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10
第一千一百一十三章 輪迴的宿命

  “方雲,你死定了!不止是你,你們方家都要滅亡!你們一個個不識時務,方胤是如此,你也是如此。陛下早該將你們這些亂臣賊子,一往打盡。本來,你如果識時務,效忠陛下,或許還有一線生機。但是現在,你死定了。陛下真身破關之後,已經將這套五帝星宿拳傳給了我。你現在是不是感覺到,真氣好像被克制一樣。沒有錯,陛下給你的武譜之中,早留下了破綻。為的就是反止你反水,有朝一日,好對付你們這些亂臣賊子。

  宇無敵眼神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彷彿是在對著方雲的屍體說話一樣:

  “忤逆君王就是死罪,現在,去地獄中悔續吧!”

  宇無敵身軀一震,無量的光芒從他體內爆射出來,一股恢宏的氣勢,鋪天蓋地,彷彿天庭中出來的天神一般。一尊尊上古大帝的化身,從他體內分化出來,每一尊都氣勢膀礡,頂天立地,比之方雲施展出來的都渾厚強大的多。

  每一尊大帝,都開劈一方虛空,領悟著歷史的潮流。在他們身上散發出濃烈的時空的氣息。這就是人皇所創的真正的“五審星宿拳”。這些大帝每一個都和各自的時代,緊緊的融合在一起。而不是像方雲分同的五審,並沒有時空的斷層。

  宇無敵的氣勢暴漲無匹,強大的意識鎖定方雲,眼神凌利,如刀如料,就要把方雲擊殺。

  “破綻又如何?昏冊又如何!亨,無敵你這種只會施展招式的人,怎麼會明白,武道的精神和意志到底有多麼強大。哪怕你得到了人皇的親授的五帝星宿拳,也永遠不是我的對手!—給我開!”

  方雲不閃不避,運使所有的真氣。同樣施展出了“五審星宿拳”。哪怕明知道宇無敵得到了克制他的功法,哪怕知道自己的絶學比不過宇無敵,方雲也毅然而絶決的施展出了這門“五帝星宿拳”。

  方雲的五帝星宿拳,威力嚴沒沒有宇無敵施展出來的那麼氣勢磅礡,氣勢恢宏。但是他手中的“五審星宿拳”卻有著宇無敵永遠也學不來的慘烈和霸氣,彷彿一根射出箭,一柄出鞘的刀,永遠沒有回頭路。那麼慘烈、那麼決絶!

  宇無敵感覺到衝過來的,彷彿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慘烈的軍隊。如此可怕的意志,就連這位見慣的殺伐的初代武侯,都感覺到了深深的震撼。如果說宇無敵是在用真氣摧動招式的話,那麼方雲,就是在用靈魂摧動招式!

  “轟隆!”

  宇無敵的真氣,穿過方雲的招式破綻,狠狠的轟在方雲的胸膛上。無匹鮮血,化為一道遒勁矢,從方雲後背破體而出,彷彿一陣飛濺的瀑布。方雲的臉sè猛的蒼白,但卻是哼都沒哼一聲。幾乎是同時,也承受宇無敵的一招為代價,右掌撮指,狠狠的刺穿了宇無敵的眼睛!

  “啊!——”

  宇無敵慘叫一聲,被這股真氣猛烈的擊飛。他是身經百戰的悍將,從來只有流血不流淚,更不會痛哼。但是方雲這一擊,他卻受不了。他感覺整個靈魂,都在烈火煎熬一樣,無窮的針刻,綿綿不斷的扎判著他的靈魂。

  同樣是“五審星宿拳”,他的絶學是傷害方雲的肉體。便是方雲的這招,卻是直接傷害他的靈魂。他的身軀所受的傷害,遠沒有方雲那麼重,便靈魂的創傷,卻遠遠超過方雲,這才是最恐怖的!也是對武者最深的傷害!

  “怎麼會是這樣!”

  宇無敵墜落的時候,心中發出沉重的吼聲,充滿了不解和不甘。他是初代武侯,什麼樣的痛苦沒有經歷過,但是方雲的這一指,卻讓他受不了。

  “宇無敵,就讓你再活一刻……”

  方雲望了一眼宇無敵,此時此刻,無疑是最好的擴大戰果的時候。但宇無敵並不是他的目標,方雲的目標,是救出自己的母親。

  身軀一晃,方雲立即消失不見。

  當方雲出現的時候,上京城中一片死寂。

  “娘!……”

  方雲心中顫抖了一下,無心察看其他,化為一道流光,直接出現在四方侯府中。當方雲到達的時候,出乎預料,四方侯府中靜悄悄的,周圍的大街上,看不到一個人,連一個禁軍都看不到。

  四方侯府中空蕩蕩的,連一個丫鬟也看不到。方雲心中猛的顫抖了一下,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猛然擊中了心靈。

  “娘親,娘親,千萬不要有事啊……”

  方雲心中顫抖起來。四方侯府中似乎一人都不剩,但方雲心中還懷有著一絲希冀,希望自已來得不是太晚。希望還有機會。 他感覺到,侯府中還有一個人。然而,他卻連用真氣察看的勇氣都沒有。

  “吱啞!”

