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6-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一百六十四章 億萬年的宿命(大結局)

三公出現,整合天下儒生。在這一次天地大劫後,迅速重建了朝廷。救死扶傷,扶危濟弱。廢除了苛刻的律法,也解放了礦山了的各荒百姓。

三千多萬的軍力,迅速解散,只剩下一百萬的常備軍!

這一次,劉煓的獨裁,讓所有人都看到了戰爭的可怕。不停的徵兵,為了兵糧而不停的徵稅,最終導致這個國家,破敗不堪。

短短的內年,連連的征戰,不知道有多少人,戰死在了戰場上。

三公經歷儒家的興衰,深深的看到了戰爭的可怕。

新的律法很快實施。各荒的百姓被遷入中原,也為儒家提供了便宜。——民族融合的便利!

憑著三公的聲望,大周很快踏上了正規。

然而這一切,已經和方雲無關了。

…………

荊洲的一處普通民房中。

一家數口,有男有女,平靜的坐在一起。默默的分享,普通人的生活。這些人荊釵布裙,看起來和其他人沒有兩樣。只有偶爾不經意流露出的那股雍容華貴,和權勢彪柄,這表明了這些人不凡之處。

“華陽夫人,打擾了。”

一聲蒼老的聲音,門簾打開,三道蒼老的聲音,走入其中。

“太傅、太保、太宰!——”

方家人吃了一驚,都統統站了起來。

“不知三位大人大駕光迎,民婦有失遠迎。還請三位大人恕罪。”

華陽夫人、方胤站起身來,行了一禮。

“不敢,不敢。我們幾個此行,其實是有事相求。”

三公開門見山。直入主題。

“哦,不知三位大人所求何其。只要能辦到。民婦必不請辭。”

華陽夫人道。她此時已經不是朝廷一品誥命夫人,所以自稱民婦。

“這件事情,夫人一定能辦到。”

三公說著,目光卻是望向了方雲。

“戰爭結束,朝廷大局初定。雖然其中萬般艱難。但是我等身為儒家中人。自然不敢請辭。不過。有一段事情,卻是我們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辦到的。這件事情,還要落在幾位身上。”

太宰開口道。

“大人請直說。”

方胤道。

“天下如今百廢待興。然而這個事不急。還有一件事,必須得先辦。那就是選定新的人皇。只有人皇確立,人民才能安定。不致於生了禍亂。然而,如今劉煓斃命。整個劉氏的子弟,全部在這幾年的戰爭中,或被屠戮。或被劉煓所殺。因為,劉氏的血脈。幾乎算是斷絶了。”

太宰道。

“那也不一定。”

方雲突然開口道:

“最後一戰,皇室子孫被劉煓煉入陣圖,幾乎死絶。但卻被我救下幾人來。只要時間足夠,他們就會甦醒過來。那時就是最佳的人皇之選。”

方雲開口道。

方家偏家一隕,享受天倫之樂。已經不想再摻和到朝廷中。

“時間足夠?那幾年,一年可行?”

太傅突然道。

“這……”

方雲猶豫起來。生死是宇宙間最大的奧秘,是神、魔的禁區。哪怕是方雲,哪怕他實力已經達到了三魂圓滿。也沒有這個把握,說是一年之內。把天地萬化鐘內,劉啟、劉徹等人救活過來。

他們可不是靈魂重傷,而是靈魂直接受了一半。另一半,直接被沒了。靈魂根本不完整。要想讓他們活過來。以方雲現在的實力,也最少需要十年。

一年之內,談何容易!

“人皇的確立,刻不容緩。一年都太長了。更何況是幾年。”

太傅搖搖頭道。

“那幾位大人有什麼好注意?”

方胤道。

此言一出,三公立即笑了起來。有種,就是等人問這句話的感覺。

“一千六百年前,大周太祖皇帝,為了防止像商朝一樣。皇室滅。而子孫滅。立即規矩,特別將皇室中的一脈,脫離出去。貶朝為野。隱於大野之中。默默傳承血脈。以防有一天,出現象商朝這樣,大周滅亡。而劉氏滅亡的現象……”

太宰這翻話,方家其他人還聽著沒什麼。但方胤卻是臉色一變,心中一沉:

“太宰……”

“呵呵。”

太宰笑了笑,裝作沒有聽到方胤的聲音:

“為了不讓人起疑。太祖皇帝讓這一支劉氏血脈,改劉氏,為方姓。以避人耳目。從此在草莽之中香火傳承。這件事情,極為隱秘。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證明。唯有皇宮之中,深藏的一件太祖皇帝親筆碑文和信箴。才能證明。此事,連每任的皇帝都不知道。但太祖皇帝卻告訴了當時的三公,由並三公曆代保存這個秘密。”

太宰頓了頓,接著道:

