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7
第一千一百二十章 華陽夫人復活的希望

  “劉煓!——”
  
  一聲撕心裂肺的叫聲,帶著無比的怨恨,如一道驚雷,在虛空深處,穿梭。無窮的怨恨,無窮的痛苦,將所過之處,無數的平行位面、空間,紛紛撕碎。
  
  “轟!”
  
  天外一處陌生的空間突然炸開,空間塌陷,一道身影披頭散髮,蹌踉著,跌落下來。噗的就是一口精血噴出,然後倒在地上,一動不動,昏了過去。他的眼角,卻有淚水不斷的流出。
  
  一灘灘血水,不斷的從他的身下流淌出去,瞬息之間,就將大片的土地浸染的血紅。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虛空一震,一道偉岸的身影,震破虛空,同樣出現在這片空間之中。方胤望著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方雲,眼中露出一絲痛惜的神色。
  
  “孩子,辛苦你了。”
  
  方胤俯下身來,發出一股強大真氣,輸入方雲的體內。仔細的檢查了一遍。一絲擔憂的神色,浮現在他臉上,越來越凝重。
  
  方雲此時的狀況,極為糟糕。他久經戰鬥,真氣早已耗空,完全是憑著一股念頭,堅持了這麼久。後來又受了人皇一掌,體內七經八脈一片混亂,神魂受創極重。
  
  但是最令人擔憂的不是這個,而是喪母之痛,帶給他的打擊太大了。一邊是悔恨,一邊是自責。方胤能感覺得到,方雲的心神處於巨大的煎熬之中,如果不能從中走出來。恐怕就要走火入魔,一生盡廢。
  
  “雲兒,這一切,不是你的錯。都是爹,是我的犯的錯。我不該顧忌朝廷的規定,而把你母親留在上京城啊!”
  
  方胤虎目之中,一片濕潤,流露出深深的悲痛。但是這種時候,他是不能悲傷。方雲可以沉浸在悲痛之中,但他做為這個家庭的支柱,卻不能。
  
  “嗡!”
  
  強大的真氣,破體而出。輸入方雲的體內。將他的傷勢一一平緩。至於神魂上的傷勢,卻不是他能做到的。但是足以讓方雲醒過來了。
  
  “爹!”
  
  方雲悠悠醒轉,看到方胤的臉孔在眼中變得清晰,鼻子一酸,心中又是狠狠一酸。
  
  “啪!”
  
  一個巴掌,又重又狠,狠狠的拍在方雲臉上。這個巴掌太突然,一下子把方雲打懵了。耳中只聽方胤怒斥道:
  
  “起來!別的男人可以做小兒女態,但我們方家的男人,絶對不行。別人可以流淚,我們方家的男人,只能流血!你如果真想給你母親報仇,就給我站起來。我們方家沒有懦弱的男人!”
  
  方雲怔了怔,方胤這一掌,把他打懵了。卻也把他打醒。深吸了一口氣,方雲擦乾眼淚,強行抑住心中的悲傷,站起身來。
  
  父親說的沒有錯,這個時候,流淚只是軟弱的表現。是無助的表現。別人可能軟弱,但這個時候,他卻不行。
  
  “父親大人,孩兒不孝。有負父親的囑託!”
  
  想起母親,方雲心中又是深深一痛。這是他永遠的痛啊,兩世為人,枉他擁有強大的武功,卻救不了自己的母親。
  
  “雲兒,你母親的事情,我已知道了。”
  
  方胤頓了頓,語氣緩和了不少。方雲的壓力已經夠大了,如果一味的斥責,並不是好事:“這並不是你的錯。你如果真的想為母親報仇,就應該堅強起來。”
  
  “劉煓現在是九洲獨大,又有人皇聖劍,朝廷文武並治的體系,已經被他徹底毀滅。接下來,就是黨同伐異。我們父子,也是他追殺的對象。與其沉浸在過去的悲痛,不如想想,怎麼留得有用之身,為你母親報仇!”
  
  方胤沉聲道。
  
  “孩兒明白!”
  
  方雲低下頭,臉上依舊露出深深的悲痛。母親在他心中佔有太重要的地位,想要忘掉,怎麼可能。只是,父親的話也讓他明白過來,一味的沉浸在悲痛之中,是懦弱的表現。
  
  “父親大人放心,孩兒一定會手刃劉煓,為母親報仇!”
  
