
  
  方雲喃喃自語,手中的紙條滑落,內心感覺到深深的空虛和無力。他深深希望,止戈侯還沒有死掉。但如果他真的殺了那麼多的妖族,恐怕生還的機會,會很小。
  
  哪怕萬古青天大帝有多麼的寬容,它也畢竟是妖族之祖。不會容許,止戈侯這樣的屠滫殺妖族。畢竟,妖族的數量,遠沒有人類多。數百萬,已經很龐大了!
  
  “怎麼可能!為什麼會是這樣……”
  
  天地萬化鐘痛苦的聲音,在方雲腦海中響起。這件和方雲息息相關的法器,在聽到止戈侯的死訊的時候,也感覺到了深深的痛苦。
  
  “或許,這就是他的命運。他的靈魂,充斥著強烈的煞氣和戰意。挑戰強者,不停的戰鬥。才是他存在的意義。所以,他才會這麼去做!”

  方雲想起上滫京城之役,止戈侯無比狂妄,強行插入人皇和四位大帝之間的戰爭的情景,開口道。這和時候,他反倒反過來,安慰天地萬化鐘了。
  
  他知道,天地萬化鐘的器靈和止戈侯,以及那位坐化的帝武侯,曾經有過美過的回憶。突然聽到止戈侯的死訊,自然會感到痛苦。
  
  萬古青天大帝,乃是五位異類大帝中的最強者。它存在的時間,甚至比上古五帝都在悠長。更是和帝禹這樣的上古大帝,面對面的,真正打過交道。而且交過手。
  
  上滫京城之役,人皇手執聖皇之劃,想要乘勝追擊。
  
  然而遇到萬古青大帝出手,也不得不就暫時罷手。萬古青天大帝的實力,可想而知。
  
  止戈侯或許強大,但依舊不是萬古青天大帝的對手!萬古青天大帝畢竟是妖族的聖祖,死了數百萬的妖族,震怒起來,絶對恐怖之極!
  
  “唉,止戈侯如果不殺了那百萬妖族,或許萬古青天大帝也並不一定會殺他!”
  
  方雲心中發出深深的嘆息。
  
  耳中只聽趙伯言接著道:
  
  “這段時間,屬下一直在全力搜索武穆的消息。雖然依舊沒有蒐集到什麼重大的信息。但走動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也終於讓屬下查出一點眉目來。屬下可以肯定,止戈侯戰死那天,武穆府打開了大門。雖然目擊武穆出府的人,幾乎全部消失,但屬下可以肯定。武穆絶對離開了府第,而且,極有可能,進入皇宮,拜訪了人皇!”
  
  方雲心中猛的一震,彷彿被一柄無形大鎚擊中:
  
  “這和事情,關係重大。你可能確信?”
  
  “屬下雖然沒有證據,但卻可能肯定,這件事情,確鑿無誤!”
  
  趙伯言鄭重道。
  
  武穆暴斃這麼大的事情,趙伯言手下這麼多的蛾子,居然一點消息都沒查出。這讓趙伯言簡直對自己深惡痛絶。他想盡了一切辦法,想要彌補自己的無力,和失誤。
  
  這個消息,就是一切補救措施的結果!
  
  方雲很快沉默了下來。趙伯言的結論雖然沒有證據。但方雲知道,這件事情十有八滫九是真的。
  
  止戈侯對武穆有提點之恩。而且,又是武穆放出來的。現在,止戈侯戰死在莽荒,武穆激動是必然的。而武穆如果出府,他也只有一個去處,那就是皇宮。
  
  這點並不難猜測!
  
  關鍵是,為何止戈侯一死,武穆就匆匆忙忙的進了皇宮。
  
  “難道,止戈侯進入莽荒,擊殺百萬妖族,是人皇的授意?……”
  
  這一剎那,方雲瞳孔中,猛然掠過一道雪亮的光芒。

[BOOK: 01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