“因為這件事情,關係重大。所以歷代太宰都每隔三十年,都會去確認一下。記載這支劉氏血脈的譜系傳承。”

太宰露出一絲笑容,在眾人的目光下,掏出一本譜系族冊。

“方家第一代祖先,劉顯,後改名方顯。”

“方家第三代傳人,方伯……”

方家第七代傳人,劉方求……“

…………

太宰嘴裡報出一個個的名字。這一會兒,眾人也反應過來。隱隱明白了什麼,眼中露出古怪的神色。

“方家第一百三十七代傳人,方胤,封四方侯,夫人劉氏,封號華陽夫人……”

聽到這句話,整個方家的人都驚的站了起來。

方雲、方林吃驚的看向母親和父親。兩個人默然不語,只是握緊了雙手,似乎早已知道,太宰會念出這個名字一樣。

“方家第一百三十八代傳人,方林、方雲。封號情義侯,冠軍侯……”

太宰讀到最後一個字,將譜系族冊折了起來:

“華陽夫人,方侯爺,皇氏血脈傳到現在。只剩下你們方家一脈了。人皇確立,是天下穩定的頭件大事。所以。我們希望幾位站出來,繼承周室基業,穩定天下民心。

“如果可能的話。請冊立次子方雲吧。最後一戰,冠軍侯力挽狂瀾,出力不少。如果冠軍侯可以登位,則是民心所向。也能確立新皇室的正統地位。”

太傅直接開口道。相對於太宰,太傅考慮更多的是天下。而不是方家內部的之間爭執。

天下草創,方胤在天下人的印象中,已經死於蠻荒之戰。而論聲望,方雲的聲望。顯然要遠遠超出方林。再加上最後一戰,消滅入魔的人皇,力挽狂瀾。這幾乎是唯一的選擇。也是三公一開始的目的。

“這——”

方胤望向了華陽夫人。華陽夫人微微一笑,開口道:

“這件事情,我們就不要參與了。讓孩子們自己去決定吧。”

“不可!”

方雲幾乎是想也不想,就要繼續。他剛剛從朝廷的漩渦中脫離出來。還沒享受多久的家庭團聚的生活,就要拉入這團漩渦之中。絶不是他所願。

對於這些所謂的名聲,方雲早已看透。不想涉入。

“方雲。你是儒家的弟子。應該謹記儒家的教義。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難道你忘了嗎?”

太宰似乎早已料到方雲會拒絶,不慌不亂道。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方雲,方家世代忠烈。如今正是天下需要你們的時候。不可推測。雖然是繼承的人皇之位,但這是責任,而不是所謂的榮耀。——方雲,你不願承擔這份責份嗎?”

太傅道。

“這——”

方雲沉默不語。他知道三公說的是事實,新的人皇的確定,確實是件大事。但正因為如此,才更加犯難。方雲望向母親,望向父親。望向大哥,望藍黛玉、望向天魔公主,望向孔雀,眾人都是微笑以對。

突然一種明悟,湧上心來。方雲恍然道:

“這件事情,你們早已知道了,對不對?還要聯合起來。一起騙我!”

“哈哈哈……”

眾人大笑,連三公都笑了起來。

“小弟,你就答應了吧。將來劉啟、劉徹他們甦醒。你想退位給他們,也是一樣的……”

方林摟著方雲的肩膀,大笑道。

方雲無奈的搖頭。苦笑……

…………

三月之後,方雲登基。繼承周室大統之位,確立人皇。詔書召告天下。

………………

七年之後,天下大盛,重新步入前所未有的太平盛世。狄族、夷族、蠻族、中土百姓,妖族……,所有勢力和睦共處。諦造前所未有的盛景!

再三年,劉徹首先復甦。方雲禪讓帝位,讓於劉徹。正式退位。

再二年,劉徹退位,讓位於劉啟。

再三年,劉啟退位……

大周從此步入前所未有的,漫長的太平時期……

………………

荊洲。入夜。

方雲仰望星空,身後站著藍黛月、天魔宗主、孔雀三位夫人,身後是幾個孩子。再遠處,則是方林、方胤,孫世堃等人。

“表哥,保重!”

孫世堃望著方雲道。

“雲兒,小心。我們會等你回來的!”

