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10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章 龐巨源出山

  三大天機先生臣服朝廷,代替儒家主持蘭台秘苑的事情,很快傳遍天下。這件事情,對於宗派界的衝擊,是巔峰性的。

  沒有人料得到,在宗派界德高望重,地位超然的三大天機先生,居然會是朝廷的走狗!

  “該死!這三個傢伙居然會是朝廷的走狗!”

  龍虎宗,聽到這個消息,龍聖大為失態,溢出的能量,差點毀了整個龍虎大殿。沒有人想到,連山先生的三個徒弟,居然會是朝廷爪牙。

  這意味著,所有宗派界的動向,全部都在朝廷的掌控之中。逃到那裡都沒用。三大先生手中的大天機盤,源自《連山易》的天機數術,力壓其他各派數術。在天機命運上,幾本上不可能抗衡他們。

  三人聯合,等於是另一個連山先生,跑去輔佐大周人皇!

  “該死的!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天機台怎麼會和朝廷勾搭在一起。而且居然從來沒有人發現!”

  龍聖氣得要死。

  “當初真該殺了這三個老頭!現在後悔都遲了!”

  虎聖也是氣得要死。現在這三人躲在大周皇宮裡,有人皇坐鎮,現在的上京城比以前可怕了百千倍,去那裡,只是自尋死路。

  只是,這個消息實在是太震撼了。以致於,事先從沒有人想過,會出現這種問題。

  “我只以為聚寶閣,是天機台在幕後主使。沒想到,居然會是劉煓。有三大天機先生在旁輔佐,簡直是如虎添翼。現在他大勢已成,更加不會有人是他的對手了!真是好心計,好手段啊!老祖都自愧不如啊!”

  混沌帝魔宗內,混沌老祖發出一生長長的嘆息。從三大天機先生發佈大神通榜後,他就感覺有些不對勁了,只是還沒有聯想到這一步來。

  現要在近古時代,重建上古盛世的想法,是徹底的破滅了。三大天機先生,是壓彎這個夢想的最後一根稻草。

  三大天機先生歸順朝廷,這個消息是毀滅性的。整個宗派界人人自危,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危機。

  北方大地,夜色如幕,籠罩大地。

  一名穿著星辰道袍的青年,長髮披肩,一副出塵有道之相。在他手中一方十二格星盤熠熠生耀,和天空星宿,相互對應。

  就三大天機先生歸順朝廷,入主蘭台秘苑的時候,青年心血湧動,立生感應。

  “龍虎相濟,紫微得勢。方兄危險了!”

  龐巨源仰望星空,喃喃自語。這位上古北斗星宮的傳人,在數年之後,一身實力已經發生蛻骨煥骨的變化。

  “承君相助,愚兄才有今天。現在,也輪到我來報答方兄的時候了!”

  龐巨源說著席地而起,身形一晃,化為一縷流光,消失在黑夜之中。

  紫微斗數,雖然還不比上位列《八索》的《連山易》,但卻無謂《連山易》後最強的先天數術之一。這個時候,還有力量幫助到方雲,也就只有他了。

  “嗡!”

  就在龐巨源離開山峰後不久,一縷恢宏的紫氣,衝天而起,沒入漫天星辰之中……

  …………

  天外平行空間之中,方雲沉浸在修補五帝星宿拳的破綻之中。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轟的一聲,方雲體內暴射出無量的光芒,一股尊貴、威壓、仁慈、教化萬民的氣息,從他身上散發出來。

  “終於成功了!”

  方雲睜開眼來,渾身綻放層層毫光。但轉瞬之間,全部又全部褪去。

  如今,方雲不僅彌補了五帝真氣和人皇互相感應,會被他感應的漏洞,更將五帝真氣水火交融,融合為一,更上一層樓。

  現在的方雲,不再是化出五帝化身。而是本身就散發出五帝的氣息,意志相合,這正是“五帝真氣”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劉煓,你一定想不到,我這麼快就會功力恢復吧!我們一定會再次見面的!”

  方雲手臂微微一晃,一波波潮汐般的能量,立即在體內湧動。這段時間,方雲不止療好了全身的傷勢,而且功力比之當初,更有精進。

  “恭喜公子出關,功力更上一層樓!”

  一層柔美的聲音,傳入耳中。不知道什麼時候,煙視媚行悄無聲息的出現在了方雲身邊。方雲閉關的時候,她就一直在天地萬化鐘內修練,守護在旁邊。

  方雲轉身望著煙視媚行,沉默了片刻,突然道:“煙視媚行,你走吧。”

  “啊!”

