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9
第一千一百三十二章 閻魔之秘(一)

  “宿命!既然是宿命,哪裡會有巧合。你出生,或許只有二十多年。但是在你出生之前,不知道多少萬年之前,我們就已經在謀刻這件事了。”

  聖巫教主臉上露出一絲笑容:

  “方雲,你竟然修練了我們聖巫教的五獄骨皇。那也應該知道,上古五帝時期,曾經出過一樁大事。即十二頭炎魔君王橫空出世,許許多多炎魔,撕裂大地,同樣跟著出現。九洲大地出現一場嚴重的炎魔之禍。”

  “你是說帝湯在位的時期吧。不錯,我還知道,十二頭上古炎魔君王合而為一,能夠化身一頭上古炎魔大帝。強橫無匹,後來被大帝湯擊敗,但卻殺它不死。”

  方雲淡淡道。

  上古文明,初期是五帝統治的盛世,到五帝之後,皇權衰弱,才出現了後來的十萬宗派盛世。也就是上古劍宗統治的時期。兩個時期,有一個很長的時間斷層。聖巫教主所提的“炎魔之禍”,就是上古最後一位大帝湯在位的時期。

  “不錯。上古炎魔君王強橫無匹,合而為一,能夠化為一頭玄冥境的上古炎魔大帝。無法無天,難以克制。哪怕帝湯,都是費了很大的心血、勁力,才將之降服。這些炎魔君王,每一尊都是不世的妖魔,即便是隔了數萬年,全身精血散盡,壽元將至,也有天沖鞋峰的修為。這一點,你去過湯谷,應該很清楚。”

  聖巫教主宏聲道。

  “你們的計劃,就是重現這叉上古安魔大帝?”

  方雲抬起頭來,目中的血光令人不敢逼視:

  “哼!這就是你們的計刻嗎?就憑一頭上古炎魔大帝,去挑戰得到三皇五帝道統的劉揣?那頭上古炎魔大審,連帝湯都不是對手。難道還能對付更強的人皇劉揣?這就是你們所謂的幫我的計劃?”

  人皇的實力,在得到人皇聖刻之後。已經可以和上古五帝並架齊驅,甚至要更強大。方雲的意思很明白——哪怕是那頭上古炎魔君王復活恐怕也不是劉揣的對手。

  “哈哈哈,我們要重列,的,不是那尊上古炎魔大帝。而是遠古時代,最為強大的閻魔天子!”

  聖巫教主大笑道。

  “閻魔天子?”

  方雲目光閃了一下。這個名字,他也知道一些。不過這個時候,卻揣著明白當糊塗。讓聖巫教主自己來解釋“閻魔天子”的秘密。

  “哈哈哈,不錯,正是閻魔天子!這個名字,沒有多少人知道。給你解釋的再多,你也不會清楚。但是我一說出它的另一個名字,你就知道了——冥神!”

  “冥神?”

  方雲身軀一震,腦海中掠過許多畫面,突然開口道:“冥宗的冥神?”

  “冥宗”二字一出,四週一片死寂。所有的聲音,瞬息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聖巫教主連同周圍十名聖巫教的太上長老臉色瞬息之間,都變得很難看。

  方雲就算再遲鈍,也知道犯了什麼大忌諱,才會讓聖巫教從上到下臉色都變得這麼差。不過他本來就不是聖巫教的人,所以也沒有什麼顧忌:

  “怎麼?你們兩家有仇?”

  聖巫教一向低調,冥宗以前很長的時間,更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這兩家宗派,留給外人的信息都很少。別人也無從猜測。方雲也是第一次知道,這兩派居然還有仇。心中頗為意外。

   “冥宗只不過是一個卑鄙的偽神留下的道統。真正的冥神,自古以來天下就只有一個那就是閻魔天子!”

  一名聖巫教太上長老抬起頭來,目光閃爍,充滿了仇恨。

  “哦?我只聽說,冥宗信奉冥神。並且武道也以此為名。上京城之役冥宗宗主施展出來的絶學,就叫做‘獨臂冥王三叩首’。聖巫教我知道的很少到是不知道,什麼絶學以冥神稱名?”

  方雲訝異道。這倒不是掩飾,他確實很好奇。

  “哼!冥神之名,已經被偷盜,玷讀。我們真正的冥神子民,怎麼可能再繼續延用這樣的名字?宿命之子,你若再提起冥宗二字,休怪我等不客氣了。”

  另一名太上長老恨聲道。

  “夠了!”

