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3
第一千一百二十六章 稷下學宮


“趙掌門,有禮了。”

龐巨源笑著,施了一禮,走了進來。同在西洱城,龐巨源自然見過趙伯言。不過,龐巨源雖然是獨來獨往,但論地位,當日還要在趙伯言這位小宗派的掌門之上。

如果不是西洱城後來出的那些事情,趙伯言跟了龐巨源。兩人之間,也未必有多大交情。

“方兄,好久不見。”

龐巨源只是打了個招呼,便望向了方雲。方雲才是他此行的主要目標。

“好久不見。”

方雲目中掠過一絲異色,心中頗為疑惑,龐巨源怎麼會恰時出現在這裡。他卻不知道,龐巨源找不到他的踪跡,直接就想起了他身邊的心腹趙伯言。

方雲身上有天地萬化鐘,能夠屏蔽天地。但是趙伯言就沒那麼利害了。三大天機先生出自宗派,對朝廷裡的東西,並不熟悉多少。一時忘了趙伯言這號人物,但龐巨源怎麼會忘記,所以就找上門來了。

“方兄,你現在處境極其危險啊!”

龐巨源也不多說,直接主題。他的目光,接觸到方雲血紅的雙眸時,動搖了一下。但很快,立即就避了過去。方雲身上發生的事情,他都知道。但卻不是重提這些事情的時侯。

“我知道。大周人皇正在派人緝拿我。”

方雲目光一閃,神色卻是很平靜。

龐巨源搖了搖頭:“不止如此,你大概還不知道。三大天機先生已經入主朝廷,歸順人皇。你雖然有天機祕器,屏蔽天機。但《連山易》位列《八索》之中,擁有鬼神莫測的能力。雖然不能直接查探你的方位,但有的是方法。這一路過來,我已經替你頂住了數次天機台的搜羅。但是我的真氣,根本不可能比得不過人皇。而且三大天機先生已經發現我了。我堅持不了太久。”

“什麼?!三大天機先生歸順人皇!”

方雲眼中露出吃驚的神色,三大天機先生和宗派乃是一體的,怎麼會歸服人皇!

“此事說來話長,我的紫微斗數已經堅持不了太長時間。他們恐怕隨時會趕來。方兄,我們離開這裡再說。”

幾人不再多說,立即出發,破空離去。

“砰!”

幾人離去,大概是一盞茶的功夫,大門砰的一聲粉碎。魚無服魚公公走了進來,身後跟著五、六名氣息滾滾的皇宮強者。

“該死!又讓他逃了!”

魚無服氣得要死,花白臥蠶一扯,射出一股冷厲的殺氣。

“走。”

幾人來得快,去得也快。

………………

“其實天機閣,背後的主持者,就是人皇。三大天機先生效忠的根本不是宗派,而是人皇……”

在一處空間之中,龐巨源將自已所知的,一一說了出來。

“我們當初還從聚寶閣中,換取丹藥。黃金。如今看來,真是令人後悔。”

趙伯言眼中帶著深深的驚懼,在一個俗世的帝王身上,他感覺到了深深的恐懼。並不僅僅是因為他的武功,更因為他可怕的心計和手段!比起武功,這些更令人忌憚和恐懼!

“我們一直低估他了。劉煓的心機手段,恐怕是所有帝王之中,最深的。這麼多年來,居然沒有一個人知道,甚至沒有人懷疑。恐怕很多年前,他就已經開始籌備這一切了。”

除了方雲、趙伯言、龐巨源之外,天魔宗主也從天地萬化鐘內走了出來。他的夫人傷勢已經穩定,所以也參加到了其中的討論。

方雲盤坐在地上,低著頭,沉默不語。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其實,就算我也有些不明白。三大天機先生為什麼會歸順朝廷。如果說是上京城之役後,畏懼人皇的權勢,為了保命才這麼做的,那還情有可願。可問題是,他們之間就已經勾結在一起了。隨著三大天機先生暴露,聚寶閣的很多秘密,都已經暴露出來。”

龐巨源搖著頭,疑惑。宗派中,很少有人會選擇歸順朝廷的。歸順者,也會被其他人瞧不起。

“連山先生,這一切,應該是在連山先生在幕後主使。”

方雲突然抬起頭來,很確定道。

“什麼?”

兩人身軀一震,都看向方雲:“怎麼能確定,這就是連山先生的主使?”

