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二章 符咒(下)

陳春齋思索了片刻,說道︰“十二這孩子我很喜歡,他的潛質很好,嗯,我這里有一枚火月寶符,送給你……算是禮物吧。這枚火系寶符可以激發六次,然後就必須填充符力,如果連續激發達到八次,這枚火符就會成為廢符。”

郭涼大喜過望,這可是符咒師制作的符,和符士的符不是一個等級,符咒師的符威力可要大得多,有了這枚火月寶符,自己的實力至少能增加一倍。他連聲道謝,很寶貝地將那枚火月寶符收入袋中,看郭十二的目光透著無比的熱烈。

郭十二暗自苦笑,這一世的父親如此勢利,他也生不出什麼反感的情緒,只是無所謂地笑了笑。

郭涼說道︰“以後還請陳師多多照應,這孩子很老實的。”

听了這話,郭十二差點沒笑出聲來。說實在的,在第一世的時候,自己是一個喇嘛,那時候倒是很老實,成天念經誦法,活了六十多歲,就沒有到過寺廟百里之外的地方。轉世到了第二世,經歷了無數艱苦磨難,就是想老實,也老實不了。

郭李氏幾乎沒有說話,和其他五個娘一樣,坐了一會兒就退回內屋去了。郭十二心里納悶︰難道這里的母子關系都是如此冷漠嗎?

很快,下人拿進來兩只柳條箱。郭涼手里拿著一個不大的小布袋,來到郭十二身前,低聲說道︰“十二,這袋符錢留著零花吧,你自己回去數數,一共有六十個黑符錢,一百個銀符錢,還有一些青符錢,柳條箱里是一些替換的衣物,還有一床被褥,不夠的話,自己再去添置,明白了嗎?符錢要收好,不要亂放,小心被人順了去。”

這一刻,郭十二感受到了父親的關心,盡管符錢不多,他還是微笑著點點頭,說道︰“謝謝爹爹!”

郭涼向陳春齋告罪一聲,迅速回到內屋,片刻,捧著一個木匣出來。他說道︰“陳師,這是我在很久以前歷練的時候,得到的一塊殘骨,呵呵,一直想賣個好價錢,可惜沒有識貨的人,我留著也沒有用,就送給陳師吧。”

郭十二好奇地湊近去看。陳春齋也不太在意,隨手打開木匣,目光剛一掃過,眼神就變了︰“嗯?天然骨紋!”這是一片只有成人巴掌大小的殘骨,骨質雪白,上面隱隱泛出淡青色的花紋。

陳春齋將殘骨貼在額頭上,只見殘骨上的淡青色花紋陡然發出青色的熒光。半晌,陳春齋臉上露出一絲喜色,說道︰“不錯,竟然是一個完整的天然骨符,很不錯的禮物,沒想到你這里有收藏的寶貝。”

看到郭十二好奇的模樣,陳春齋笑著將殘骨遞給他,說道︰“我也不確定這是什麼野獸的骨頭,但可以肯定是上古野獸的骨頭,現在的野獸很少會有這麼精致的骨紋。”

郭十二小心地接過殘骨。陳春齋笑道︰“不用那麼小心,有如此精致繁雜的骨紋,說明這塊骨頭非常堅硬,可惜太小了,只殘存了一個完整的骨紋,如果再大一點,這塊骨頭的價值可就高了。”

郭十二看著手中的殘骨。這已經完全超出了自己上一世的認知,上一世資訊極其發達,但是也沒有在動物的骸骨上發現任何類似的骨紋。而現在手中的殘骨,骨質若玉,晶瑩溫潤,某些地方已經釉質化了,仿佛是天然形成的石頭,有一種獨特的美感。

他也學著陳春齋的樣子將殘骨貼在額頭上,很快,殘骨散發出淡淡的熒光。陳春齋張大嘴巴,心里驚訝不已,這小家伙竟然像自己一樣,可以激發殘骨上的骨紋,這可是符咒師的能力。

殘骨上的骨紋非常復雜,只是片刻功夫,郭十二就被繞得暈頭轉向。他急忙放下殘骨,使勁晃了一下腦袋,說道︰“唉,好復雜的線條啊……”

陳春齋的臉色很嚴肅,問道︰“十二,你能覺察到殘骨里的骨紋?很清楚嗎?”

郭十二不明白陳春齋為什麼那麼嚴肅,說道︰“是啊,很清楚,就是太復雜了,跟著線條繞,我都快要迷糊了。”

陳春齋心里掀起滔天巨浪,這等潛質簡直可怕,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優秀的孩子,這孩子前途無量。

郭涼雖然是咒士,但是他這個低階咒士,知識和見識都少得可憐,並不清楚自己的兒子有多麼了不起。

陳春齋收起殘骨,叫來一個符武士拿著郭十二的柳條箱,然後向郭涼告辭,帶著郭十二離去。

郭涼送他們走出大門,站在門口目送他們遠去。

走了很遠,郭十二偶然一回頭,發現這一世的父親,依舊站在大門口。他心里不禁產生一個疑問︰為什麼這里人的親情在表面上看是那麼的淡漠?這一世的父親,未必就不關心自己,只是隱藏得很深而已。郭十二的靈魂可不是小孩子,這一點他還是能夠分辨得出來。

當天夜里,郭十二沒有回到原來的小屋居住,而是跟著陳春齋住在貴客坊。

第二天,郭達觀族長帶著不少家長來送孩子。這次肯定可以離開的是十四個孩子,四個符士潛質,九個咒士潛質,還有郭十二的符咒潛質。至于有符武士潛質的孩子,只挑選了其中二十六個潛質相對好一些的。總共是四十個八歲的孩子。

