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六章 拜師 (下)

常野仁笑道︰“當然可以制作,不然市面上哪來的符錢?能夠制作符錢的只有符士和符咒士,其他人是制作不出來的。”

在郭十二的概念中,制造錢幣,那是國家的權力,私人制造就是違法犯罪,而在這里,自己就可以制造錢幣,真是不可思議。

常野仁說道︰“十二,你現在還不能制作符錢,學徒只能制作青符錢,等到熟練以後,才可以制作銀符錢,至于黑符錢,一般都是符士和符咒士在制作,等他們進階到符師和符咒師以後,就沒人願意再干了。”

郭十二這才明白,為什麼那些有符咒士和符士潛質的孩子,在四年後就可以支撐起一個小團體,因為他們可以直接制作錢幣,當然就不會缺錢了。看來這個世界上真正不缺錢的人,就是符士和符咒士,他們比商人還要厲害,可以穩賺不賠。

常野仁說道︰“制作青符錢和銀符錢的書籍,可以從符咒堂得到,黑符錢的制作方法不容易獲取,嗯,這就算是大爺送給你的禮物。”

郭十二不知道說什麼好,沉默了半晌,才說道︰“常爺爺,我會認真考慮的。”

常野仁總算舒了一口氣,這孩子真是不容易打動,忙到現在,才給了這麼一句話。他笑道︰“好了,時間不早了,十二,回去早點睡吧,有時間常來大爺家玩。”

郭十二道謝後告辭出來,坐著馬車回到自己居住的小院。

連續十天,沒有任何人來找郭十二,這讓他非常奇怪,直到常野仁和陳春齋兩人上門,他才知道,一切起了變化。

會客的小廳堂內,一盆炭火燒得正旺。三人盤腿坐在銅火盆邊。陳春齋說道︰“十二,你的師傅已經確定了。”

郭十二奇道︰“誰?是常爺爺嗎?”

常野仁苦笑道︰“我沒有這個福氣啊,小家伙,看中你的人……是我們北符門的大師級高手,你這娃娃運氣真是好。”

郭十二問道︰“陳爺爺,到底要我拜誰為師?”

陳春齋說道︰“北符門總共有三個大符咒師,五個大符師,十一個大咒師,還有十四個大符武師,大符咒師人數最少,也最具有權威,呵呵,這次……是其中的一個大符咒師看中了你,決定收你為徒。”

常野仁說道︰“大符咒師收徒,在北符門可是一件大事,不過,這位大師,他不喜熱鬧,所以不會大操大辦,今天我們帶你過去,先去見見人。”

師傅的修為越高越好,郭十二當然明白這個道理。師傅修為高,其學識也一定廣博,自己的起點就高,無形中就和同齡人拉開了距離。郭十二起身道︰“好,我去換一身衣服。”

雖說這里沒有沐浴焚香,更衣齋戒這種程序,但是換一身干淨的衣服,以示自己對師傅的恭敬,這點認識郭十二還是具備的。

每一個大師都有一大片土地,其莊園龐大無比,就像是國中之小國。依附大師的人有很多,一個大符咒師,僅僅是依附的符武士就可能達到兩三千,符士咒士也有好幾百,至于服務的普通人,那就更多了,大師級的莊園,一般都有幾萬人為之服務。

這是一個身穿粗布麻衣的老人,給郭十二的印象是,這人很老很老,微微有點駝背,頭頂禿了一半,剩下的一點頭發扎成一個小辮子,眉毛還剩下幾根,胡須也很稀疏,笑的時候,可以看到他的門牙已經脫落,兩只大手上青筋暴露,還有大塊的老人斑,顯示出他的歲數很大。

“我叫羅桀。”

郭十二心道︰“咦,中氣很足啊,听聲音不像是老人。”他恭恭敬敬地施禮道︰“我叫郭十二,拜見老爺爺。”

羅桀眼楮一瞪,說道︰“我可不老!我才兩百一十八歲,年輕得很呢!以後就叫師傅!”

郭十二心里暗驚,兩百一十八歲!比自己兩世加起來的歲數還要大,這是什麼樣的怪物啊?他心甘情願地叫道︰“是,拜見師傅。”

羅桀的外貌一點也不像大符咒師,他一眼就看出郭十二的潛力很強大。這種內在的力量,是符咒士必須具備的潛質,而郭十二擁有的潛力,足以和符咒師相媲美,這讓他非常滿意,所以直接要求郭十二拜師。

常野仁暗自嘆氣,他還差一步就可以進階到大符咒師,可惜這一步異常艱難,如果能夠進階到大符咒師,郭十二怎麼可能會被羅桀收去?他心里越想越憋屈。

羅桀叫來下人,吩咐了幾句,然後才招呼道︰“野仁啊,小陳,坐下來說話,十二,坐到我身邊來。唉,我老頭子也不容易啊,要養那麼一大家子人……對了,十二,你去符咒堂開始學習了嗎?”

