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5
第一千一百二十八章 人皇之秘(二)

  “這一切,還得從十年以前,人皇晉陞玄冥境,說起。”

  這名天子祭酒說著,眼中露出回憶的神色:

  “當時人皇晉陞玄冥境,驚天動地。這本是一件舉國同慶的事。但是那時,我們從人皇的精氣中,察覺到了一絲隱藏的極深的邪惡無比的氣息。天子位居中央,至網至陽,浩大無匹。但是人皇身上居然散發出了邪氣,此事非同小可。”

  儒家以念頭正直,網正著稱,對於邪道、魔道向來極其的僧惡。而儒家效忠的皇室居然邪惡無比,此事對儒家的震動,可想而知。三人大抵也能解儒家的感受。

  “當時那種氣息,只是曇攔一現。很快就消失。快的讓人以為是錯覺。

  但是很多大儒都感覺到了。夫子身為儒家之首,對於這種氣息的感覺。更是遠超其他人。但是事情涉及到了人皇,非同小可。所以沒有人敢公佈。大子進入深宮,面見人皇,想要通過一窺人皇真身,從而判斷事情的真假。人皇身上若是真的練有邪功,面對面的時候,哪怕人皇是玄冥境的武者,也難以瞞過夫子。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人皇宣佈閉關了,衝擊武道更高的境界。”

  “夫子雖然地位超然,但是君是君,臣是臣。儒家首重君臣之道,人皇都這麼說了。即便是夫子也無可奈何。只得返回梅林之中。此事一時也無法確定真假。《周易》雖然窮盡天地奧秘,但是涉及到人皇這樣的強者,必然要消耗壽命。當時大子還要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所以此事暫時按下。不過,夫子也傳令,讓三人關注人皇的動作。”

  天子祭酒頓了頓,接著道:

  “此後一直相安無事。皇宮中也一直沒有出過什麼問題。一直到七年之前,人皇親自拜會夫子。沒錯,人皇素有賢名,說出來的威脅的話沒相人相信,只會當成玩笑。但是如果不再是人皇呢?”

  “什麼?!”

  幾人都是一驚,互相看了一眼。“人皇不再是人皇”,這句話裡的意思太多了。

  “皇室是天下的正統,儒家躬行天下,其實也是在為皇室分憂。而人皇危脅天下蒼生和儒家命脈,其實也是在威脅劉氏江山本身。這種威脅,別說是你們,就算是我們也很難信服。直到夫子揭示人皇身上的秘密。”

  “幾位老師,人皇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什麼秘密,還請幾位老師直說吧。”

  趙伯言忍不住開口道。

  方雲一語不發,預設了趙伯言的態度。人皇身上的轉變太大了。一切的秘密,必然朕繫在他的導上。

  三位儒家祭酒並沒有賣關子,直接道:

  “如果不是夫子留言我們也不敢相信,人皇的靈魂深處,居然潛藏了另一個靈魂。這個靈魂極其黑暗,猛含著天地間最邪惡的念頭。可謂萬惡之源。夫子曾經言及此物乃是天外而來不是中土世界之物。它的念頭中,擁有最強大而純料的毀滅念頭!”

  “什麼!”

  三人身形劇震,內心翻江倒海,個個驚得瞪大了眼睛。就連方雲,也猛的抬起頭,目光炯炯,死死的盯著三名天子祭酒。

  “天外之物?”

  方雲幾乎是本能的,就想到了邪神。邪神眾所周知乃是天外之物,是宇宙中極古老的一個物種。三名天子祭酒,居然說人皇身上,同樣潛伏著這樣一個強大的天外之物!!

  “天外之物?天外之物!!怎麼可能!這中土神洲最強大的武者居然被天外的東西控制了。這件事情,要是傳出去。恐怕中土世界所有武者都會被嚇死!”

  天魔宗主在天地萬化鐘內,聽到這個秘密,也忍不住驚得面色數變,偷偷發出了一股神念:

  “方雲,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怪不得人皇的行為,這般反覆了。這也可以解釋武穆之死。和華陽夫人之死。”

  方雲沒有說話,目中光芒閃爍,突然開口道:

  “幾位老師,恕方雲斗膽。幾位老師的意思,當今的天子,並不是劉揣?而是已經被另一個天外邪物奪舍了?”

  這個秘密如果的是這樣,那恐怕是要震驚整個王朝,朝廷都要天翻地覆。

  然而出乎眾人的預料,三位天子祭酒擺了擺手,露出一絲苦澀的笑容:

  “你們誤會我們的意思了。也太小瞧當今的人皇了。能從當年諸多的天才皇子之中脫穎而出,這一代的人皇,又豈是易予之輩。夫子當年瞧得清楚,人皇神智清醒,根本不是被奪舍的樣子。那個潛藏在他靈魂深處的兇殘邪物,不但沒能將這代的人皇奪舍,相反,還被這代的人皇,以強大的意志。死死的鎮丵壓了。這種強大的天外生物,降到中土世界,或許它本來是不懷好意。但是它顯然低估了一位人皇的意志力量……”

  “什麼!”

