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8
第一千一百二十一章 李廣的選擇




  方胤聞言心神大振,但是只有方雲知道。要想讓天地萬化鐘恢復到全盛狀態,談何容易!天地萬化鐘雖然吞了兩顆時間晶體,但其實相對它的完全狀態來說,也並沒有成長多少。

  只有吞噬大量的時間晶體和空間晶體之後,天地萬化鐘才有可能恢復到全盛狀態。但是在這個中土世界,找到兩顆“時間晶體”已經是不可思議的奢侈。去哪裡再找第三顆,第四顆,甚至更多的晶體?

  要想讓天地萬化鐘恢復到全盛狀態,何其困難!

  華陽夫人只不過是個普通人,靈魂極其脆弱,這也意味著要復活她,比困難的多。然而,不論希望多麼渺茫,但凡只要有一丁點的希望,方雲都不會放棄這個機會。

  “娘親,不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孩兒都會想方設法,讓你重新回過來的!”

  方雲望著父親懷中,神色安詳,彷彿熟睡了一般的母親,心中暗暗道。

  “父親大人,你放心吧。我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讓母親活過來的!”

  方雲堅定道,這翻話是對方胤說的,也是對他自己說的。

  “嗯。”

  方胤點了點頭,心念一轉,也有了決定:

  “我欠你母親太多。如果她能活過來,我好會會補償她的。——你母親的事情,我也會想辦法的。我在天外的時候,曾聽聞上古時代有一門‘星宿喚魂大法’,能蒐羅人散離在天地的魂魄。我這段時間就搜尋一翻,看能不能找到這門上古秘法,將你母親分散的靈魂碎片,聚攏過來。增加她復活的希望。”

  人有三魂七魄。不像武者,把七魄提練出來,無比的強大。普通人一死,七魄就會馬上散掉。偶有殘留,也十之一、二。如果將之蒐羅出來,聚攏一起,華陽夫人生存的機會,又會增加幾分。

  方雲沉思不語,片刻之後道:“母親的身軀就留給我來照顧吧。天地萬化鐘能夠溫養肉身和靈魂,母親的身軀留在我這裡,會好一點。”

  方胤點了點頭。父子二人痛定苦痛,暫時強行壓下心中的悲傷,全力考慮讓華陽夫人活過來的方法。

  “不好!”突然之間,方雲神色大變:“大哥!”

  從聽到人皇的威脅,到返回上京城,方雲一心想著十萬火急,趕回上京城接走母親。根本沒有時間去救走大哥。此時冷靜下來,頓時渾身出了一身冷汗。

  方胤也是心中一震,他同樣是匆匆從天外趕來。根本沒有時間去做其他事情。不過相比而言,方胤統兵二十多年,心神要鎮定的多。很快就平靜下來:

  “我身上有帝禹戰甲,能感覺到你們兄弟的氣息。當初在上京城時,我感覺到,你大哥的血氣,並不在朝中。這麼久的時間,他應該也已經聽到消息了,早早躲避了。而且——”

  方胤頓了頓:

  “他畢竟和福康公主成婚,是當朝附馬。人皇顧及名聲,應該還不至於立即對付你大哥!不過,事不宜遲,我立即就去救出你大哥。——我已經失去了你母親,不想再失去你大哥!”

  方雲此時心神虛耗,實力大損。只有方胤還保持著全部的實力。兩人之中,也只有方胤才有實力去救方林。

  事情緊急,父子也不多說。商定了一翻對策。方胤依依不捨將華陽夫人的身軀交給了方雲,這才匆匆離去。

  “夫人,方胤……對不起你啊!”

  轉身踏入了空間之中,方胤兩頰才落下虎淚來。男兒有淚不彈,只緣未到傷心處。

  方胤離去之後,空間之中立即平靜下來。

  方雲抱著母親的身體,強忍悲痛,再次深深的看了一眼,似乎想把母親的臉龐,牢牢記住。這才施展封印大法:

  “肉身封印!”

  一個巨大的冰塊,將華陽夫人的身軀封入其中。然後冰塊縮小,化為巴掌大小,落入方雲掌中。

  “母親,我一定會讓你重新活過來的!”

  方雲眼睛一紅,將封印後的冰塊,送入到了天地萬化鐘的最底層。

  “劉煓,我一定會讓你付出代價的!”

  方雲血紅的眼眸中,射出一絲仇恨的神色。身形一晃,立即遁入了天地萬化鐘內。

  “五帝星宿拳”擁有極大的破綻,如果不能將之彌補,不只是辛苦研創的“五帝星宿拳”沒法使用,就連方雲自家的“帝禹絶學”都沒法使用。因為方雲身上的帝禹絶學,早就有五帝星宿拳密切關係在一起了。

  只要一點點的真氣洩露,都有可能向人皇曝露自己的方位。而且遇到強大的敵人,方雲也無法盡展實力。

  方雲雖然痛恨人皇,但是現在的實力,遇上人皇只是以卵擊石。在擁有足夠強大的,足以復仇的實力之前,方雲只有強忍心中痛苦,哪怕有再多的不甘,也只有蟄伏起來。

  當今這個天下,除了萬古青天大帝外,沒有一個人,能夠單打獨鬥,抗衡得了人皇。方雲也是一樣!

