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9
第一千一百一十二章 再現宇無敵

  浩浩的虛空,方雲五內如焚,施展全身的力氣,瘋狂的向著上京城而去。以他如今的實力,抵達上京城也只是須臾之間。但是在方雲感覺中,這一刻,時間漫長的就像一生一世,永無盡頭一般。

  “冠軍侯,本座奉人皇之令,等候多時。——受死吧!”

  突然之間,浩浩虛空之中,一道道無邊的金光爆炸開來,金光之中,一道冷竣的身影橫空同世,金燦燦的戰甲,彷彿黃金戰神一般,散發出一股上天入地,唯我獨尊的氣勢!

  “轟!”

  初代武侯宇無敵目光一閃,立即一拳金光四溢,縱橫千里,轟向方雲。這一拳,揮動漫天風雲,威力無儔,盡顯半步世界級的實力。只是一拳,就硬生生封死了方雲前進的所有道路,將方雲阻擋下來。

  “擋我者,死!”

  方雲心中焦急,想也不想,舌綻如雷,怒喝一聲,立即一招青龍裂空轟了過去。滾滾的青雲鋪展而至,一隻巨大的青龍爪子,狠狠抓了過去。

  “哼!招式不錯,可惜境界太低。——無敵神拳!”

  宇無敵不閃不避,同樣一拳狠狠的轟了過去。黃光閃爍,神拳裂空,一股無敵的氣勢閃爍在他身上。正是商末時代,宇無敵追隨大周太祖縱橫無敵的拳法。

  “轟隆!”

  這一拳落實,崩天裂地,兩人居然是不分勝負。宇無敵以半步世界的渾厚修為,居然也只能和方雲半斤八兩。

  “嗡!”

  光芒一閃,方雲一招過後,知道短時間內,難以戰勝宇無敵。他心中護母心切,根本無心念戰,一晃之後,立即施展空間縱橫之法,試圖繞過宇無敵。

  “沒有用的!陛下早已幫我將乾坤圖祭練過。若是你的功力完好無損,我若許奈何你不得。但是現在,你的速度擺脫不了我!”

  宇無敵一臉冷竣,身軀一擺,化為閃電,又阻擋在了方雲前方。他沒有說謊,濃烈的乾坤圖的氣息,從他體內散發出來。以半步世界的修為,再加上古老的日級三像法器乾坤圖。再經過人皇玄冥級的祭煉,方雲的速度,難以徹底的擺脫他。特別是,接過人皇四成一擊之後!

  方雲不言不發,身軀接連晃動,但每次都被宇無敵硬生生的擋了下來。

  “宇無敵,你會後悔的!”

  方雲突然停了下來,一抬頭,宇無敵立即看到了一雙眼睛,佈滿血絲,如同激怒的野獸,充斥了瘋狂和毀滅的慾望。

  “好可怕的眼神!”

  宇無敵心中一驚,他感覺到那雙眼睛中充滿了無窮的殺氣,彷彿要把他碎屍萬段一般。那種純粹的意志,即便是他身經百戰,意志如鐵,也被狠狠的撼動了。不過,宇無敵畢竟是宇無敵,大周太祖親封武侯,一千多年前就縱橫天下的絶世強者。

  “是嗎?本座等著!”

  宇無敵冷笑道,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他出發之前,早已做好了完全準備。方雲或許可以挑戰其他的洞天級武者,但是他,宇無敵得到整個王朝和人皇的護佑,武道突飛猛進,很快就是踏入世界級的強者,根本不是他對付得了的。

  很快,他會讓這個二十出頭,沒有經受大風大雨的年輕人知道。為什麼,要對比自己年長得多的武道前輩,保持永遠的警畏和尊敬。

  “五帝星宿拳!”

  虛空震盪,一股強大的力量,從方雲體內幅射出來。力量所及,一副無盡宇宙星空的畫面出現在虛空中,彷彿在地面上,打開了一道窺探宇宙奧秘的門簾,浩瀚的宇宙,無盡的秘密蘊含在其中。

  方雲救母心切,知道擺脫不了宇無敵,立即施展出了強大的“五帝星宿拳”。這門功法,經他融合帝嚳、帝舜、帝堯、帝禹、帝湯,五位上古大帝留下來的絶學。已經遠遠超越了方雲所學的任何一門武道。比之青龍八式都要強大。

  這門絶學威力強大,創立的初衷,是要在力量上凌架於上古五帝之上。如此大的夙願,這門絶學威力可想而知。不過,威力雖大,但也極消耗真氣。但是這個,方雲已經顧不了了。

  “轟!”

  幾乎是同時,方雲的對面,光彩變影,氣象萬千,同樣在虛空中顯示出一副宇宙星空的畫面來。眨眼之間,兩道氣象恢宏的絶世拳法,不閃不避,狠狠的虛空中碰撞在一起。

  兩種相同的拳法轟擊在一起,同樣不分勝負。又是一記平手。

  “怎麼可能!”