  聽到這樣的結論,天魔宗主也不禁呆了呆。這樣的結論,太出乎人的意料了。不過,想一想,劉揣令人驚怖的心計和手段,這又在情理之中了。

  “近古出了這樣的人物,只怕宗派是難以翻尊了。”

  天魔宗主沉吟良久,心中長長的嘆息一聲,沉默下來。

  方雲聽到三人的話,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緊住的手掌,卻猛的收悄,發出哢嚓的聲音。

  “幾位先生,請恕龐某失禮。幾位先生的意思,人皇不但沒有被控制,反過來還控制了那個極其邪惡、強大的靈魂。竟是如此,為何夫子還要擔憂人皇對儒家不利?”

  龐巨源突然起身躬身行了一禮,問道。他所說的,也正是眾人心中的疑惑。

  “唉!半情如果這麼簡單,那就好了!”

  為首的天子祭酒嘆息一聲,眯著眼睛,流露出深深的擔憂:

  “我們儒家肩負皇儲的挑選之靈,一向嚴苛。除了各方面優秀,是人中之龍,還必需本性善良,道德崇高。人皇位高權重,身負四海社稷之權,一旦所任非人,恐怕會引起極大的禍患。所以儒家一代代甄選皇儲,極為苛刻。而這本身,也是大周太祖所賦予的權利。”

  “當今人皇,還是皇子之時。師從太傅。他不僅悟性極佳,一學就會,過目不忘,舉一反三。同時本性也極為善良。當時,三公和所有大臣,都極為看好他。否則的話,也不會立他為太子。他的天才和優秀無庸疑!朝廷上下,一致認為。如果讓他上位,必然能帶領朝廷,迎來一個更加繁蒂的盛世。”

  “然而,人皇再強大,再優秀。他畢竟也是人,不是神。是人就總有弱點,哪怕夫子也是一樣。人皇雖然憑藉強大的意志,把與他一同,誕生,的天外邪魂,牢牢的鎮丵壓,控制。但是卻也被那邪物,想出來一個辦法,反過來利用他!”

  “什麼!”

  眾人大驚。

  “不用驚訝,人的天性中,即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只不過,有的人能夠控制。有的人,不能控制罷了。那邪物知道要想反抗人皇,奪舍天子,幾乎是不可能。但它精於人性,卻也讓它想出來一個辦法。”

  “每個人心中都有慾望,有野心。人皇作為天子之首,地位尊崇,更是如此。自古的帝王,莫不想開繮拓土,宏揚一翻絶世戰功。那邪物就藉此,不斷的潛發在人皇心中野心和慾望。以人皇的能力,一朝一夕之間,想到影響到他,幾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劉揣做為人皇,天性中就有一種帝王的自負和高傲,認為只要不可能威脅得了他,就毫不在意!”

  “正是利用人皇的自負和高傲,這幾十年來,在那個邪物的潛移默化之下。人皇的性情,已經改變太多了。這才有了後來的,威逼夫子的事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種墨和赤,都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而是潛移默化的效果。那頭邪物,根本沒有控制人皇,只是勾起,激發出人皇心中,最黑暗,最邪惡的一面的慾望。幾十年的時間,哪怕是人皇這種天才,也漸漸產生了變化。驕傲,自負,充滿了野心,變得心狠手辣!”

  眾人聽得連連色變,心中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當夫子發現這一切的時候,已經遲了。人皇的改變,已經不可逆轉。——所以在大限之前,夫子拼盡全力,給武穆、宗令,酒祝,我們,還有你,留下了一封封書信。夫子已經儘可能的步下手段,限制人皇的野心。希望通過武穆和三公的存在,竭制住人皇。使得事情不會往最預言中,最壞的方向發展。只是可惜,一切都不可挽回了。

  幾名天子祭酒說著,都是深深的嘆息一聲,神色沉重:

  “以前,人皇雖然心性大變,但都隱藏了起來。而且還有各荒的大審,抗衡他。還能讓他有所忌憚。如今人皇劍已經鑄成,人皇掌握了最強大的力量。天地之間,再沒有什麼力量,能夠阻止得了他的野心。”

  “人的欲亣望,是無窮無盡的。一個人,哪怕他本性再善良,一旦掌握了最強大的力量,也可能變得極為可怕,邪惡。人皇已經完全完全釋放了他心中最黑暗、邪惡的地步。黨同伐異,肅清朝野,鎮丵壓四荒,還只是第一步。這一切還遠沒有開始。最大的劫數還在後頭啊!和這個劫數相比,群虎噬龍的危機,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事件而已。連同王朝的更替,儒家的延續,都無關緊要。因為這關係到了整個天下蒼生的命運。”

[BOOK: 01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2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