方胤沉聲道。

“小弟,父母有我們照顧。沒事的。——不管怎麼樣,一路小心。大哥相信你。”

方林摟著甦醒的福康公主,望著方雲微笑道。

“相公,去吧。我們一定會等你回來的。”

天魔公主、藍黛月、孔雀帶著幾個十幾歲的少年少女,默默道。

方雲的目光一一從眾人身上掃過,點了點頭,從容道;

“爹、娘,大哥,黛月、孔雀、翩然……,放心吧。我一定會回來的。”

這是回答,也是一種沉路。

方雲的目光,緩緩的望向天空。望向星光燦爛的宇宙。

“現在,是我們該解決最後一個問題。一勞永逸的時候了。”

方雲和天地萬化鐘的器靈,一起望著頭頂,喃喃道。

回頭望了一眼方家上下,在眾人默許和信任的目光,方雲點了點頭,身軀一晃。破空而出。剎那間,沒入無窮的宇宙,消失不見……

…………

後記。

遙遠的宇宙星空中,在極隱秘的一處時空縫隙中。兩道巨大的人影,飄浮在虛空中。這兩個人,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百萬里之巨。

兩人,頭顱相對。一個身體全部是時間晶體。一個身體全部是空間晶體組成!在九洲世界,極其罕見的時間晶體和空間晶體,卻成為這兩個巨人,最基本的身體構成要素。

“這就是我們的宿命……”

方雲站立在兩尊巨人身前。悵然道。透過這兩尊巨人,方雲看到的是自已的過往。靈魂深處的大門,已經打開。所有的秘密,都展現在方雲的眼前。包括眼前這兩尊百萬里之巨的身體:

當宇宙初闢,時間流轉,就有了第一個時代——神話時代。

一切的恩怨,一切的秘密,命運的輪迴。就始於這個時代。

當宇宙開劈,星辰羅列,位面衍生,虛空之中滋生了無數大能之士,人人壽命億萬歲。無有盡頭,這就是神話時代。

神話時代強者如雲,佛主“毗屍奴”誕生於宇宙恆河之中,在強者縱橫的時代,第一代古佛毗屍奴憑藉強大的《恆河大手印》雄霸一方宇宙虛空,成為一代霸主。

魔主“濁”,誕生於黑闇冥河,以一身強大的魔功絶學“原始天魔體”加上“蒼生同悲手”稱霸神話時代。成為霸主之一。

邪主“嗜”,生於星光之中,以絶學“不滅邪體”加上“邪神之手”稱霸一方。

然而,在整個宇宙之中,最強大的存在,卻是另一個強大的存在——道祖!

道祖“素”,誕生於宇宙虛無之中。其以立於不敗之地的“萬化之身”。加上強大的“宇宙之手”,成為公認的宇宙最強者!

道祖“素”降服邪主,打敗了佛主和魔主,成為第一代眾神之王!

然而為了爭奪宇宙的霸權,一場爭霸隨即展開。無數強者。開始挑戰道祖“素”的統治權。宇宙之中,所有勢力捲入其中。

在這場混戰之中。儒家之祖“始”,被波及。在隕滅之前,始預言了眾神和自已的隕落。所謂“始”創文字。宇宙間的文字,便是由這位神通並不強大的“始”所創造。

後來,魔主“濁”以宗教傳承說服佛主,寄生佛祖體內,擊敗神通第一的“素”!

在這場戰爭中,無數強都被波及,紛紛隕落。

道祖“素”雖然戰敗,但他垂死一擊,也將佛主的靈隕殺滅,同時以佛主的身軀,禁錮了魔主“濁”。

神話時代,就此結束。

神話時代之後的第二個宇宙時代,是“混元時代”。

這個時代是建立在神話時代的廢墟上,這個時代,強大的古神佛們已成為湮滅在浩翰的歷史長河中,而神佛們隕落後殘留的龐大能量成為了混元時代構築的基礎。混元時代的強者繼承了神話時代強者們的能量,雖然不如古神佛強大,壽命也不及神話時代的強者,但卻依然擁有強大的力量。這個時代依舊衍生出了無數強大的傳奇人物。

第二代佛主屍棄佛便是從毗屍奴的一片屍體殘骸上誕生的,故稱為屍棄古佛。屍棄古佛憑藉著傳承自佛主的資本,以一套《解脫大手印》成為玄冥時代霸主之一。

封印在佛主元體內的魔主,於中央婆娑世界誘惑了一名神通者,轉化為第一代魔主“暗”,同樣成為天地霸主之一。這就是宇宙間,無窮無盡妖魔大軍的來由。也是三皇禁制封印妖魔的來由!

邪主嗜逃過一劫,由神話時代,活到了玄冥,成為當時最強者。

第一代霸主宇皇:道祖“素”隕落,頭顱中誕生了宇皇冥古。宇皇憑藉著對時間的操縱——時之砂和時之力,擊敗了邪主,屍棄佛和濁,成為了玄冥時代。第一霸主!

宇皇壽元將盡,爆發了一場戰爭。在這場戰爭中,“宇”皇隕滅,邪主重傷,屍棄佛死。

第二代霸主宙皇:宇皇逝後一萬年,在宇宙的角落。誕生了宙皇“太古”。

宙皇“太古”繼承了道祖“素”的萬化之身,同時掌握空之砂和萬化鐘。宙皇“太古”以強大的空間操控力,擊敗同時代的強者毗舍婆古婆,成為第二代宇宙霸主!

