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四章 北符門(下)


馬車駛入一個山口。這里有幾十個符武士坐鎮,還有幾個咒士在山口游蕩。稍稍檢查了一下,看守山口的符武士就招手放行。

一道接著一道的關口,越到里面,檢查得越嚴格。讓郭十二驚訝的是,這里還只是外圍,听陳春齋說,他們還沒有到達內門,現在是在外門的區域里行走。

“什麼時候才能到內門?都要到傍晚了。”

霍豹小聲向郭十二問道,他可沒有郭十二沉得住氣。陳春齋說道︰“急什麼?今天到不了內門,我們要在外門住一天,晚上還要給十二做測試,會來不少人。”

馬車停在一座大院前,陳春齋說道︰“這是外門的接待大院。十二,豹子,跟我來。長風,你帶著其他孩子。”

走進大院,一個老人迎上來,笑道︰“是你啊……老陳,這次又發現什麼好苗子了?”

陳春齋笑嘻嘻道︰“趙老,你要是有興趣,晚上一起去看測試。”

趙老須發皆白,臉上有大塊的老人斑,但是精神矍鑠,雙目炯炯有神。他手里拄著一根拐杖,不過看他拿拐杖的樣子,更像是拿著一把長劍。

陳春齋說道︰“十二,來見見趙爺爺。”

郭十二沒法子,誰讓自己是一個小孩子的身軀呢。他上前行禮道︰“趙爺爺好。”

趙老笑道︰“南方來的吧?呵呵,南方的孩子都怕冷,過幾年習慣就好了。他叫十二?好古怪的名字。”

郭十二笑道︰“趙爺爺,我姓郭,叫郭十二。”

趙老大笑,說道︰“你別說,肯定是排行十二!唉,南方人啊,真是能生。”

說笑了幾句,趙老叫來一些人,開始分派住房。陳春齋帶著郭十二單獨分配了一個獨立小院,藍姨和霍豹都跟著住了進去。

吃過晚飯,陳春齋帶著郭十二和霍豹走出小院。之所以帶著霍豹,是準備讓他也測試一下。這次來測試的可是內門的高手,專門進行分類測試,比在郭氏家族的簡單測試要嚴格得多,這決定著這些孩子今後向哪個方向學習和發展。

一排老頭,有白胡子,有黑白胡子,還有褐色的胡子,郭十二看得頭暈眼花,難道北符門盛產老頭?這些老頭,或嚴肅,或慈祥,或嬉笑,或正經。郭十二數了一下,足有二十七個老頭,沒一個是年輕人。再仔細一看,在這群老頭中,還有兩個老太太,兩個老太太坐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陳春齋進來後,行禮道︰“陳春齋見過各位師伯師叔師姑。”

郭十二心里一動,也上前道︰“郭十二見過各位爺爺奶奶。”

坐在中間的老頭長著一把長胡須,一直垂到胸口。他手捻胡須,面露微笑,說道︰“小陳不需多禮,這孩子就是你傳信的……擁有符咒潛質的那個孩子?”

陳春齋說道︰“是的,師伯,這孩子叫郭十二,潛質之好,是弟子從未見過的。”

這老頭在北符門很有名,是一個符咒師,而且是一個快要突破符咒師,即將達到大符咒師的高手,比陳春齋要厲害得多,在北符門專門負責培養門下弟子,整個北符門有無數弟子出于他的門下。他名叫常野仁,有個綽號,叫大(野)爺。

常野仁輕輕捋著胡須,笑眯眯道︰“呵呵,你的信符大家都看到了,所以……你看到了吧,都來了……”

一個老太太說道︰“小齋啊,如果真有那麼好……我老太婆就收一個徒弟吧!”她可是陳春齋的嫡親姑媽,說話大大咧咧,一副當仁不讓的架式,“這個徒弟要是理想,那就是我的了。”

常野仁咳嗽了一聲,說道︰“陳姑婆,現在還不是收徒弟的時候,大家都在看著,你這話不妥啊。”

陳姑婆說道︰“你們都有徒弟,就我老太婆還沒有,這次我可不讓!”

旁邊一個老頭陰惻惻地說道︰“還沒有測試,你急啥!”

“我當然急啦,哼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的打算,見到資質好的孩子就搶,見到資質潛力一般的孩子就躲,這次我是最先開口,你們誰也別和我搶,不然……老太婆也不是好惹的!”