  聖巫教主大袖一拂,神色陰沉下來。幾名太上長老心中一震,立即低下頭來,不敢再說。聖巫教主腳下一踏,就走到了十名太上長老形成的包圍圈中:

  “方雲,這樁事情,涉及我們聖巫教和冥宗兩派,信奉神靈,在遠古時代的一樁宿仇,是本教最大的秘密和恥辱。本來是不能被外人知道的。但是你是宿命之子,在本宗地位超凡。有權利知道這宗遠古隱秘。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全部告訴你吧。”

  “還請教主直言。”

  方雲抬起頭來,露出傾聽的神色。他神情專注,自己恐怖是要聽聞到,一樁驚天動地的大秘密了。

   不管是聖巫教還是冥宗,都是大宗派。他們之間的仇怨,恐怕除了兩派之外,其他無人知曉。方雲也生出了很強的好勝心。想要知道其中的秘密。

  “遠古時代,以三大聖皇實力最強。三皇之下,便是五大君王。三名聖皇不在的時候,就由五大君王掌控遠古天庭,治理天下。五名君王,每一名,都是遠古誕生,不世出的古老魔神,每一個都是接近玄冥顛峰,接近三魂圓滿的境界。每一個都擁有毀天滅地的能力。”

  聖巫教主頓了頓,接著道:

  “而我們聖巫教主信奉的神靈,就是遠古強大的五大君王之一,閻魔天子。由於閻魔天子的天賦神通,是掌生控死,為死亡之神。所以遠古信奉他的蒼生,稱之為 ‘冥神’。三皇出世之前,五大君王彼此互無交情,偶爾還有彼此攻伐。但是三皇出世之後,都選擇了臣服三皇:而且在三皇的調解了,彼引關係融洽。共同統治遠古天庭。天下的大事,事無鉅細,都是先由五位聖君來處理的。五大君王處理不了,然後再由三皇處置。”

  “居然還有此等事情。”

 方雲聽得心中驚訝不已。遠古五大君王之名,他聞所未聞,還是第一次聽說。

  “這一切,本來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後來,卻出一樁大事情……”

  “什麼事情?”

  方雲下意識道。

  聖巫教主深深了看了方雲一眼,開口道:

  “天外入侵,九訓崩毀。許許多多不在遠古魔神之下的生物,從天而降,連三皇都受創……”

  “什麼!!”

  方雲心中一驚,這已經涉及到遠古破滅之謎了。

  “哼!這是我們聖巫教不傳之秘。除了我們,整個九洲,都不會有多少人知道。”

  聖巫教冷笑道。

  “遠古之事,相隔太遠,虛無縹緲,教主該不會是以訛傳訛,故意拿來誆我吧。”

  方雲很快反應過來,並不輕易相信他。他和聖巫教主之間,只是一面之緣,雙方還沒什麼交情。

  “呵!以本座的地位,用得著騙你吧。你看看這是什友!”

  聖巫教主手腕一抖,一塊石磨大小薄皮,旋轉著,飛了出來。方雲也不怕他作祟,手掌一伸,接了過來:只見這塊薄皮烏漆麻黑,極有韌性。

  方雲仔細看了一眼,也沒分辨出來,這塊皮是什麼材料製成的。感覺有些像是動物身上割下的皮毛,但又不太像。而且上面還有一些奇怪的紋理,有些類似人的皮膚。

  在這張烏皮上,寫著一些金色的文字,洪荒古老,帶著一股涵天的兇殘氣息,更有一種濃烈的死氣,令人望而生畏。

  “這是血液!”

  方雲吃了一驚,那些金色的字跡,不是墨水,而是一種強大存在的血液。

  只是它的血液,和人類不同,不是鮮紅的,而是金色的。只是只有強大到某種恐怖的高度時,才會發生的轉變。

  “你的眼光倒是不錯。”

  聖巫教主看了方雲一眼,目中閃過一絲驚異:

  “那上面的字跡,是遠古的魔神,用手指蕭著自身的血液,寫成的。我告訴你的那些內容,就是上面魔神的文字,記載的內容。還有,你手中的,不是什麼皮,而是遠古魔神從身上撕扯下來的一塊完整的皮膚。”

  “魔神的皮膚?!”

  方雲眼中閃過一道亮光,如果真是這樣,這塊烏皮就顯得非常珍貴了。

  “不錯。這是我們聖巫教最高的秘密。本來只有十名太上長老,和教主才有資格知道。但你是宿命之子,自然不在此例。你手中的那張皮,正是遠古五大君王之一,我們聖巫教信奉的閻魔天子,在遠古親手寫下的文字。內容確信無疑。”

  聖巫教主頓了頓,目中的光芒變得越發明亮,彷彿能刻透時間,回溯到遙遠的過去:

  “那場戰爭,遠古天庭的所有魔神,包括三皇都參加了戰爭。然而五大君王之中,卻出現了一個無恥的叛徒!它不僅在戰鬥激烈的時候,偷襲三皇。更趁機,返回中央天庭,以人皇之令,將五大君王一一誘出,背後偷襲,暗下殺手。五大君王短短時間內,被他以詭計擊殺兩個。偷取了全身的神力、精血。輪到閻魔天子的時候,他故計重施。只可惜,閻魔天子在五大君王中,位列首位。雖然重創,但戰力猶存。閻魔天子以靈魂重創,沉醒為代價,一擊轟碎叛徒的神靈。只是可惜,對方也是位五大君王強大魔神,雖然靈魂粉碎,卻依舊被他逃脫了一縷魔識。”

  “閻魔天子此時,已經神魂重創,已經無力去阻止它了。不過,閻魔天子也知道,受了他一擊,哪怕不死,恐怕也差不多了。需要極其漫長的歲月,才能恢復。偉大的閻魔天子在留下這些手書之後,神魂就也陷入沉醒之中。”

  聖巫教主言語之中,帶著無盡的遺憾和嘆息。

[BOOK: 01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