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4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章 人皇之秘(一)


“坐吧,任何天機數術的力量,暫時還都無法滲透到這裡來。”

三名儒服的天子祭酒,一指地上,平靜道。

方雲等人依言坐下。一片片的梅花在風中飄蕩,使這裡顯得極為的靜諡。

“方雲,幾年前的時侯,我們曾經親自將你從梅花林里送出來。如今事過境遷,你應該也已經知道,夫子的逝世吧?”

為首的天子祭酒道。

“是的。”

方雲的神色顯得很平靜,並沒有太多的困擾和吃驚。當他擁有強大的力量,和強大的消息機構的時侯,很多原來的秘密,就變得不再是秘密。

夫子逝世的消息,很多大儒都知道。自然也瞞不了方雲。這麼多年,他沒有試圖去找夫子,就是因為知道,夫子已經不在人世了。

“你即然回來找我們,就必然是已經知道了一些。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你們先把這封信看一下吧。這是夫子留給你的。”

蒼老的天子祭酒從懷中取出一封信,遞了過去。

信是夫子留下的,方雲直接拆開,看了起來。在他的看信的時侯,眾人都沉默不語,靜悄悄的,沒有打擾他。

片刻之後,方雲將目光從信紙抬起頭來:

“夫子說,我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問你們?”

“是的。”

三名天子祭酒點點頭:“人力終有窮盡時。即便夫子也有不能預料到的地方。不過,夫子已經盡量把一切安排好了。所以,你有什麼問題,就問我們吧。”

方雲目中光芒閃爍,無數的念頭掠過腦海。他心中擁有太多的疑問,他曾經試圖找尋過問題的答案。但是當這一切疑問,真正即將得到解答的時侯,方雲依舊忍不住心情激動,思緒如潮,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就從七年前,夫子在梅林的推演開始吧。”

幾名天子祭酒看穿了方雲的心思般,直接開口道。事實洞察皆文章,雖然名義上是天子祭酒,但本質上依舊是大儒。對於這種心思的變化,最是洞徹。

龐巨源和趙伯言都在一旁沉默不語,他們更多的只是旁觀。在這裡,他們對於這一切,其實是知道最少的。連問都不知道該問什麼。

方雲深吸了口氣,神色很快平靜下來。

“我想知道,當日除了我之外,另外一個誤入夫子推演之中的人是誰?”

三人眼中露出意料中的神色,點了點頭,平靜道:

“這個人你應該知道,就是鎮國侯長子,同時也是佛宗的繼承者,——李廣。”

“果然如此。”

方雲心中暗道,他並沒有在這個事情上,太過糾結。這件事情,他其實早就通過各種推斷,查得差不多的。真正的重點,並不是李廣。

梅花林中一片寂靜,一片梅花飄落在方雲手心,潔白如雪。

“告訴我,第三個人,到底是誰?”

方雲的聲音很平靜,但微微起伏的胸膛,卻洩露了他心中的激動。

當日梅林推演,夫子是主事人。他是一個,李廣是一個,還有一個人,那個人才是逼得夫子不得不以壽元推演的人。

三人祭酒互相看了一眼,沉默不語。儘管他們早就知道答案,但是依舊感覺這個名字,沉甸甸的,充滿著強大的壓力。

“當今天子,人皇劉煓。”

簡簡單單的幾個字,爆發出來的力量,卻有千鈞之重。

整個梅花林中,氣流急劇湧動,掀起一陣大風來。

方雲閉著眼睛,一動不動。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是他!果然是他……,哈哈哈!”

方雲心中晃過無數道的雷霆,有種大笑的衝動。他就是個傻子啊,明明無數種證據,直指人皇,但他卻總是不相信,總是帶著懷疑。

夫子的推演是如此,武穆之死,也是如此。他現在可以肯定,武穆必然是人皇所殺,不會再有其他的任何疑惑了。

方雲睜開眼來:“為什麼?我想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我想知道,人皇到底為什麼找上夫子,夫子又為什麼答應他?”

將軍遇河,漁夫擺渡。人皇就是將軍,夫子就是那個操舟的漁夫。大周朝立國一千多年,人皇在位也有三十多年。方雲想要知道,人皇為何不多不少,會突然在七年之前,找上夫子?

若非人皇求渡,夫子推演,方雲的魂魄沒有誤入其中。恐怕今日,又是另一番不同的局面。

“源於一封信,一封連山先生送給人皇的信。”

祭酒平靜道。

“連山先生?!”

