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1
主題推薦
  當靈魂覺醒的那一刻,新的世界就展現在眼前。
  這是一個陌生的世界,一個符咒的世界。
  無數的秘境,無數的符獸,
  甚至還有更加高級的符咒世界,
  郭十二就像是小卒過河,秒殺任何阻擋自己生存的敵人,
  他需要不斷的變強,需要尋找更強大符咒,
  當他站在符咒世界頂峰的時候,他還能繼續前進嗎?


第一冊 靈魂覺醒

第一章 覺醒(上)

從六歲開始,郭十二的腦海中總是浮現出一篇古怪的文字,同時還有聲音在耳內鳴響,每天晚上,那個古怪的聲音就在腦海中回蕩,讓他無法入眠。奇怪的是這並不影響他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態,久而久之,郭十二也就任其自然,到後來干脆跟著腦海中的聲音一起念。

就這樣念了兩年,腦海中的聲音漸漸微弱,可他卻習慣了這聲音和文字,每天晚上,他照舊要念,通宵下來,第二天精神煥發,如果不念,第二天就會渾身不自在,就像上了癮一樣,甚至在白天的空閑時間里,他也會下意識地念。

當聲音和文字徹底消失的那一天,郭十二剛好滿八歲。這天夜里,他躺在床上,習慣性地念起那篇古怪的文字,總共一百六十七個字,一百六十七個發音,他一遍一遍地念著,突然間,腦海中就像炸開了一般,涌現出無數的記憶。郭十二頭一暈,頓時昏迷過去。

仿佛做了一場稀奇古怪的夢,一場不可思議的夢。

清晨,郭十二醒來,他打了一個哈欠,伸了一個懶腰,從床上坐起,眯著眼楮四下打量。

郭十二已經不是原來的郭十二了,但從表面上看,郭十二還是原來的郭十二。這一刻,他頭腦中的明悟非常清晰,自己不是奪舍,而是轉世成功。因為靈魂的傳承需要有強大的靈魂來承受,那篇文字和聲音,就是修煉靈魂的經文。

郭十二心里非常喜悅,因為這是他第二次成功轉世,自己的靈魂並沒有消散在天地間。自從第一次轉世成功,他就像獲得了一個巨大的寶藏,也從此走上了一條獨特的長生路。這條路相當艱難,他感覺自己就像是小卒過河,如果不能成功,那就一切成空。

才八歲的郭十二,對現在所處的世界了解不多,記憶中只有父親母親和兄弟姐妹,他排行十二,姓郭。他老爹總共有六個老婆,十七個子女。他的世界就是一個小小的院落,還有父母居住的屋子,除此之外,他從來沒有出過門。因此,郭十二對這個世界幾乎什麼也不了解。

仔細觀察了房間里的擺設,很簡陋,木地板,低矮的床,粗布棉被。房間里除了床只有一張不大的案幾,大約一尺高,兩尺見方,上面放著一只銅壺和一只陶碗,還有一盞油燈,其他什麼東西也沒有。

結合原來的記憶,郭十二心里暗暗吃驚,這里似乎不是原來的世界,可是這里的文字卻是繁體漢字,再看看自己身上穿的粗布衣褲,好像也是古裝。他心里疑惑︰難道靈魂轉世可以回到古代?可這又是什麼朝代呢?

已經轉世兩次的郭十二,很快就平靜下來。他有足夠的耐心,也有足夠的信心,安安穩穩地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他並不在意轉世到哪里,他在意的是能不能轉世,靈魂能不能覺醒。既然轉世成功,那麼所有的一切都能夠面對。

“十二!十二!起床啦!”

郭十二打開房門,只見一個少年站在門外。他說道︰“六哥,知道啦,早就起來了。”

郭六說道︰“吃完早飯,爹爹要派人帶你去宗祠測試。”

郭十二奇道︰“測試?測試什麼?”

