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一集 天珠覺醒 第二章 妖異黑珠(三)

“你耍我啊?”那兵油子小隊長猛的站了起來,這傢伙身高足足過一米九,身體又十分健壯,這一站起來,頓時氣勢逼人,一把抓住周維清前襟,兇狠的面龐已經湊到了他眼前。

“呃……,我的意思是說,我要考慮一下選擇什麼兵種。”周維清立刻一臉陪笑著說道。正所謂好漢不吃眼前虧,他可不想被揍一頓。事實上,如果他肯說出自己的身份,恐怕這裡就要跪倒一片了。不過,周維清這傢伙雖然陰險了點,狡猾了些,但有一點好,他對自己老爹的話絕對遵從,他那元帥老爹曾經對他說過,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靠天靠地靠父母,不是真好漢。所以,周維清年紀雖小又是貴族,但卻絕不會像帝芙雅公主那樣仗勢欺人。

實際上,如果周維清真的後悔不當兵了,那小隊長也是拿他毫無辦法,誰讓他年紀小呢,被這麼一嚇,頓時就說不出不當兵的話了。

那小隊長聽了周維清的回答,這才滿意的坐了回去,歪著頭看著他道:“趕快選,然後填表、測試,我跟你說,小子,算你運氣好,今天才第一天招兵,測試還是比較寬鬆的,否則的話,你以為想加入軍隊吃餉那麼容易麼?”

周維清苦著臉道:“軍官大哥,那個,我想問一下,要是上了戰場,什麼兵種是站在最後面最不容易和敵人直接接觸的?”

他有他的想法,每個男孩子少年時都有個英雄夢,要說去做個火頭軍之類負責後勤補給的,他還真不願意,既然當兵了,總要像樣點吧。不然以後老爹知道自己只是當了個伙夫,還不被他活活打死?他自己也丟不起這個人。但主戰兵種肯定是要上戰場的,周維清當然希望能找一個相對安全的兵種,安全第一嘛,這傢伙一向認為,怕死乃人之天性,再正常不過,他可沒有視死如歸那種概念。

小隊長眼中流露出一絲狡猾的光芒,施施然的道:“那個簡單,自然是弓箭手了。弓箭手一般都是站在後排的,就算需要到前排放箭,也會在雙方主戰兵種碰撞前撤退到後面。除非我軍全面潰敗,否則的話,一般來說,弓箭手是絕不會和敵人直接接觸的。”

聽了他的話,周維清頓時大喜過望,“好,這個好,對啊!我怎麼沒想到我們天弓帝國最優秀的兵種,軍官大哥,我就當弓箭手了。”弓箭手一般站在後排,而且會被戰士保護,這點他還是知道的。

小隊長見自己狡計得逞,嘿嘿一笑,這才坐直身體,拿起筆道:“姓名,年齡。”

“我叫周……”周維清差點就直接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幸好他收的快,立刻改口道:“我叫周小胖。年齡十六。”自幼生活在貴族家庭,而且又是家中獨子,他雖然年齡只有十三歲,但對人情世故卻比普通少年懂的早很多,既然決定當兵,顯然是不能被自己老爹現的,因此他臨時給自己起了個名字,至於周小胖這名字,還是他小時候的乳名,已經不用十年了,自然不怕老爹到軍隊來查。

“周小胖?你也不胖啊!”軍官一邊嘟囔著,一邊做著記錄,對於周維清報出的十六歲年紀,他絲毫沒有懷疑。

很快,登記完畢,將表格遞給周維清,指著邊上那圈場地的一個角落道:“去吧,弓箭手測試在那邊,只要通過了測試,你就是一名帝國士兵了。”

“謝謝軍官大哥。”周維清接過表格,心中還美滋滋的想著,這次真不錯,又當兵了還能當個危險不大的弓箭兵,這簡直是太完美了。

興沖沖的拿著表格來到測試場地,這邊只有四、五名士兵,身穿簡單的黑灰色軍衣,上身有輕薄皮甲,手上戴著特製的護指,頭上則是有一圈大帽檐的遮光風帽,身背長弓,左右腋下各有一壺羽箭。這就是標準的普通弓箭兵制式裝備了。倒也有幾分英姿颯爽之意。此時這邊雖然無人測試,但幾名弓箭手都站得筆直,周維清很清楚自己父親嚴厲的性格,對兒子還那麼猛呢,更何況是治軍了。因此,天弓帝國雖小,軍隊總數也不過數萬,可卻相當精銳,在同等數量軍隊的交鋒中,周維清的父親周大元帥還未嘗過敗績,在周圍一眾效果之中赫赫有名。

“幾位大哥,我是來測試的。”周維清將表格遞了上去,一名士兵接過表格,看了他一眼,道:“小兄弟,很有想法嘛,恭喜你選擇了咱們這麼有前途的兵種。給,拉兩下試試。”一邊說著,那接過表格的士兵,將自己背後長弓摘了下來,遞給了周維清。

周維清接過長弓,不禁低下頭仔細端詳起來。只見那長弓弓身是用優質星辰木所制,長度高達一米八,箭長零點九米。弓架的前部為圓弧形,後面是平的。弓身的中間手握部寬約四釐米,往兩端方向逐漸變細,端部用角料鑲包。

這種長弓是經歷了無數戰爭歲月展而成的,浩渺大陸古時候的混材弓、十字弓的長度一般是不足一米二,攻擊距離不過兩百碼(一碼相當於零點九米),有效射程不過一百碼,穿透力也遠遠不足。隨著時間的流逝,弓弩逐漸向大型化展,尤其是星辰木這種質地堅韌重量又小的優質木材被現後,長弓就開始被大範圍的應用了。天弓帝國弓箭手所使用的這種長弓威力極大,普通長弓最遠射程達四百碼,有效射程為兩百五十碼,是十字弓的兩倍。它的射高達每分鐘十至十二箭,更是十字弓所無法比擬的。在技術熟練的士兵手中,長弓的命中率大大高於十字弓。由於長弓更輕便,更容易掌握,威力巨大,適用於散兵射擊和方隊齊射,這些優點最終導致了十字弓的淘汰。可以說,長弓是戰場上最有效和用途最廣的單兵武器。

長弓的高射可以達到“彈幕”的效果,當己方的士兵衝鋒在前時,後方的長弓手仍然可以放出高拋物線的箭攻擊敵人的上部。戰馬的弱點正是來自上方的襲擊,大部分戰馬沒有護甲所以一旦受傷,就會變的難以控制。而即使在三百米的極限距離,錐形箭還是可以穿透普通的鎖甲。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4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