郭十二說道︰“還沒有,只是領了一些書籍,還沒有開始修煉。”

羅桀笑道︰“這就好,這就好,不要去符咒堂學,那些玩意兒太普通了,會浪費你的時間,十二,你是跟著我……住在莊子里?還是隔一段時間過來一趟……我看還是先自修吧,等到了符咒士階段再過來住。”

郭十二點頭答應,他也不想先住過來。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大都是基礎知識,沒必要跟著大符咒師學,那樣不但是浪費,也耽擱他老人家的時間。

“老爺子,我來了!”

一個彪形大漢走了進來,他身上的符文層層疊疊,仔細看時,那些花紋似乎在移動。郭十二現在已經能夠稍稍識別,他知道這人是一個強大的符武師。

“羅洛,這是我的小徒弟,郭十二。”

郭十二不明白師傅為什麼要介紹一個符武師給自己認識。他不敢怠慢,說道︰“見過羅大哥。”

羅洛點頭道︰“不用客氣,小兄弟多大了?”

羅桀說道︰“他才八歲,你可不能欺負他,以後帶著你的小隊,跟著十二吧。”

羅洛難以置信道︰“老爺子,您讓我跟著十二?”

羅桀老眼一翻,淡淡地說道︰“怎麼?不願意?”

羅洛嚇了一跳,急忙道︰“呵呵,老爺子,哪能啊……這不是覺得太突然了嗎?願意!願意!我當然願意!這是我的小兄弟嘛……”

陳春齋羨慕地看了一眼郭十二。他帶著的人中,僅有一個符武師,寶貝得要命。沒想到郭十二才當學徒,就有了一個符武師追隨,還是有一個厲害的師傅好啊。陳春齋知道羅桀的追隨者中有一個大符武師,符武師至少有七八個,沒想到他連眼楮都不眨就送出一個。

羅桀說道︰“羅洛,別以為你吃虧,這孩子以後一定會成為大符咒師的。”

羅洛笑得有點勉強,不過他可不敢反對羅桀的決定,因為羅桀是他的嫡親爺爺。羅洛的小隊有四個符武士,一個咒士,還有一個比較少見的符丹士,一共七個人,實力相當強悍,用來保護郭十二,的確有點小題大做了。

郭十二只能道謝,不能拒絕。

羅桀遞給他一本符書,說道︰“這是修煉符咒力的功法,希望你盡快掌握,以後每隔十天到我這里來一趟,我親自檢查你的進度。”

郭十二說道︰“是,師傅,可是師傅……什麼是符咒力?”

羅桀沒有一點不耐煩的神情,他說道︰“所謂的符咒力,還有符士運用的符力,咒士的咒力,符武士的武力,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力,那就是激發符的力量。”

“符力和咒力既相似又不同,符力傾向于制符,因而符力相對比較平靜,而咒力傾向于御符,咒力相對比較暴躁,符咒之力則是兩者兼有。武力比較特殊,只能激發身體上的符文,當武力深厚的時候,還可以激發特定的符器,比如符刀,符槍,符劍之類。”

“一個人能不能控制符的力量,就在于他的潛質。有的人潛質好,像你一樣,天生就擁有符咒力。有的人潛質一般,但是經過修煉,也能激發自身的潛力,獲得符力、咒力或者武力。還有一部分人,什麼潛質也沒有……他們是最苦最慘的人。”

羅桀不愧是大符咒師,短短幾句話,就清楚地解釋了各種力量。他又道︰“修煉各種力,所用的功法不同。剛才我給你的功法,適合符咒士使用,你要好好地學,盡快修出自己的符咒之力,這樣就可以開始制符了。”

“符才是最重要的,有了符才有一切。當你練出符咒力後,就要立即開始學會制符,這是你立足的根本,是最重要的任務。”

不論是常野仁還是陳春齋,都在專心致志地听著羅桀的教導,雖然這些知識他們都知道,但是他們沒有一點不耐煩的表情,大符咒師是一個值得敬仰的存在。

羅桀繼續道︰“四年時間,按照你的潛質,先學習材料和提純,然後學習符文,下一步就是制符,還有控符,希望你能在四年內進階為符咒士。”

陳春齋和常野仁驚訝地挺直了腰,這個要求似乎太高了。

“對了,我希望你在三個月之內修出自己的符咒力。”

郭十二不太明白其中的含義,點頭道︰“好的,師傅,我會盡力達到要求。”

常野仁說道︰“是不是太急了……”

羅桀淡淡地說道︰“不急,有些東西是可以交替進行學習的,只是十二會比較辛苦一點,我想他應該能承受得了。”

“好了,今天就到這里吧。十二,過十天後你再過來,讓羅洛送你回來。”

眾人起身告辭,剛走到門口,從外面進來一個人,說道︰“爺爺,有客人?”那是一個漂亮的女人。

“咦,這孩子是誰?挺可愛的嘛!來!叫聲阿姨……”

郭十二忍不住好笑,一個小毛丫頭也敢佔自己的便宜。他笑道︰“我叫郭十二,是你爺爺的徒弟,按照輩分算……我是你小叔!丫頭,叫聲叔叔……”

眾人全都傻了眼,這話從一個八歲孩子口中說出來,實在太怪異了。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4:18 2024