郭六笑道︰“測試什麼就不用你操心啦,說了你也不懂。”

吃早飯時,郭十二見識到了什麼是大家庭。足有三十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孩子,每人面前一個小案幾,擺放著肉湯和面餅,一個臉上手臂上滿是古怪花紋的老人,負責給大家端肉湯拿面餅,誰若是不夠,只要喊一聲,他就會送過去。

郭十二以前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但是現在不同,他的轉世靈魂覺醒了,對什麼都充滿了好奇,小聲問道︰“六哥,樸耳大叔……身上怎麼那麼多花紋……嗯,不對,我看到那些花紋會動!”

郭六大口吃著面餅,含糊不清地說道︰“這是符武士,你還小……以後就會明白了。”

“六哥,什麼是符武士啊?”

郭六喝了一口肉湯,說道︰“十二,你今天是怎麼啦?平時就像一個悶頭雞,很少見你問東問西的……樸耳大叔是流浪符武士,是被爹爹收來打雜的。”

郭十二發現自己這八年算是白過了,幾乎什麼也不懂,老實木訥得不可思議。想想也不奇怪,自己專注于靈魂經文的修煉,根本無法注意到外界的情況,能夠在八歲的時候就讓靈魂達到一定高度,讓傳承的靈魂記憶覺醒,這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功。

“符武士?”

郭十二發現這個世界似乎很有趣。

吃完早餐,樸耳來到郭十二面前,說道︰“十二,老爺讓我帶你去宗祠。”接著他又叫來郭十和郭十三。郭十二後來才知道,排在他前面的郭十一,在三歲的時候夭折了。

帶著三個年滿八歲的孩子,樸耳來到郭氏宗祠。

郭氏宗祠是一座城堡,用長方形的青石條堆砌而成,讓郭十二感到奇怪的是青石條上的花紋。那是一個個古怪的花紋,又像是文字,又像是圖形,和樸耳身上的花紋差不多。

六丈的高牆,上面有扶欄,每隔幾十米還有堡樓。這哪里是祠堂,簡直就是一個防御堡壘。郭十二心里疑惑︰為什麼要把祠堂建成堡壘的樣子,難道這個世界也不太平?

他並不怕死,也曾經歷過戰爭。第一世的時候,他是一個喇嘛,而且是一個佛法精深的喇嘛,機緣巧合,學會了修煉靈魂的經文。第一次轉世,他出生在農家,過著赤貧的生活,後來參加了軍隊,一直當到團長,因傷退役後,在朋友的幫助下,開了一家小店維持生計,雖然也曾娶妻,但卻沒有孩子。後來他才明白,這是因為修煉靈魂的原因。

以前世軍人的眼光看,這座堡壘建造得非常出色,幾乎沒有留下什麼死角。讓他想不通的是,在冷兵器時代,這座堡壘的設計理念未免太超前了一點。

郭十二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緊跟著樸耳進了大門。里面是一片很大的空地,站著百十個八歲左右的孩童,分為十隊排列。樸耳似乎很熟悉這套程序,他帶著三個孩子,來到其中一隊,說道︰“你們在這里排隊,測試結束後就出來,我在外面等著。”說完轉身離去。這里不是他可以多停留的地方。

郭十和郭十三說笑著,兩人都不怎麼搭理郭十二。

郭十二對他們的小孩子話題沒啥興趣,也樂得他倆不打擾自己。他在觀察周圍的一切,從很多細微之處,可以推測出不少東西。比如這里的大人,一個個都很彪悍,有一股殺伐之氣。以他前世在軍隊的眼光看,這些人應該都是殺過人或者殺過厲害的野獸,不然不會有那麼大的殺氣。

可惜郭十二的前八年生活幾乎沒有留下什麼有用的記憶,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用于吃飯,可以稱得上是飯桶一個。而郭氏家族的規矩也很奇怪,在孩子五歲的時候,就讓孩子單獨居住,到時間就去吃飯,平時很少能見到父母,只有在每個月月頭的時候,才到父母那里請安問好。

