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8
第一千一百四十一章 冥神之力

  方雲之所以任由聖巫教的幾名太上長老,擄到聖巫山上來,而並不反抗。就是因為想到了聖巫教的閻魔天子。以為能夠憑藉閻魔天子掌生控死的能力,將母親復活。但是沒想到,還是失敗了。

  “嗯?這是什麼?”

  閻魔天子似乎突然發現了什麼,顯得非常吃驚:

  “滅魂大魔神的魔核?你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什麼魔核?”

  方雲立即回過神來,感受到閻魔天子傳過來的影像,立即露出恍然的神色:

  “你是說聚魂珠吧。這是我一次奇遇,從天外一個地方,無意中得到的。”

  “我不知道你說的什麼聚魂珠。不過,有滅魂大魔神的魔核就不一樣了。我雖然還不能將你的母親恢復如初。但已經可以做一些事情了。——將你的母親召喚出吧。”

  閻魔天子說著,撐出一片黯淡的光華,在這片黑暗宇宙中,開劈出一片領域。隨後,方雲也從天地萬化鐘內,召出了自已的母親。

  鳳冠霞帔,雍容華貴,栩栩如生。就這麼靜靜的平躺在虛空中。沒有一點氣息。

  普通人死後,身體七天之內,就會浮腫、腐化。方雲不忍母親死後如此,所以將她的身體封印了。又以時間封印,阻止了外界的對她肉身的影響。

  “娘親……”

  看到母親的身體,方雲又忍不住悲從中來,眼眶有些濕潤。華陽夫人的死,在他心中是永遠的痛。

  “好了。我要掌控身體了!”

  一聲劇烈的咆哮,閻魔天子縮成一團的意識,如潮水般擴張開來。同時一時間,方雲收縮靈魂,收縮到了腦海的最深處。將身體的控制權,交給了閻魔天子。

  “哢嚓嚓!”

  劇烈的骨節脆響聲中,方雲的身軀,猛然如雨後春筍般,節節拔高。百丈、千丈、萬丈……徹底的掙脫了常人的形態,恢復成頭戴平天冠,身穿黑色龍服的威武漢子模樣。他的身後,一道龐大的陰影,緊密相聯,威嚴、冷酷,充滿著死亡的氣息。那是方雲見過無數遍的“冥王化身”。

  龐大的閻魔天子半跪在虛空中,身前是飄浮的華陽夫人的屍體,和懸浮的一粒珠子。

  “以吾冥神之命,召喚死者之靈,自幽冥復甦。——醒來!”

  閻魔天子手掌一按,便將聚魂珠按入了華陽夫人的身體。無盡的金色流光,匯聚成一個個古老、深奧的符籙,組成龐大的花紋構圖,滲入華陽夫人的身體之中。閻魔天子身後,那巨大恐怖的冥神化身,也同時伸出金色的左掌,按在了華陽夫人身上。

  “醒來!”

  咆哮聲中,無盡的光芒湧入華陽夫人的身體。方雲渾身猛然一震,他清晰的看到,母親的睫毛突然抖動了幾下,似乎要睜開來一樣。

  “母親!”

  方雲在意識中禁不住低呼一聲。漫天的光芒很快散去。閻魔天子的身軀迅速的縮小,氣息變得非常紊亂,似乎十分耗費精力一樣。

  “這已經是我能做到的極限了。復活普通人的靈魂,比復活一個魔神的靈魂,還要費力的多。普通人的靈魂,實在是太弱了。而我的神力,也遠沒有巔峰時代的千分之一。”

  閻魔天子帶著淡淡的嘆息,將身體的控制權,交給了方雲。他自已的意識,則像潮水一樣,沒入了方雲意識海的最深去:

  “現在,去看看你的母親吧。”

  “娘!”

  方雲一把抱住母親的身體,急切之情溢於言表。連和閻魔天子客套幾句,都直接免了。

  華陽夫人的眼睫毛顫抖了幾下,不過,卻並沒有睜開眼睛。儘管如此,但卻有了鼻翕,胸膛也有了起伏。原本一片死寂的軀體內,散發出清晰的生命跡象。

  “我現在的能力僅止於此了。我已經將你母親的魂魄,放回她的軀體。但是她本身的靈魂,實在是太弱。所以,還得需要漫長的時間,讓她自我修復。恢復過來。當然,如果有一個強大的武者,不斷的給她溫養靈魂的話。那麼她恢復要快上很多。”

  閻魔天子嗡嗡的聲音,在方雲腦海中響起。非常的脆弱。

  靈魂是神靈的領域。哪怕他是遠古的魔神,是象徵死亡的“冥神”,要挑戰天地間最強大的生死的法則,救回一個本該死掉的普通人。依舊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足夠了!足夠了!……”

  方雲幾乎要喜極而泣。他本來以為母親的復活,渺無希望。閻魔天子能夠讓母親像普通人一樣,有了正常的呼吸,已經是大大超過他的預期了。

  至於溫養靈魂的話,他的天地萬化鐘,本身就有溫養靈魂的功效。只要母親能甦醒過來,付出什麼代價他都毫不在意。

  “嗯?小心,有人來了!”

