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五十三章 美女院長(中)

“公主殿下,你也不能這麼評價他吧。不論怎麼說,至少他現在還是你的未婚夫啊!”上官冰兒的聲音中已經明顯流露出了幾分冷意。

可偏偏帝芙雅一聽到未婚夫這三個字已是心中大急,根本就沒有注意到上官冰兒的神態。這可是當著冥花啊!她心中白馬王子冥昱將軍唯一的妹妹。上官冰兒這樣說出她有未婚夫的事,帝芙雅怎能不急。

“冰兒妹妹,你可不要亂講。誰是他的未婚妻?那只是父皇要求的政治聯姻。我這次出來,根本都沒想再回國呢。我要抵制這份婚姻。就算是嫁豬嫁狗也不嫁他。”

上官冰兒面罩寒霜,“帝芙雅,你太過分了。小胖有什麼不好?你竟然這樣對他?”

“有什麼不好?”帝芙雅也是愣了一下,真讓她說出周維清有什麼實質性的不好,她還真是說不出來,一時間,只能倔強的道:“反正就是不好。我心中已經有了喜歡的人,別說他周維清在我眼中一無是處,就算他是當世第一天才,我也絕對不會對他有任何想法。”

冥花有些不耐煩的道:“行了、行了,你不用在我面前表忠心。沒用的。我哥那人,我最瞭解,他既然決定的事就絕不會更改。我現在也有些明白他為什麼不要你了,你還真不是一般的脫線。當著人家女朋友的面,一個勁說人家不好。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個腦殘女。不過,有一點你說的沒錯,說起來,我還真沒見過比周維清那小子更天才的人,我哥也不行。”

說完這句話,冥花拿著卷子扭頭就走,她可沒心情去理會帝芙雅這樣的腦殘女。

聽了冥花的話,帝芙雅整個人都呆滯了,看著臉色冰冷的上官冰兒,充滿不可思議的問道:“冰兒,你,你竟然成了他的女朋友?這不會是真的吧?”

上官冰兒沉聲道:“為什麼不會是真的?我和小胖在一起已經好幾年了。帝芙雅,你不喜歡他,並不代表沒有別人喜歡他。在你眼中那麼不堪的小胖,在我眼中卻是不可多得的 男人。我也不和你多說了,我要去食堂等他了。”說著,她也向外走去。

“ 我知道了。”帝芙雅仿佛恍然大悟一般,“你一定是因為周大元帥吧。”

上官冰兒腳步一停,轉身看向帝芙雅,冷聲道:“公主殿下,請你不要侮辱我,也不要侮辱你自己。從今天開始,我們不再是朋友。同時,也希望你記住你今天說過的每一句話。我絕不會將小胖讓給你。”如果說原本她對帝芙雅這個正牌未婚妻還有幾分歉疚的話,那麼,在今天聽了她這些話之後,上官冰兒已經是一點愧疚感都沒有了。她甚至覺得,那個所謂的婚約解除不解除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周維清怎麼可能去喜歡這樣一個女人呢?

周維清自然是不知道這邊發生了什麼,他和蕭逝並肩走出了教室後,一邊在蕭逝的帶領下向前走 一邊由衷的道:“蕭老師吧昨天的事真是謝謝您。”

蕭逝微微一笑,道:“你這小子,消息倒是挺靈通的嘛。你也不用謝我什麼,這都是你自己的能力。如果你不是那麼優秀的話,我也不會注意到你,更談不上什麼維護了。”

周維清有些驚訝于蕭逝的坦然,他發現,自己對這位教導主任更有好感了。

“蕭老師,您找我有什麼事麼?”,周維蕭問道。

蕭逝呵呵笑道:“不是我要找你,是院長要見見你這個天才學員。”

聽到天才這倆字,周維清立刻想起之前自己那一竅不通的考試,難得的臉一紅,道:“我哪算得上什麼天才,以後還要蕭老師多多關照呢。”

蕭逝道:“你還不算天才,那可就沒有天才了。按照你報名表格記錄,你今年還不到十七歲吧,就已經是中級凝形師了。你不只是咱們學院第一位凝形師學員,同時,也是我所知道的最年輕的中級凝形師之一。一些家學淵源的凝形師,到你這今年紀的時候,大多數也還是初級凝形師呢。學院很看好你的潛力。”

兩人一邊說著,在蕭逝的帶領下一邊向樓上走去。院長辦公室在主教學樓的五層,也就是最高層。

院長麼?周維清腦海中頓時出現了那位有著無比高貴優雅的美女院長,當時,這位院長可是給他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很快,蕭逝帶著周維清來到了五層,到了這一層,明顯安靜了下來。學院高層的辦公室都在這一層。