至于漿洗衣被,都有人定時來收取,不需要孩子自己動手。郭十二感覺就像在前世的寄宿學校,只是沒有任何學習任務,就像是被圈養的小動物。

進來了十幾個郭家長輩,其中有三個身上布滿花紋的符武士,不過年齡都很大了,另外還有幾個外人在場。郭十二暗自揣測,這三個符武士至少有六十多歲。

也沒有听到有人宣布開始,排在最前面的孩子就已經開始測試。

郭十二踮起腳向前面看去,想看清楚他們到底在測試什麼。無奈前面的孩子完全擋住了視線,那些孩子並不在意什麼測試,依舊嘻嘻哈哈打打鬧鬧。但是郭十二可不是孩子了,他心里明白,郭氏家族不會無緣無故地進行什麼測試,這應該是一次很重要的活動。

“這到底是什麼測試?”

郭十二實在忍不住,詢問旁邊的郭十,誰知郭十扭頭去跟別人說話,並不理睬他,倒是另外一個陌生的孩子說道︰“我伯伯說過,這是潛質測試……不過,我不知道什麼是潛質。”

郭十二說道︰“我叫郭十二,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郭蛋!”

郭十二暗暗搖頭,這個名字取得有點讓人無語,這里的人似乎對取名都非常隨意。他說道︰“郭蛋,謝謝你。”

郭蛋很瘦小,看上去像個六七歲的孩子,听到郭十二的道謝,他顯得很高興,說道︰“郭十二,听我伯伯說,如果有潛質的話,家族就會培養,還會送到外面去……唉,我可不想去外面!如果送出去……就見不到爹娘了。”他確實不明白潛質意味著什麼。

郭十二排在第四隊,隊伍移動的速度並不太慢,大約等了兩個多小時,就輪到了他們這個隊伍。

測試很簡單,不用孩子做什麼,只是把一塊猶如打火機大小的東西貼在孩子的額頭上,說了幾句什麼,然後等上兩分鐘就可以了。

郭十二的注意力集中在主持測試的老人身上。

那人面容消瘦,長著一副很少見的山羊胡須,色如白雪,根根見肉,打理得非常清爽整齊,一雙細長的眼楮,透出一絲睿智的光。他的眉毛也是雪白的,身上穿著的長衫尤其引起了郭十二的注意,非麻非棉,也不像是絲綢,顏色淡青,繡著暗紋。郭十二心細,他發現上面的紋飾和先前看到的青石條上的花紋很相似。一條巴掌寬的腰帶,上面整齊地綴著一塊塊長方形的東西。郭十二看不清楚那些長方形的東西是什麼。

郭十二心里在不停地琢磨。他可不是表面上看上去的八歲孩童,他懂的東西可多了,但是對于這個世界,卻感到很陌生。符武士是什麼人?潛質測試又意味著什麼?這個世界和前世的世界有什麼不同?對此他一點也不清楚。前一次,他轉世在同一個世界里,因此能夠迅速融入其中,而這一次似乎出了意外,這個世界讓他感覺很陌生。

“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負責測試的青衣老人很和藹地問道。

“郭十二。”

旁邊有人專門負責記錄。青衣老人說道︰“站著不要動,眼楮看著我。”他的手指在腰上輕輕一觸,手上就多出一塊長方形的東西,隨即貼在郭十二的腦門上,說道︰“你盯著看……呵呵,不是用眼楮,是用你的注意力。”

郭十二心里暗道︰“這里的孩子有幾個能听得懂你的話?”他索性閉上眼楮,將注意力集中在額頭上。

霎時間,他看到了那塊東西。那里面有著繁復的花紋,順著花紋看去,竟然無比的順暢。他驚訝之極,難道自己的額頭上長了眼楮?

青衣老人陡然睜大雙眼,只見郭十二額頭上的那塊東西發出閃爍的紅芒。他驚喜交集道︰“咦!符咒潛質!竟然是符咒潛質!”

“快!去叫陳老來!就說發現了一個有符咒潛質的孩子。” 本帖最後由 kelvin12354 於 2014-7-10 20:48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