  煙視媚行嬌軀一顫,露出吃驚的神色。她完全沒有料到,方雲會突然說出這麼一翻話。

  方雲神色顯得很平靜,似乎經過深思熟慮:

  “我和朝廷已經決裂,上京城之役,人皇的實力,你也看到了。跟在我身邊,只會殃及池魚。你跟著我也有一段時間了,我不想你因為我的緣故,被人皇所害!”

  方雲自顧自的說著:

  “如果你覺得,哀淵大深淵的時候,我救了你。覺得心裡有虧欠,那大可不必。你幫過我很多,什麼恩也報了。不必因此介懷。——你是地魂級的強者,去到哪裡,都是雄霸一方的人物。至少,因我而連累。我這裡有一篇五帝星宿拳,是我修正過後的,沒有漏洞。我沒什麼送給你的,就用這篇絶學送給你吧。”

  方雲說著便將一道含著功法的意識,烙印了過去。衣袍一拂,便往外走去。

  他已經想過了。在他受傷的時候,煙視媚行有很多的機會加害他。但是她沒有。甚至在自已受傷的時候,還幫助自已療傷。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方雲向來是有恩報恩,有仇報仇。你對我怎麼樣,我也是怎麼樣對你!

  煙視媚行腦海裡一片空白,雖然她曾經很希望,能夠從方雲身邊脫離,重獲自由。但是意外就以這樣一幕,從方雲嘴中說了出來,卻讓她措手不及。

  “我這是怎麼了?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這個傻瓜甚至把五帝星宿拳這樣的曠世絶學都給了我。但為什麼我卻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我不會是瘋了吧,難道還真想陪他一起去死!”

  煙視媚行心中掠過一個個念頭。但是不管她怎麼去想,怎麼去否定。在方雲說出放她走的時候,有一點是無法否認的,她的心中並沒有高興,相反,卻有一絲失落。看著方雲轉身離開的步伐,心中不知為何,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煙視媚行眼前又浮現起了方雲那一雙血一般眼眸,不知為何,心中猛的一顫。這些時間內,她一直跟著方雲。她看到了他上京城之役,朝廷危如累卵,即將覆滅的堅持,也看到了他千里馳援,對於天魔公主的不離不棄,也親耳聽到了,他在母親逝去之時,發出的那一聲撕心裂肺的淒厲長嚎。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漸漸的放棄了自已原本的立場。被這個比自已幾千歲的,至情至性的年輕人感動著。在這個方家的次子身上,她感受到了,以前從未感受過的一些東西。

  她真正跟隨方雲的時間並不長,大多數時候,也只是在一旁看著。看著他運籌帷幄,鎮定自若,看著他哭,看著他笑,看著他泣血錐心。第一次,煙視媚行感覺到,自已以前在上古時代的生活,就像一具行屍走肉,沒有任何感情。

  就在方雲說放她走的那一刻,她心中突然產生了恐懼,徬徨。恐懼行屍走肉,沒有感情的生活,徬徨未來不可知的命運。

  望著方雲漸去漸遠的腳步,煙視媚行心中突然產生一種強烈的渴望。渴望像方雲一樣,有血有肉,有愛有憎的活著。

  “公子,等一等……”

  煙視媚行“啪”的一聲,震碎了方雲留在她體內的功法烙印,快步追了上去。她心中突然產生一種強烈的念頭,與其那麼行屍走肉,無愛無憎的活著,還不如短暫,但卻轟轟烈烈的的活上一場……

  …………

  “轟!”

  中土世界久違的新鮮空氣湧入鼻中,方雲震破空間,再次降臨到了這片世界。周圍山脊起伏,並沒有變化多少。看著這片熟悉的世界,方雲心中不禁湧起一種悲愴的感覺。江山依舊在,只是物已改。

  一切並沒有變化,但是他的心境,已經完全變了。

  “公子不必悲傷,老夫人如果還在世,一定也不願意看到你這樣的。”

  煙視媚行的聲音從天地萬化鐘內傳來,安慰道。

  煙視媚終究是沒有離開。她的注意已定,就連方雲也沒有辦法改變。不論怎樣,方雲如今被朝廷通緝,身邊多上一個地魂級的強者,也是一大助力。

  方雲沒有說什麼,只是深深的吸了口氣。母親還有一絲希望,可以復生。還需要他去完成。而在此之前,還有許多的生者,需要他去珍惜,保護。

  “黛月……”

  方雲喃喃自語,身形一晃,立即遁入了虛空之中。

  方雲出發之前,把藍黛月留在了府中陪伴母親。但是方雲返回時候,並沒有看到藍黛月。而且,他也可以肯定,藍黛月不在上京城中。

  他曾經在藍黛月身上留下烙印,還能隱約感覺到她的位置。

[BOOK: 01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