  閻魔天子突然道。

  事實上,不用閻魔天子說。方雲此時的實力,也能感覺到,一團強大的氣息。正在破空而來。不過,方雲在對方身上並沒有感覺到惡意。

  “雲兒,出什麼事了?”

  虛空剖開,四方侯方胤一身金光燦燦,但神色卻顯得憂心忡忡:“我感覺到你的情緒急劇波動,所以連忙過來了!”

  “父親大人,母親有復活的希望了。”

  方雲激動了什麼。

  “什麼?!”

  方胤先是一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繼而是激動的狂喜:“真的?你說的是真的嗎?雲兒!”

  方雲將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連同自己獲得閻魔天子傳承的事情,統統告訴了方胤。父子二人喜極而泣。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方胤神情激動:“我以為今生都沒有辦法彌補你母親了。溫養靈魂的事情,就交給我吧。我會不停的替你母親療養靈魂。讓她早日醒來。”

  這位面容剛毅的大周王侯,這一刻,在華陽夫人面前,也露出一絲溫柔來。也只有華陽夫人這樣的奇女子,才能讓方胤百煉鋼也化做繞指柔。

  父子二人商議了一翻。方雲依舊把母親送入天地萬化鐘,以大量的資源溫養靈魂。

  “父親,你去接大哥,怎麼樣了。”

  在方胤也要進入天地萬化鐘,替華陽夫人的療養的時候,方雲突然問道。

  他記得方胤出發的時候,說是要把方林接回來。然而他回來的時候,分明只有一人。並不見大哥方林的蹤影。

  方胤聞言停下腳步,嘆息一聲,帶著一絲傷感道:

  “我已經見過他了。他已經長大了。選擇了一條屬於他的道路。以後,你都不要去找他了。”

  “父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大哥他怎麼樣了?”

  方雲聞言心立即沉了下去。本來只要大哥到來,再待母親醒過來,方家就能一家人真正團聚。完成母親最希望的心願。

  他不相信。不相信大哥方林會那麼做。

  “雲兒,不要再問了……”

  方胤露出一絲憔悴的神色,腳下一踏,進入了天地萬化鐘內。

  一股陰霾,湧上眉頭。方胤雖然不願說,但方雲已經差不多能夠猜到了:“福康公主……”

  能夠讓大哥方林,連母親都不顧的,也就只有福康公主了。儘管兩人已結為夫婦,方林曾經還為福康公主,得罪英武侯楊弘,並且隱姓埋名,投入軍中,博取功名。就算不回來,也是情理之中,但是方雲依舊感覺到深深的失望。

  “難道就不可以帶著福康公主一起回來嗎?……”

  方雲手掌緊緊的握著,臉上掠過一絲憤怒的神色。父親不願意說,但他卻是遲早會去弄明白的。

  “趙伯言。”

  方雲突然喚出了自己的心腹,磅礡的真氣,在這片黑暗宇宙中,營造出一片安全之地。

  “大人。”

  趙伯言恭恭敬敬的站著。儘管周圍都是未知而神秘的宇宙虛空,但是趙伯言心中卻沒有一點害怕。

  “你應該還有些,和我們的核心成員的聯絡的方式吧。給我查,把所有關於情義侯方林的消息,統統給我查來。”

  方雲陰沉著臉道。所謂的核心成員,自然就是他麾下那百萬的蛾子了。雖然朝廷現在一定在肅清他的力量。但是方雲不相信,百萬的蛾子會全部造反。

  儘管方雲沒有詳說,但是趙伯言也不笨。他從方雲的語氣中,已經感覺到了什麼。

  “是,大人。”

  趙伯言點了點頭:“我手下確實還有些核心成員。他們是只忠於我的。我還保留著一些東西,能和他們聯繫。”

  方家的事情,現在已經震動天下。情義侯方林自然也倍受關注,這樣的消息,並不難查。

  “那好,想辦法聯繫他們。我需要資料,越快越好。”

  方雲道。

  “是,大人。不過,這麼高的地方……”

  趙伯言猶豫了一下。從他這個位置向下看去,罡風浩浩,一片混沌。他雖然有些聯絡的方法,但從三十萬里外的虛空中傳遞,實在有些天方夜談。

  “把東西交給我。”

  方雲身軀一晃,背後立即分出一道化身,和方雲一模一樣,只是表情生硬,看起來不是真切。

  這是“冥王大悲咒”衍生出來的化身。

  趙伯言把幾隻特製的蛾鳥交給方雲的化身。便見這道化身一晃,便消失在下方浩浩的罡風中。

  方雲手掌一揮,依舊把趙伯言收回了天地萬化鐘內。

[BOOK: 01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