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8
第一千一百一十一章 君臣決裂(二)

  “為什麼?”

  人皇冷哼一聲,眼中流露出無比的冷漠:

  “這句話,朕也想問。朕待你們不薄,但你們卻一個個的背叛了朕。朕視他如手足,對他信任有加。但他表面上輔佐朕,實際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制肘於朕,阻止朕。就連死了,都沒是如此!他是如此,夫子是如此,就連老酒祝也是如此!”

  “哼!聽到夫子的名字,終於想起來了嗎?我說過,朕這麼重用你,不是毫無理由的。而這個理由,你應該知道。”

  人皇冷冷道。

  “逼夫子用《周易》推演的那個人,是你!!”

  方雲震驚的看著人皇,即便方胤曾經跟他提過,即便他心中早有預料。但是聽到“夫子”這兩個字,從人皇嘴裡說出來,方雲心中依舊感覺極度的震驚。他的心中猶如翻江倒海一般。

  人皇負手而立,猶如一尊魔神般,屹立在山崖之上,散發出冷酷的氣息:

  “方雲,朕本來不想殺你。可惜,夫子卻沒有給朕這個時間。如果朕所料不差,稷下學宮的老儒生們,正在往這裡趕過來。即便朕今天不出現在這裡,他們也會把所有的一切,告訴你。夫子雖為朕以《周易》,卻又留下種種佈置,牽制於朕。而你,就是他用來對付朕的最後的手段!只可惜,朕棋高一著,連命運都奈何不了朕,何況是一個死了的夫子!”

  方雲心中一跳,全身猛的緊崩起來,一股前所未有的危險感,籠罩全身。那種感覺,天塌地陷,粉身碎骨一般。

  “喝!”

  方雲根本沒有去聽人皇說什麼,強烈的危機感,讓他前所未有的緊張起來,想也不想,立即暴喝一聲,同時體內真氣猛然爆炸燃燒。而就在同時,人皇冷酷無聲的聲音,彷彿天上的神祇,高高在上,飄落下來:

  “方雲,朕給了你機會。可惜,你沒有珍惜。你所有的一切,都是朕給予的。朕能給你,也能收回!你即然一而再的拒絶朕,那朕也就容不得你。朕的天下,不需要不聽話臣子!——三皇開泰!”

  聲音未落,一股恐怖的氣息,立即從人皇體內暴炸開來。一股留下的印記,破裂開來,釋放出毀天滅地的力量。一個剎那,人皇的身軀熊熊的燃燒起來,所有的能量,化為一隻巨大黃金手掌,破開身軀,向方雲當頭抓下。

  “轟隆隆!”

  這一出手,天昏地暗,懸崖方圓千里之內,一片混沌,日夜無光。而就在這片混沌區域的中心,一片黃金光芒,浩浩蕩蕩,無邊無際,爆炸開來。

  “三皇開泰“記載在《三墳》上的遠古絶學。人皇曾經藉此,對付混沌老祖、蒼始魔祖和黑暗帝君。武穆也曾藉此,以一敵三,鎮壓太素三祖。

  而現在,人皇又用這招來擊殺方雲。正如人皇所說,他能予的,他也能收回。人皇就要用這招蘊含了自己四成力量的一招,來擊殺方雲!

  上京城之役,方雲的表現,早已落入了人皇的眼中。得到“人皇聖劍”之後,劉煓的能力已經無限逼接玄冥巔峰。四成的力量,雖然不多,但人皇早已計算好了,這些力量,足以擊殺還停留在傳奇境的方雲。

  兩個級數的差別,而且還是兩個巨大的鴻溝,早注已兩人之間的天差地別。在人皇的計算中,方雲在臨死之前,知道什麼,已經無所謂了。因為,他已經注定是個死人!

  四成的力量,足以將“帝一”轟得粉身碎骨,同樣可以將和“帝一”殺得難解難分的方雲,徹底的擊殺!

  君心無常,天威難測!

  前一刻,人皇還在試圖招安方雲,一副仁君的架勢。但下一刻,談笑之間,卻是立下殺手,要將置方雲於死!

  “萬化之掌!”

  方雲此時已經無心他顧了,他所有的念頭,所有的決心,所有真氣,統統聚在一起,匯聚成了一招。

  “轟!”

  這一記爆炸,天崩地裂,連空間深處,無數的平行位面和空間,都被紛紛震碎。整個大地,更是支離破碎。然而光芒斂去,一道人影緩緩的從地上,異常緩慢,但卻艱定的從站起身來。

  “咳!”

  方雲吐出一口血痰,目光之中一片明亮。他身上衣衫完全破碎,焦黑。但卻沒有死。人皇低估他,他絶對沒有料到,方雲幾個月前,居然得到了止戈侯贈送的,一顆完整的“時間晶體”。

  中土世界,連時間碎片都是珍貴的材料,難得一見。更別說是一顆完整的時間晶體了。上京城之役,雖然才過去不久,但方雲的實力已經比之當初,不知強了多少。至少能從宇宙中汲取到的“宇宙次級能量“就比當初渾厚了多少。

  “是我的,就是我的,誰也奪不走!你,也是一樣!”