趙伯言和龐巨源都是一驚。雖然前面兩人說的,他們並不清楚,但是他們還是聽得懂的。特別是龐巨源,他雖然得了上古北斗星宮的真傳。但是論起天機數術,卻較之一千年前的天機先生,和儒家的夫子遜色不少。

論命運天機之道,夫子和連山先生是真正的鬼神莫藏的人物。兩個人一個代表的是三易之首的《周易》,一個代表的是《連山易》。

龐巨源沒有料到,這兩位神鬼莫藏的人物,居然會有過交流。這兩個人物任何一點的交集,都足以讓人備加關注。一時間心中不禁亢奮起來,露出前所未有的關注。

“我大周武有武穆定江山,文有三公安蒼生。陛下又突破了玄冥級,得到三皇五帝道統。信息前所未有的膨脹。甚至以為能建立一個江山一統,萬載不易的王朝。但是就是在這個時侯,他收到了一封,一千多年前連山先生送來的信。”

天子祭酒道:

“信上的內容很簡單,只是一個批命。大周立世,一千六百八十年而終!”

“等一等,你的意思是?連山先生確實是死了?”

龐巨源忍不住道。

“不是我的意思。是夫子的意思。這一切,都是我們從夫子最後遺留的記憶中得知的。人終究是要死的。——我且問你,宗派界中,武道最強的人是誰?可有天機閣的名字?”

“這倒不曾聽聞。”

龐巨源道。

“這就是了。連山先生即是以天機數術著稱,就足以說明一切了。天機數術並非延年益壽之術。就算是壽盡而亡,也是常理之中。何況已經是相隔一千餘年。 ”

天子祭酒平靜道。若非龐巨源和方雲是一起來的,而且,他們的目的,就是向方雲解釋一切,幾人也不會去回答龐巨源的問題。

“老師請繼續說吧。”

方雲平靜道。

“嗯。一千六百餘年的王朝氣運,也就是說,大周會在陛下這一代,崩壞而亡。你們可以想像,以陛下的高傲和自負,看到連山先生的批命,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人皇當時當然不信,所以他去找了夫子。”

“三易之中以《周易》為首,唯一能破解這個謎團,顯然只有夫子。所以七年之前,人皇才會找上夫子,為大周朝批命,計算未來的氣數變化。替王朝批命,本來就是天機中的大禁忌。但是人皇心意已決。夫子年歲已高,大限不遠,不懼生死。但是人皇畢竟是君,儒家是臣,而且人皇以儒家,以蒼生為要挾,夫子不得不答應。”

天子祭酒說著,禁不住長長一聲嘆息。

“人皇當時多有賢名,而且從無過錯。夫子為何這麼確定,他這麼說了,就一定會這麼做?”

方雲突然問道。

此言一出,趙伯言等人心中都是一震。他們只顧聽著,卻沒想到其中隱藏的問題。

“不錯。一個暴君,如果口出此言,大家當然相信。但是劉煓當時可以是仁義的聞名,是個仁君。仁君說出來的話,普通人只會當做玩笑。夫子怎麼就肯定,他一定會這麼做?”

趙伯言心中暗道。他操控百萬蛾子也有幾年,處理各種消息都是一流。但是論起這方面的心思細膩,窺一斑而知全身,卻遠遜於方雲。

“夫子說你聰敏,果然不差。不錯,以陛下當時的口碑,別說是夫子,就是我們都不會相信。但是夫子卻不得不相信。因為這關係到人皇身上的一個大秘密!”

三位天子祭酒,神色變得極其凝重。

“人皇的秘密!!……”

方云三人都是心中震動,都知道,這個秘密恐怕非同小可。

“什麼秘密?”

方雲開口道,他心中明白,這一番話,恐怕接近到了一切的真相了。

出於君臣之份,很多東西,他都不敢想。不能去想。他的身份地位,決定了他不能有這種異心。但是母親死後,兩人君臣的名份,徹底的決裂。很多原來不曾注意的問題,再次被方雲關注到。

很多原來想不明白問題,他全都想明白了。

如今回想,夫子早就留下了種種手段,提防人皇。若是對人皇早有戒心,儒家不會提前派人,去接自已的母親。如果不是儒家對人皇早有戒心,酒祝不可能遲遲不替人皇鑄劍。甚至夫子還在世的時侯,就完全可以替人皇重鑄了人皇聖劍,而不用等到群虎噬龍!

“這一切,就讓我來說吧。”

另一名天子祭酒往前跪移了數步,開口道:

“如果人皇真的賢明,內外如一。不用等到群虎噬龍,夫子早早的就替人皇鑄了聖劍,而不用等到現在了。”

[BOOK: 01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