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5
第一千一百零八章 一體雙魂


父女三人劫後餘生,自然免不得一翻互相安慰。方雲也不插話,只有天魔宗主身後,微笑觀看。他半個身軀被天魔宗主擋住,謝翩然的母親一時之間,居然沒有發現。

“夫人,晚輩有禮了。”

方雲等三人敘舊的差不多了,才插口道。

“你……,方雲!是你!”

天魔宗主夫人彷彿這時才看到方雲,大吃一驚。方雲也不以為意,只是報以一笑。

他知道人之常理,在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是先關心最親近的家人,然後才會注意到其他人。

“夫人,是方雲救了我和翩兒。”

天魔宗主微笑道。

“啊!小侯爺多謝了!”

天魔宗主夫人立即要起來行禮。

“夫人不必客氣。”

方雲立即發出一股真氣,阻止道。

“不錯,以後都是一家人。何必客氣。”

天魔宗主微笑附和,說著把天魔山上的事情,敘說了一遍。特別是方雲,為了天魔公主做所的那翻決擇。

方雲在一旁,並不答話。只是淡然微笑。若是以前,他若許會有些放不開。但是現在,他明了了自已的心跡。知道和自已所愛的人——不管是親人,還是愛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對於這些,已經不在意了。

“夫人,以後,記得要改口了。”

天魔宗主調笑道。

“爹爹——”

方雲受得了,謝翩然卻受不了。她畢竟是女孩子家,而且還是雲英未嫁,臉要薄些。

“呵呵,好了,好了。不說了就是。”

天魔宗主夫人一臉微笑,撫摸著謝翩然的頭髮,安慰道。她的目光柔和,眼中隱有欣慰之意,暗暗替女兒高興。

她和天魔宗主晚來得女,雖然外貌看起來,不過是三、四十許。但其實遠不止如此。有這麼一個女兒,自然是百般疼愛。如今有了好的歸宿,自然心中高興。

“兩位前輩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翩然的。”

方雲在一旁,認真道。

謝翩然聞言,羞不可抑,把臻首深深埋了下去。兩頰更是飛紅。

“嗯。我們相信你。”

天魔宗主夫人點點頭。她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中意。

“你現在和我們在一起,會不會有危險?我看宇無敵似乎特別針對你,這件事情恐怕已經上報到了人皇那裡,會不會對你不利?”

天魔宗主突然道。雖然三人得逃,一片皆大歡喜。但天魔宗主眼中卻難掩隱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方雲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救走他們。恐怕後患無窮。

天魔宗主一說話,所有人都安靜下來。謝翩然也望向方雲,雖然沒有說話,但眼中卻有深深的自責。

“不要緊的。”

方雲望著謝翩然,安慰道。他一臉思考的神色,說道:

“大周建國一千多年,儒家的思想,深入各個方面。雖然現在儒家勢微,但是人皇陛下還是不錯的。我相信,當初立儲的時侯,上代三公選擇陛下為皇,必有他們的考慮。這一點,應該是可以在信得過的。而且,朝廷雖然律法森嚴,但主要是涉及到禮法的方面。”

“人皇乃是英明之君,賞罰分明。在百姓中,一直有賢明的聲望。在位三十多年,一直沒有什麼過錯。不可與一般帝王,同日而語。宇無敵雖然像對我不利,想扣我個和宗派勾結的罪名。但是經歷了上京城之役,我相信人皇心中自有決擇。”

方雲頓了頓道,望了兩人一眼:

“而且,我已經決定了。回去之後,就向人皇請罪。請辭退隱,我們方家世代忠烈,我相信,以陛下的為人,應該不會太過為難我!”

天魔宗主和夫人互相看了一眼,猶豫了一下,道:

“或許是旁觀者清,我總是感覺到,你們那個人皇不簡單。”

“前輩多慮了。對宗派來說,人皇自是十惡不敕。但對於朝廷來說,卻又不同了。這就看雙方的各自的立場。我相信,人皇知道後,或許會不悅。但應該不至於在拿這件事情,大做文章!”

方雲淡然道。然而話雖如此,方雲心中想起“武穆之事”,心中卻不由掠過一絲陰翳,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然而人皇在位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什麼過錯,就連三公也挑不出什麼毛病,方雲是無論如何也不相信,人皇會拿這件事情對付自已的。而且,只要罪不致死,其他一切處置,對方雲來說,都無所謂。

事情已經做出來,方雲也不願意在這件事情上,多做掙扎。轉移話題道:

“如今天魔宗已經是被夷滅,不知道前輩今後有何打算?”

