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8
第一千一百零一章 聖罰大軍

  止戈侯被鎮囘壓皇宮地底,幾百年都沒有放出來。可見皇室對他的深深忌憚,根本沒有敕免的意思但現在,卻突然將他放了出來。這和釋放顯然不是沒有代價的。
  
  特別是,武穆因為和止戈侯的關係,私自將他放出。這和事情,可是犯忌諱的事情!
  
  如果止戈侯因為武穆的關係,被迫前往莽荒,擊殺百萬妖族。那麼當他戰死之後,武穆情緒激動,面見人皇,也就能解釋得通了……
  
  方雲腦海中此起彼伏,轉過許多的念頭。他想了很多很多。但是這件事情,本身又有謎團隱藏在其中。不把這些關鍵的謎團的解開。
  
  “唉!”
  
  方雲長長的嘆息一聲,他被磐足三月。很多事情,不能親自去查探。只能依賴趙伯言那些探子。
  
  時間依然在流轉,在方雲閉門思過的時候,上囘京城中發生了一件大事。以武穆之死為契機,朝廷宣佈統籌天下的軍馬,成立一隻“聖罰大軍”。
  
  整支聖罰大軍由精鋭甲士、禁軍,征剁大軍、神衛大軍組成。徵調各大王侯,武侯,以及朝廷的強者配合,共計六十萬的精鋭大軍組成。整隻大軍,由人皇親自坐鎮,前往征討、夷滅四方的大帝、宗派以及群虎噬龍之中,乘機而起的各荒軍隊!
  
  這即是朝廷對宗派、異族以及各荒大帝的報復,也是為大周武穆的復仇!
  
  忠信侯、風寧侯、英武侯、神武侯、霍去病、宇無帝……所有在群虎噬龍之劫中,立下功勞的王侯、武將統統都在調譴、征討之列。
  
  消息傳出之曰,轟動天下。宗派和各荒,人人自危!
  
  人皇坐鎮上囘京城三十餘載……從來沒有離開過上囘京城。而如今,他功成玄冥……又得聖皇之劃,御駕親征,也就意味著,這一千多年來,大周朝和各荒之間的不休征戰,將迎來一個徹底的了結!
  
  在武蓋八荒的人皇面前,在人皇聖劍面前,在朝廷的大軍面前,再沒有任何的勢力能夠抵擋得了人皇的征伐!
  
  混沌老祖等人,聯合上古、中古、近古,以及各荒的軍隊,發動了試圖整個世俗朝廷的戰爭……而現在,在他們失敗之後,也終於迎來了朝廷的報復和反撲!
  
  雙方之間,只有以一方徹底的倒下,戰爭才能終結。而一場全面的戰爭,和上囘京城的劫亂,則讓天下的百姓,認識到了宗派的禍害,對其深惡痛仇。
  
  在三公退隱,武穆死亡之後,人皇在民間的呼聲,達到了最頂峰,幾乎是狂熱的地步。
  
  對於朝廷的舉動,九洲之地,幾乎是一片沸騰,完全持支持的態度!
  
  天下的仇恨,被完全引向宗派,和各荒的百姓!
  
  大量的平民,加入軍伍之中。而更多的精鋭,則從大周各地的軍隊之中,抽調進入禁軍之中,補充這只大軍的損失!
  
  然而,在這波聲勢浩大的舉動中,有一件事情,卻引起了眾人的注意。那就是在上囘京城之役中,大放光芒,和劃宗的帝一打成平手,並且擋下蒼始魔祖的大周冠軍侯方雲,居然不在這支“聖罰大軍”的徵調之列!
  
  方家次子的陞遷之路,幾乎都伴隨著濃濃的聖恩眷顧。從普通的士子,到最後的冠軍侯,征剎大軍統領,再到上囘京城之役,賜予五帝禹甲……只要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大周的那位人皇是在把方家次子,當做心腹在培養!
  
  但是現在,人皇親自坐鎮的“聖罰大軍”,居然徹底的把方雲排斥在大軍之列。這不得不連起眾人的聯想。而軍機處的另一張命令,則是徹底的引爆了眾人的猜疑:
  
  “茲令,第二十七阜,全部加入聖罰失軍!”
  
  第二十七營是什麼?那是方雲一手建立的秘密的軍隊。是他從學宮出來之後,投身軍伍,拉出的一隻真正的心腹的軍隊!
  
  在四荒的大戰結束之後,方雲秘密訓練的這支軍隊,徹底爆露在眾人眼中。西北部和秋荒的戰爭,如果不是這支軍隊異軍突起,恐怕風寧侯早就死了。西北戰場也早就以謝道猛的大獲全勝而結束!
  
  一隻全部由精魄級的武者組成的大軍,雖然只有十幾萬人。但已經是極為恐怖的力量了!要知道以這和實力,這只軍隊中的每一個人,拉出去後,都能統帥一隻軍隊,做大將軍的職位!
  
  這支由方雲訓練的大軍被充調入了“聖罰大軍”但方雲卻不在其中。這是一種明目張膽的刻奪軍泉的舉動。只要是有點頭腦的人,都明白其中深意!
  