“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直覺。”

方雲的神色顯得很平靜,血紅眼眸中,顯然前所未有的清醒和睿智:

“還記得群虎噬龍之前,三大天機先生說的話嗎?大神通榜,是連山先生在一千年前,就制定出來的。直到現在,重新放出來。有很多年前,就能預料到這一切,並且和人皇合作,這種人絕對是有大野心,大抱負,或者是有極大願望的人。三大天機先生雖然也有能力,卻絕對不是有這種雄心霸氣的人。 ”

“你的意思。是連山先生在主導。可是,他不是死了嗎?難道是假死。而且,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幾年之前,天下的形式,應該還不明朗吧。”

天魔宗主皺了皺眉道。

“他死沒死,我不清楚。但是如果他沒死的話,那麼現在,應該是他由暗到明,正式重現天下的時侯。他完全沒有必有顧忌什麼。”

方雲平靜道。脫出朝廷的羈絆,他的目光比以前還有睿智,洞察:

“我並不清楚連山先生的目的,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的目的,絕不是強大的武功。而是另有所謀。整個天下,如果說還有人知道連山先生圖謀的話,那麼只在一個地方。”

“那裡?”

“稷下學宮。”

方雲的目光抬起頭,望向虛空。彷彿穿透了層層虛空,望到了無盡的遠處。

早在母親出事之前,儒家就派出人,想偷偷的接母親出去。普天之下,能未卦先知,預先知道這一切的,隻的寥寥數人。

夫子就是其中之一!

在那幾名天子祭酒身上,方雲看到了濃濃的,夫子的影子。

“方雲,離開吧。——當時機到達,我會替你解開最後疑惑……”

數年之前,離開梅林茅屋時,夫子說過話,再次在耳邊響起。

“是時侯了,該找夫子,找尋最後的答案。”

方雲緩緩的站了起來。

從一位聖明之君,變成一位野心勃勃的暴君,人皇的變化太大了。方雲還清晰的記得,在懸崖邊,人皇對他說過的話。這麼多年了,一切又重歸輪迴,回到了原來的起點。而如今,只有一個人才能回答他的疑惑。

…………

“冠軍侯,你終於來了。”

長滿青苔的山中小屋中,幾名素服的天子祭酒,衣袍飄飄,靜靜的站在門外相侯。幾人似乎早已料到方雲的到來。

“幾位先生,學生方云有禮了。”

方雲行了一禮,在他身邊,只有龐巨源和趙伯言。天魔宗主畢竟是魔道中人,而儒家是最恨邪、魔兩道的人,不宜在此地出現。所以方雲讓他早早進了天地萬化鐘。

“龐某見過幾位祭酒。”

“趙伯言見過幾位老先生。”

兩人跟著行了一禮。

“進來吧,此地不是談話之地。跟我們進來吧。”

幾名天子祭酒說著,轉身走入了茅屋之內。剛剛進去,幾人的氣息立即消失,彷彿從人間蒸發一般。

方雲和龐巨源相互看了一眼,都感覺到了對方眼中的驚異。以他們的能力,幾位天子祭酒是沒可能瞞過他們感應的。

“進去吧。”

掀開簾子,走了進去。就在腳步踏入門內的剎那,一片浩蕩的天地正氣,撲面而來。無窮無盡的白光在眼前擴展,四周的一切,迅速變化。剎那之間,他們居然是踏入了另外一個空間。

一百餘株梅樹,繁花滿枝,屹立在大地上。輕風和煦,到處是一片靜諡的氣息。走到這裡,每個人都感覺到,從肉身到靈魂,整個放鬆。

“好濃烈的浩然正氣!”

龐巨源睜開眼來,讚歎了一句。這裡無時無刻,不充斥著濃烈的浩然氣息。剛正、秉直的念頭,充斥虛空。那是大儒的意志。

方雲看了一眼四周,他比幾人看到東西,還要多。這個空間,根本就是浩然正氣凝聚成的。不管是白潔的大地,成林的梅樹,還是這個如雲絮般的空間本身,都是由驚人的浩然正氣凝化而成。

“天地有正氣,沛然賦其形。在上為日星,在下為河嶽……”

方雲想起外公逝去前說過的話,毫無疑問,這裡的一切,其本質,全部都是純粹的浩然之氣。

“快看,那里莫非就是稷下學宮!”

趙伯言指著遠處,神情激動到。兩人循聲望去,只見一座恢宏的建築,屹立在大地的中央,無數古服的大儒,出入其中。一股股正直的念頭,沖天而起,筆直如狼煙。

“本來,這裡是只有儒家才能進入的。不過,因為夫子的吩咐。所以才破例讓你們兩個進來。——不過,也無所謂……”

幾名天子祭酒看了眼龐巨源和趙伯言,剩下的話卻沒有說出來,只有心中喃喃道:

“很快,這裡都將不復存在了……”

方雲出生學宮,是正正經經的儒家出生。只有龐巨源和趙伯言,跟儒家沒有絲毫關係。

[BOOK: 01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0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