郭氏家族築城而居,依傍的是一條大河,名叫青暢江。

在這里,除了用特殊的手段趕路外,最便捷安全的就是坐船。從陸路行走非常危險,而舟船既快又安全,只要能夠坐船,沒有人會選擇走陸路。

一共有三條大帆船。陳春齋帶著十四個孩子,加上十來個符武士佔用了一條帆船。在前面開路的帆船由洪長風坐鎮,他也帶著十來個符武士,還有一個冰咒士。其他二十六個孩子上了最後一條帆船。

郭十二不像其他孩子,他顯得非常安靜。陳春齋心里嘖嘖稱奇,別的孩子上船後都很興奮,大多跑到甲板上去玩耍,而郭十二卻跟著他進入船艙,坐下後問道︰“陳爺爺,這兒有書看嗎?”

陳春齋驚訝道︰“你識字?”

郭十二點頭道︰“我認識一點。”他不敢保證這里的文字和前世一模一樣,所以說話有所保留。

陳春齋在腰間一抹,手里出現幾本泛黃的書。郭十二心里暗暗吃驚,忍不住問道︰“陳爺爺,你這書是放在哪里的?怎麼一下子就出現了?”

“這是藏符袋,符咒士、符士、咒士都能用,嗯,符武士不能用,要達到符武師,才可以使用。它可以用來裝符或者一些小雜物,不能裝大的東西,以後你自己可以制作。”

郭十二心里震撼不已,竟然真的有儲物寶貝。在上一世,那是在小說中才會出現的玩意兒,這個世界里竟然真的存在,而且還可以親手制作,他不禁對符咒士生出了向往之心。

一共是三本書。

郭十二拿起一本,只見黃褐色的封皮上有兩個大字——“獸考”,桌案上的兩本分別是“秘木”和“珍玉記”。

陳春齋說道︰“這都是符咒士需要學習的內容,既然在船上有空閑時間,你又識字,那就先看看吧,若有不懂的,可以來問我,嗯,我就住在隔壁艙室。”

郭十二喜出望外,連聲謝道︰“太好了,謝謝,謝謝陳爺爺。”

陳春齋非常開心,連聲音都柔和了許多︰“不要太累了,閑暇的時候,可以到甲板上放松一下,我們要在船上住三個月左右。”說完他離開了船艙。

郭十二迫不及待地打開獸考。這是一本考證野獸的書,系統介紹了這個世界上的野獸。他發現這里的動物和上一世有幾分相像,甚至連名稱也差不多,但是兩者不可同日而語。

比如獸考中記載的一種野獸——狼,和原來世界中的狼很相似,但是這里的狼分了很多種類,厲害的有牛犢大小的暴牙狂狼,據書中描寫,其實力之強,連符武士也不是對手。不過這種類型的狼數量不多,大多是普通的狼。普通的狼也很厲害,其速度快,牙尖爪利,普通人遇上了很難逃脫。

獸考中記錄了五十多種動物,大都是陸地上的,少數是飛禽,郭十二看得大開眼界。

秘木中記載了很多珍稀的樹種,和上一世的樹木名也有很多相同,不過,這里的珍稀樹木不是用于制作家具,而是制符的材料,很多都是符咒士和符士要用到的制符材料。

至于珍玉記,則是對石材玉料的記載,它們同樣也是制符的材料。

一個月時間過去了,郭十二住得悠閑自在,一點也不急不躁。前世的生活閱歷,讓他沒有絲毫小孩子的躁動情緒,三本書不但看完,而且完全背了下來。由于靈魂強大,他的記憶力也極好,雖然不能過目不忘,但是多看幾遍,也就記住了。

郭十二經常跑到陳春齋那里求教,畢竟他對這個世界還很陌生,正好有這個空閑時間,還不抓緊好好利用?他這種努力學習的態度,再次打動了陳春齋。不知不覺中,郭十二從他那里獲得了大量的信息,當別的孩子還在甲板上玩耍的時候,他已經在開始了解這個世界了。

盡管難以置信,他也已經明白,自己進入了一個奇特的符咒世界。這個世界中的符咒,就像前世中的科技力量,是主導推動這個世界前進的動力。只有掌握了符咒的力量,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立足,並且走向這個世界的高端。

在一個多月的學習中,郭十二深刻地理解了這一點。這個世界很殘酷,不僅要和野獸爭斗,還要和荒原上的野人爭斗。這里還有一些秘境,里面有很多奇怪的存在,還有許多珍稀的制作符咒的材料,因此進入秘境的人也要爭斗。

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連符咒師陳春齋也說不清楚,郭十二對這個新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和敬畏。

天氣漸漸變得寒冷,沿河兩岸的樹林落葉紛紛。郭十二穿著一套皮袍,站在甲板上。這套皮袍還是陳春齋送給他的,因為他在柳條箱里沒有找到合適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單衣單褲。據陳春齋說,要是穿著單衣單褲,等到達目的地,他一定會凍死的。

青暢江江面寬闊,水勢平緩,非常適合行船,沿途看到有不少船隊經過,河岸兩邊不時可以見到前來飲水的野獸,其外形稀奇古怪,讓郭十二很是驚奇。

啾……喀喇喇!

一個黑點出現在天際邊,速度非常之快,眨眼間,郭十二就看清楚了,那是一只鷹狀大鳥。他看過獸考,所以立即認了出來,不由得大叫道︰“雷鷹!快躲!”撒腿就向船艙里跑去。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