第三代霸主懼留孫古佛:睡夢大手印

第四代霸主俱那含牟尼佛:光明大手印

第五代霸主萬魔之首

第六代霸主:迦葉古佛:空性大手印!這就是古佛舍利的由來。

混元時代綿延漫長,因為沒有了神話時代的可怖力量,這個時代綿延的時間長得多,但依然戰火不斷。無數強者隕落。在這個時代,佛教先後誕生了六位古佛。在歷史上,這個時代被稱為璀璨的黃金時代。

…………

方雲眼前看到的兩具屍體,就是就是道祖“素”隕落後的兩具化身——宇皇和宙皇!

當混元時代結束。所有的恐怖強者。都已經死亡。神話時代強者的能量,代代傳承,終於漸漸耗盡。

而與此同時,在宇宙之中,佛主和道祖死後精神匯聚,在宇宙之中演化出另一片虛空來。這就是中土神洲。

佛主的精神降生吠陀洲,化成了最後一代古佛釋迦文牟文古佛。

道祖的兩顆眼珠,降生中土。化成了遠古人皇和遠古地皇。一小半的精神,化成了伏羲,這也是伏羲擅長天機的原因。

而道祖“素”剩下的精神和意志,則分成了兩部分。其中絶大部分凝聚在一起,化成了一枚小鐘。這就是“天地萬化鐘”的來歷。而剩下的意志。則化身成人,投生到了一個草莽人家之中。

這個意志,就是方雲!

當道祖最後遺留的意志磨滅,方雲不能甦醒的話。那麼就是道祖的一切,徹徹底底消失在虛空中的時候。

神是萬能的,卻不是無所不能的!

哪怕是道祖、佛主、魔主這樣強大的人物,也可能永遠的消亡。

數十萬年前,魔主“濁”的爪牙。發現了中土世界。於是就是有了無窮妖魔從天而降的故事。隨後。太古破滅。

上古時代,妖魔再次出世。但這個時候,出現了另一個強者。這個人就是劍宗宗主。此人,乃是三皇守護神洲的意志所化。是他們最後力量凝結!

再近古,妖魔再次出世。

此時,方雲出現了……

…………

“這就是宿命!”

方雲嘆了口氣,望了一眼手中光芒熠熠的四樣東西。地皇尺。人皇劍。佛皇聖劍、還有龍馬圖,或者應該說“乾坤圖”!

這幾樣東西,是三皇最強精神和意志的凝結!

“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方雲搖了搖頭,一口將四樣神器吞入體內。同時心念一動,端坐虛空。燃起熊熊烈火,煉化宇皇和宙皇龐大持屍骸。

十年之後。

“現在。該是一切終結的時候了!”

方雲從虛空中站起。他的身上湧動著宇宙法則的氣息。樣貌也和原來有了很大的區別。他的身上,穿著一方古老的道袍,顯露出清臞偉岸的氣息,彷彿道的化身。

“就讓我結束這一切的宿命吧!”

方雲展開手展,一個古老的羊皮捲出現在方雲的掌中。——“始之章”。

宇宙最強大的黑暗存在,魔祖“濁”的囚禁之地。就連道祖也不知道。因為以反擊之前,道祖已經死了。但是這一切,都記錄在了儒家始祖“始”的這卷羊皮紙中。

儒家花費了數個時代去研究的秘密,此刻在方雲眼中,卻毫無秘密可言。儘管只有巴掌大小。但對對方來說,卻蘊含了太多的秘密。

這卷羊皮紙,不只有魔祖“濁”的囚禁之地。而且還詳細記錄了,宇宙間發生的所有事情。包括方雲的誕生。——以一種常人難以理解的方書寫而成。

“嗡!”

方雲收回目光,身軀一晃,立即消失在了無邊的宇宙之中。

…………

“轟隆!”

數天之後,一記彷彿宇宙爆炸般的巨響,從宇宙的中心響起。巨大的震動,波及到了宇宙中的億兆世界位面。巨響之後,一切都回歸了平靜。

…………

中土世界。

荊洲。

“爹、娘,大哥……,我回來了!”

方雲突然出現在屋內,望著眾人道。

短暫的沉默之後,房間之中,爆發出一陣驚天的歡呼。所有人,喜悅的擁抱在一起。

“這才是我想要的東西。無關力量,無快的身份,無關地位……,僅此而已。”

方雲抱著父母妻兒,內心無比的滿足。

他知道,自已將要過上一段幸美、快樂,美滿的生活。這段生活,將會很長,很長……

…………

(全書完)

[BOOK: 01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5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