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一集 天珠覺醒 第二章 妖異黑珠(四)
長弓的不足之處在于應用者必須有強健的體格,高超的技巧和各方面的和諧配合的能力。為此士兵必須經過長年累月的練習和實踐。

長弓手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更是天弓帝國的主戰兵種之一,周維清的父親曾經在還是聯隊長的時候帶領著天弓帝國大軍獲得過一場範例的弓箭兵式成功。當時,他們的對手是以騎兵為主力地處天弓帝國南方交界的克雷西帝國。

當時,周大元帥選了一塊平緩的斜坡,擺下陣勢,把持了克雷西軍的必經之路。

天弓帝**中弓箭兵共約兩千人,均分為三隊,左隊有樹林和戰壕做掩護;右隊有一條河做屏障;後隊位于兩隊之後,由周大元帥親自帶領。每個分隊前方由約一百五十名不騎馬的重騎兵手穩重型塔盾組成方陣,縱深為六排,面對照己方人數多三倍的敵軍騎兵,以長弓手之利、以近乎屠殺的方法獲得了那場戰斗的成功,從此周大元帥一戰成名,正式登上了天弓帝**界的舞台。

正因如此,當周維清手握長弓的那一刻,不禁有種熱血沸騰的感到,身為元帥之子,他當然用過長弓,也射過箭,但握住這種上過戰場的戰弓與那些練慣用的長弓感到卻是完整不一樣的。

深吸口吻,周維清左手握弓右手熟練的食指、中指、無名指搭在弓弦之上,雙膀發力,左手穩固抬起的同時,右手已經將弓弦拉成滿月,穩穩的對著前方。

將長弓遞給周維清那名士兵眼楮一亮,贊道︰“行啊!小兄弟,以前玩過長弓吧,動作挺標準,就不知道準頭如何。咱們弓箭手只要準頭夠,那就是部隊里最壯大的存在。”

周維清的姿勢動作怎麼可能不標準?要知道,他家里那位周大元帥除了帶兵打仗之外,只要在家,最大的樂趣就是折磨他,雖然周維清因為經脈閉塞未能修煉天力,但在練習方面,那絕對是第一流水準,就算周大元帥不在家的時候,也會給他安排練習任務,回來後檢查。要是檢查不合格?嘿嘿……

正因如此,周維清不但會射箭,而且精準度相當不錯,這也是他選擇了弓箭兵之後高興的原因。天弓帝國以弓馳名于世,周大元帥對他的練習中,長弓就是用的最多的。

拉著弓弦保持了一會兒,周維清這才緩緩收弓,臉不紅、氣不喘,腰板挺的筆挺。他畢竟才只有十三歲,力量方面雖然已經不弱于成人,但假如長時間拉弓,力量還是有所不足。

“行了。小兄弟,從現在開端,你就是咱們弓箭營的兄弟了。咱們弓箭營附屬于第五聯隊,第五聯隊全部十營之中弓箭手營有四個,咱們是三營的,這些你可要記牢了。”

不論大國、小國,部隊的建制都差不多。十人為一隊,十隊一百人為一中隊,十中隊一千人為一營,十營一萬人為一聯隊又叫一個師團,十聯隊十萬人為一軍團。當然,在天弓帝國事沒有軍團這個建制的,全部天弓帝國就五個聯隊,共五萬人。

“啊?這就算測試完了?”周維清驚奇的說道。

那弓箭兵笑道︰“怎麼?你還感到有多難麼?這是招兵又不是挑女婿,只要身材無缺點,能拉的開長弓自然就算合格了。你這小家伙憨頭憨腦的,估計也就是剛滿十六歲吧,還會持續長身材的,確定沒問題。而且,參加部隊以後,會到新兵營去集中練習三個月,你認為你進入部隊就能直接上戰場麼?去吧,到那邊去領設備,小兄弟,我可跟你說,能參加咱們三營絕對是你的運氣,等你待會兒看到營長你就明確了,咱們營長親自發設備呢。”一邊說著,他在周維清的表格上打了個對勾就遞還給了他。

弓箭兵給周維清指的方向是旁邊不遠處的營房,這營房顯然是剛剛建立不久,還有馬車往里面不斷運送東西呢,現在看來,應當是招兵所用的軍械。

自己這就成為一名士兵了?從小到大,被老爹罵成廢物無數次,他從未有過像現在這樣有成績的感到,盡管剛才的測試無比簡略,但他畢竟是通過了,憑借自己的努力成為了一名士兵,周維清不自覺的將胸膛挺起幾分,吐出一口濁氣,大踏步的朝著營房方向走去。

走進營房區,手中表格就是他通過崗哨的通行證,在哨兵的指導下很輕易就找到了弓箭三營的營地。有一個宏大如倉庫的營房門前插著個牌子,上面寫著︰新兵報到處。

周維清心中這個激動啊!趕忙就朝著營房走了過去,抬手掀簾就要進去。

說來也巧,就在他伸手去抓門簾的時候,里面也正好有人走出來,現在是夏天,營帳的門簾都是薄薄一層,重要防蚊蠅的,周維清因為心情激動,這一下動作又很大,一把抓上去,確實是抓到門簾了,但同時還抓到了一個圓乎乎的東西,軟軟的,但卻既有彈性,連同門簾被他一起抓在手中。周維清下意識的捏了一下的同時,門簾那邊已經是一聲低哼響起,緊接著,周維清就被一腳蹬了出去。

這一腳力度不大,但也踹的他倒退了七、八步,險些一屁股坐在地上。門簾刷的一下就掀開了,從營帳內走出一個人來。

那是一位明眸皓齒的少女,看上去不過十六、七歲的樣子,身材苗條,身高大約在一米七左右,一頭藍色長發在腦後梳理成馬尾狀。身穿黑色勁裝,未穿甲冑,但這種黑色軍裝周維清還是熟悉的,是營長一級的制式軍裝,當然,外面要再配上全套的板甲才是全部設備。

帝芙雅公主已經夠俏麗的了,但假如和眼前這藍發少女相比,卻差了一個檔次。這少女的皮膚,就像是乳酪一般細膩潤滑,最明顯的特點就是她那雙極為俏麗的大眼楮,眼眸呈淡淡的青色,眼窩很深,眼目柔和而完善,精巧的找不到半分瑕疵,始終給人一種溫柔如水般的感到。

看到這名少女,周維清頓時呆住了,因為這少女他是熟悉的,盡管當初他只是遠遠的看了一眼,但記憶卻異常深入。原因很簡略,因為涌現在他面前的少女,不但是天弓帝國年輕一代的第一天才,同時也是天弓帝國的盼望,更有天弓帝國第一美女之稱,她的名字叫做上官冰兒。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