天魔宗主看出方雲心中不願多談,也不在此事上多糾纏。淡然一笑,平靜道:

“滅了就滅了,很多年前,當劉煓達到玄冥級的時侯,我就已經有這種預感了。經過了中古時代的宗派之世,現在的朝廷和宗派​​已經是不死不休,必須以一方滅絕才能結束的局面了。這些年來,朝廷一直在征討宗派。天邪宗滅了,萬象宗也滅了……,遲早有一天,也會輪到天魔宗。如今發生的一切,只是將延遲了很多年的事情,重新上演的一遍罷了。”

“我們宗派和你們朝廷不同,沒有那麼多'忠君愛國'的思想。宗派在,大家就一起效忠宗派,因為那是大家的立身之本。宗派不在了,效忠的對像沒有了,自然也就散了。我們宗派中人,求的是自身的超脫。相比於宗派,翩兒和她母親,才是我今生的摯愛!只要她們沒事,我也就滿足了。今天過後,我們就會帶她母親找一個地方退隱。至於天魔宗的事,你放心,我並沒有復興天魔宗的打算,也沒有復仇的念頭。——劉煓大勢已成,橫掃天下,已經不可阻擋了!”

天魔宗主最後一句話,帶著深深的感概。最後一點,才是他真正斷絕一切念頭的原因。人皇得到遠古聖皇之劍,猶如虎狼添翼,無下間,已經無人能擋。

方雲怔了怔,沒有料到天魔宗主要比他想像的,看得開的多:“看來,到是我多慮了。”

沉默片刻,天魔宗主突然道:“有件事情,我想拜託你。”

天魔宗主一臉嚴肅,十分鄭重。

“前輩請說。”

方雲也不由收攝心神,全神諦聽道。

“啪!”

天魔宗主突然一指伸出,輕點在一旁全身貫注,露出傾聽神色的謝翩然身上。她完全沒有預料,不由驚呼一聲:“爹——”

聲音未落,身軀立即軟軟的倒在天魔宗主夫人身上,昏了過去。

“前輩,你這是——”

方雲身軀前傾,不由一驚。

“我接下要說的事,就和翩然有關。”

天魔宗主頓了頓,神色鄭重道:

“方雲你天資聰敏,應該已經看同來了。我名下只有一個女兒,翩然和翩翩,其實都是一個人。翩然一直以為,她有個姐姐,卻從沒有見過。其實,根本就是她自已。所以我們從來都只叫她翩兒。因為兩個人都是同一個人。”

方雲眼皮跳了一下,身軀坐直,但又放鬆下來。天魔宗主說的沒錯,他確實知道。不過,卻不是“看出來”,而是直接發現的。

當初瀛荒之行,方雲明明是帶著做為大姐的謝翩翩去的。結果,謝翩翩不見了,功力差勁的謝翩然,卻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海上,嚶嚶哭泣。

那個別時侯,方雲就已經知道,在聚寶閣拍賣場遇到的謝翩然;一起前往海外瀛荒的謝翩翩,她們其實都是一個人。

“我當年修練魔功,被仇家所害,令我走火入魔。雖然後來,我已誅殺此獠,但因為走火入魔神智不清,無意中傷到賤內和她肚內的翩然。使她落下先天殘疾,靈魂受傷。這種傷勢,會隨著她的年齡增大,靈魂增強,而變得更加嚴重。”

天魔宗主望了一眼身畔的夫人,眼中報以愧疚的神色。而天魔宗主夫人則是報以安慰的眼神。

“如果沒有意外。隨著她靈魂的撕裂,越加嚴重。她將活不過十五歲。我為了讓她活下去,千方百計求得一門上古**,讓她修習。再藉助我的外力,讓她的靈魂一分為二,化為兩個靈魂,就是翩然和翩然。又因為她的靈魂中,有我的先天魔氣的原因,所有翩翩向來性格都比較偏激。”

天魔宗主接著道:

“但是這門上古**有缺陷,所有,每隔一段時間。我就讓她們回天魔山一趟。用我渾厚的內力,替她們的療養靈魂上的裂傷。這麼多年來,她們也漸漸形成習慣,不論到了哪裡,每次到時間,就會自已提前返回天魔山。時間久了,連她們自已都習以為常,並不懷疑。”

方雲聽完,沉默不語。

謝翩然的事情,他也是第一次聽說。宗派中人,從來不乏仇殺。魔道中人更是如此,連同門都會互相陷害。謝翩然的遭遇,看似離奇,但發生在魔門之中,卻並不奇怪。

“前輩,有什麼需要我做的?”

方雲問道。

[BOOK: 01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