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5
第一千一百一十八章 誓言


歷代的大儒,對於這翻話的考據,也從來都是採取擱置的態度。因為沒有《孟子》這本書,本身確實缺失挺嚴重的,而且缺乏足夠的證據。所以即不非議,也不信之。真正的儒家,關心的是治世天下,而不是關心這種口舌上的理論之爭。

而且儒家遇到帝王有過錯,向來是直面斥責。毫不留情。也不需視如讎寇!正統的儒家,對於這個,都是無所謂的態度。反倒是民間,傳得挺烈。極其相信,它是出自《孟子》一書。

方雲此時,在離開之際,說出這句話。正是藉以表明,兩人之間,徹底決裂的意思!然而決裂之後,並不是形同陌路,而是形同讎寇!

這才是人皇變色的原因。

“劉揣,你我君臣之誼,從此斷絕!天地見證,蒼生為憑!我方雲不殺劉揣,誓不為人!!!”

聲音嘶啞,驚天動地,九天之上,轟隆一聲,發出一聲雷鳴,似乎應和著方雲的誓言,一縷電光閃過,方雲迅速的消失在了虛空的最深處。

“方胤!你倒是教了個好兒子!”

人皇臉色鐵青的盯著空中的方胤,方雲臨走那翻話,卻是讓他生出了巨大的忌憚和殺意。

“多謝陛下誇獎了。”

方胤淡淡道:“方胤一生無所建功,唯數犬子為傲!”

人皇盯著方胤,一語不發,片刻之後,神色緩和,突然笑了起來:

“哈哈,好!果然不愧一對好父子!朕的好重臣啊!不過,你真的以為,他逃得了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朕要殺一個人,逃到哪裡都沒用。 ”

人皇的臉上,露出一種深深的冷酷。自古君心、天威難測,他雖然讓方雲走了,但不代表就饒了他!

“那就看陛下的手段了。”

方胤不為所動道:“如果沒有什麼事,方胤就告退了。陛下還有日理萬機,我就不打擾了。”

說著,就流露出一股離去之意。

“不必了,朕日理萬機,你就留下來,輔佐朕吧!”

人皇擺了擺手,不容置疑。身形一落,立即出手。

“轟!”

一股浩浩蕩蕩的金光,無弗及遠,籠罩天地,人皇化為天地神王一般,破空而出,五指一伸,立即抓向方胤。這一爪抓下,威力磅礴,就是一片山河,都要徹底抓碎。

他此時,眼神冷漠,神色冷酷,顯露出了歷代帝王無情本牲。

方胤早就提防著人皇的出手,此時見狀,毫不猶豫,黃金色的萬里聖劍,立即祭起,轟了出去。這一擊,氣勢恢宏,便是萬里山河,也要一刀斬盡。

“轟!”

一聲巨響,巨爪破碎,方胤卻是悶哼一聲,倒飛了出去。做為玄冥境的最強者,除了萬古青天大帝之外,人皇罕有匹敵。哪怕是方胤,也不是這位近古大審的對手!

“不勞陛下遠送,方胤走了!”

方胤藉著人皇那一爪之勢,沖天而起,身形一縱,化為一道烈烈的萬里黃金長虹,就要沖天而起,遁入虛空。

“哼!沒有朕點頭,你走得了嗎?”

人皇手掌一翻,強大的空間法則、時間法則,爆炸開來。恐怖的氣息,深入到億萬虛空位置。只聽虛空中“轟”的一震,方胤所化的萬里長虹,被硬生生從虛空中震了出來。

“順朕者昌,逆朕者亡。方胤,你是要順朕呢?還是逆朕呢?”

人皇威壓的聲音,如洪鐘巨呂,迴盪虛空。人皇身軀一振,終於踏步虛空,離開了九龍皇座。

“吟!一一”

人皇整個人化為一團比太陽還要剩目千百倍的光團,一陣陣洪亮的龍吟聲,從他的腳下,爆發出來。這陣陣龍吟,滾滾蕩蕩,每一道氣息都不相同,但都異常強大。

“五帝御龍拳!”

虛空劇震,無量的光明,照射天地。只見一條條色澤各異的真龍,從人皇腳下虛空中,迸射出來。一條條虯角糾結,龍目怒張,身上流動著各自不同的法則氣息。

一條、兩條、三條,七條!足足七條色澤各異的天地真龍,咆哮著,從人皇腳下飛出,猶如閃電一般,向著方胤轟落過來。在這一條條巨大真龍的襯托,人皇就有如降臨人間的無上天神一般,威不可測。

面對人皇創出的,融合五帝的絕學,方胤臉上也露出了凝重的神色。功貫於身,力聚於刀,眨眼之間,七道恢宏的黃金刀氣,接連發出。

轟!轟!轟!

然而方胤的刀氣很快被七條真龍擊傷,但是下一刻,一聲霸烈的長嘯,如萬馬奔騰,激烈長空。方胤的身上,暴射出無量的黃金光芒。那無量的光芒,居然將人皇的氣息,都壓制了下去。

砰砰砰!

虛空中一連三震,三道恢宏、壯麗的身影,散發出遠古教化萬民的氣息,同時呈現在虛空中。居然是遠古三位聖皇的化身。

天空之中,無數梵音,無數佛陀、天花,同時顯現,於那三皇化身的旁邊,居然還顯露出另一尊同樣強大的身影,袈裟披身,悲天憫人,居然和遠古三皇的氣息,不相上下。

“遠古佛主!”