  方雲盯著前方的虛空中,已經臻於透明的人皇身影,眼中迸射出深深的痛恨和仇視。他沒有想到,人皇之間,說翻臉就翻臉,立即下殺手殺他。如果不是他這段時間功力大漲,人皇那一掌,恐怕早就震得他神魂俱滅了。

  他感覺到了,人皇是真的要殺他。不是試探,不是留有餘地,也不是想讓他番然悔悟,他是真的要殺他。他感覺到了濃烈殺氣,欲置他於死地!

  “好個方雲!朕低估你了!連宇宙次級能量,你都能接觸到。看來三百年前,帝武侯的衣鉢,你是完全繼承到了!”

  人皇淡淡的虛影,盯著方雲,眼中透射奇光。方雲居然能擋下他這一招,讓這位天下的第一強者,也感覺到了驚詫。似乎沒想到,天下居然有他沒有預料到的事情。然而也僅僅是驚詫而已,冷酷無情的聲音,再次響起:

  “六年前,夫子在梅林之中,替你逆天改命,意圖改變方家的滅門之禍。如今,你即然試圖退出朝廷,那朕就將你們方家一脈,被夫子偏離的命運,重新納入正軌!朕為天下之主,順者則昌,逆者則亡。——方雲!如果還想救你母親,就拿帝武侯的寶藏,到上京城中來見朕吧!”

  聲音一落,人皇的虛影一扭,徹底的分解。一根墨玉般的長髮,從虛空中飄落下來。還沒有落地,便燃燒起來,化為灰燼。

  達到人皇這種程度,每一根頭髮都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比之鋼鐵還要堅硬的千萬倍。但是哪怕是這樣,也承受不了人皇四成力量的完全爆發,所以徹底毀滅了。

  “母親!”

  人皇的氣息消失之前,最後說一句話,讓方雲全身一個激靈。彷彿一瓶冷水,從頭頂澆下。原本戰勝人皇的喜悅,完全蕩然無存。

  “不好!”

  一股血液從體內炸開,方雲五內俱焚,他的臉孔火燒一般,眼睛中更是猛的一下充血,佈滿了血噬,彷彿被觸怒的野獸一般。他這次回來,本來就是要迎接母親離開,但是沒有想到,半途上居然遇到人皇分身。人皇最後一句話,分明是隱射著方雲心中最擔心的東西。

  “娘!——”

  方雲長髮一甩,口中猛然發出一聲奪天的厲嘯。身軀一晃,立即破空飛出,淒厲的厲嘯聲:

  “劉煓!你敢動我母親!我與你生生世世,不死不休!”

  滾滾的聲音,震盪億萬虛空。方雲整個人化為一道淒厲的長虹,划過虛空,在天地間拖出一條長長的線。

  “不好,我們來遲了!”

  距離極遠處,幾名稷下學宮中出身的天子祭酒,聽到這陣遠處的淒厲的聲音,心中猛的一顫。不待他們反應,一條驚艷的長虹,疾電一般,立即從他們頭頂掠過,消失在了青冥之中。

  “人皇動手了!快走,查看華陽夫人!”

  人影攢動,幾人立即消失不見。

  ……

  上京城中,幾乎是在分出的化身消失的同時,中央紫氣殿中,人皇在九龍皇座上睜開眼來。

  “陛下,要擬寫嗎?”

  看到人皇睜開眼睛,一名鬍鬚雪白,拖到地上的老太監開口道。這老太監老態龍鍾,但眼眸開闔間,迸射出來的一抹抹光芒,卻是比刀劍的光芒還要雪亮、鋒利。他就站在殿中,但地上卻沒有影子。赫然是掌握了規矩強者。

  老太監旁邊磨著硃砂,左掌拿著空白的黃金聖旨,右手拿著一桿龍鬚硃筆,正蘸著紅砂磨的墨水,等候著人皇的命令。

  人皇只是沉默了片刻,臉上立即露出冷酷的神色:

  “傳朕旨意:四方侯方胤與瀛荒勾結,其心不軌。意圖謀反,論罪,連坐當誅!即刻公告天!”

  說完這句話,人皇立即從九龍皇座上站起,大步走出了中央龍庭,向著四方侯府的方向走去。殿外,一名名命星境的強者,列陣守護,整裝待發。

  “奴才尊旨。”

  身後,老太監花白的長眉一挑,立即揮筆疾書,在空白聖旨上,寫下一行行鐵勾銀劃的字跡。

  方家的命運,自此判定!

  “轟隆隆!”

  平靜的上京城,掀起漫天波動。震天的馬蹄聲中,無數禁軍湧向了四方侯府的方向。

  ……

[BOOK: 01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0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