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2
第一千一百四十五章 天下動盪

  女子年滿十二歲,就必須履行兵役義務。入征軍伍,燒火做飯。做為隨軍火夫。稱之為「巾幗役」。

  大周的軍隊,短短時間內。暴漲到了三千六百萬。由於軍伍數目增加,軍餉不夠。賦稅也由原來的兩成,增加到了五成。

  同樣九月,朝廷大軍,配合水師,遠渡海洋,征服瀛荒。瀛皇帶著太子,逃離海外。自此,帝湯一脈在瀛荒數萬年的統治,自此終結。

  瀛荒納入大周版圖,設為第十三省。並留下大量駐軍。

  自此,中土世界,自餘下北方極寒之地涵荒,西方不毛之地窮荒(吠陀洪),以及妖族老祖萬古青天大帝統治的莽荒。

  這三處皆不適宜種植莊稼、作物。幾他地方,盡在大周版圖之中。

  大周版圖前所未有的廣大。軍力也極其強盛。與此同時,莽荒之地,成立了「復仇聯盟」。莽荒妖族、瀛皇、秋皇、夷皇、阿拉古巴爾、上古獨來獨往的宗派強者,荒戟碎空大帝,均駐紮其中。聯盟的盟主,正是五位異類大審中,最強大的「萬古青天大帝」。

  至於混沌老祖、蒼始老祖、無咎老祖等人,統統不知所蹤。或許藏在某處極隱秘的時空斷層之中。

  有兩名玄冥大帝坐鎮,莽荒很快吸引了很多流亡強者。到後來,許多礦山之中,逃跑各荒奴隸,也匯聚到了莽荒,重新組織軍隊。

  同時為了應對大同的威脅。莽荒組建的軍隊。共得七百萬妖族大軍。同時,大量的宗派餘孽,以及各方各手,加入莽荒。「復仇聯盟」聚集了大量的強者,規模逐漸壯大!

  太初二年,由於繼役過重,大量奴隸死亡。同時,軍隊規模依舊在增長。朝廷頒佈律法再次加稅。由於兵役範圍擴展至婦女,同時人丁大量征往軍伍。種田人口嚴重不足。

  太初二年五月,一場欠收引發大面積的哀聲載道。隨著軍需用糧提升,當賦稅提升至七成。荊訓爆發出一起小規模的叛亂,叛亂很快被鎮叢壓。

  同年六月為補貼軍用。對商人徵收重稅。引發怨怒。

  同年七月,斜對判亂,朝廷制定律法。「重典治世」。以酷刑、苛法,震懾天下。偷雞摸狗之輩刻「剿型」發配海外開墾耕地。膽敢議論朝廷者,處於極刑!

  太初三年,二月中旬。

  粱注暴發儒生請願,近萬儒生上表請願。要求恢復儒制,廢除軍政、巾幗役。減輕賦稅、刑律,暫緩與莽荒的兵事。

  三日之後,荊洲大軍出動。數萬儒生,連同老儒大內。一夜之間,悉數坑殺。同時各省各府,全面收繳儒家經籍。由朝廷重新編定《帝揣書》,發行天下供百姓瞻仰、研讀……

  …………

   凡此種種,中土世界民怨載道。不過,儘管如此大周朝軍力卻是達到前所未有的鼎盛狀態。因此,所有反對的聲音全部都被鎮叢壓下來。

  大周朝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映集權!皇室的權力,達到鼎峰狀態!

  太初三年,七月。

  朝廷頒佈「征戰令」,匯聚千萬軍隊,召集所有強者。正式開往莽荒邊境,進行規模最大的終結戰爭。

  這場戰爭,曠日持久。雙方各有勝負。莽荒妖族死傷慘重,復仇者聯盟隕落不少強者,帝妖皇戰死。同樣,朝廷也損失慘重。

  最終一戰,無咎老祖、混沌老祖突然加入戰團。在最關鍵的一戰,萬古青天大審手持遠古「天皇刻」,聯合荒戟碎空大帝,和人皇戰作一團。邪神手持地皇劍突然現身,人皇暫無把握戰勝,全身而退。

  曠日持久的「四審之輝」暫時結束。萬古青天大帝、荒戟碎空大審,邪神各自潛伏療傷。而人皇則返回返回上京城,領悟更高境界,準備給予復仇聯盟最後一擊!

  …………

  中土世界一片混亂……

  無盡的宇宙虛空中,一片黑暗和寂靜。這裡距離地面,至少都有三十多萬里。在中土世界一片混亂的時候,這裡卻是永亙不變的寂靜。

  「啊!——」

  一聲厲嘯突然從星辰海中發出,震動億萬虛空、星辰。強大的波動,從中散發出來,驚得周圍的星辰,簌簌抖動。

  天地萬化鐘內,龐大的陸地陣圖的陣眼上,方雲從冥冥入定中,終於睜開眼來。入目的,是一張張關心的臉龐。

  「方雲,成功嗎?」

  「公子,怎麼樣了?」

  「雲兒,你沒事吧?」

  …………

  四方侯方胤、煙視媚行、龐巨源、趙伯言等人都圍在方雲周圍。趙伯言等人入定的時間最短,很早就從入定中甦醒過來。不過,他們也借助天神據比的魔神之力,直接突破了地變、靈慧、天像三層境界,直接進入到了天沖境。