  “轟隆!”

  一道粗大的“宇宙次級能量”從天而降,落入天地萬化鐘內。同時強大的時間波動,也在天地萬化鐘內醞釀。

  方雲一邊吸納宇宙次級能量,補充真氣。另一方面,同時利用天地萬化鐘的時間之力,加速時間流逝。利用內外的時間差,在人皇再次發現他之前,將五帝星宿拳的破綻,一一補足。

  在平行位面之中,想要吸收到中土世界的天地元氣,是比較困難的。但是要吸收無處不在的宇宙次級能量,卻反而要容易的多。

  方雲心神合一,屏棄了一切的痛苦、雜念。沉浸在意識世界之中。無窮的經文,熠熠奪目,浮現在意識的世界中。這是“五帝星宿拳”的經文。也是人皇最初賞賜給他的經文。

  如果不是宇無敵過於自負,吐出五帝星宿拳秘密,方雲或許還沒聯想到這方面來。但是被宇無敵點破之後,方雲要想補償這個缺憾,就容易的多了。

  論武道的氣運,方雲或許還沒有人皇那麼逆天,但是論武道的天賦,方雲能在短短數年內,達到如此成就,絶不會比人皇差上多少。

  外面不過過去數天,但天地萬化鐘內,卻已過去數月。五帝星宿拳上的破漏,一點點的被方雲彌補。

  ………………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每一個人都在關注著方家父子的事情。鎮國侯府之中,李廣、李辰兩兄弟,同樣在關注著朝廷的消息。

  “大哥,朝廷動用了所有的力量,還是沒有他們的消息。看來,方胤、方雲父子是已經不在中土世界了。”

  李辰有著幸災樂禍道。

  “中土世界,逃不過陛下的感知。也只有虛空位面之中,才能暫時逃過朝廷的搜捕。方家父子也只能在那裡了。”

  李廣搖了搖頭,淡然道。

  “嘿,這方雲以前不可一世,受盡皇恩。嗯不到,也有今天。我們當初兩個人聯手,都不是他的對手。現在陛下翻掌之間,就將他們定為叛臣。人生的變化,可真是有意思啊。嗯必平鼎侯知道這一幕,也會大笑不已。”

  李辰極盡刻薄的笑道。

  李廣看了一眼弟弟,卻並沒有跟著笑。語重心長道:

  “小弟,方家倒下,我們鎮國侯一脈,少了個敵人。這件事情,我們可以高興。但是方家被人皇所謫,定為亂臣賊子。卻不是我們應該奚落的。伴君如伴虎,一朝天子一朝臣,誰也說不準,下一個方家,會不會是我們。”

  李辰神色一僵。這個天下,如果說有誰能夠這麼當面提責他,也就只有這個大哥了。哪怕是他的父親鎮國侯都做不到。而且,李辰誰的話都不聽,偏偏只聽這個大哥的話。

  “大哥教訓的是,小弟失語了。”

  李辰沉寂下來,神態恭恭敬敬,一點也不敢反抗。對於這位血脈相連的大哥,李辰不止是尊敬,還有些害怕。所以也非常聽他的話。

  “大哥說什麼,就是什麼。小弟再也不敢笑話了。”

  李辰順服道。

  “小弟,我知道你一直心有不甘。嗯要和方雲一較高下。但是,方家的衰敗,絶對不值得我們幸慶樂禍。方雲雖然和我們立場不同,但是卻不失為一個至情至性之人。如果不是我們的出生,注定難以成為朋友,我反倒希望能和他成為朋友。而不是敵人。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其實是同一類人。”

  “不錯,你們確實是同一類人!但是卻注定永遠不了朋友!”

  一道威嚴的聲音,浩浩蕩蕩,突然之間,憑空出現在房內。無窮的紫氣升騰,化為一團耀眼的存在。龐大威壓,浩浩蕩蕩,彷彿遠古太山一樣,鎮壓在兄弟二人身上。

  “陛下!”

  李辰大駭,嚇得魂不附體。臉色唰一下蒼白,毫無血色。

  他怎麼也沒有料到,人皇會突然架臨他們這個小小的鎮國侯府。就憑他們剛剛的話,這就是個大罪。

  “微臣參見陛下。”

  只有李廣神色如常,微微一拉李辰,跪了下去。他的神色從容鎮定,似乎早料到會有這種情況,一點也沒有驚慌的味道。

[BOOK: 01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