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10
第一千一百零三章 天魔之厄
  
  書房消失了,冠軍侯府消失了,上京城也消失了……
  
  方雲的神魂整個處於一片混沌的黑暗之中,這是命運之虛空。
  
  在他的周圍,有濛濛的白光。這些光芒,很微弱,是從他體內的散發出來的天機力量。白光之中,隱隱有些模糊的光彩走動,但是很模糊,猶如霧裡看花一樣。
  
  一些斷斷續續,前後並無勾連的信息片斷,不時在方雲腦海中出現。
  
  “果然是涉及到神通境的強者!”
  
  方雲心中一動,立即有數。他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天機力量干擾。這和干擾來自於對方本源力量。以他此時的能力,神通境一下,包括天沖七品強者的過去、未來,動念之間,都能看得清二楚,有若親眼目睹。
  
  唯一能讓他難以用先天數術推演的,就是神通境強者了。方雲現在是傳奇境,然而依據周圍顯現的景象來看,對方的實力恐怕達到了地魂境,才能夠產生這麼大的影響,讓方雲幾乎無法看到一丁點完整的信息。
  
  “不對,這個神通境的強者,不是我要找的人。而是此人和我要查探的人,關係極為密切。他的本源力量,無形中影響到了我的天機推演。”
  
  方雲立即感覺到了不一樣的地方。這個擁有強大天機干擾力量的人,似乎並不是他要找的人。
  
  方雲心念一動……立即再次自己些握的光天數術,勾連天地,再次推演了一遍。不過這一次,方雲改變推演的方向。儘管繞過那個神通境強者的影響,窺視到引起自己心血如潮的人。
  
  周圍的影像……再次垂幻起來。無數光彩走馬觀為。這一次,方雲體內散發出來的白光……明亮了許多。一個朦朧的身影,漸漸浮現在其中。那是一今年輕美麗的女子,獨自坐在懸崖邊,淚流滿面……
  
  “看魔公主……”
  
  看到這個女子……方雲渾身一震,拖。驚呼。他沒有想到,這個讓自己心緒如潮,冥冥中氣血湧動的人,居然是天魔公主。
  
  這一剎那,無數的念頭,紛沓至來,紛紛湧入方雲的腦海之中。許多久遠的記憶一下子從腦海深處烹薄而出。
  
  “嗡!”
  
  方雲心情一波動,立即所有的命運河liú中的景象,全部消失。四周的黑暗裙去,白光也消失無蹤,方雲的神魂一下子跌落下來。再次回到了書房之中。
  
  進行天機推演的時候,最忌諱有太多強烈的愛、慢情緒。任何過於強烈的雜念,都會導致推演中斷。方雲現在就是如此。
  
  書房裡靜悄悄的,可以聽到心跳的聲音。
  
  天機推演雖然中止了……但方雲的心情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海外歸安,淮安城中分別之後,已經是經年。
  
  方雲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將這個女孩忘記了。但是在看到天魔公主的影像的時候,各種情緒,無數念頭,起湧上了來。
  
  方雲這才發現,這個以為已經淡忘的女孩,雖然和自己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但卻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翩然……”她到底出什麼事情了?為什麼會坐懸崖邊流淚?”
  
  方雲心中有和說不出的感覺。在看到天魔公主坐在懸崖邊,默默流淚的時候。他不得不承認,內心中突然產生一和恰惜和疼痛的感覺。
  
  方雲不明白,在天魔公主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才能產生如此鼻烈的情緒,以致於,連自己遠在上京城中,都感覺到了她的濃烈的悲傷情緒,從而產牛心血來潮的衝動。
  
  冥冥之中,有情感達到遠超普通人想像的地步,才會使身邊視為親人的人,產生這和悸動的感覺。
  
  “到底是怎麼回事?在她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方雲覺得心情突然之間就亂了,這和情緒,很久沒有發生過了。他深吸了口氣,再次進入了命運的虛空,窺探冥冥中的天機秘密。
  
  天魔公主毫無疑問,並沒有神通境的修為。甚至連天沖境都沒有。方雲感覺到的,強烈的干擾力量,無疑來源於他身邊的父親,天魔宗的宗主。
  
  以方雲的修為,要想窺探天魔宗責,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要從命運之河中,望見已經發生,或者將要在天魔公主身上的事,卻並不是那麼困難。儘管依然會受到來自和他血脈相連的,天魔宗主的力量干擾。
  
  無數的發生在過去,和未來的影像,不斷的在方雲眼前浮現。關於天魔公主的和和,方雲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對她瞭解這麼多。方雲看到了她的過去,也看到了誰安城中的她和自己,看到了她和自己前往海外瀛荒的情景……
  
  種種的景象,不斷的出現在方雲的腦海之中。命運的虛空,擁有無窮的奧妙。儘管天魔宗主的存在,不可避免的抹去了大量關於天魔公主的信息,但是這些已經足夠了。
  
  然而當推演涉及到未來的部分時,天機展現的世界,開始變得模糊。方雲能夠明顯的感覺,其他幾種外來的強大力量,介入進了天魔公主的未來之中。
  
  在這些強大力量影響下,方雲能夠在命運虛空中,窺探到的視線,急劇的縮小。方雲只是看到了天魔公主眼中的絶望和悲傷,以及一股深深的危險!
  