  一冠軍續,已經不在受到皇恩眷顧!
  
  雖然不知道其中的詳細緣由,不過,這足以讓上囘京城中,許多人的敗變自只的立場了
  
  忠信侯府中,張英被從蘭台秘苑中召了回桑,在書房囘中,見到了自己的父親。
  
  在書桌的背後,忠信侯坐在雕椅上,臉色微有些蒼白。
  
  “從今天以後,不要再和冠軍侯有任何的往來。以往的書信,統統,燒燬。”
  
  忠信侯盯著張英,不容置疑道。
  
  “什麼!”
  
  張英渾身一顫,不可置信的看著書桌後的父親:“為什麼?”
  
  “別問為什麼。照我的話去做。”
  
  忠信侯沉聲道。
  
  “不!我不明白,難道僅僅因為人皇對方雲不滿?”
  
  第一次,張英頂撞了在心中擁有無上泉威的父親。
  
  忠信侯神色一沉:“京中的流言,你也聽到了。”
  
  “父親,我和方雲乃是學宮同窗!一起投身軍伍。如果不是他,當年在巴林礦山,我就死了。如果不是他,我也做不了太傅的弟子。更不會有現在在蘭台秘苑裡的地位。甚至於,如果不是他,父親現在還躺在床上!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難道說,僅僅因為他身上的聖眷不在,就要和他斷絶關係,劃清界限嗎?”
  
  張英極其失望的看著自己的父親。第一次他對自己心中奉若神明的父親,感到了失望。在張英的心中,還有一句話,沒有說。
  
  當年,如果不是因為方雲的幫助。他和母親現在都還睡在柴房裡,被人輕視。現在父親一句話,就讓自己和方雲劃清界限,張英做不到。
  
  忠信侯搖了搖頭,望著身前的侍妾所出的孩子。沉默了一會兒,問道:
  
  “你知道當初,我為什麼要你和方雲在一起,多多親近嗎?”
  
  “因為方家的泉勢。”
  
  張英語帶譏諷道。
  
  忠信侯並沒有反駁:
  
  “我當初支持你和方家次子走近。並不只是因為方家的泉勢。還因為我們平民侯一脈,一直受到貴囘族侯一脈的打囘壓。只有相互聯合,才能在其中生存下去。所謂唇王齒寒,就是如此。”
  
  張英只是冷笑一聲。他畢竟還是血氣方剛的年齡,這和背信棄義,在背後擦朋友一刀的事情,張英自問做不來。
  
  忠信侯在大戰中受傷,方雲不久前,還親自來幫助治療。但現在,自己就要反水一刀。這和行徑,張英覺得讓人齒冷。
  
  “英兒,你知道我忠信侯的封號怎麼來的嗎?,為什麼這麼多年,無數的王侯,載沉載浮。而我卻能始終屹立不倒,手握實權嗎?”
  
  忠信侯突然換了和方式問題。
  
  張英一語不發。
  
  “因為這麼年,我所忠於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皇上。哪怕我全力支持方雲封侯,也從來沒有改變過。在這今天下,不被皇恩眷顧,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皇所憚怒。陛下恩寵一個人,就能把他捧到天上。憚忌一個人,就能令他粉身碎骨。方雲沒有加入聖罰大軍沒有什麼,沒有加入的大把的是。問題是,他曾經蒙得皇恩眷顧,甚至比楊弘還要高的地步。而現在,一朝之間,打落下來。如果不是惹得人皇震怒,根本就不會這樣。”
  
  忠信侯頓了頓,嘆息道:
  
  “英兒,如果你不想我們張家滿門上下,包括為父和你母親在內,身死族滅,滿門抄斬。從今以後,就不要和方家有任何的往來。我知道你和方雲,還有一些書信往來。徹底斷了吧。為父為宦海中沉浮十餘載,對這些早已看得非常徹底。方雲被錄奪軍泉,還只是第一步。這一切還遠未開始,但是風暴的氣息,已經可以感覺到了。”
  
  張英心中震駭,手腳冰涼。他可以不在乎父親,不在乎張家,卻不能不在乎母親。
  
  張英徹底的怔住了,對於政治,他還知道的太少……
  
  與此同時,正好在上囘京城的周所,也被神箭侯召回了家。神箭侯的政治嗅覺,雖然比不上忠信侯,但卻也不是太差勁。
  
  第二天,神箭侯就帶著周聽,進入東宮參拜太子,表明了忠心。
  
  一昔之間,曾經和方家親近的王公貴冑都開始和方家遠離,包括曾經在方雲封侯之中,與方家並肩作戰的那些王侯。
  
  這一切,雖然沒有做的很明顯,但方雲卻從種種蛛絲螞跡,清楚的感覺到了。如果是以前,這些人的行徑不免讓人覺得齒冷,心寒。但現在,方雲放開了心結,決定帶母親辭官退隱,心中反而徹底放開了。
  
  和和的一切,反而只是讓他更加堅定,離開朝廷的信念!

[BOOK: 01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