在旁觀戰上代聖武侯和天武侯,都是大吃一驚。雖然釋迦文牟尼古佛乃是遠古吠陀倒的大能,距今已經不知幾十萬年。但是那種面容,那種著裝,那種氣息,而且能夠和三皇抗衡,也只有遠古吠陀州的佛主了!

“轟!”

只是一擊,人皇的五帝御龍拳所化的七條真龍,慘嚎著,全部被無量的刻光絞碎。

“哈哈哈……”

人皇龍袍一拂,不驚反笑:“方胤,你以為化劍為刀,就能瞞得過朕嗎?朕所料不差,那柄劍,果然在你手中!”

“哦!”

天地長鳴,人皇身側一團光華浮現。正是人皇借助儒家酒祝之力,祭煉成功的,三柄聖皇之刻中的“人皇聖劍”。

人皇乃表著人道,也代表著判罰、懲戒、屠戮之道。亂世當用重典,這柄人皇聖到就是人皇的“重典之道”。

人皇曾經以這柄劍,先是擊殺了玄鯨裂海大帝后來又擊殺了四極穹宇大帝。此時再度祭出,正是對方胤存了必殺之心。

“轟!”

一道黃金精芒沖天而起,襖搖而上數十萬里,貫通天地,直達太虛。一股威壓、仁慈、教化、悲憫的氣息,幅射天地。這是聖皇的氣息,然而種種氣息,卻壓制不住一股冷酷無情的氣息。

人皇劍是殺戮之劍,以人皇驚天修為,這一刻哪怕是大帝也要身死道消。方胤絕無幸理。眼看方胤即將身死人皇劍下。突然之間,異變突起一一

“轟隆!”

一隻青色的巨手,遮天蔽日,表面佈滿著木頭的紋理轟的一聲擊在人皇劍所之上,將人皇劍氣略微一擋。隨即大手一兜,便一把將四方侯方胤,籠在其中,毫不戀戰,立即閃電般的退去,眨眼消失不見。

浩蕩的刻氣,一劍落空眼看要落在民房區光芒一散,立即消去。人皇身形一顫,憑空出現在距離皇宮數萬丈的虛空中,目光抬起望著那隻大手退開的方向,目中寒光湧動:

“萬古青天”

普天之下能從人皇手下救人的,也只有五位異類大帝中,最強大的萬古青天大帝了。不知為何,萬古青天大審身為妖族,人皇聖刻對於它的克製作用,卻遠不如其他大帝的克制厲害!

“方胤,方雲!朕的好臣子,天涯海角,你們是逃不了的!一一

人皇目中閃過一絲閃光,衣袍一盪,立即轉身回了宮中。

“傳朕旨意,全面緝拿方胤、方雲兩父子!死活不論!”

“是!”

很快,人皇的旨意,散佈全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這個天下,劉氏的天下!

與此同時,皇宮的另一角,兩道人影在屋桅下的一角,默然而立。這場變化,前前後後,都在兩人的注視之中。

“這方家父子,真是鴻運濤天。居然連父皇出手,都沒能留住他們!”

劉徹望著東方,方家父子消失的方向,感狂道。

他的神情,微微舒了口氣。方家與他關係極近,特別是方雲。如果方雲一家身死,對他也不是什麼好事。不過,要指望他去對抗父皇,那也是不切實際的。

“我關心的,倒是那個四方侯方胤手中的黃金聖劍。遠古三位聖皇,其中地聖皇和天聖皇最強大的劍不見,但依舊效仿遠古人皇,各自鑄了一柄劍,以做為自已權利​​、地位的象徵。當日上京城之戰,天皇劍被邪神擄去,地皇劍被荒戟碎空大帝擄去。而人皇劍在陛下手中,方胤手中的那柄劍,又是怎麼來的?”

霍去病眼中露出深深的思索。三位聖皇之中,唯有人皇最強大的法器,就是人皇劍本身。不像地聖皇神農,最強大的是地皇尺,而不是地皇劍:天聖皇伏羲不擅劍道,最強大的是龍馬圖。

所以當日上京城之戰,人皇捨棄地皇劍和天皇劍,而唯獨留下“重典之道”的人皇劍,就是這個道理。但是現在,居然冒出了第四柄聖劍,這不得不讓人驚訝和疑惑。

“方胤手中聖劍的來歷,暫不清楚。不過,他居然能激發出遠古佛主的氣息,應該是和吠陀洲的那位釋迦文牟尼古佛有關。”

劉徹露出思索的神色道。

“這個我自然也知道,但是吠陀洲遠在萬里。而且遠古三皇和佛宗的那位佛主,應該是沒有什麼往來。三位聖皇的影像,又為何會和佛宗佛主在一起?”

霍去病眉頭緊皺,他本來就是中古時代,有著妖孽般智慧的人物,雖然想不出這柄劍的來歷,但卻也推斷出一個驚人事實來: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遠古佛宗和三皇所代表的,是不同的道。沒有迫不得已的原因,雙方之間是不會走在一起的。一一看來,遠古的破滅,還隱藏著極大秘密。遠古三皇恐怕絕不是坐化或者破空飛升那麼簡單*……”

[BOOK: 01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4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