  “天魔公主有危險!”
  
  方雲心中一震,他猛然鼓動體內的力量,強行提升先天數術的所化的力量。然而,來自於另一股危險力量的作用,同樣在加強。方雲只看到天魔公主置身於一片,熊熊烈火之中,神情哀傷。但卻怎麼也看不清,她周圍的情況。
  
  “不!”
  
  方雲突然渾身一震。他看到一柄金色長刀,憑空而至,猛然洞穿了天魔公主的胸膛,從她的後背剩了出來。方雲心神劇顫,猛然站了起來。
  
  “咚咚咚!”
  
  就在此時,一陣敲門聲,在外面響起。
  
  “侯爺,有人送來一封信,說是要親手交給你。”
  
  方雲定了定神,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自己身上居然出了一身冷汗。
  
  “交給趙伯言就可以了……”
  
  方雲在書房中,擺了擺手。他正耍再次沉入天機推演之中,突然之間,心神一動,又改變了注意:
  
  “等一等,把信拿過來。”
  
  一名護衛走了進來,雙手持著書信,恭恭敬敬的將一封書信,放到了方雲面前的書桌上。
  
  “字示誰安城大將軍方雲。”
  
  看到這行絹秀的字跡,方雲不禁皺了皺眉。他做誰安城的將軍,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現在只要知道他一點消息的,都應該知道,他的封號是“冠軍侯”,而不是什麼大將軍。或者,如果是很親的人,根本不用稱呼封號,直接就是方雲。
  
  這樣一封信,正常的來說,肯定是收不到的。因為他根本不在淮安城。不過,方雲很清楚,這肯定是下面的人,知道這是自己的信,所以從淮安城給送到上京城來了。
  
  “春蘭……”
  
  方雲皺了皺眉,這個名字,他並不熟悉。不過,就要拆開信紙前的剎那,突然,方雲心中一震,腦海中浮現一個人影來。正是淮安城時,一直纏在天魔公主身邊的一個侍婢。長得很俏麗,也很活潑,喜歡嘴上不饒人。
  
  天魔公主一直叫她“蘭丫頭、蘭丫頭”。方雲依稀記得,似乎聽人叫過一次她的全名,就是“春蘭”。
  
  “是她!”
  
  方雲嘩一下拆開信封,取出了裡面的信筏。
  
  “方雲,你這個負心人!你個無情無義的小人!你還記得天魔山上的公主嗎?你知不知道,公主為了你,付出了多少……”
  
  打開信筏,劈頭蓋臉就是一頓留不留情臭罵。方雲收過那麼多的信,然而像這和開頭就是一通大罵的書信,卻還是第一次收到。
  
  然而,方雲根本就沒有在意這些,他急急忙忙的把整封書信,全部看完。當整封書信看完的時候,方雲臉sè頓時大變。功一下,從書桌後離開。
  
  “趙伯言,速來見我!”
  
  宏亮的聲音,如巨雷一般,在整個侯府中迴蕩。
  
  “砰!”
  
  方雲猛的一把推開書房的大門,在他踏出去的那一刻,蓬勃的陽光透門而過。一條人影破空而至,落在方雲身前。
  
  “侯爺,你找我。”
  
  趙伯言跪伏在地上道。
  
  “我問你,現在朝廷聖罰大軍在哪裡?”
  
  方雲沉聲道。
  
  “北方平定夷荒和秋荒之後,陛下已經暫停徵剎,正在北方休養。不過,陛下分出了大半大軍南下,兵分數路,正在清剁南方的宗派!目前清微宗已經剿滅。下一個目標是裂天宗。不過,屬下已經得到消息。就在數個時辰之前,聖罰大軍又分出一路,正在往西南方向,似乎要去對付天魔宗!”
  
  “什麼!”
  
  方雲大吃一驚,深吸了口氣,鎮定道:“西南方的聖罰大軍首領是誰?”
  
  趙伯言一臉疑惑,方雲平時對這些消息,是根本不在意的。所以很早之前,他就已經停止了向方雲上報這之類的消息。不過,他還是照實回答:
  
  “西南方向的統領,是神衛軍的首領宇無敵!”

[BOOK: 01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9: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