蕭逝帶著周維清順著樓道一直走到最裡面的一扇門前,上面懸掛著院長室的牌子,到了這裡,蕭逝的臉上都多了幾分恭敬之色,抬手在門上輕敲兩下。

房間內傳出平靜而優雅的聲音,“請進。”

蕭逝這才推門而入,帶著周維清一起走了進去。

這間辦公室很大,足有三百平方米,整體用淡黃色進行的裝飾,給人一種非常溫馨典雅的感覺。房間內的每一件裝飾品都十分考究,在一張寬大的半圓形書桌後,正坐著那位美女院長采彩。

和昨天一樣,這位美女院長依舊是穿著她那特殊一些的黑色教師長袍,秀髮整齊的挽起在頭頂。俏臉上始終帶著一絲和煦的微笑,目光平和內蘊,絲毫看不出任何鋒芒。

“院長,他就是周維清,我給你帶來了。”蕭逝向采彩微微行禮後說道。

采彩微笑領首道:“辛苦蕭主任了。”

蕭逝微笑道:“舉手之勞,院長,那我先出去了。您和他談吧。”再次行禮之後,他這才退了出去,臨走時,還遞給周維清一個鼓勵的眼神。

蕭逝走了,順手也帶上了門,在辦公室內,就剩下了周維清和采彩二人。開學典禮時,周維清只是遠遠的看了采彩幾眼而以,那時候給他的感覺還只是驚豔。此時,如此近距離的觀察,竟是令他也感到有些局促。

這位采彩院長給他的感覺,就像是一位不可褻瀆的神女一般,沒有氣勢流露卻自然生威,那無形的壓迫力,更是給人一種難以名狀的感覺。她那完全發自骨子裡的高貴,更是令任何人見到似乎都會產生出自慚形穢感似的。

按照寇銳的情報,這位美女院長已經三十五歲了,但如果只是從表面看去,容貌卻是連二十五歲的都不像。而她的氣度卻又足以和五、六十歲的上位者媲美。這種特殊的氣質,足以吸引任何人的視線。

“周維清同學,請坐吧。”采彩指了指自己書桌前的宮廷式高背椅。

周維清也不客氣,拉開椅子就坐了下去,並沒有顧及什麼貴族禮儀之類的東西。他本就是平民學員,更何況,和眼前這位美女比貴族禮儀,那不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麼?

面對一個美女,想要讓人家注意,要麼你強過她,要麼就要給她一種完全顛覆的感覺。這是木恩對周維清的教導。

“您好,采彩院長。”周維清面帶微笑的說道。

采彩微微一愣,哪怕是學院的老師們,也沒有人會連名帶姓的在這種面對面的情況下稱呼她。而且,這叫周維清的青年也比她想像中要沉穩的多。

周維清昨天在開學典禮上做的事,當然不可能瞞過她,哪怕是每一個細節,她都調查的清清楚楚。在這裡,她乃是絕對至高的權威。

“周維清,你知道我為什麼讓蕭主任叫你過來麼?”采彩淡淡的問道。

周維清搖頭道:“不知道。”

采彩道:“你的入學報名表以及入學考核試卷我都看過了,我聽說,當時還是冥昱將軍親自為你閱卷的,沒錯吧。”

周維清點了點頭,道:“是的。當時監考老師本不怎麼喜歡我的試卷,冥昱將軍正 路過,看了我的試卷後覺得還可以,就給了個不錯的分數。”

“還可以?在我看來,你的答卷應該算作零分。”采彩的聲音突然變得冷了下來,周維清頓時覺得在這足有三百平方米的大辦公室內,溫度驟然下降了許多似的。

周維清愣了一下,貌似這位院長對自己不太友善啊!

采彩沉聲道:“在你的答案中,我看到了無數血腥和殺戮,也看到了無數平民的哀號。或許,你的戰術最終會成功,會帶來勝利。但是,卻正是一將功成萬骨枯,有多少人會因為你的指揮而喪命?每一條生命,都只有來到這個世界一次的機會,沒有人有資格去錄奪他們的這一次機會。一個人死了,連帶的是一個家庭的痛苦口或許,你會認為我這麼說是婦人之仁。但是,我要告訴你,一個不在乎平民死活的統帥,永遠無法成為一名王者,他的軍隊也永遠都不會是王者之師。”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3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