常野仁再次咳嗽了一聲,說道︰“陳姑婆,你別忘記了,在北符門,不止是師傅挑徒弟,徒弟也是有權力挑師傅的,好了!都別說了,開始測試吧,十二留到最後測試,先測試這十三個孩子。”

四個符士潛質,九個咒士潛質,一共十三個孩子。

這次檢測得很仔細,在座的各位老人有點失望,沒有一個讓他們感到滿意的潛質。這十三人中最好的一個,也只有修到咒師的潛質,而且是初級的咒師。他們的測試,雖說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但也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

等十三個孩子出去以後,常野仁嘆氣道︰“唉,現在潛質好的孩子越來越少了,以後怎麼得了……”

接著是給霍豹測試。結果不算太差,霍豹的符武士潛質屬于中上等,這就算是不錯了。

終于輪到郭十二,那群老人全都離開座位,圍攏過來。郭十二有點忐忑不安,他心里明白,潛質是否優秀,決定了自己今後的學習條件,有沒有好的老師,以及可以動用的資源等等。作為擁有成年人的靈魂,經歷過兩世為人的他,很明白這是非常關鍵的時候。

常野仁拿出一把長長的尺子,嚴格說這不是尺子,而是一種專門煉制的測試符咒,外形和尺子差不多,潔白的長型符,上面有很多銀絲閃爍。他走到郭十二身前,說道︰“孩子,別緊張。”說著將測試的長符貼在他的額頭上。

“記住,從左側開始看……盡可能順著符文……能看多少就多少,如果覺得頭疼或者惡心了,馬上就停下,明白了嗎?”

郭十二答應了一聲,閉上雙目,這樣注意力會更加集中。

他很順利地再次看見長符上的符文。一開始的符文非常簡單,沿著花紋看去,一個接著一個,他沒有覺得困難。要知道經歷過兩世修煉靈魂,這一世的靈魂已經很強大了。漸漸地,符文越來越復雜。

霍豹站在一邊,他可以清晰地看到貼在郭十二額頭上的長符,從郭十二閉上雙眼,長符上開始閃現一個符文,接著又是一個,速度很快,大約二十幾個符文閃過後,速度開始緩慢下來,大約十五秒左右閃現一個。

那群老人眼里透出狂熱的光,有幾個連身體都禁不住顫抖。常野仁的嘴巴張得老大,陳姑婆的口水差點要流出來,她就像看見了稀世珍寶,死死抓著身邊老太太的胳膊不放。

長符上閃現符文的速度變得更加緩慢,差不多一分鐘才浮現一個。郭十二明顯有點疲累了,但是他仍然沒有放棄,還在努力地看著新出現的符文。

終于,郭十二無法繼續。他發現,自己的靈魂力量還有余力,但是對符文實在太陌生,符文越來越復雜,稍稍大意就會前功盡棄,需要重新描繪,一個符文往往要嘗試兩三次,所以消耗的時間越來越長。

郭十二長出了一口氣,遺憾地說道︰“這個符文太復雜了,我……我沒法……”

常野仁非常溫柔地拍了拍郭十二的肩膀,露出他自認為最和藹的笑容,說道︰“孩子,可以了,很好,非常好!”豈止是好,他的眼里都快要冒出火來。這種潛質簡直太少見了,這是大符咒師的潛質,是最優秀最難得的一種。

“小陳啊,你帶著十二回去休息,明天帶他去內門,後面的測試沒必要進行了。”

陳春齋行了禮,帶著郭十二和霍豹走出去。剛出大門,就听房間里有人大叫︰“這是我的徒弟!誰也別想搶!大爺我要定了……誰敢搶,我和誰拼命!”那是常野仁的聲音。

一聲尖利的叫喊︰“你個老不死的家伙!別人怕你,老娘不怕!我剛才就說了,這是我的徒弟!”這是陳姑婆在咆哮。

“別他娘的自說自話!小家伙意屬誰還不一定呢,一個個自作多情……”

“老子豁出去了……”

“干!老不……”

三人越走越遠,聲音漸漸低弱下去。郭十二听得一頭冷汗。陳春齋一只手捂著額頭,一只手抓著郭十二的胳膊,快速離去。這實在太丟臉了。

霍豹也被嚇住了,他臉色蒼白,一溜小跑地跟著。

回到小院,陳春齋說了聲早點休息,就躲進房間里。郭十二心里暗笑,也回到自己的房間。晚上是念經的時間,這是他轉世成功的秘密武器,必須要保證完成的任務。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院外有人敲門,有符武士過去開門,接著就听到陳春齋出去的聲音。不一會兒,陳春齋回來,關上門。不到十分鐘,又有人敲門,陳春齋又出去,再回來。來來回回四五次,陳春齋索性不睡了,搬了個矮幾,墊上一張獸皮,也不管外面有多冷,就這麼坐著,院門也索性大開著。

“哈哈,小陳還沒有睡啊,找你有點事情……”

“吳老別說了,十二已經睡了,明天到內門吧……”

“哎呀呀,老吳也在啊……”

“……”

郭十二這才發現,事情好像有點失控。這群老家伙輪流過來騷擾,陳春齋一個都不敢得罪,他是晚輩,來的全是北符門的權勢人物,這讓他非常苦惱。

“……小齋啊……”

連在屋里的郭十二都忍不住打了一個寒噤,他听出,這是陳姑婆的聲音。

“師姑。”

“我是你親姑媽!不是師姑!”

“是,姑媽……”

“嘻嘻嘻,小齋啊……”

陳春齋打了一個哆嗦。屋里的郭十二也不念經了,一頭扎進被窩里。這個笑聲的殺傷力有點大。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