  這裡雖然是三十餘萬里的宇宙虛空之中,到處都是危險的宇宙法則。但是方雲的世界之中,已經大圓滿。比之任何武者的世界,以及任何古老的三像法器,其中的規則都要來得深刻,完備。

  在這裡修練,雖然還是不能比擬中土世界完整的天地規則,但是也沒有太明顯的區別。正常的武者,也未必能領悟到方雲世界中這麼多,這麼深孱的規則之力。

  而且,在這裡修練,也避免了衝擊武道境界時,引發的波動,被朝廷注意。免去了許多危險。

  不過,這裡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一旦修練方雲世界中的規則,就等於和方雲本身綁在了一起。他們的武道潛力,也就和方雲息息相當。如果方雲不能達到更高的境界。那他們能夠達到的境界,就永遠不能受到限制。

  這一點,就像「地皇尺」所化的無量魔域中的武者一樣。

  但是如果方雲能夠達到三魂圓滿的璋界,那麼就沒有什麼問題了。這些問題就統統不存在了。當然,前提是方雲能夠達到三魂圓滿,或者是更高的境界。

  方雲從入定中睜開眼來,望著眾人關切的眼光,只覺得心中一片溫暖。

  「我沒事。天神據比的神力和神通。我已經全部消化了。」

  方雲微笑道。在眾人之中,他受到的好處,無疑是最大的。連方胤等人都遠遠比不上他。因為這裡就是他的世界,而他的境界,比方胤都還要高。

  天神據比一身的神力、神通,都保存的比較完整。煉化他的魔神之軀,並沒有花太長的時間。但是要將之煉化,徹底的化為自己的東西。卻需要不小的時間。

  方雲的目光,緩緩掃過四周。在人樣中,他看到了天魔宗主夫人。天魔宗覆滅的那一戰,她受了很重的傷。不過,這麼多年來,借助威力日增的天地萬化鐘的幫助,她已經恢復了元氣。並且吸納一些天神據比的神力之後,武道修為還有所增長。

  突然之間,方雲目光掠過人樣,全身突的一顫:「娘親?!!」

  人群後方,一名美婦人瑟瑟顫抖,眼神呆滯,嘴唇不停的顫動著,似乎在小心的說著什麼。一股電流從腳底湧到頭頂,方雲心中狂喜,猛然站起身,大步分開人群,走到了華陽夫人面前。

  似乎感受到了異樣,美婦人抬起頭來,眼神盯著方雲,一動不動,她的眉頭微微皺起,似乎在深深的思索什麼。

  「雲,雲兒……」

  美婦人猶豫著,吐出了這幾個字。

  「是我,娘親,是我!」

  方雲驚喜不已,猛的一把抱住了母親:「太好了!娘,你終於恢復了。」

  周圍眾人見到這一幕,卻是不禁別過頭去。眼中掠過一絲黯然的神色。

  在方雲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華陽夫人吐出一個「雲兒」眼神就很快黯淡下去,又變得很呆滯。

  「林兒,林兒……」

  華陽夫人的嘴唇顫抖,不斷的吐出一個名字。她的神情又變得畏縮和呆滯。

  「好了,雲兒。放開你母親吧。你娘還沒有恢復記憶。」

  方胤嘆息一聲,走了過去。

  「什麼?」

  方雲抬起頭來,看了一眼母親的神情。整顆心立即又沉了下去。

  「父親,娘不是已經甦醒了嗎?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方雲望著母親的樣子,心中一片冰涼。

  方胤長長的嘆息一聲,就將事情的前後過程敘說了一遍。從眾人跟隨方雲,踏入宇宙虛空中開始,到現在,已經有數年了。華陽夫人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療養,在半年之前,就已經甦醒。這主要也是方雲的實力提升,間接使得天地萬化鐘的許多功能增強,才使得華陽夫人提早甦醒過來。

  不過,華陽夫人雖然蘇過來。但由於魂魄並不完全,所以幾乎喪失了記憶。只能認得寥寥幾個人。但其他的,卻是統統不記得。由於記憶喪失,魂魄不全,她也無法正常的和人交流。也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你母親短時間內,恐怕是沒有辦法完全恢復了。」

  方胤最後嘆息了一聲道。華陽夫人雖然現在狀態很差,但是對方胤來說,能甦醒過來,就已經楚出他的預期了。

  「以後,我都會一直陪著你母親的。」

  方胤望著目光呆滯的華陽夫人,鄭重道。

  方雲轉過頭來,望著囈語著的母親,目中露出思索的神色。突然之間,方雲心中一動,猛然跨前一步,扶住母親的雙肩,沉聲道:

  「娘親,你是想叫我把大哥帶回來,對不對?你是想見大哥,對嗎?」

  在眾人震驚的目光中,原本目光呆滯的華陽夫人,突然之間,抬起頭來,眼中煥發出一股神彩,就好像是她以前在上京城主持四方侯府一樣。這種光芒,在這半年裡,眾人還從沒見過。

[BOOK: 01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