  方雲推開大門,走了過去……

  皇宮之中,高高的城牆上,方雲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一道黃金色的身影負手而立,猶如神祇一般,穿過層層虛空,靜靜的注視著四方侯府的方向,眼中淡漠高遠,毫無表情。

  “陛下,計劃出現變化,但是方雲依舊上勾。現在就要動手嗎?”

  人皇身側,一名散發出冷酷氣息的武侯,侍立在旁,冉道。

  人皇靜靜的望著遠處,誰也不知道大周的主宰,在此刻在想些什麼。

  “不。”

  人皇擺了擺手:“讓他進去見華陽夫人,最後一面吧。”

  “是,陛下。”

  一旁的上代武侯,雖然有些驚異,但並沒有任何質疑,立即恭聲應道。

  “陛下,陛下……”

  一陣痛心疾首的呼喊聲,從金色的宮牆外傳來,一道身影跪伏在地上,不停的磕頭,額頭都流出血來:

  “方家世代忠烈,絶對不會是那種通敵叛國的人啊!求陛下刻下留人,徹查此事啊!……”

  整個上京城,在所有人保持沉默的時候,只有聖武侯不顧一切,入宮面聖。想要為方家求情。

  “陛下,聖武侯已經跪了很久了。他這樣無視君臣之道,已是犯了大錯。要將他捉拿下獄嗎?”

  上代武侯問道。

  武穆死的時候,聖武侯進宮面過聖,要求人皇徹查。

  此事知道的人不多,如今人皇查抄方家,聖武侯又再次出現。儘管人皇沒有說話,但卻知道,人皇心中很不高興。

  “萬物皆有,但物用皆有其盡。聖武侯的用處,已經到頭。不過,人皇聖刻鍛成,他也有功力。朕卻不能立即殺他。找個機會,送他去吠陀洲吧。如果他再不進退,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人皇漠然道,聲音中不帶絲毫感情。

  “多謝陛下聖思!”

  這位氣勢雄渾的上代武侯,聽罷眼中露出感激的神sè,霍然跪了下來:“微臣多謝陛下留下微臣這條血脈!”

  這人居然就是大周朝開國時,流傳下來的七條武侯血脈之一。侍立在人皇身則的上代武侯,不是別人,正是上代聖武侯。宮牆外,聖武侯的父親。

  他知道,人皇如此,已經是格外開恩了。流放吠陀著,已經是人皇看在他的面子,格外保全聖武侯的性命了。否則的話,以聖武侯的性格,日後忤逆龍顏,日後尋個死路,也毫不意外。

  “接下來的事情,你知道怎麼做吧。”

  人皇轉過頭,望向上代聖武侯。

  “微臣明白,微臣這就讓那些畜牲,立即離開。”

  上代聖武侯會意,立即轉身從宮牆上走了下去。不一會兒,便是一陣喝罵聲傳來。

  人皇的目光並沒有在聖武侯父子身上停留,目光一轉,依舊望向了四方侯府。他的眼眸之中,顯出一股冷酷和無情:

  “傳朕的話,告訴宇無敵,讓他不必進宮見朕。直接去捉拿方雲。如果一個重傷的冠軍侯都捉拿不下,就讓自裁吧。”

  “是,屬下遵令!”

  很快,一名身經百戰,氣息強悍、幹練的鎧甲強者,面容冷酷,單跪膝下,行禮之後,騰空而起,破空而去。

  “吱啞!——”

  大門打開,這陣熟悉的聲音,方雲不知道聽過了多少次。但是這一次,卻聽得無比的沉重,彷彿在呼吸都要停滯了。

  大廳內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音。方雲的心猛的沉了下去,但是下一刻,看到了華陽夫人,穿著鳳冠霞帔,雙手交叉,儀容整潔,靜靜的坐在檀木桌旁,一動不動。

  她的臉色微微蒼白,雙目微微閉上,似乎在小憩,又似乎是在等待著什麼人。儘管是養神一般的雙目垂闔,她的身上依舊在樸質之中,顯露出當朝一品誥命夫人的端莊、華貴。

  “娘……”

  方雲心中小心的叫喚了一下,看到母親完好無損的坐在太師椅上,他的心中微微鬆了口氣,一股無法形容的狂喜湧上心來。

  “我趕上了,我終於還是趕上了!”什麼天下萬民,什麼逆天改命,什麼人皇,宗派,所有的一切,我都不在乎了。娘親,我只要保護你,帶你離開這裡!——誰也阻止不了我!”

  方雲心中發出強烈的誓願。

[BOOK: 01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