  方雲臉上露出震動的神色,身軀一晃,微微退了數步。同樣的拳法,同樣的招式,宇無敵居然和他一樣,同樣使出了這招五帝星宿拳。但是要知道,方雲封侯之時,人皇傳給他的,根本就是不完整的五帝星宿拳,甚至連其他幾門拳法都沒有,似乎是還沒有研創完成一樣。

  方雲的五帝星宿拳,完全是自己領悟出來的。大周皇室有上古五帝留在中央龍庭,最基礎的絶學,但是核心的絶學,一個沒有。單單憑藉這些邊緣的絶學,絶對無法修練成功威力浩大,堪稱曠世的“五帝星宿拳”。

  方雲為了修成這門拳法,想盡辦法蒐羅真正的五帝絶學。單單是蒐集完全,都前後花了數年之久。後來又嘔心瀝血,將五門大帝的曠世絶學合而為一,才有了現在完整版的五帝星宿拳。

  但是宇無敵居然和他一樣,也修成了這門曠世絶學。而且,方雲還從他的拳路中,感覺到了一絲熟悉的,自己的氣息。很明顯,宇無敵的拳法裡,有自己推演、領悟的影子。

  “哈哈哈,驚訝嗎?五帝星宿拳,是不是感覺到了自己的影子。”

  宇無敵大笑,但是笑容的深處,卻是不變的冷竣和殺機:

  “方胤心懷異心,這麼多年一直聽調不聽宣。這就是叛臣,就是該死。你更是把陛下倚為未來的心腹的楊弘給殺了。原本在夫子的推演之中,現在取代你位置的,替人皇征戰的,應該是那個死去的楊弘。但是他居然敗給了你,被你給殺了。——你真的以為,陛下沒有防著你們,會把完整版的五帝星宿拳賜給你。”

  “做臣子的,要明白自己的本分。永遠要記得,自己是陛下的狗,是奴才。狗和奴才,永遠只能為陛下服務。你現在應該知道了,真正的核心五帝星宿拳,只在人皇手中。領悟出來的副本,殘本才賞賜給了你。陛下就是要利用你,去蒐羅出五帝一脈真正的絶學。所以,不止是你創造的五帝星宿拳,就連你的帝禹絶學,陛下也統統都會。”

  宇無敵一陣冷笑,在他的眼中,方雲已經是個死人。講太多秘密,也沒有關係。方雲能擋下人皇四成力量的一擊,只是巧合。擋下,不等於能戰勝。如今以他高出方雲兩個層次的修為,加上能量充足的乾坤圖,方雲就是個死人。

  宇無敵看著方雲震驚的神色,心中念頭一轉,更是索性吐露了一個大秘密:

  “不止如此,連你的行蹤,也瞞不過陛下。你以為得了帝武侯的寶藏,能屏蔽得了天機,就瞞得了陛下。不可能的,你的五帝真氣,走到哪裡,都能被陛下感應到。”

  震驚,無比的震驚!

  方雲直到此時,才明白,人皇當初,為何要將威力強大的五帝星宿拳,傳給自己。這種厚賜,太厚重了。然而此時才明白,人皇居然是要利用他,去蒐羅五帝絶學。

  人皇的氣息太過強大,根本不能離開上京城。強大的能量,讓他到哪裡,都會被發現。而他的本體,又要修練武學,提升實力。所以,人皇在領悟出核心五帝拳意之後,就將藴感真氣感覺露洞的副本,賜給了方雲。要利用他身上渾厚的氣運,助他領悟五帝絶學。

  而他自己,則能心無旁鶩的衝擊武道的最高境界——三魂圓滿!

  “原來……,如此!”

  方雲從來都覺得,人皇對自己恩寵有加,厚重如山。沒有哪個臣子,比得上自己。但此時才知道,原本一切,只不過是利用。只是人皇的心機太深太深了。就連方雲都沒有想到,人皇當初將五帝星宿拳賜給他的時候,居然是包藏著如此深遠的用心。

  他突然之間就明白了。為什麼,他遠在溟荒,又有天地萬化鐘屏蔽氣息,但人皇還是能發現他,並且援手。原本是因為他身上的五帝真氣。之所以救他,只是因為他還不到死的時候,還有利用的價值。還有拉攏的餘地。

  十四歲那年,夫子的推演之中。方雲只看到了自己的十年,只活到了二十四歲。但是人皇在其中看到的,卻遠遠不止十年。他看到的,更遠,更遠。在那年的推演之中,後來崛起的楊弘,本來飾演著他的角色,成為人皇的馬前卒。

  只是因為自己的原因,這一切軌跡被打亂了。所以人皇將計就計,讓比楊弘更優秀的自己,取代的因為楊弘退出,空缺的位置!

  人皇的心機,居然是如此之深!

[BOOK: 01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