  方雲臉上現出深深的仇恨。黨同伐異,劉煓的手段太狠,居然連他手無縛雞之力的母親,都沒有放過。
  
  “你能這麼想,我也就放心了。”
  
  方胤微微點了點頭。他最擔心的,就是方雲沉浸在喪母之痛中,不可自拔。他已經失去了一個妻子,不想再失去一個孩子:
  
  “讓我再見見你母親最後一面吧。”
  
  方雲眼中掠過一絲悲痛的神色,點了點頭,雙手一張。母親華陽夫人的屍體,立即從天地萬化鐘內飛出,落入手中。
  
  她的眼眸緊閉,神色栩栩如生,沒有痛苦,彷彿只是小睡一會兒,隨時都會醒過來一樣。
  
  方胤心中一痛,眼眶通紅,淚水忍不住幾乎要奪眶而出,又被他強行忍住。幾十年的結髮夫妻,就這樣天人永隔,方胤心中簡直刀割一般,這種痛苦外人難以理解。
  
  幾十年來,他們一個在蠻荒,一個在京城,聚少離多。然而,距離遙遠,並不代表不愛。如果真的沒有感情,又怎麼可能結為夫妻。這麼多年,他又怎麼可能沒有再娶妻妾。
  
  夫妻相愛,相濡以沫,白頭到老,兒孫滿堂。這樣的生活,誰不嚮往。但是他卻不行。因為他是大週四方侯,他要鎮守邊荒,身不由已!
  
  二十年來,如果不是他鎮守邊境。西南邊境,不知要死多少黎民百姓!
  
  他也更明白,深宮中的那位,雖然聖明,但從來都不是心慈手軟的人。當初皇子之爭,多少皇子被流放,多少皇子被殺多,多少皇子被折磨到死。
  
  那麼多的皇子,幾乎被屠戮一空,只剩下十幾個人,若不是上代三公斥責,只怕死的更多。這裡面,有多少人根本沒有觸怒過劉煓,甚至都沒參與到皇子之爭。就因為沒有在關鍵時刻,支持他,也觸到了屠戮。或者被扣上各種罪名,或者被折磨致死。
  
  道不同,不相為謀。正是因為看透了人皇仁慈下殘忍的本質,以及深藏的野心,所以方胤從為發表效忠之類的言論!
  
  “我和你母親,一直聚少離多。本以為,將來能有足夠的時間補償她。但是沒想到,這一別,就是天人永隔,連她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方胤目中通紅,低著頭,輕輕的撫摸著華陽夫人的耳鬢,動作極為輕盈,溫柔。都讓人不敢相信,那是一雙可以排山倒海,毀天裂地的手掌:
  
  “夫人,現在,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方雲鼻子一酸,深吸了一口氣,別過頭去。
  
  “你母親以前對我說,如果離開京城。她希望和我回去蠻荒去。因為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和我在一起蠻荒的日子。這幾天,我就把她帶到蠻荒,去那片給她留下最多快樂的地方,將她埋在那裡。”
  
  方胤的手掌,不易覺察的顫抖著。他的心中,心絞如痛,開口道:
  
  “雲兒,你先離開一會兒。我想單獨陪你母親待一會兒。”
  
  方雲點了點頭,轉身往外走去。他知道,父親心中恐怕比他更加痛苦。至少,這二十多年,他還和母親在一起。但是父親,卻是和母親分別了二十多年。
  
  方雲剛剛走出數步,突然之間,一道光芒,從他體內分化出來:
  
  “主人,老主人!老夫人或許還有救!”
  
  天地萬化鐘的聲音,突然空氣中響起。
  
  “什麼!”
  
  方雲、方胤都是全身一震,不可置信的看了過去。只見虛空中,一道濛濛的光影,隱約凝聚成另一個方雲的模樣。
  
  這正是天地萬化鐘的器靈。它接連吞食了兩顆完整的“時間晶體”之後,大大成長。又因為和方雲的元神合一,所以顯現的形象,直接就是方雲的樣子,只是比方雲要年輕許多。大約還是十六、七歲的樣子。
  
  天地萬化鐘的器靈,方胤雖然接觸不多,但它的氣息卻是認得了。聽到華陽夫人還有救,哪怕是方胤,也禁不住心神大亂,帶著一絲希望道:
  
  “你是說,夫人她還有救?”
  
  天地萬化鐘望瞭望方胤,又望瞭望方雲,猶豫著,點點頭,又搖搖頭:
  
  “如果我能夠恢復到全盛時期的狀態,說不定的,能夠將老夫人復活。我不是很確定了,但是剛剛,我確實回憶起了一些記憶,我原本應該是具有這種能力的。”
  
  方胤眼中露出深深的震驚,哪怕是遠古三皇,恐怕也沒有這種能力。但是方雲身上的這個器靈,居然說可以將華陽夫人復活。
  
  “主人,如果將一個死了很久的人復活,我也沒有這種能力。但是主人身上有這樣東西,又不一樣了。”
  
  光芒一閃,一顆黑色的珠子,樸實無華,從天地萬化鐘內飛了出來。
  
  “聚魂珠。”
  
  方雲一眼認了出來。正是他從哀嚎大深淵中,得來的寶物。是那些死去的上古強者的留下的寶藏。
  
  “主人將老夫人的身體,送入鐘內的時候。我就發現,老夫人的魂魄,還沒有完全消散。所以就用聚魂珠,將老夫人的一部分靈魂,封印了下來。如果我能夠恢復完全的狀態,就能將老夫人的靈魂,重新復活!”

[BOOK: 01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